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全球最大航運海運龍頭認為 美國受貿易戰衝擊是全球好幾倍


  【本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航運公司馬士基集團執行長表示,全球貿易戰升溫,美國經濟所遭受的衝擊會比世界其他地方嚴重好幾倍。馬士基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表示,當前這波保護主義浪潮的後果「可能很容易在美國更嚴重」。關稅可能會使全球貿易每年成長放緩0.1至0.3%,而對美國的影響「可能是3%或4%。這肯定不利」。馬士基承接全球約20%消費品的海上運輸,因此占有絕佳的視野來衡量關稅對貿易的影響。馬士基此前已經打破不參與任何政治辯論的公司文化,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政策。馬士基專注於歐洲和亞洲之間的貿易運輸,到目前為止業務尚未直接受到關稅的影響。事實上,第2季的需求成長4%。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