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修氣應感知「流動明顯」 「嗡」字從虛空進來身體是白色的氣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修氣應感知「流動明顯」

「嗡」字從虛空進來身體是白色的氣
進到身體裡面變成「阿」紅色的氣
呼出去又變成「吽」藍色的氣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5月2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綠度母」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43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多羅菩薩綠度母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中國僑務委員會麥顯輝師父、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6月3日,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花童子的左手是持蓮印,右手是說法印,種子字是白色的吽字,放大白光,心咒短咒是:「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長咒是:「嗡阿吽。咕嚕貝。啞訶薩沙麻哈。蓮生。悉地。吽。」蓮花童子是盧師尊的報身,希望能有很多的主祈,面子問題。
  從前,有一個人,主祈不夠了,她就不做法會。剛開始的時候,她就不出來,不做法會。人家問她很多原因,她不太願意講,最後終於講了,原因是主祈太少,所以,不做法會。後來,怎麼辦?她叫壇城上所有的佛菩薩出來當主祈,在座同門每個人都代表哪一尊佛菩薩出來當主祈,這時候,她才出來做法會。這個人就是XX。你看,壇城有多少尊,哇!主祈就變成很多。師尊是不管有多少主祈的,但是,蓮花童子護摩,多少也是…我不敢講啊!你們自己做主。
◎綠度母,就是多羅菩薩,我們修綠度母,我在高雄傳過了,大家只要去看網路就統統知道了。你們只要去看那次法會的幾個重點,你們就知道了。祂的發源地是印尼的日惹,就是接近占碑的地方,當年阿底峽尊者有去禮拜綠度母,師尊也去到了日惹,也禮拜了綠度母。金洲大師將綠度母法傳授給阿底峽尊者,再由阿底峽尊者帶回去印度和西藏。綠度母有特別的淨土,是三個淨土,一個是「極樂世界的淨土」,一個是「普陀落迦山的淨土」,一個是「玉葉莊嚴淨土」。其中一個就是人間淨土,也就是普陀落迦山的淨土,也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因為多羅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那麼,其中一個是綠度母本身的淨土,就是玉葉莊嚴淨土。另外,就是極樂世界的淨土,也屬於祂的淨土。
師尊獻供

◎據我所知,度母是密法中最容易相應的,而跟綠度母相應是最容易的一尊。當初,釋迦牟尼佛成就的時候,綠度母有出現,唸了七個「哈」字,證明釋迦牟尼佛本身已經開悟,已經悟到宇宙的真理。祂的手印跟所有度母的手印是一樣的,(師尊示範),兩個手(內縛)相結,是未開蓮花,兩個大拇指和中指相觸是半開的蓮花,兩食指張得很開代表全開的蓮花,這是代表度母本身的手印,大拇指跟大拇指稍微摩擦,中指跟中指也稍微摩擦,觀想度母出現,這樣的摩擦就觸動綠度母的心。綠度母的度母細分為21個度母,最主要是息災,祂是息災最大的本尊,祂的密號是正法金剛和清淨金剛。祂的咒語:「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總咒是:「嗡。達拉。登木。梭哈。」 綠度母形相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烏巴拉花),身體玉青色,纖細而美麗。祂的右腳向下伸,右手持蓮花靠在右膝上,掌心向外,結「與願印」。綠度母頭戴小五佛冠,飾以珠寶,高貴莊嚴,身放射虹光,非常美麗,祂的右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
  以前,我在學佛法的時候,住在合作新村。那時,才剛開始學佛法。對面有一個萬吉嫂,是一個歐巴桑,她跟我講:「盧老師,你現在學佛,你要記得,拜佛啊!你要供的佛像是要站著的,不要供坐著的。」我問說:「為什麼?我從來沒聽說過佛像一定要站著的,不能坐的。」萬吉嫂跟我講:「坐的都很懶,站的跑得快。」綠度母也是坐著的啊!但是,這裡強調祂的右腳是伸到外面,踩著一朵蓮花,表示祂隨時會站起來,隨時會走,隨時會幫你,欸?這不一樣吧!不同?其實,是一樣的。說法是這樣的,綠度母坐在蓮花上面,一腳伸在蓮花外面,踩著一朵小蓮花,表示祂隨時站起來幫助眾生。當然,萬吉嫂跟我講的,我聽聽而已。她還講:「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我說不可能啦!我至少也讀過書啊!對不對?她沒有讀書啦!她就是一般拜佛的老太婆。我跟她說:「美國也有很多的糾紛啊!有種族的糾紛啊!也有很多的災難。妳不能說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
師尊摩頂加持主祈人

