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傳播愛的火炬溫暖人心 「華光日」活動花絮

《華光網訊──溫哥華》

傳播愛的火炬溫暖人心

──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華光日」社區關懷活動花絮

市長 Kennedy Stewart 發賀函祝賀「華光日」

  華光功德會創辦人蓮生佛於2021年9月11日在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講授《金剛經》時說:「無相佈施才是功德無量。」是日剛巧是溫哥華華光功德會得加國政府頒布以「華光佛」名號命名的「華光社區關懷日」大佈施活動日,於華光功德會活動大廳和華光雷藏寺盛大舉辦第五屆「華光社區關懷日」活動,省市政府議員和社區各慈善機構及商界代表等嘉賓齊聚,共同見證華光日善舉,圓滿成功,功德無量。
  感謝師尊蓮生佛和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的大力加持,感謝總裁蓮慈上師的鉅細指導和法事迴向,感謝委員義工同門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愛心付出和支持。「華光日」活動圓滿成功的意義,不是食物派發的多少,不是場面如何的盛大,不是這些表面的功夫,真正的意義是將華光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無相佈施」的菩薩行傳播在人間。蓮生佛說:「我們要濟助意外,以濟人急;我們要濟助貧苦讀書,以濟人育;我們要造房舍住處,以助人安居;我們要贈衣,以濟人寒;我們要送米糧,以濟人飢……。」
◎議員感謝大力金剛座鎮 護佑社區平安

議員讚嘆大力金剛保護神

  9月11日「華光日」新聞發佈會上,溫哥華市政府議員Pete Fry致詞,首先代表政府感謝華光協助政府服務社區所做出的貢獻和努力,成績有目共睹。接下來他出人意料地表示:「這次來參加華光日活動,看到新增加了一尊保護神(二米多高大力金剛),菩薩代表慈悲和保護,而溫市東區弱勢族群尤其需要特別保護,華光新增的這尊大力金剛在這個時期到來,非常適合。」他相信有這麼大尊的大力金剛座鎮,會護佑社區民眾平安吉祥,這是政府官員很難得在公開場合對宗教力量認同和期望。
◎最後一位被佈施者
  當日由省市各級政府議員、各商界和慈善機構代表及溫市十一所警訊中心警長及眾警員組成的佈施大軍,將六頂大帳蓬裡堆積如山食品,發放給一早就在華光功德會門前排隊等候領取食物袋的民眾,每人抱著大包小包的食品袋,笑逐顏開,滿載而歸。每次活動凡有義工反映:有些人不是窮人,甚至比我們都富有,也來領食物;又有義工反映:有些人來回領取了二次、三次;有說:總有些人要求多要;有說:有人專挑好的要;有義工私下提醒:不要全發完,留些乾糧給下次活動用,……。蓮慈上師均一律回覆:要就給,結佛緣最重要,越捨越得。
  當日派發完畢後,義工們正在收拾帳蓬時,一位穿著落魄的男子走過來怯怯地問:還有嗎?義工當下跑回會所大廳,抱出滿滿幾大袋食物遞到他面前,男子有些不好意思,解釋說:我本來是有工作的,不是游民,只是收入低了些,因為疫情關係沒了工作,太太是坐輪椅的殘疾人,一時不大適應站在街邊排隊領取免費飯的行為,有時寧願一天只吃一頓飯,現在家裡每天都要靠救濟度日,剛才一直猶豫要不要過來排隊。男子又說:真的太謝謝您們了,這些食物足夠我吃一個星期的量,至少一個星期我不用再上街了!

◎義工的菩薩情懷
  義工琳達師姐,自從先生過世後,一直與九十歲高齡的婆婆同住,每天除了為婆婆煮三餐和與婆婆談心外,其餘的時間本就不多,既要工作,又要做義工,身體的疲累可想而知。前段時間,婆婆因年老器官衰竭病發入院,醫生告知家屬作好後事準備,老人已處彌留狀態。於是琳達師姐緊急傳真密苑祈請師尊加持,並在華光雷藏寺做護摩主祈迴向,結果幾天後,琳達的婆婆奇跡般康復,現已出院回家。
  「華光日」當天早上,琳達的婆婆突然再次病發緊急入院,但琳達已答應當日的義工工作,臨時找不到人代替,於是拜托一位親戚去照顧婆婆,自己則堅持完成當天幾個小時的義工任務。據事後琳達師姐表示:其實自己心中是很擔心的,萬一這一次婆婆真的不行了,在最後一刻沒有在婆婆身邊,還是會有遺憾的。不過,我心中是希望用這樣的方式為婆婆延壽,這是我唯一能幫婆婆做的最好的善事。

◎下一場活動是什麼時候?
  「華光日」活動結束後,來自不同社區的義工和警員紛紛圍住此次活動的義工組長Ada師姐問:「下一場活動是什麼時候?」
  此次的義工團隊包括11所警訊中心和士達孔拿社區中心及其他不同慈善團體的義工踴躍參與組成近百位義工仗陣護持。在華光功德會各部門義工組長的帶領下,井井有條地分工合作,忙到不亦樂乎。義工們從早上十點一直做到下午三點,會場聽到最多的問話就是: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全部義工都是自發找工作做,做完一項再找另一項。這些來自各個社區的義工團隊,雖然沒有報酬的誘惑,沒有名譽的光環,只是單單純純地幫忙,平平常常,做完就走。但是,正是這些平平凡凡的義工,連結起人們心中關愛的星火,一點一點傳遞出去,匯聚成一支支火炬,由點成線成面,充滿人間。
  歡迎加入傳播愛心行善行列,你我攜手,共建美好明天。溫哥華華光功德會聯絡電話:Tel:604-685-5548 Email:llcsvancouver@gmail.com,網站:www.vllcs.org,政府慈善機構註冊號:BN 14110-4893-RR0001。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