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97集

觀想亂象不理會 心魔漸漸消除之

2021年3月2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彌陀金母地藏王 聖尊觀音大勢至 夜夜聯合施法力 慈悲超度幽冥眾

今天我們是修阿彌陀佛的法。我們剛剛看了真佛般若藏,它談到這個愛情、談到盧師尊的愛情。我自己講,看到師母的時候,這個小鹿還會亂撞、小鹿沒有撞死。(師尊笑)這句話有兩個含義:看到她小鹿亂撞…就是她突然間出現了,無聲無息從後面走過來,我趕快就把東西收拾,心臟砰砰跳,這當然是小鹿亂撞。(師尊笑)有時候看到她,就覺得她實在做事情蠻有她的一套想法,覺得很欽佩她而且很尊敬她。看她,心理上感覺到自己也有一點虧欠,心臟就自然而然就跳得比較慢一點,也算是小鹿亂撞吧,這兩個含義。

我們今天是修阿彌陀佛法。大家知道的,我講過:我見到阿彌陀佛,有一次是最清楚的,就是在北京要回到太原的當中。我跟大家講過了,從北京飛太原的時候,在空中的時候,看到阿彌陀佛。非常的高大。哇!我只看到祂的腳、兩隻腳,我站在祂的腳趾頭面前,往上看到阿彌陀佛的金身,這一尊阿彌陀佛祂就是盧師尊的本尊。現在每天晚上在做超度,我是請阿彌陀佛三光加被,每一次祂的顯現都非常的明亮、清楚。然後我自己受到加持以後,自己也變成本尊。那麼,是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聯合起來做這個超度的,所以我謝謝阿彌陀如來。

佛陀說法常提醒 人生苦空須修行

在說法之前先講兩個笑話。有一個人去問大師:「大師,你大慈大悲,請你告訴我,我什麼時候才能夠找到愛人?」個大師講:「天機不可洩漏,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個人就講:「靠!你這不是廢話嗎?」大師回答:「呸!我如果知道你什麼時候找得到愛人,我還出家做什麼?」

再來,同樣的:一個年輕的男子經歷千辛萬苦、跋山涉水來到一座古剎,造訪得道高僧,他問:「大師,為什麼我老媽跟我老婆之間,總會有那麼多的戰爭?而我在他們中間卻是如此的痛苦。如何才能使大家皆大歡喜呢?」只見大師雙手合十,低著頭說:「阿彌陀佛,老衲當年正是為此出家的。」還是出家!釋迦牟尼佛每一次說法開始的時候,就講第一句:「所有的弟子,請仔細聽:人生是苦。因為苦才要修行。因為是苦才要出家。」這是一個警惕,不管你結婚或者沒有結婚,同樣都是苦。

本來一切看似無 神通顯現度迷情 諸佛廣施方便法 堅定信心向佛道

那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盧師尊您好,台灣弟子住台北。小弟子我學佛這一段時間的見解與疑惑,願師尊能指正我錯誤的地方,並教導我正確的。(1)「神通」:想要請師佛解惑一下,因為佛說一切都不存在,那神通又是為何存在?是因為有了神通才能了解物質世界的實相?還是因為佛不是就在心中嗎?那「神通」又為何存在呢?為何很多修行人之後會有神通,這樣是否會增加大量風險呢?神通是成佛前的必經之路嗎?(2)「觀想與亂相」:坦白和師尊說,其實我直至今日「觀想」都非常差!我總是一閉眼便無法記得法相上的面相!明明很常見,但一觀想不是模糊便是扭曲,有時會有可怕的樣子,當我有時盯著佛相,明明沒有那個心,可內心就是會有很多不好聽的字詞冒出來!我不知道是否是心魔而起!不知師尊能否給予我些意見或方法?」

A1-1:他的第一個問題談到神通。好,回答第一個問題。當修行有證量的時候…什麼叫做證量?就是出現力量的時候,自然伴隨著神通出現;沒有力量,那就不要講。你修行沒有力量,什麼通也沒有。還是有通:香的進去、臭的出來,這也是通啊!你也會變化,吃的是香的、出來是臭的,這不是神通是什麼?這也是通啊!就怕你不通——便秘。便秘還要用挖的,還要想辦法讓他通。(師尊笑)

我要告訴你:為什麼會有神通?那是一種「方便」。我們這個「方便」的詞,用得太大。你每天在廁所裡面做什麼?「方便」。有一個老外在台灣,就問一個人說:「我現在方便去找你嗎?」「對不起。我現在不方便,因為我正在方便。你不要來找我,那等我方便好了以後,方便,你再來找我。」這「方便」的用詞非常的大。你知道神通為什麼叫「方便」嗎?佛性就是空性,你看不到的。為了「方便」,他才顯現。阿彌陀佛你看不到的,祂為了度我,祂才顯現。這個就是神通啊!