  我們來到美國,難道就是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嗎?錯就錯在這一點。因為,我當時想,我讀書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英文,我們學國語,學台灣話,為什麼要讀英文?我又不是要去美國留學,我也不想去留學,那時候,被留級了2次,留學是完全沒有希望的。所以,不可能留學,也不可能移民。那我讀英文幹甚麼?我那時候想,我不讀英文了,那麼,英文怎麼辦?沒辦法,作弊啊!以前,每一次英文考試,三角板、鉛筆、橡皮擦、書桌,都寫得滿滿的。不好意思喔!我自己本身也作弊過,現在懺悔。因為,有這個念頭在,我就不喜歡英文,實在夠倒楣的,怎麼弄來弄去,還是要到美國來?人算不如天算。當初,瑤池金母跟我講:「你去美國。」天啊!我英文都不會啊!怎麼辦?師母在高中的時候就喜歡英文,雖然。我常常講師母的英文是我教的,其實,是面子問題,真的,她的英文是比較好一點,而我是來了這麼多年,又很恨啊!你知道嗎?在圍牆裡面為什麼沒人講英文?全部不是講台語就是講國語,弟子全部是講國語的,或者是講廣東話的,天啊!英文還是不行。不過,一般的對話,像是how much 都會講,I can go anywhere. I can take airplane. Do airplane check-in. I can check-in and check-out at hotel. I can order the food. 食衣住行還是都會的,來那麼久了,來美國幾年了?36年?36年,為什麼英文還是不會?我告訴你,我不能怪自己,要怪只能怪我的環境,都在華人的世界裡。我要學英文,只有一個方法,我就一定會的,我要娶一個白人,我還行耶!我告訴你喔!妳就讓我學習英文好了,對不對?妳當老婆當得那麼辛苦,對不對?讓師母升級為大老婆,我來娶一個白人太太,我告訴妳喔!我保證再過2年、3年,我的英文就呱呱叫。環境問題啊!真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佛菩薩,哪一個是白人啊?佛菩薩來教我就可以了,白空行母應該是白人吧?我向白空行母學英文,祂晚上的時候來教我。
盧師尊加持主祈人

◎講《道果》吧!這裡提到:「二、命懃究竟之量:謂『流動明顯』,即四大種之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三、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這很厲害,「流動明顯」。我要跟大家講,大家以為呼吸的空氣air,是無形,是看不到,氣進入你的體內,你要用你的感覺去注意到氣在你身體內的流動,氣在哪個地方,氣是甚麼顏色,氣甚麼形相,是長氣還是短氣,你全部都能用眼睛看到,要練到這個程度。
◎當你按著右鼻孔,你吸一口長氣,就有感覺到氣,平時呼吸不感覺到氣,有的人無感,其實,你一直在呼吸之中,但是,沒感覺到在呼吸。如魚在水中,不覺得有水,人在空氣之中不覺得空氣的存在。但是,如果你用一個鼻孔呼吸的時候,你就真的感覺有氣吸進來和呼出去。你必須要用全呼吸,讓空氣進來以後,到了下丹田,這是很重要的。你必須要明顯知道氣的流動。

