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83集

根本上師已灌之法 勿給其他上師再灌

2021年1月24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1月31日(哇!1月已經沒有了),下午3點是準提佛母的護摩法會。大家都知道準提佛母,祂的咒語是「嗡。者禮主禮。準提。梭哈。」祂有十八隻手,每一個手都拿著法器,有第三眼,另外祂的手印就是總持印,就是我們本身要比手印以前都要比的這個手印,這是總持印(聖尊示範)。準提佛母是威力非常大的一尊佛母,這一尊也有很多人做為本尊,在現在目前的印度,(以及)我在印度的時候,有一個教派是專門尊崇準提佛母的。那麼歡迎大家能夠主祈。

上一個禮拜天,我就是唱了一個生日的歌——印尼的,很多人問我:「師尊,你是唱給誰聽?」我都沒有講出來。我知道我是唱給誰聽,當然「你」也知道我是唱給你聽。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是唱給誰聽,因為上次太多人問到底唱給誰聽,為了平衡起見,所以呢這個禮拜還是唱,我是唱給今天剛好生日的人聽。奇怪了,剛剛休息了一下再起來,喉嚨有一點好像沙啞、卡卡的,有點啞啞的,唱起來不知道能不能聽?那就唱吧,喉嚨沙啞唱起來比較有磁性(聖尊唱印尼語生日快樂歌)。Happy birthday,生日快樂!

我唱給誰聽?那個人知道。不要再問我我是唱給誰聽的,因為有太多人問了。有的人就比較不高興,他講:「今天不是我的生日,那你到底唱給誰?」有的人心中有數,那就是啞巴吃湯圓——心中有數,我是唱給心中有數的人聽。我曾經講,我說上個禮拜有人問:「不是我生日,你到底唱給誰聽?」我唱給我舅舅聽,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我是唱給我舅舅跟舅媽聽的。好多人笑喔。

黃財神賜予財福 已多次應驗中獎

今天我們是做黃財神針巴拉,我講過我們這裡的人有人中獎。因為我看到很多的財啊從天上掉下來,我說一定有人中獎,結果大家都不吭聲,坐在這裡的人大家都不吭聲,在外面的人也沒有人承認。到現在都沒有人承認中獎,我明明知道有人中獎,為什麼他不說呢?他當然不會說啊,但是我一直講一定有人中獎。後來我在問事的時候,有一個人跟我說:「是有中獎。」他跟我講是有中獎,但不是很大很大的獎。我現在不敢也不願意講誰,是有人中獎,現在這個人呢,據我所知是在我們彩虹山莊的範圍之內,目前他有來彩虹山莊,就在我們彩虹山莊的範圍之內。

他是講說:「有啦!有啦!有中獎,但是,不是大獎,不是最大的獎。」那些獎有中等的獎嗎?有喔,中等的獎是多少?一百萬哪。我知道有那個小獎是兩塊錢的,那個不要講,那個不要來跟師尊講,因為你跟我講分給我一塊錢,沒意思!至少像宣仁法師講的那一種,宣仁法師講的:「是有。」我也這樣子跟大家講:「是有!」確實,現在人就在山莊的範圍之內,我有看到他來,是有來。所以我也謝謝他,因為他也是經常假借問事的名義來問事:「我是幫什麼人問事。」幫人家問事,然後呢他就包一個紅包給師尊。

幫人家問事然後包一個紅包,當然這個紅包就是比一般人包的紅包,這是大一點的,有福份的人自然會中,真的,今天是黃財神嘛,我問一下黃財神:「我們這一次黃財神(法會)完了以後,袮還有賜財給大家嗎?請示黃財神針巴拉。」(聖尊以左手靈算請示)祂講會,非常好!