盧師尊度眾生也是一樣:在你的夢中出現,跟你談佛理。到處去顯化,人家到了彩虹山莊,這耳朵底下長一顆瘤。到了山莊,印尼的弟子,要來問事,問師尊這顆瘤怎麼辦?耳朵底下一顆瘤。匆匆忙忙來,師尊給他摩個頂,他剛好進來,剛好給他摩一個頂。在摩頂的時候,印尼有兩個…好像有一個講師、助教,陪他來。摩一個頂完了以後,他要寫這個問事單。那一位是講師看他的這一顆瘤,一看,好像沒有了?!他自己用自己的手摸,「咦,我是坐飛機從印尼來的。怎麼這個瘤沒了?」當場他消失掉。這是一時的「方便」,就是神通。讓他永遠有這個信仰、他的信心能夠非常的堅定!

那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舉手。很多人在場都看到這件事情。你看,這是「方便」啊!有時候,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方便」。問題在這裡:奇怪啊,遇到有緣人,祂就「方便」一下;沒有緣的,再怎麼求也一樣,還是有治不好的病。但是也能夠(有)治好的、也有治不好的。一切都不存在,神通是因為,本來佛菩薩你都看不到的,祂讓我看到,就是佛菩薩的神通,因為祂需要我。簡單地講,也是有緣;祂讓我看到,增長我的信心。

我當初的時候,得到這股力量的時候,當天晚上瑤池金母帶我到天界去,跟我講:「你就是蓮花童子」,這一句話,變成我一生當中堅定的信心。本來沒有的,祂在我都耳朵旁邊講:「你就是蓮花童子」,一清二楚、看得非常清楚、聽得非常明白。讓我自動、很願意地把頭髮理掉,讓我一生說法一直到老、到終,這個就是瑤池金母本身的神通、方便。沒有神通、「方便」,我還莫名其妙,為什麼我會走上這一條路?

剛剛師母講了,我有測量的技術。我是測量畢業,測量系,現在是中正理工學院第28期,測量系畢業的。我有測量的技術,說不定我現在還是測量工程師。為什麼會走上學佛這條路?就是佛給我的神通。祂的力量、祂的神通顯現,讓我聽見、讓我看到阿彌陀佛、讓我聽見瑤池金母跟我講的什麼。所以我現在教大家也是這樣,這是跟你解釋什麼叫做神通。本來一切都沒有的。

六道眾生亦可行善助人

觀想亂相頻頻出 師尊教誡莫慌張 無所謂心對治之 妄念漸滅心清明

A1-2:第二個問題,「觀想與亂想」。你跟我觀想是同樣的差,我也是很差。你不要以為盧師尊很聰明,我笨得很啊!我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不要以為我很聰明。你們以為「師尊一定很聰明」、「祂觀想一定很清晰」——NO!我觀想亂七八糟的,真的!我一看到瑤池金母這麼美,我就想瑤池金母這麼美,祂的眉毛、祂的眼睛、祂的眼睫毛、祂的鼻子、祂的紅唇、包括祂拿的拂塵、這邊拿著如意、祂的長袍。另外,祂的髮冠、祂的莊嚴。因為要想祂的美,祂故意不讓我想祂的美,我就根本觀想不出來。甚至於我講過,我以前常常這樣子想,觀想這一尊,這一尊慢慢轉身變成屁股朝我。每一次都這樣。我以前看這一尊瑤池金母,都是側著臉,祂不讓我看。我連看祂,祂都側著臉。

你知道嗎?我在做施食,大鵬金翅鳥。我觀想大鵬金翅鳥出來,天啊!接著這兩隻箭射出來,把大鵬金翅鳥給射死!我不是要射死,我是要施食啊!「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帝。梭哈!嗡。穆帝。梭哈!嗡。穆地。梭哈!」我是要施食啊!我不是故意要射死大鵬金翅鳥,那是殺生啊!但是我這個腦海裡面就有一個惡念頭。「大鵬金翅鳥」,一喊,大鵬金翅鳥飛出來,下面這兩支箭往祂的身上射過去。那兩支箭也是我觀想出來的啊!是我心裡面的魔出來,要射死那一隻大鵬金翅鳥,我不是犯了殺生戒嗎?怎麼辦啊,我自己是師父耶?!我觀想都是這樣子亂七八糟,怎麼辦啊?

