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72集

修喜金剛法非施法 相應得八神八獸相助

2020年12月1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準提佛母大威力 其號最勝與清淨

  今天我們是修大準提佛母的法。以前我常常念:「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這是大準提佛母。「稽首皈依蘇悉地」意思就是講,「低頭合掌,皈依蘇悉地」蘇悉地是什麼?就是佛陀講的,祂的戒律,皈依戒律。因為佛陀,釋迦牟尼佛祂最後要離開世間的時候,阿難問佛陀:「佛陀走了,那我們將來要皈依誰?」佛陀講:「皈依戒律」,蘇悉地就是戒律。所以守戒是非常重要的。再來,「敬禮佛母大準提」,這句話是誰講的?是普方上師講的。

  師尊也皈依了普方上師。他也是我的上師之一,所以我常常念。因為在社子島(註:在台北士林區所管轄的一個次分區)有一個「總持寺」,是普方上師建立的,裡面全部都是準提佛母,準提佛母也就是普方上師的本尊。祂菩薩的力量非常的大,所以祂有兩個金剛號。你們知道什麼金剛號嗎?誰知道的舉手?最勝金剛。祂的威力很大所以稱為最勝金剛,最勝金剛跟清淨金剛。所以以這一尊做本尊的,普方上師就是以大準提佛母作為他的本尊。 

  祂清淨,就是最勝;祂有很大的power,很大的力量。今天我覺得,我感覺到坐在這個法座上,兩個眼睛一直張不開。從頭到尾眼睛都是差不多都閉起來,張不開。雖然是張不開,但是感覺到這個靈光閃耀,靈氣一陣一陣的來。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大準提佛母的加持。

聖尊文集蘊佛慧 真佛弟子人人推

  剛剛我們看了這個真佛般若藏,因為現在師尊的書全部都由真佛般若藏來出版、來出書,由它來統籌一切。在這個疫情時間,要出版書而且能夠銷售的出去,是很不簡單的。大家想一想:大家都不出門,疫情時間,不出門了,就在家裡。誰會去書局買書呢?很多書局在世界各國也都沒辦法開。書店,有規定書店可以開門嗎?誰知道?好像是加油站一定要開、超市一定要開。另外還有什麼?我們華盛頓州……(眾:醫院要開)醫院當然要開!銀行、郵局。書店?好像沒有聽過。

  但是奇怪的是,這個疫情時間,師尊的書銷得比以前還好!這可能跟周慧芳律師,這個宣傳有關。她的宣傳得力!所謂,現在的生意是「沒有促銷就是報銷」!書本身如果不宣傳,沒有促銷就是報銷。但是我們不能夠讓周慧芳律師一個人在促銷。我們的所有同門全部都是推銷員。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對於真佛般若藏所出版的書,每一本統統都要推銷。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喜金剛法若相應 八神八獸來護持

Q1:台灣弟子問的。弟子恭請師佛,開講喜金剛右八臂嘎巴拉內的八獸,有何作用?於施法上是作用在何處?師佛在《大樂中空性》有詳細說明左八臂八神的作用,但有關八獸的作用卻隻字未提。嘎巴拉內的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

A1:因為我們知道的喜金剛很好認,你看到金剛神,祂的手全部都拿嘎巴拉的,就是喜金剛。唯有喜金剛,祂是手上拿著嘎巴拉。這個喜金剛,最尊崇的西藏四個教派,擁持祂的是薩迦教,也就是花教。花教最尊崇喜金剛,《道果》裡面也有講到喜金剛。「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請問在座各位,有人知道這個八獸,八種的神獸的作用嗎?有誰知道?

  祂有八神、八獸。喜金剛一共有16個手臂,所持的法器有「大白象」、「黃地天」、「青風馬」、「白水神」、「紅色驢」、「紅火神」、「紅色牛」、「青風神」、「灰駝」、「白月天」、「紅人」、「紅日天」、「青獅」、「青獄帝」、「赤貓」、「黃施財」。這是16個手臂拿著這個物,祂的象徵。

  祂有祂的象徵。所謂八獸是: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其實最簡單的解釋,你不用一一的用這些來修法。用這八獸來修法,不用。其實祂的八獸最主要的意義就是說,你運用了這個,你只要學會喜金剛,這個八獸就會護持你,讓你不受到野獸的侵犯。你修喜金剛的人,你呼喚喜金剛,當你在野外遇到這些野獸的時候,沒有一隻野獸能夠侵犯你。就是說祂可以鎮一切的惡獸,兇惡的野獸不敢侵犯你。