在還沒有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男生把臉埋在女生的胸部,結果窒息而亡,算是自殺還是他殺?現在請問:「男生把臉埋在女生的胸部前窒息而亡,算是怎麼樣子死?」它的答案是安樂死。

受根本上師灌過之法 不能再給其他上師灌

Q1:新加坡蓮花林媚芳問的。弟子一心頂禮根本師尊,感恩師尊指點。早期參加過師尊少數的法會也受灌頂了,之後又參加弘法上師法會也被灌頂了。幾年前才從往生的父親口中得知,師尊灌過的法不能再給其他上師灌,可惜生米已經煮熟了,不如法的做法也已經是事實了。可我也忘了是哪一些法的灌頂,弟子之前是一無所知,祈請最崇高的師尊為弟子解心中的石頭。

A1:這個灌頂本來是這樣子的。灌頂,第一個,你還不知道有這一條的規定,所以師尊給你灌過頂以後,你又給其他的上師灌了這個頂,因為你不知道,你並不懂得這是如法還是不如法,以為大家灌頂,你就灌頂,這個是你不知道,所以你沒有不如法。如果知道以後,好像盧師尊給你灌了頂——根本上師給你灌了頂,這個頂已經灌過了,你必須要記下來,記說你已經灌過什麼頂了,拿一個筆記本,把你所灌頂的全部都記下來。

然後別的上師來了,好像是說也是師尊的弟子,但是他是師尊所灌頂過「上師阿闍黎」的上師,所以他來做灌頂的時候,因為你灌過頂,你就不要再去灌頂,因為你已經灌過了,就可以了,這樣子是如法。如果是你已經根本上師灌過頂了,其他的上師來,你也去灌頂,這樣子是不如法的。

供養諸佛菩薩天神及祖先 次第由上向下供

所以像我們供養也是一樣啊,我們做供養,先從最大的供養再供到最小的。供過佛的供品,你可以再供養神,供過神的供品,你可以再施給好兄弟,好兄弟就是鬼眾。這是順著供,是可以的,這是如法的;你施給鬼的供品,你再供給佛,這個是不如法的。好像你說你祭拜祖先,這個供品拿來祭拜祖先,祭拜完了再拿來供給五方佛,這是不如法的。同樣的這個道理,這樣大家聽明白了?這就是說,你供了祖先的供品就只能夠供祖先,不要再供養給神,也不要再供養給天神,也不要再供養給佛菩薩。由上向下供是可以,由下向上供是不可以的。

灌頂也是一樣,由上向下灌頂,可以。由下向上灌頂,欸,又不一樣了?是這樣子,根本上師灌過的頂,你不要再重新再給其他的上師灌頂,你如果給其他的上師灌的頂,還沒有給根本上師灌頂,是可以的,這是如法的。這個意思,這樣應該清楚了。這是給新加坡蓮花林媚芳的。

「弟子之前是一無所知的。」那你現在已經知道了,沒關係,因為你不知道,不知道是可以的。不知道,因為你不懂得如法不如法、合法不合法,所以沒有什麼罪過。

人身三萬六千神 修行有成者 能見身內幻身

Q2:台灣蓮花瑞宏問的。修法結束看到身體裡面出現很多的幻身,不知何意?

A2:他已經修法結束了,看到身體裡面出現很多的幻身,不知何意?我們在修法的時候有看到很多的景象,看到的景象非常的多。你看到很多的幻身,修完法,看到自己身上有很多的幻身出現,應該講起來這個也是好的,是屬於吉祥的。不管是密教還是道家,我們每一個人身體裡面有很多的佛菩薩,道家有講:「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身體裡面的一切景,有三萬六千神,你如果看過《黃庭經》——道家的《黃庭經》……。那時候趙公明在岩洞裡面修行,他的師父通天教主跟他講:「這一段時間姜子牙伐紂,你不要衝動去到處亂跑,好好地在你的岩洞裡面唸《黃庭經》就好。」(編按:出自《封神演義》)

廟寺或壇城不清淨 切字訣可結界清淨

黃庭經有三本(編按:全稱是《黃庭外景玉經》、《黃庭內景玉經》、《黃庭中景玉經》,簡稱《外景經》、《內景經》、《中景經》)。裡面寫道,在你的上丹田住著什麼人?(住著很多的人)中丹田住什麼人?下丹田住什麼人?他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一共有幾位?在《黃庭經》裡面都有寫到,這是道家的。密教也是一樣,你的眼睛住哪一個菩薩?鼻子住哪一個菩薩?牙齒住哪一個菩薩?耳朵住哪一個菩薩?你的毛細孔住了多少菩薩?都有的,甚至於你的丹田住了多少菩薩?密教也是一樣,你如果仔細研究密教的密續,它會講住了很多。看見自己的幻身在你身上,表示你修行有進步,你可以看到住在你身中的另外的很多的你。

