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健康飲食多樣化才是上策


  【本報訊】耶魯大學公衛學院教授大衛卡爾滋表示,很多研究提到特定飲食結構的優點,但很多是區域性的研究。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能真正比較出何種飲食結構最好,要以大規模、長時間,同一基準點,減少偏差的嚴謹模式比較各飲食結構的優劣,幾乎不可能。專家指出,大體上來說,主流研究認為蔬果為主,最少加工的食物,優點較多,但多樣化還是很重要,不要刻意不吃某些天然食物;例如很多人採用的極低脂飲食減肥法就是一種嚴重的偏食,攝取優良的油脂才是重點。
  專家指出,科學上還很難宣稱哪一種飲食習慣最優良,但建議主食選用未精製穀類,增加膳食纖維。蛋白質吃適量家禽及魚肉、乳製品及豆類。避免加工和油炸食物,減少飽和脂肪、膽固醇、反式脂肪及精製糖類攝取,以低糖、低油、低鹽、高纖為原則。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