綠度母是息災最大本尊
密號正法金剛和清淨金剛

  你們看看師尊的耳朵,師尊將氣運到耳朵的時候,(師尊示範),耳朵會動,氣運到眼睛的時候,(師尊示範),我就可以看得很遠。平時,閉著眼睛,以平常的眼睛看看不遠。如果你要看清楚一點,將氣運到眼睛,(師尊示範),打開眼睛,可以看得很遠,還可以看到無形,不需要用第三眼。用第三眼當然也是可以看到無形。氣運到右手,(師尊示範),右手會振動,是氣在動,氣運到左手,(師尊示範),左手氣在動,氣運到丹田,丹田在動,氣運到密輪,密輪在動,氣運到腳,腳在動,一樣的,你看我運氣到腳,(師尊示範),這是氣動而不是故意讓它動,也就是「處」,這時候,你就會感覺氣在哪裡,你要感覺出來。
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你要感覺顏色,氣的顏色怎麼樣,像是我們在觀想「嗡」是白色的氣,「阿」是紅色的氣,「吽」是藍色的氣。所以,時輪金剛的形相有3種顏色,祂剛好有白色、紅色、藍色,為什麼時輪金剛的唐卡有3種顏色?代表氣在祂的身體裡面。從虛空進來的「嗡」字是白色的氣,進到你身體裡面變紅色的「阿」,呼出去又變成藍色的「吽」。氣有顏色,有形相。
  氣有沒有形相?有,你將氣凝結凝固起來,然後你呼出去,會變成一個氣化出來的人。修行是這樣的,氣也成形。小時候,我看見人家在抽菸,吸一口,呼出去,(師尊示範),呼出來就是一個煙圈,然後越來越大,然後就消失掉,這就是一種形狀。
◎「長短之量」,你是長的呼吸嗎?一直到下丹田。是短的呼吸嗎?只到喉嚨,到你的肺部。我們行者、修行人的呼吸,絕對到丹田,你要常常這樣做,每一個呼吸都是完全呼吸,至少在你打坐的時候,或者你在修法的時候,統統都做完全呼吸。另外,你到森林裡面,空氣非常好,你就做完全呼吸,可以幫助你自己本身的身體。
師尊、師母在彩虹山莊大殿留影

  「長短之量」,短量是怎麼樣?當你的拙火開始燃起的時候,拙火是怎麼出現的,第一個,你觀想你下丹田的三角宮,有一個火,是「阿」字的半邊,顛倒放在生法宮,像這樣,然後,你用完全呼吸,方法很多的。但是,呼吸方面是這樣的,很急促,就像打鐵匠,火在昇,將鐵融化,你就必須昇非常高的火,用鼓風爐一直催,催到將鐵融化,火的溫度非常高,我們修拙火就是這樣。所以,那時候的呼吸叫做律動呼吸,甚麼是律動呼吸?(師尊示範),就像是鼓風爐啊!很短,但是,你的呼吸非常的快,然後,一直灌到左右脈,再灌到中脈,到了下丹田,吹那個火,讓火生起來,轟!就生起來。
◎以前,新加坡的蓮瑄上師專門講律動呼吸,也是這樣呼吸,(師尊示範),入氣、出氣非常的快,律動呼吸就是要將拙火生起來。其實,還是要用揉、擦、擠、綁,主要都是要將拙火生起來,絕對不能鬆掉,因為,就是要緊,要壓、要逼,還要摩,將拙火生起來,拙火是不容易生起來的。
山莊午餐後盧師尊加持弟子

  我們的寶貝XX說她已經生起拙火,你要知道,生起拙火的人,可以用拙火燃燒他身體不乾淨、汙穢的氣,變成紅色、光明、潔淨的火,全身的汙穢就像護摩一樣,將不乾淨的東西全部燒乾淨,你的拙火生起來也會有這種現象。稍微嗅一下就知道他的拙火有沒有生起來,如果,他的拙火生起來,他的氣是清的、涼的,而且還是香的。有一次,XX跟我面對面,坐在對面講話,她講了一句話,我吸到她的氣,天啊!花都會闔起來,不敢呼吸啊!她那時候已經講說她的拙火已經生起來,不得了,肚子也很大,像鼓風爐一樣。但是,她吐出來的氣就不是啊!我現在講,那麼,那些在舊金山跟著XX的,你們聞聞她身上的氣,她跟你講話的時候,你注意,好好聞她吐出來的氣,臭的要死,我甚麼都不怕,天下第一怕的就是口臭,我聞到她的口臭味道啊!告訴你,一個有口臭的人,拙火就沒有生起來。蓮九法師,妳聞過她的口臭?妳聞過,我也聞過,但我不是跟她接吻。我告訴你喔!我聞到了,我退避三舍,真的,那種惡臭味,真的是非常的臭啊!從她身體發出來的那種味道啊!浮腫的屍臭味,在她身上都有啊!蓮紫,你有聞過她的臭味?你跟她比較遠,你不用客氣啦!還有很多,真的!那種氣是不能聞的,你是修氣的人,絕對沒有那種臭味。你吃過飯沒有刷牙,那會有腐敗的味道,當然也是屬於口臭的一種,但是,你刷了牙,還吐出那種口臭的味道,那就不對。刷好了牙,不應該有那種味道,應該如蘭花那種香出來,會使人喜歡跟你接近。如果,腋下有味道呢?我聞聞看,我也沒那個味道,有人腋下有那個味道,阿彌陀佛!我的問事房要噴香水,他一走,香水趕快拿出來噴,尤其是男生是汗臭味,女生是香汗淋漓,不公平耶!但是,女生也有那種味道的,沒有辦法。
◎你修氣,要能夠目睹。「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像我一下子移到右手,一下子移到左手,一下子在腳,一下子往上,一下子往下。「四大種氣」命氣之外的火伴氣(伴隨中脈),遍行氣(繞全身),上行氣(管上面),下行氣(管下面)。我們修禪定時,或做薩迦六勢變,就要靠氣,上行氣(心際以上的氣)盡出(全部吐出去),下行氣自然上昇,這就是「提法」,將氣和明點提起來;下行氣下降,上行氣自然也會往下降,這是「降法」;遍行氣就是「散法」;住氣就是「持法」(持氣)。
山莊午餐後盧師尊加持弟子

