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嶝上師作品 電子書

兀兀不修善 文/蓮嶝金剛上師

  「兀兀不修善,騰騰不造惡,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六祖講的這個偈非常有意思,善業要輪迴,惡業也要輪迴,你必須要修道;「寂寂斷見聞」──世間一切的知見,一切所聞,全部統統斷盡,你的心並不依靠甚麼,是坦蕩蕩的這一種心,就叫作「明心」。
  有人問投子大同禪師:「那吒析骨還父。析肉還母。如何是那吒本來身?」投子禪師放下拂子叉手而立。
  「哪吒太子本來身,卓卓無依不受塵」,這個本來身卓然獨立,毫無依止,一無所住,一塵不受,不與萬法為侶。
  有一個學生去問師父,他說:「師父啊!師父啊!你天天叫我們講,看破放下、看破放下,世間萬法要放下,身要放下,心也要放下,這我可以接受,因為這些都是我外面的東西,我可以看破放下。但是師父啊!連我自己、我的生命也要放下嗎?」師父說:「放下!」他說:「可是師父啊!失去了我自己、失去了生命,我還有什麼呢?那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嗎?」他師父大喝一聲說:「會失去的、能放下的、可歸還的,都不是你的!只有內外一切放下,才是本來身。」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