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95集

教堂結婚受福證 觀根本上師住頂 以善巧方便配合

2021年3月1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藥師如來極尊貴 同體異名阿閦佛 祈願如來顯佛威 摧破瘟疫世道平

我們今天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本尊同修。那麼,藥師琉璃光如來祂也有祂的隨侍,主要是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月光遍照,另外還有十二藥叉神將。藥師琉璃光如來,可以講祂是東方琉璃光淨土的教主,是光明熾盛的一尊。特別的。一般,排的位子,如果是三尊佛的話:釋迦牟尼佛,教主,是在中央;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在看過去右手的地方;阿彌陀佛是在左手的地方。可見按照排列來講起來,雖然五佛講起來都是平等,佛跟佛之間都是平等,按照次第來講,藥師琉璃光如來是非常…很尊貴的一尊。

所以有人也是這樣子講,在五佛裡面,阿閦如來也是在東方;阿閦如來跟藥師琉璃光如來,是同體異名。那麼在五佛裡面,阿閦如來是佔著很重要的位子。這一尊是非常殊勝的一個如來,祂的淨土是琉璃光淨土。其實八大菩薩也有很多都是…也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侍者。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完全把新冠病毒跟所有的瘟疫,能夠放大光明,給它去除掉。

正信佛教形而上 講求理智與智慧

在說法之前,我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鄉下地方發生了旱災,於是農夫去找了一個法師來求雨。農夫就問:「你求完雨以後,何時會有雨啊?」法師就給了農夫一個信封,並且吩咐:「天機不可洩漏,只能夠在下雨那一天才可以打開來看。」不久,果然下了大雨。農夫非常興奮的打開信封來看,只見上面寫著:「今日見雨。」農夫仰天長嘆:「還真準!」

所以我們今天佛教的信仰,不是迷信,而是正信。這個正信,包括理智上的信仰,我們信仰佛法一定要有理智:有道理的、有智慧的,這種信仰才叫正信;沒有道理的、沒有智慧的,千萬不要去被迷惑。我們學習佛法,就是要看它真正的佛理在何處。依照這個脈絡——古人講的、現代人講、科學的、一種理智上的一種信仰。所以佛法千萬不能流入世俗,變成世俗的這些作法。

所以有所謂這個…我們稱為「形上」,就是說我們學習的是「形而上」,要有理智,而且是「形而上」的。另外,是正法,也不能夠學習邪法,那要根據佛教的道理,佛陀本身的道理,到現在為止佛陀本身的道理,還是像唯識、中觀這些研究佛法的這些方法去研究佛法,這樣子才是正確的。剛剛講那個是迷信,那我們現在講的是正信、跟理性、跟智性,而且是「形而上」的。

婚禮他宗行福證 恐失傳承與灌頂 觀想聖尊住於頂 一切吉祥毫無礙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印尼,蓮花振福問的。如果一位真佛宗弟子與不同信仰的人(例如:顯教徒、其它密教徒、天主教徒、回教徒、印度教徒)結婚的話,對方堅持要在對方選擇的禮拜堂舉行福證儀式,當然由那邊的宗教領袖主持福證儀式。這樣的話,那位真佛宗弟子是否失去了他的真佛宗傳承及曾經受過的灌頂?因為有一些牧師給新郎、新娘摩頂加持;也有一些顯教的法師往新郎、新娘身上灑水。

A1:他問的是說,先生是真佛宗的弟子,老婆是異教徒,但是老婆選擇的是在異教徒的教堂舉行婚禮,那這樣子怎麼辦?如果那是天主教的神父主持的、回教穆斯林的教長主持的、印度教的教長主持的、別的密教的師父主持的、別的密教的喇嘛主持的、顯教的和尚主持的,那這樣子會不會失去真佛宗的傳承?他受過很多的灌頂,會不會失去?大家認為呢?

因為有的到教堂去,基督教教堂它會給你洗禮。我記得有洗禮。以前洗禮的時候牧師會唸,長老會(台語):「我用水給你洗禮,使你歸在父、子、聖靈的名。」浸信會,他整個人都要泡進去的,整個人都要泡到聖水裡面,他們講聖水裡面泡進去,再給你拉起來。以前《聖經》裡面寫,耶穌也是受洗,是施洗的約翰,耶穌走到施洗的約翰面前,施洗的約翰站在河水當中,然後施洗的約翰把河水放在耶穌的頭上。那時候天門就打開,上帝就講話:「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敬愛的。」《聖經》裡面有這一段,耶穌受施洗的約翰洗禮,宗教儀式是不一樣的。

