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嶝上師作品

偉人

圖為盧師尊賜授灌頂。p1035-12-03

文/蓮嶝金剛上師
  你想見一見世界偉人嗎?到全世界的瘋人院去看看,在那兒,你會找到歷史上所有偉大的人物,他們仍然活著。
  印度總理尼赫魯在世時,印度至少有一打人相信,他們自己是印度總理尼赫魯。有一次,他到一個瘋人院,去為一個新的部門舉行典禮。瘋人院的管理人員安排了一些人站在他身邊,因為現在這些人已經恢復健康正常。第一個人被帶到他面前介紹給他,所以尼赫魯也向這個已經比較正常的人自我介紹:「我是印度總理尼赫魯。」
  瘋子笑著說:「別擔心。在這裏待三年,你會像我一樣恢復正常。三年前我剛到這裏的時候,我也相信我是印度總理。但他們完全治癒了我。所以,不用擔心。」
  這類事情很多。勞合·喬治是英國首相。戰時,每晚六點都進行燈火管制、誰都不可以離開家。所有的交通停止,不允許開燈,每個人都必須待在掩蔽之處。勞合‧喬治正像平時傍晚一樣散步,這一次他忘了燈火管制這回事。
  突然,警報器拉響了,已經六點鐘了,到他家至少還有一英哩。所以他敲了最近的門,對開門的人說,「讓我在這裏休息一晚上,要不然警察會抓我的。我是勞合‧喬治首相。」
  那人突然抓住他說:「進來。這正是你該來的地方。我們已經有三個勞合‧喬治了。」這是個瘋人院。
  勞合‧喬治試圖讓這人相信他是真的。但那人說,「他們都證明自己是,所以別費心證明,你就進來,要不然我揍你。」所以勞合‧喬治只好整夜保持安靜;要不然他真的會挨揍。
  他怎麼能證明自己呢?已經有了三個勞合‧喬治,他們都力圖證明自己是首相。就好像每一個人都要證明自己是偉人。
  古人云:上至公候將相下至販夫走卒所作所為不同,但犧牲本性卻是一致的。他們都想證明一件事情:「I am so great。」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一切都是「幻」。
  所以,眾生的心叫私心、野心。菩薩的心叫無我、大我。一個是萬馬奔騰、一個是寧靜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