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偉大的真佛第一侍

圖為舞姿曼妙輕盈p1100-14-04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人,為了跳舞供佛帶領了一群熱心的弟子,揭開了真佛宗第一批舞供團的序幕。有好幾次的早晨,我問她:「前一晚睡得好嗎?有早點休息嗎?」她卻說:「沒辦法,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差一點不夠!」
  我說:「既然您這麼忙,舞供的表演,其實可以拿曾經跳過的曲目來供佛也是可以,為什麼每一次都要很辛苦的找新的舞供曲目,重新練習新的節目,平時又加上法務忙碌,這樣不是很辛苦嗎?」
  然而她卻說:「既然要供佛,就是要拿最新最好的,要用最誠敬的心來供養!」
  這就是平日我與師母蓮香上師的對話。目前筆者與蓮伃上師,平日在聖尊師母一旁協助幫忙,可是無論如何,我們的能力,卻遠遠不及於她。
  尤其是宗派的法務,一層又一層忙不完的公文,所有的大小事務,她一肩挑起,且毫無怨言披星戴月的努力,才能讓聖尊蓮生活佛安心寫書傳法度眾,這種功德力,不是一般人能夠瞭解。她就是這樣一位在幕後推動聖尊弘法第一侍者,沒有人能夠勝任她這樣的智慧與才幹。

圖為師尊、師母與大幻化網金剛法會謝師宴表演同門合影p1100-14-05
圖為舞姿曼妙輕盈p1100-14-03  每次總是有人請她上臺致詞,每次想寫文章讓更多的人認識師母的偉大,然而,師母卻說:「這樣不好,大家應該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她這一句話跟大家講了很多次!然而司儀總是在無預警下,宣布師母致詞,而筆者在這特別的歲月,總是會特別提到她。
  那一天在2016年3月12日的「植樹節」,大家拍攝師尊植樹的畫面,同時攝影機也正擷取師母的種樹畫面,可是她卻說:「應該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才對!」然而我還是拍下師母種樹的畫面。可見她的謙卑不居功,處處展現護持根本傳承風範!

圖為師尊、師母與陽光舞供團團員合照p1100-14-01
圖為師尊與師母p1100-14-06  在盧師尊文集第128冊《智慧的羽翼》一書中,於「蓮香上師也退隱嗎?」文章裡,聖尊寫道:「蓮香上師,大家知道她,她輔助師尊,日夜不停的處理宗派的大小事,無形中為人間開闢真佛淨土,假如師尊是真佛精神,而她實際上是一個腳踏實地、建造真佛宗碉堡的搬磚的人。」可見,聖尊對師母的極為重視與感恩!
  當初我新受封上師的時候,她總教導我:「弘法一定要講師尊文集,介紹根本傳承!」這麼多年來我奉行不悖,卻無意間得到根本傳承更多的加持,連同門都很感動師尊的文章,憶念根本傳承深深。其實她教導我的是最殊勝的「請佛住世」之法。
  在台灣陪侍師尊的她,每次星期六,總是有一大堆的法務人員,向她請教法務,而她總是悉心指導,縱使她集合了40年的法務經驗,十分熟悉其運作之理,然而她對前來請益的弟子們,仍然耐心分析,惠予經驗指導。

圖為師母與她帶領的團員合影p1100-14-02
  師尊總是讚嘆師母,分析事物,精闢入裡,能夠一針見血,處理事務,井井有條,十分聰穎過人。在真佛宗,有如此優秀無人能及的第一侍者,除了師母還有誰能擔得過!
  因此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怎麼能夠忘懷她的巍巍功德?怎麼能忘懷她數十年來,為真佛宗所奉獻的一切?怎麼能忘懷她是如此默默付出,在背後全心全意地以身口意供養根本傳承上師最好的典範?
  讓我們在這裡說一聲:偉大的師母,您辛苦了!祝您青春永駐、身體健康、師母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