告訴大家,有一個方法,不會失去了真佛宗的傳承及曾經受過的灌頂。因為你的新娘子堅持要去其他的教堂,在那邊受福證,那你不能拒絕,因為第一次,要結婚你就拒絕你老婆,還是要聽老婆的話。男的第一次還是要聽老婆的話比較好一點,將來比較和合嘛!但是你到任何的教堂,你進入任何教堂都可以,師尊當初的時候,學佛的時候,也進過教堂,在西雅圖的時候也進過教堂,我也去過教堂,有牧師主持。

很簡單,你只要觀想你的根本上師住頂就可以了!同時,我也不太忌諱,我對這個也不太忌諱。我們學佛就是要有智慧,在這裡有善巧方便:你要配合你老婆…因為你老婆長得很漂亮,你要委屈一點嘛,對不對?委屈一點,她說什麼,你就講:「是!沒問題!去教堂都沒有關係!」那你老婆是回教徒穆斯林,也沒關係。不管是穆斯林、基督教、或者是天主教、猶太教、東正教,都是同一個上帝,全部都是。回教、同一個上帝,基督教也是同一個上帝,天主教也是同一個上帝、東正教也是同一個上帝、以色列的猶太教也是同一個上帝。不過其中他們有分別,他們自己裡面分別,其實是同一個上帝。

那我們呢?盧師尊也是受洗過的,耶和華、耶穌、聖靈,師尊也都是認識的,師尊住頂了,就會跟祂們say hello!沒問題,你就是觀想師尊住頂,進教堂的時候觀想師尊住頂,進去就沒問題!

印度教也沒問題。因為我經常合掌,跟Shiva(濕婆)、Brahma(大梵天)、Vishnu(毗濕奴),我都跟祂們合掌;我們這個西雅圖雷藏寺裡面印度教三大神,所有印度教主要的神,都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裡面。Shiva(濕婆)在這邊,那個圖案裡面,Brahma(大梵天)在那邊,中央是Vishnu(毗濕奴),騎著Garuda(迦樓羅)是Vishnu(毗濕奴),騎著白牛的是Shiva(濕婆),騎著天鵝的是Brahma(大梵天),祂們都有寵物。

另外,還有Sarasvati(妙音天女),Mahāśrī(大吉祥天),還有烏摩(按編:Uma,雪山神女,又稱為烏摩天妃或大自在天妃)是Shiva(濕婆)的老婆;另外還有Gaṇapati(紅財神),是Shiva(濕婆)的兒子,另外還有一個猴子神,然後還有一個迦梨,一個迦梨女神(卡利女神)(按編:Kali,時母,被認為與時間和變化有關,象徵著強大和新生),印度教的所有主要的神,都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裡;我們是brother,是my brother。

訓練細身靠心氣念力 能感應電氣諸能量

他們印度教也自己認為比較大一點,為什麼?我們佛教認為我們佛教釋迦牟尼佛最大嘛,印度教認為…它說釋迦牟尼佛是Vishnu(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傳說啦。印度教的人就知道,他認為釋迦牟尼佛是Vishnu(毗濕奴)的第九個化身,Vishnu(毗濕奴)只在遍淨天,可以講是最高天了,色界天的最高天,「遍淨天」。那Brahma(大梵天)是大梵天,是Shiva(濕婆)是大自在天,佛教裡面也有這些天,我們對於諸天還是合掌,稽首合掌,恭敬祂們,是這樣子的。

我們也是一樣尊敬印度教,因為釋迦牟尼佛祂本身是印度人。當初的時候採取了諸天,所謂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這個「天」的由來還是根據印度教裡面的諸天界說這樣子來的。那麼,佛陀本身創立的佛教,是超越了三界天的,因為天也在輪迴之中,所以我們信仰也是有理智的。所以印尼的蓮花振福問的,沒問題!你就觀想師尊住頂,因為師尊綜合了很多的宗教,師尊也研究喔!研究回教的經典《可蘭經》,我是研究的喔!他們稱為《可蘭經》,《古蘭經》、《可蘭經》是一樣的。

聖尊遍學諸宗教 一切智慧了於心

在一個回教的國家,產油最多的…汶萊Brunei,Brunei有個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寄給我《古蘭經》,他翻成中文的《古蘭經》,我把整個《古蘭經》全部都讀過。你們這裡誰讀過《古蘭經》的?誰讀過的,舉手?站起來。你要遍學宗教啊!你要知道別人的宗教是怎麼樣子,所以回教的經典我全部都看過了。你要學嘛!《玫瑰經》,你讀過嗎?師尊讀過!《聖經》,師尊讀過嗎?我本來就是《聖經》的啊!

