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全球經商環境 紐西蘭第一名

紐西蘭p1132-a4-01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銀行日前公布「2017年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7),紐西蘭擠掉去年奪冠的新加坡,成為全球經商環境最佳的國家,而台灣得分較去年提高,整體排名與去年相同,為全球第11名、亞太區第五名。
  這項報告追蹤全球190個國家,針對繳稅和財產登記等十項指標進行評比。今年紐西蘭以總分87.01排全球第一,新加坡則以85.05分落居第二,痛失冠軍寶座。
  世銀表示,紐西蘭躍升榜首的關鍵因素是稅制改善。紐西蘭在開辦企業便利性的項目上也奪冠,但專家警告,這項殊榮掩蓋了紐國淪為非法資金洗錢管道的弱點;先前披露的巴拿馬文件顯示,紐西蘭的空殼公司和信託基金已成為全球洗錢和避稅等的秘密管道。
  紐西蘭經濟發展部部長喬伊斯(Steven Joyce)表示,政府當局已認知到這些風險,也已採取將反洗錢規範提升至國際水準等措施;司法部則正研究公司最終受益人登記措施的可行性。
  世銀也表示,去年共有137個經濟體致力改善經商環境,為歷來最多,其中開發中國家推動的改革計畫比率高達75%。世銀指出,經商環境較好的國家,所得不均和貧窮等問題通常也就比較沒那麼嚴重,例如排名倒數第四(187名)的委內瑞拉,便深陷經濟衰退、嚴重糧食短缺和通膨漲幅高達三位數的多重困境中。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