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前進地球盡頭 北極圈挑戰高


  【本報訊】法國道達爾、俄Novatec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將共同投資270億美元用於亞馬爾(Yamal)液化天然氣(LNG)案的開發。這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天然氣出口項目,其天然氣來自西伯利亞西部北極圈的深海。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爾」在當地人的語言中意為「地球的盡頭」。該投資案需要打造能夠破開沉重厚冰的LNG運輸船。由於北極冰隨著海水升溫逐漸融化,海運界也在考慮在以往難以通航的水域,開闢更多商業航道。其中最有希望的新航道是「北海航道」。不過,他們也遇到一些基本卻難解的挑戰。儘管北極的冰層不斷融化,但船隻通過部分地方時,仍不時需要破冰護航。再加上高額的保險費用,航行北海航道的成本基本上和蘇伊士運河的較長航線一樣代價不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