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修大力金剛禁鬼法之我見(三) 要相應大力金剛 先降伏自身內鬼


文/蓮慈金剛上師

  人生八苦,其中有「求不得苦」,你想要的得不到,就會覺得很痛苦。求姻緣,東也求,西也求,就是求不到。要求財,東也求,西也求,還是求不得。釋迦牟尼佛講,人的裡頭有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藏著六賊,藏六個鬼在裡面。大力金剛禁鬼法,正是要降伏藏在自己裡頭的妖魔鬼怪。只要能夠降伏自己內在所藏的妖魔鬼怪,再降伏外面的就會容易很多。
  師尊蓮生佛開示也曾指出,金剛法要降伏,最先就是要降伏自己。我本身修大力金剛禁鬼法,也有深深的體驗,就是行者的心裡不要想那麼多,先降伏自己裡頭的再說。要這樣想,如果今天有瞋念,那一定是自己的事,不要想是別人讓自己貪、瞋和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生出的覺受,才會覺得人家對不起自己,在捉弄自己。其實別人才是無辜的。
  想要降伏鬼害,我覺得,首先,我們自己不要裝神弄鬼去嚇唬別人。不要讓自己做出太離譜的事情,尤其是修行人,不要當鬼奴,受鬼驅使去做貪、瞋、痴跟無明的一些行為。
  我以為,如果懂得降伏自己,一定也會懂得降伏他人,這是行者要訓練的基本功。正像師尊所說,真佛密法的地基是四加行一樣,這是基本的功課。
  所以,我認為,修大力金剛法,要相應大力金剛,就要先懂得降伏自己內在的鬼。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