  以前常以吸管解釋,以一根吸管插在水裡面,當手指按住吸管(壓喉結),就能將水持住在吸管內,不會掉下來,這就是持氣,當手指鬆開吸管的時候,因為,上行氣往吸管裡灌入,吸管內的水就會掉下來;遍行氣就是「散法」。
◎上行氣盡出,壓喉結、日月朝天、腹貼背、收小腹、提肛,這就是「提法」你修無漏法就是要這幾樣,提肛提起來氣就提起來;收小腹,氣又更上,上行氣全部吐出去,下行氣上昇,就將水引上來,然後,日月朝天,往上提,壓喉結,這就是「薩迦六勢變」,這是無漏法的基礎,無漏法就是這樣開始練的啊!師尊能夠修證無漏法,就是用這種方法一直練,練出來的。然後,再修拙火,就成了嘛!再修明點下降,明點在眉心輪,你打開眉心輪就有天眼通;打開喉輪就妙觀察智;打開臍輪,所有的宿命通就在臍輪,你前世了了,都可以知道的;打開密輪,就可以證到蓮花的果位,這就是「『決定相』者;氣能左右移動。」
  「及由其他根門出息」,這就是龜息法。哪個根門出息?氣能夠從密輪出去,也可以從肛門出去,最大的出處,從毛細孔出去,就是胎息。像baby,在母親的胎裡面,它是不能呼吸的,因為,旁邊都是水啊!只有靠著胎息開始,從母親那裡留下來的氣,從它的皮膚出去,那就叫做胎息。所以,「從其他根門出息」,也可以從耳朵出去。我確實看過有人從耳朵出去的,他抽香菸,不讓菸出來,運用他的力量,讓煙從耳朵出來,若從鼻孔出來,那太簡單,師尊也會,從耳朵出來比較難,他運用他的意念,經過管道,七竅是通的,讓煙從耳朵出來。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修氣依上師教導氣不會入魔脈

先修「九節佛風」再修「金剛誦」
修練穩固後 最後再修「寶瓶氣」

◎「三、生何功德」,到底會成就甚麼?「成就四業」,四種業:息、增、懷、誅;「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想)、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這很奇怪,為何你練氣能幫助你息災、增益,為什麼?你們稍微想一想,「持咒」當然是可以的;「作觀」,作觀想,我們在修法的時候,常常作觀想,也可以承辦這四種事業;「發願」也可以的,願越大,你誠心的發願,佛菩薩幫助你,也可以承辦這四種事業,只要「氣出入明顯」的時候,是可以這樣做的。
師尊為舞獅隊新獅子開光點睛

  A講:「從前有一座山,叫作我真山,山裡面有一個廟,叫作我真廟,廟裡有一把寶劍,叫作甚麼劍呢?」B馬上回答:「叫作我真劍(賤)。」今天早上燒開水,我媽媽讓我將熱水裝到熱水瓶裡面,我提著一壺熱的開水,看見一隻蒼蠅停在我的腳上,一時腦殘,就要拿開水燙死蒼蠅,現在,我拖著一條廢腿躺在床上。
◎有時候,我們在修氣的時候,真的是這樣,氣會進入魔脈,或者是氣走岔了,像是「寶瓶氣」,比較有激烈性,有危險性。「九節佛風」比較沒有,「金剛誦」次之。所以,你修專一的時候,先修「九節佛風」,然後,再修「金剛誦」,穩固了之後,最後再修「寶瓶氣」,因為,寶瓶氣是屬於激烈氣。有時候,氣走到歧途上會有危險,所以,不能夠腦殘,按照師父的話做才不會有錯,一步一步來。有的人很急切,有時候,你的氣有到腦上面,如果,你再繼續做的話,氣跟水一起流動,有時候,你氣憋得太久,血壓也會上升,腦血管會爆掉,都是有危險性的。
祥獅獻瑞