我就想到,好像那個國徽…美國國徽也是一隻鷹,是嗎?好像它的爪子抓著兩支箭,有兩支利箭,是不是這樣?還是印尼?美國是啊!我想,「好,就把這兩支箭抓住。」用補充方法,大鵬金翅鳥出現,心中射出兩支箭,然後要射死祂,大鵬金翅鳥的爪就握住那兩支箭,趕快給他補充。我想,這個人盯著佛像,沒有那個心,可內心就是會有很多不好聽的字詞冒出來。一定是三字經,要觀想佛像、看著那個佛像。明明沒有那個心要罵佛像,但是心裡面湧出來都是一些三字經、不好聽的。像美國人講的「Shit」,對不對?把它想成怎麼樣?「些」是最好的咒語,是阿彌陀佛心咒最重要的一個字,就是「些」;它就是咒語,把它轉換。

我也會有那種念頭——「poop on you」。(師尊笑)馬上轉念:那個poop在on you的當中就變成cake,請他吃cake。我經常那樣子在那邊轉來轉去、轉來轉去。真的,我也不是心地很好的人,有時候看到佛像,看到佛像,怎麼辦?我是用轉化的方式把它轉,不然怎麼樣子?講了就講了,我是對著空氣,就等於沒有講。沒關係,講了就講了。

我告訴你,有一個方法,你觀想成為亂像的時候,我給你的意見:「無所謂」。本來就是空,你知道佛本來就是空嘛,不管你講什麼、你想什麼、你把它想成什麼、不管你對祂講了些什麼話,都是空,無所謂。你越無所謂,那個念頭就會慢慢息掉;你越有所謂,它的念頭就越出來。你不是講嗎?佛說,一切都不存在。觀想本來也是假象,你既然對著假象這樣的不禮貌,同樣的,你也可以想,那就是假,說:「我所有的念頭出來的、所講出來的全部都是假。」你無所謂。既然你無所謂,慢慢地這個就不受影響,有所謂就受影響。我是用這個方法的。

想到不好的念頭,我就把這個無所謂,以後就不會再出現。有所謂就會再出現。我教你的方法,不要去理會,照樣做你的觀想,一直觀到非常的正確。我是經過這一番的磨練、經過這一番你所講的心魔,這樣子才成就的。這段時間很長,終於你會觀想成功。你甚至可以觀想自己變化成為本尊,自己一下子就變成本尊,而且非常的慈祥相貌、非常的莊嚴,跟本尊完全一模一樣。心魔,不要理它,也無所謂。越不理它、越無所謂,心魔越不會產生。這是我教你的方法。

這是給台灣的弟子,你不願意用真正的名字寫上來,我也知道,因為你不好意思。不用不好意思,師尊也講他自己的過去:我比你還亂。觀想到最後,甚至也不想觀想,因為觀想就是罪惡,覺得我一觀想就是罪惡。到最後我不理它,反正就是一直觀想,不理他、不理會、不理會…,到最後就變成真正觀想出來了。

楞嚴咒牌經加持 匯聚佛光能護身 即便未曾蒙加持 惡靈仍難欺近身

Q2中國大陸的蓮花一俊。師尊好。弟子蓮花一俊頂禮師尊!請問師尊,弟子讀《楞嚴經》時聽到佛說楞嚴咒種種不思議神力,之後網購了一個楞嚴咒的吊墜,後來我老婆轉贈給我丈母娘,我丈母娘家裡立有堂口,供奉動物靈,當時她佩戴此楞嚴咒吊墜,但是動物靈還是可以附身。弟子不解,為什麼楞嚴咒的吊墜不能起防護作用?請師尊慈悲開示。

A2:楞嚴咒是楞嚴咒。所謂的吊墜、墜子,就是說刻有楞嚴咒的墜子。我想講這個事情,這事情也是一個問題。我們這裡有這麼多的佛菩薩、有五方佛、有七佛世尊,所謂佛都叫做世尊、世人所尊敬的,就是世尊。很多的金剛神,甚至這裡有道家的,玄天上帝,拿著寶劍的。我們廟裡面有沒有靈進來過?很簡單啊!我們這個廟非常莊嚴、有金剛神,五大金剛神都有: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時輪金剛,很多金剛神在這裡面。這裡有不動明王、不動明王有好幾尊,不動明王是最兇、最猛的,是大日如來的化身。這裡中間還有瑤池金母,不動明王是很兇的、有兩尊,有藏式的、有日式的,不動明王很兇。

魔敢進來嗎?鬼敢進來嗎?敢!而且還附身!師尊在這個廟裡面抓魔,你們有看到嗎?有一次,一個女生進來,魔附在她身上,那個眼睛吊起來、伸爪,有沒有?就在這個地方,就在蓮員法師(坐)的地方、碧燕法師(坐的)那裡,非常兇惡的。我一進來,剛好那一尊道家的玄天上帝,拿著寶劍的玄天上帝,魔附在她身上、玄天上帝附在我身上,我馬上起來,比了那個玄天上帝的姿勢,一下子用很大的力量,把那個魔給他打出去。她馬上躺下來、醒過來就好了。有沒有,那一次?(眾:有!)那個是要真正的楞嚴的神顯現,那個魔才會離開。