當你出神的時候,出神並不是你的命氣——你真正的命氣出去,而是你自己本身的住在你裡面的一些分身出去,出去不只是一個,有時候出去好幾個。這個回答台灣王瑞宏的問題:「修法結束,看到身體裡面出現很多的幻身,不知何意?」你能夠看到你身體裡面的幻身,表示你已經修行有了進步,你已經看到你身體裡面有很多的幻身。

師尊也是這樣子,能夠看到自己身體裡面有多少幻身。有時候你晚上睡覺,你的這個天門打開、眉心輪打開,裡面很多的小童子在那邊唸經,甚至你可以聽到那些小童子唸經的聲音。你們有這個經驗沒有?有經驗的舉手。看到自己在自己身體裡面在唸經、在修法,那是白天也修法,晚上也修法,你在睡覺的時候他們出來修法。這是回答台灣王瑞宏的,表示你修行有進步,你可以看到自己身體裡面有很多幻身。

不動明王四縱五橫印 與九字真言切字訣 皆可結界破煞除魔

Q3:(續上)如何使用不動明王九字真言雙手切字訣?

A3:「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雙手切字訣,你用兩手切嗎?雙手切字訣。我講過切字訣,我記得我在巴拿馬的雷藏寺有講過不動明王切字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聖尊示範切字),一般來講「臨」就在這邊。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是九字訣,就切成一個井字。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又不一樣了,先直後橫,四縱五橫,那就是四條縱然後五橫,這叫四縱五橫印,那個字剛好「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是切字訣,一隻手的,有教過兩隻手的嗎?喔,這是推出去的(聖尊示範),四縱五橫,這是兩隻手推出去的,這個有點像太極拳,推、推、推、推,有點像太極拳推出去、推出去。

兩隻手的切字訣。我告訴你,我運起來是會做切字訣,我如果運氣的話,我自己會做切字訣,事實上是這樣子。我記得我以前在做切字訣的時候它是自動的,請不動明王做「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聖尊示範自動切字)。這是屬於自動的,自動它自己就有切字訣出來,那不是我給它用自己的手「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這是自己用意念去把它動,剛剛那個不是,剛剛那是它自動切。所以我只要到寺廟裡面壇城面前、到你家的壇城面前,我比這個印,它如果用切字訣出來,那是表示你這個壇城不怎麼清淨,它是在給你做清淨,這個自動的這樣子的話,表示你那個壇城的金身是不清淨的,它把那個驅除掉了,把附在金身上的靈給它驅除掉,那是自動的。

有時候我在加持壇城的時候,也比這個,比這個呢它自然也會畫(聖尊示範手印:食指豎立相觸,其他四指外縛),這個也是清淨,因為它畫8字形,我知道的,只要畫8字形,就是清淨,畫8字形就是做清淨的意思。它首先都會畫8字形,有點像這樣子的「∞」,8字形清淨也是一種清淨。

雙手切字訣,以前教過沒有?「如何使用不動明王九字真言雙手切字訣?」我沒有教過?(弟子:剛剛最後的手印就是,以前有教過。)以前教這樣嗎?(聖尊示範)那雙手切字訣也是這樣子「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如果有教過的話,那麼剛剛我那個手印就對了,那個手印就是雙手的切字訣,因為我現在都是用單手做。其實我拿香的時候,有時候也會畫「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兩隻手拿著香的時候也有過這種現象。所以那個台灣的蓮花瑞宏,第二個(問題)你要知道雙手切字訣,剛剛已經比了,就是這個,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時輪金剛盾法 盾守四方 結界堅固

