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共享經濟發威 Uber工程師要讓1+1+1=1?

圖為Uber舊金山總部p1151-a4-04  【本報訊】都市化的結果造成嚴重的塞車問題,Uber工程師幾年前發現很多人的車程重疊。很多人在同個時間都要去同個地方。這些工程師問了一個問題,可以運用科技即時連結這幾個人嗎?讓兩、三個車程變成一個。共乘的題目就變成他們的目標,要變成第一個1+1+1=1的公司。Uber公共政策資深經理周德萱表示,共乘對乘客來說,每趟車價都比較低,對司機來說,他們可以載更多的客,對於壅塞的城市來說,也可以透過使用更少的車子載更多人。問題是,人會願意為了省一些錢與陌生人共乘嗎?根據Uber的統計,在舊金山近一半的時間人們會選擇共乘。在有UberPOOL(共乘)的城市,超過20%的乘客願意選擇共乘。至於共乘的效果,至少有三個明顯的數據可供參考。根據Uber的統計,在2016年的前七個月來說,提供Uber共乘的城市,大約減少了超過3億英哩(約4.8億公里)的車程,這距離比地球到火星的距離還遠(地球與火星的平均距離是8700萬公里)。其次是節省了620萬加侖的汽油,足夠填滿9個奧運等級的游泳池,第三是減少了55,560公噸的碳排放量。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