這位中國大陸的蓮花一俊,他的丈母娘家裡立有堂口,供奉的是動物靈。我告訴你,我不知道是什麼動物靈,但是你要記得一件事情:如果這個動物靈是屬於善的動物靈那個動物靈會附在他丈母娘身上。知道不知道?動物靈魂附在人的身上、甚至於鬼也會附在人的身上、魔也會附在人的身上。佛的東西可以驅除動物靈。像師尊進來,當初看到很多人嚇到,趕快飛奔走,趕快走、帶著小孩子的趕快把小孩子拖出去,害怕被染上。祂也能夠進來佛堂裡面,這麼多的金剛神、護法在這裡,為什麼祂敢進來?附在人身上,祂就敢進來。如果我們這邊有守護神在,我們有做好結界,祂不敢進來。沒有做好結界,祂還是敢進來。

今天他的丈母娘,應該年紀比較大。她會附身、動物靈常常上她的身。師尊要召請一個神附在我身上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我現在召請玄天上帝附在我身上…(師尊示範)祂就附在我身上,很easy的。那個是活的!動物靈是活的,但是如果牠在做善事、行善,這個是一個善靈,楞嚴咒起不了作用。牠是在幫助眾生、你設了堂口是在幫助眾生。牠動物靈並沒有害人,牠是在行善,就楞嚴咒發揮不出力量,因為這個動物靈是在行善,牠幫助人。既然你岳母的家有堂口,牠是在幫助人,那就是在行善。這樣了解嗎?

如果你這個動物靈是在害人,那個另外別論。動物也可以行善啊,我們人都可以行善啊、六道眾生也可以做善事啊,也可以做惡、可以做作善,它們各有業報。楞嚴咒本身如果是活的,是有一個…好像是說,你買來的東西是死的。還有一點,我要解釋:你買來的楞嚴咒牌、墜子是死的。如果有一個高僧加持過了,請一個高僧加持過,那個咒牌就起作用,它可以作為為你的防身。所以我可以請任何一個佛菩薩降在我身上,我可以起作用。所以,起作用的就是活的、不能起作用的就是死的。

你那個墜子買來沒有加持過,那是死的。咒牌裡面的咒字,受了楞嚴咒的、高僧的加持以後,它就是活的,就會起作用。但是動物靈,如果它作惡的話,它也可以起作用;如果是動物靈,它是在行善,堂口,應該你的丈母娘也是在幫助人,它不會起作用。這是回答中國大陸蓮花一俊的問題。不知道這樣回答可以嗎?

這是最近談到檢測的問題。對著一顆樹,你就可以檢測。如果尿液引來很多螞蟻,那你就是有糖尿病。如果尿液的味道像肉一樣就是你的膽固醇太高。如果忘了拉拉鍊,就是老人痴呆。如果沒有對準樹,那就得到帕金森。如果尿在鞋子上,那就是前列腺發炎。如果聞不到味道就是你得到新冠肺炎。這是一個笑話。

這是一個比較長的笑話。小明陪他的爺爺散步,有個氣質非常美的美女走過去。小明忍不住多看了兩眼,然後,爺爺就問小明:「喜歡嗎?想要她的電話號碼嗎?」小明講:「喜歡。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要她的電話?」爺爺講:「沒關係,你看我的。」然後爺爺轉身離開,過不了多久小明的電話就響了,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甜美的聲音:「你好,你爺爺迷路了。趕緊過來吧,我們在文心森林公園大門口等你。」他爺爺很聰明。

這個笑話大家都不笑,然後再講一個吧!一個男生問一個大師:「大師,我為什麼都沒有女朋友?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大師講:「你跟我來吧。」大師帶他到一顆梅花樹的面前:「你看到梅花嗎?」這個男的就問:「大師為什麼帶我來看梅花?你是要暗示我什麼嗎?」大師回答:「沒錢就不要想太多。」聽得懂嗎?聽得懂的。

大家都笑得不是很大聲,所以再繼續講笑話:小明在學校打架,老師叫他明天帶家長來。放學以後小明立刻跑到公園,花了500塊,請了一位在下棋的老頭。第二天老師看見小明跟老頭,問:「小明,請問這位是?」小明講說:「這就是我爸爸。」老師連忙叫小明先到外面,然後輕聲的問那個老頭:「爸爸,你在外面有這麼大的孩子,媽媽知道嗎?」因為帶回來的剛好是老師的爸爸。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