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你想要怎樣的生活?


文/蓮花一靜
  生活就是修行。每個人都在修行中,只不過,行者清楚明白該如何修行(通過修行從而轉化解決生活中的種種煩惱)。凡夫也在修行,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面對的煩惱和考驗,是一種修行,反而執著於那一點點的世間歡愉,而這一點點的世間歡愉實則也是苦的前奏。
  常常在想,我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平庸?還是激進?富貴?還是淡泊?其實,生活中的一切外相,如流水,流者無意,卻住吾心。因為住心,所以才會滋生煩惱。可見,煩惱的根源,不是外相的平庸或激進,也不是富貴或淡泊,而是我們不管在什麼環境下,是否都能保持一顆清淨無礙的心。
  無念,不是選擇性的挑選適合自己的生活。若有「選擇心」,也還不算是無念。無念,是身在天堂,也不被享樂所迷惑;無念,是身在地獄,也不會退縮、恐慌;無念,是金剛不壞,不被外相左右牽絆自己的心念,不會摒棄,不會執迷,清醒地觀望世間的變化。
  深刻地感受到,身邊存在著善緣,也存在著孽緣。在這些緣中,要努力的不是只接近善緣離開孽緣,而是能善巧運用這些緣,來改變自己,讓我們從迷惑中解脫,從而再來幫助到這些有緣人。聖尊蓮生活佛盧師尊的一言一行,都是慈悲的,都是寬容的,都是平和的。弟子看著根本上師慈悲的度化,再反觀自身的言行,實在是有夠慚愧。說說很簡單容易的道理,真到做起來,就非常的困難。猶如一層層的剝開洋蔥,會辣到流淚,但還是不放棄努力…。
  流淚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開懷大笑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我要做到的是在無常中,常住永恆;在萬變中,依舊不變;在風雨中,還是陽光明媚…。
  顛倒人生 不執不迷 雖在紅塵 笑對塵緣
  緣來緣去 一念之間 不被牽絆 才是真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