《新約全書》、《舊約全書》,我都讀過的啦!《聖經》拿起來,第一篇就是「創世紀」,中間就是「詩篇」,最後一篇就是「啟示錄」。《新約全書》開始,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使徒行傳,我《聖經》全部都讀過的啦!《可蘭經》我全部都讀過的啦!天主教的《玫瑰經》我全部都讀過的啦!要懂得別人的宗教嘛!對不對?你既然做一個宗長,別人的宗教你都不明白,你還做什麼宗長?所以觀想師尊住頂就可以了,因為所有的宗教我都認識。

關於猶太教,我比較不清楚。不過他們希伯來人…現在的以色列,希伯來人他們的歷史,阿伯拉罕,他們最大的宗長是阿伯拉罕,底下的子子孫孫,當初我也背阿伯拉罕跟誰生的兒子?兒子又跟誰生的孫子?孫子又跟誰生的?這樣子一直傳承下來,就是希伯來人。像《出埃及記》,他們以前在埃及,然後由摩西帶領他們過紅海,在曠野的地方流浪那麼多年,最後找到了「迦南地」,「迦南地」就是現在以色列的地方,是上帝賜給他那個地方,是上帝賜的,整個猶太希伯來人的歷史,我也是這樣子研究過來的。

血肉之軀為粗身 無從感應神與佛 修行修心顯細身 感知一切氣電能

Q2再來,UK Lotus Gareth,蓮花加瑞斯。敬愛的師尊,感謝您用慈悲和智慧啟發我們。想請問師尊如何區別感應是否真實。我最近有兩次經驗:1. 您曾教導在召請時使用金剛勾印,並提及如果主尊降臨,會有感覺。在修法時,我就開始這樣練習,偶爾在看到神靈降臨時確實會感到一些「電」跟愉悅的感覺。2. 我報名7月5日長壽佛護摩主祈。法會結束後,我上床睡覺。入睡時,我看到明亮的紅色、橙色的光圍繞著我,並且感到很強烈的能量。那一刻,我直覺的是:「這是長壽佛的感應。」然後我意識到自己是在睡覺,就醒了。我的問題是,我該如何區分這些是真實感應,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謝謝。

A2:英國的蓮花加瑞斯,我告訴你:要能夠有感應,不是用我們「粗身」去感應,一般人「粗身」是不會有感應。我們這個人的身體,叫做「粗身」,我們人的身體是粗細的「粗」,不會有感應;會有感應的,是你心靈的心,那一種心叫做「細身」。能夠看到「細身」、感應到「細身」的,是你自己身體裡面的,心靈裡面的「細身」才會有感應。所以一般的「粗身」,你就算是碰到了神明從前面走過來,你走過去,你「粗身」都沒有感應的。

你身體裡面另外有一個身,你自己修出來的,那個是「細身」。那個「細身」就會有感應,當你感覺到「電」,那個是你的「細身」去感應到的。電,還有一種很愉悅的感覺,那個是好的,感覺到電、能量,感覺到能量、Power,你感覺到Power,感覺到氣、電、能量,讓你身體產生了快樂、愉悅的感覺,那是有的。你能夠看到明亮的紅色跟橙色的光圍繞著你,那都是很好的現象。這種光,紅色的光、橙色的光圍繞著你,感覺到光圍繞著你,這是好的現象,他的直覺是,這是長壽佛的感應。

他的問題是「如何區分這是真實的感應,還是自己想出來的東西?」能夠想出來也不錯!真的,你能夠自己想出來也不錯,有很多人是自己想不出來的。你要想出光,不容易耶!對不對?你要想出光也不容易耶!你說,看,我想出中間紅色的光,看看會不會變成紅色?你自己想看看,會不會?你說,我要想一大片紅色在我面前,紅光在我面前,你能夠想得出來嗎?想得出來的舉手!有人可以想得出來啊!那也不錯啊!那你們都不錯耶,你們的念力很好。一般人要得想出來也想不出來,那就是靠念力,靠你自己訓練出來那個「細心」,要看什麼就可以看什麼。「粗身」是沒有辦法的,要「細身」才有辦法看得見,跟聽得到、跟感覺得到、跟夢到。

所以我想蓮花加瑞斯,如果你感覺到愉悅的感覺、跟有電的感覺,有power的感覺,看得到顏色、紅色、橙色,應該都是真實的。不過如果你自己用想的去想出來,那也是你「細身」的念力,你用你的念力訓練出來你的「細身」去召鉤,去勾金剛鉤勾到的,這個也有可能,這樣子跟你講。有可能是你想出來的,因為你想的就是你的念力,「細身」的念力去召鉤來的,是真實、也是你想出來的,這兩個的綜合,這個問題就這樣子解答。