Q4:英國蓮花敬安問的。致師尊蓮生佛台鑑,師佛吉祥!在2008年台灣的時輪金剛法會上,師佛授以「時輪金剛盾」灌頂時,弟子心想為何「時輪金剛盾法」沒有讚偈?只在一念轉動間,人卻墮入寂寂的境況,又似是看到、又似是聽到:「時輪恆轉。生滅歸空。金剛橛立。盾守四宮。」的四句偈語。此事相隔多年,情景仍恍如昨日,一直未敢言說,唯恐被人取笑。今已值耳順之年(聖尊:他已經60歲了)再無牽掛顧慮,只想藉此師徒問答的活動,恭敬叩問師佛:「四句偈是當年一時的道交感應?還是弟子的幻視幻聽?又,若是真實的話,可否以此作為修法時的讚偈呢?」懇請師佛解答,釋弟子多年疑惑,感恩師佛!(聖尊:他又寫了一個讚偈。)佛王問與答,法語顯正行,慈雲甘露灑,淡蕩滌俗塵,寒潭渡雁影,明月印冰心,只此不污染,色空不著痕。

A4:蓮花敬安他的文章常常在師尊的書裡面有出來,師尊書裡面有很多連花敬安寫的文章,他是英國的,這個偈「時輪恆轉。生滅歸空。金剛橛立。盾守四宮。」其實啊,這個偈也寫得非常好。他說他聽到的,其實偈就是人寫的,好像你有修行,你突然之間有感應,你寫下來的偈。所有的祖師都有寫,像密勒日巴的道歌也等於是偈,就是他的感應道交,好像他有感應,寫下來的偈。龍樹菩薩也寫了很多的偈,密勒日巴也寫了很多的偈,很多的修行人都寫了很多的偈,這個偈是從你心中所發出來的。

時輪恆轉,沒有錯,時間的巨輪本來就轉個不停的,從來沒有停止過。「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這是普賢菩薩講的,祂寫的偈。今天已經過去了,今天的命就沒有了,每天啊就像魚一樣,水越來越少、越來越少,還有什麼快樂可言?普賢菩薩的警示偈就是:「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這是普賢菩薩教我們要精進的意思。「時輪恆轉。生滅歸空。」時間的巨輪轉過去了,今天這樣子轉就轉過去了,今天就沒有了、就滅了,今天的這個日子就沒有了,就歸空了。

金剛橛立:時輪金剛的金剛橛立在那裡。盾守四宮。我們常常講金剛橛要放在哪裡?房子裡面的四個角落,就可以讓你這個家庭平安、家裡平安。時輪金剛的金剛盾法就是一種時輪金剛守護的作用,它可以抵抗的。所以你有四個盾放在房子的四個角落,盾守四宮,就等於時輪金剛盾的宮殿立在那裡一樣,一切邪魔、魑魅魍魎不能夠進到你的房子裡面來,你修行的壇城如果放了四個時輪金剛盾在你的壇城四周,魑魅魍魎也不能夠進到你的壇城裡面來。

好像昨天有人講失眠,也是這個現象。你失眠,那你就放了四個盾在你的房間,加持過的四個盾在你的房間(時輪金剛盾),自然有一些影響的、那些不好的東西,也不能進到你的房間,你睡眠就會很安穩。那麼這四句偈是很對的:「時輪恆轉。生滅歸空。金剛橛立。盾守四宮。」非常好,這是很好的一個偈。這是英國蓮花敬安問的問題。很多祖師都寫了很多的偈喔,像我們修法完了,都要唸這一尊的讚偈。我們要修法以前,先唸這一尊的祈請文,修完法以後再唸讚偈——唸這一尊的讚偈,然後再迴向,迴向也是很重要的。這是回答蓮花敬安的。

晚上阿嬤叫小英去門口拿掃把。小英說:「阿嬤,我怕黑不敢出去。」阿嬤說:「不要怕,有菩薩在那裡,祂會保護你的。」小英回答:「菩薩真的在外面嗎?」阿嬤講:「當然,菩薩是無所不在的,你需要祂幫忙,祂就會出現。」小英就想了想,走到門口喊:「菩薩祢在外面嗎?請幫我把掃把拿進來。」

老師在小明的聯絡簿上寫著:「小明終日糾纏女同學,雖嚴加處罰但依舊不改。」母親看到以後就回信了:「老師,你如果想出妙策,煩請告知你的方法是什麼?我將以這個方法來對治他的爸爸。」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