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列市舉行「巨型屋」公聽會

  【本報訊】列治文市議會日前就規管「巨型屋」(megahouse)舉行公聽會,聽取市民對修例的意見。近300個市民到場及有35個市民登記發言。絕大多數發言者要求收緊建屋規定,批評過高的巨型屋,除侵犯鄰居私隱外,燈光污染更影響鄰居。此外,許多巨型屋根本是空置的,嚴重破壞社區和諧。
  曾經要求管制中文招牌的列市居民斯塔查克(Kerry Starchuk)在會中發言指出,她家對面的一幢巨型屋,在屋簷下裝設40盞燈,有些燈整晚亮著,甚至直接照到她家的客廳及睡房,造成嚴重燈光污染。
  斯塔查克說,她支持巨型屋樓層高度限制為3.7米,而房屋最高僅為9米,絕對不能超過這個限度。她批評,有市府高層建議不滿市民可考慮「拿到錢後搬家」,但她認為這不是辦法,畢竟這是她生活了40年的家園,市府不能僅為增加稅收,而放棄社區傳統風貌。斯塔查克指,許多巨型屋根本是空置房屋,完全不利社區和諧。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