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列市教局或動用儲備金補短缺

  【本報綜合報導】列治文教育局日前討論2014/15年度財政預算案。面對收生減少而導致的250萬元資金短缺,教育局考慮裁減最多15個教學助理(Educational Assistant,簡稱EA),並不排除動用以往盈餘的100萬至150萬儲備金等措施。列治文學務委員指出,若是如此,這將是列市教育局有史以來首次動用這筆錢。本次預算案預計於本月中下旬投票。
  來自工會代表、校長等30多人日前齊聚列市教育局,聆聽擬定新預算案。列市教育局司庫德梅洛(Mark De Mello)發言時表示,在過去3年,列市收生人數不斷減少,下個學年預計會減少300人,其中多數為中學生。省府根據學生人數撥款,因此教育局收入少了約260萬元。此外,教育局要自掏腰包為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員工加薪。電費、醫療保險計畫(MSP)漲價等都加劇了財政拮据情況。
  教育局建議通過削減員工、節約日常開支等8個方面來應付短缺。其中較大的變動為考慮關閉15個EA職位,這些崗位主要在特殊教育。德梅洛透露,目前列市EA是全省其中一個配備規模最高地區,而本次削減的職位中,8至10人年屆退休。對於有人質疑這樣的裁員是否會令教育質量下降,他表示:「為了平衡預算,我們不得不這樣做,但會盡力讓影響減少至最小。」
  列市學務委員趙錦榮指出,為保證特殊教育質量,教育局計畫引入「包容學習社區」(Inclusive Learning Communities,簡稱ILC),並融入工會代表、校長等多人,目的為提供學習興趣、鼓勵學生更加獨立,ILC需要20萬至30萬元預算。他透露,全省8成教育局都面臨收生減少的情況,部分原因是本國出生率較低。
  預算案也考慮動用教育局之前的盈餘儲備金。不過,當局希望各部門先開源節流,如果到年底還是無法達標,不排除從儲備金中撥出100萬元至150萬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