  小王匆匆地跑來對小明說:「你還有心思在這裡打麻將,你的老婆正和你最好的朋友在偷情。」小明連忙叫大牛代打,他去看一下。一會兒,小明回來了,不屑的對小王說:「你幹嘛整天那麼大驚小怪,那個男的我根本不認識。」這小明真的是腦殘。我再講幾個笑話好了,我講以前講過的精神失常的笑話,我們不是講阿扁去精神醫院看精神病人嗎?當時大家鼓掌踴躍:「阿扁總統好。」其中,有一個沒有鼓掌,靜靜的看著阿扁,阿扁就問:「那個人怎麼不鼓掌?」精神醫院的醫生就對他講:「這個人目前比較清醒一點,所以,他沒有鼓掌。」你們都是很清醒的,沒有鼓掌。現在換別的總統啦!對不對?阿扁完了,換馬英九啊!馬英九完了,換蔡英文啊!故事可以套在這裡面嗎?真的,找不出幾個正常的。另外,還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下雨了,精神病醫院的病人,每個人都趕緊提著臉盆衝出去淋雨洗澡,其中,有一個不去,站在那邊看,醫生認為這一個應該好多了吧!就走過去問他:「欸?這些人都出去洗澡,你怎麼不去?」他說:「這些傻瓜,他們洗的都是冷水,我在等熱水。」這更嚴重。同樣都是精神病患,醫生在牆壁上畫一個門,畫一個手把,畫了鑰匙,他跟所有的精神病患講:「你們如果打開了這個門,我讓你們統統都出去。」哇!精神病統統衝向那個門,擠了半天擠不過去,因為,那只是牆上畫的門嘛!哪裡是真的門,是假的門嘛!其中,有一個病患,站在旁邊冷笑,這大概是好的,醫生走過去問他:「人家都去開門,你為什麼不去?」他講一句話:「他們都是傻瓜,都是有病的,鑰匙在我這裡。」病得更重啊!
  告訴大家,行者、修行人是要有正念的,正念非常的重要,真正佛法的念頭,釋迦牟尼佛一輩子也沒叫哪一個門徒去拜鬼,對不對?「你去召集所有的鬼來,你們去求它求鬼」,佛林李山川的兒子跟女兒說:「師尊,你為什麼不早講?」因為,早在很早以前,XX講了一句話:「你去求XX府啊!」她每一次都叫人家去求XX府,XX府是甚麼?是鬼啊!全部是鬼啊!來歷本來就是鬼嘛!對不對?又沒有修行,又沒有成就,也不是神,所以,必須要有正念啊!佛林李山川的兒子跟女兒跟我講,早在很早以前,她就叫人家去求XX府!佛陀也沒叫人家去建個XX府吧!我們拜的是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也尊敬諸天,都可以尊敬的,至於鬼道,是妖魔鬼怪了嘛!魑魅魍魎,拜它們做甚麼?去求它們做甚麼?那不是修行啊!但是,求明牌,求百姓公,以前大家求明牌的時候,就是在那些百姓公廟、陰廟求明牌,那都不是正念修行,都是不行的,沒有人養鬼養那麼大群的。
舞獅隊擊鼓助陣

◎這次6月30日,在Oakland的羅天大醮,大人、小孩都可以去,因為,我們會做好準備召請佛菩薩下降,所有諸天下降,所有地獄獄官全部下降,所有的鬼王全部下降,不會有事情的,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去,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只要召請整個羅天的佛菩薩,所有的神明全部下降了的話,不會有甚麼問題,不會有甚麼沖煞,希望能將這個問題(XX鬼眾),它們應該到哪裡去,就由鬼王和獄官將它們送到哪裡去,不要聚集在那邊,貽禍無窮。我們要有正念,學佛學的就是佛啊!就是菩薩,不然,至少要到阿羅漢,到緣覺、四聖界,最好做點善事,可以到諸天啊!沒有拜鬼的這一套佛法,絕對是沒有的,那是走偏了,而且偏得非常的遠了。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