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你能夠入非智三昧地 才真正的叫做禪定成就

2019年5月2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TBS西雅圖訊】2019年5月26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主壇「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1969年,26歲的蓮生法王隨著母親前往台中市玉皇宮參拜,由瑤池金母大天尊開啟天眼,親眼看到菩薩顯身開示:「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虛空中並出現「忠義」二字,囑咐祂弘法利生,廣度有情。當晚,蓮生活佛的神識被佛菩薩帶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見並證知自己的前身(法身),正是「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的主尊-大白蓮花童子」。法王曾說:「我確認自己是蓮花童子;我親見蓮花童子淨土;我的存在,是為眾生而存在;我是為眾生入佛的智慧而來」,因此,法王為度眾生回到摩訶雙蓮池,因而倒駕慈航下生人間,創立真佛宗,至今,全世界弟子5百多萬,道場4百多座。

有弟子問法王:「佛性是屬於個體的佛性還是集體的佛性?」法王告訴大家,如同一滴水進到大海裡面,同樣都是水的味道,「一就是多,因為,你個體的佛性出現,你進入佛性的毘盧遮那海,你進到大海裡面,你就在一起」,法王更進一步教導,整個佛性是像毘盧遮那海一樣,從裡面出生了一尊要來幫助眾生的,祂就變成有了分別,「本來是沒有分別,後來就變成有分別,我們修行是有了分別,然後再回到原來的沒有分別」。所以,佛法教大家往裡面找,為的就是找回佛性,「找回你的原來的佛性,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每一個人說不定都是你過去世的父母,每一個人的佛性是一樣的,都是相同的,也是有分別的」,法王特別叮囑,要愛你的仇人,要愛你的敵人,不要去傷害眾生,因為眾生跟你是一樣的,全部都是同一個法源。不僅如此,法王期望大家要腳踏實地、專一的學佛,「專一就是三昧地,非常重要」。另外,有一個三昧地-「非智三昧地」,是一個沒有跟其他「緣」在一起的三昧地,法王告訴大家,在這三昧地中,什麼都沒有,「你能夠入非智三昧地,才真正的叫做禪定成就,這個禪定成就所產生的智慧,叫做無上的佛慧」。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藉由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臨終時所講的一句話:「在臨終的時候,保持心中的光明,就可以了」,法王教導大家「大手印道之遷識法」的要訣,由寶瓶氣全部全部進入中脈,以阿字跟杭字本身的融合跟氣的融合,讓中脈產生光明,「這是保持心中的光明,平常是這樣子在修,要走的時候,你只要保持住心中的光明,自然能夠虹光化身」。

開示結束後,法王慈悲賜授與會大眾「蓮花童子本尊法」灌頂,法會殊勝吉祥。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