所以我講,我們人是「粗身」,你用你的身體去感應,沒的!這是「粗身」,你要感應,一定用「細身」、用你的念力去感應。像這個手指頭,本來是不動的,但是你用你的「細身」去感應,他就有感應到有一種電在你的手掌上面,它自然會來(師尊示範),這是用你的念力去做到的。

成住壞空實難免 維護地球靠環保 欲求不盡毀生態 誤他自誤成因果

Q3這是德國,李林靜所問的:請問師尊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這個話題,而氣候變化所製造出的各種災難(或者有人說是世界末日)是否在30~50年後會出現?為了下一代(包括自己的兒女)我們這一代人應該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A3: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當然!我們雖然學佛,但是我們也相信科學。事實上全球的氣候變化都是在變化之中,我們也知道這個地球本身它「成住壞空」,在幾億年當中已經「成住壞空」…我記得好像有一個記載,我以前看過,地球「成住壞空」已經有七次。七次的話就是講說,七次的地球,海底變成陸地、陸地又變成海底,滄海桑田這樣子的變化;氣候變來變去,本來是海底,它會變成沙漠對不對?以前是海底,居然凸出來會變成沙漠!事實上我們眼睛也看到了,火山爆發,像夏威夷幾個海島,南太平洋的幾個島。

大家也知道的,我也去過大溪地,大溪地旁邊也有幾個島。另外在美國西雅圖再出去遠一點的,那邊也有很多群島,那個叫做夏威夷、大溪地、斐濟。斐濟是英國的屬地,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另外在上面有一個是美國的屬地,很近美國、很近西雅圖的,有一群群島叫什麼?是薩摩亞吧!(編按:美屬薩摩亞群島,American Samoa,位於大洋洲,是美國在南半球唯一的領地)薩摩亞是美國的屬地,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斐濟是英國的屬地,其中有很多的島,這些島都是火山噴出來以後形成這些島的。

我告訴你喔,薩摩亞有一個真佛宗弟子在那裡,他是那裡的最大富豪。他有一次寄一張支票給我,上面只他簽名,錢由我自己填,底下他說這一張支票供養師尊!師尊要閉關以前…我去大溪地閉關,他叫我去薩摩亞,他說這些錢給你當旅費,來回機票跟你在薩摩亞住了多少年,全部我供應!他說,你來,你要住哪個房子我就買給你!那我這個支票先給你,做為你來回的旅費,你先來看看。當初我要隱居的時候,本來是要去薩摩亞的,到最後一看,這個弟子我連面都沒有見過。但是他寄了一張支票來,signed 有的,上面空白的,填寫錢的地方是空白的,我填多少就多少。

你看這種世界性的災難到處現在都有,地震、風災、水災、旱災一大堆,還有瘟疫、蟲的災難、蝗蟲啊,一大堆的災難一直出來、一直不停的。當然,我們也知道地球是「成住壞空」的,要保護地球就是靠環保啊。現在科技業發達,整個大氣層全部破壞了,本來大氣層是保護地球的,你把地球的保護層全部破壞了,那科技好跟不好就很難講,對不對?

所以如何修補?現在想辦法去環保、去保護海洋、保護大地,整個都是我們人類的責任,你要讓這個地球住久一點,不要太早壞掉。地球「成住壞空」已經有七次了,這個七次當然不是絕對,因為那是幾億年的事情。七次不是絕對,但是可見我們這個地球曾經變化過。聽說非洲跟歐洲本來是連在一起的,因為也是地殼變動,它們才分開;南太平洋所有的島嶼都是火山造成的,火山噴出來變成一個島。

所以德國的李林靜,希望妳當世界環保署的署長!(師尊笑)來保護這個地球,要由個人做起,地球是需要保護的。你看那個塑膠,塑膠袋,全部撒在海洋裡面,海裡的魚全部吃塑膠,那我們再來吃魚,那等於是我們吃塑膠,塑膠是有毒的,這等於是害了自己嘛!

法官很嚴厲的問小偷:「當你在偷鑽石項鍊時候,你不會感覺到不安嗎?」小偷說:「會啊,我也是感覺到不安。」小偷再繼續講:「我實在很擔心這條鑽石項鍊是不是真的。」當然,鑽石也有人工的、也有蘇聯鑽,我們以前常講的蘇聯鑽,它不會很亮,看起來很平庸,蘇聯鑽。另外,假的鑽石、人工的鑽石,聽說現在人工的鑽石做的跟真鑽石也是差不多,這就很難講了。

老婆非常用心的教導兒子先叫爸爸。(就是教baby,你要學講話先叫爸爸。)當爸爸的就大受感動,覺得老婆真好,先教baby叫爸爸,而不是叫媽媽,覺得很幸福。但是到了晚上就知道了——晚上,這個baby叫爸爸,媽媽在床上跟先生講:「兒子在叫你。」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