  其中最厲害的野獸是什麼?獅子,獅子最厲害,最兇猛的獅子。有人講,為什麼每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跑得最快的都是黑皮膚的非洲人?因為他們從小就跑給獅子追。獅子就是最厲害的。很奇怪一件事情。你如果說:「老婆,我要到非洲去出差,我要去打老虎,非洲打老虎。」那個老婆,有知識的老婆就知道,非洲根本沒有老虎。非洲有的是獅子,沒有老虎。廖大使,有在非洲待過嗎?沒有啊?那你也不知道非洲有沒有老虎。非洲沒有老虎,非洲有獅子。你知道嗎?在西藏有獅子。

  我們常常講,雪山獅子,就是青獅。你看,他關係到大白象,象也是很兇猛的,象群;青風馬,跑得很快的。驢,馬跟騾合起來就變成驢。是馬跟驢合起來變成騾。馬、驢,還有牛都是很威猛的。什麼牛最威猛?犀牛,犀牛很威猛。駱駝在沙漠裡面走。紅貓,你看過紅色的貓嗎?這裡面講的紅貓是什麼?有誰知道這個紅貓是什麼?我也沒有看過紅色,應該有紅色的貓吧。你們看誰看過紅色的貓嗎?都沒有人看過。總之,祂可以鎮一切的惡獸。

  這並不是叫你修法,像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16臂,祂的16個手臂並不是每一個手臂都可以修法,並不是。而是你是要跟喜金剛相應了,你自然能夠有八神八獸的這一種力量,這種power出來。這個八獸,就可以鎮著所有的這個兇惡的野獸。其中單單獅子就不得了,它的力量就非常的大。牛本身來講,像犀牛也是牛,牛分成很多種。

  我們知道的,祂16個手臂持著物,是可以除一切的疾病、可以鎮一切的惡獸、施一切的財寶;可以證明八大自在、可以掌控天地跟日月。祂有祂的象徵存在,並不是修法用,只是說明八神八獸,祂的本身的作用。祂的作用就是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證八大自在、掌控天地日月,並沒有提到修法。

喜金剛身十六臂 當中一臂持紅人 修持此法得助力 為眾降伏一切災

Q1-2:第二個問題,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此處紅人是指驅獸人(驅逐野獸的人、野人、咒師、修行人、或特殊意義的人?

A1-2:他一天到晚講施法耶……他到處做法嗎?我現在告訴你什麼叫做紅人。紅人,師尊是知道的。紅人,他專門做降伏法,做降伏法的人稱為紅人。密教有所謂紅供養,就是紅供。你懂得紅供,什麼叫做紅供?紅色的供養。誰知道什麼叫做紅供?大家都不舉手。如果我講不出來怎麼辦?紅供就是紅色的供養,紅色的供養就是血供。血,用動物的血來做供養,稱為紅供。你看我們講的,你在供金剛神的時候,做降伏法。那個所謂的五肉五甘露,裡面都包含了血:五肉是生的,它裡面有血,五肉裡面就有這紅色的血,五甘露裡面也有血,那個就是紅供。

  紅供是做什麼用的?做降伏用的。紅人也就是做降伏咒術的人,就叫紅人。他有他的意義在裡面,是特殊意義的人,就是紅人。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專門做降伏,並不是叫你施法,而是你修了喜金剛以後,你可以用喜金剛做降伏法。這個意義在這裡面,所以在這裡,我就回答了台灣遊金禪的問題。他是可以用喜金剛來做法。那麼祂有八神八獸去幫助你修法。而不是利用這八神八獸,一個一個來修的,不是這樣子。而是八神八獸可以幫助你,你在修法當中,第一個,你可以幫人家除去一切的疾病、修喜金剛鎮一切的惡獸、施一切的財寶、證八大自在、掌天地日月。因為他有日神月神在裡面,掌天地日月。

沒有發菩提心 修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

  曾經我在拍背的時候,拍一個人的背,一直拍、一直拍……拍她的時候。她從嘴巴:「啊!」的一聲嘔吐,吐出來一條狗出來。當然一條狗並不是真的狗吐出來。而是師尊看到有一條狗從他的嘴巴裡面「啊!」吐出來。我就跟她講「你這個病會好!」前幾天的事情啊!有沒有?一個女生,那泰國的一個女生。我拍她的背,她到最後「啊!」了一聲嘔吐,吐出一條狗出來。我知道那個是狗的魂附在她身上。拍了她的背,她把狗吐出來,我就知道她會好。

  像Luke的女兒,我拍了她的背,她也嘔吐,嘔得一身,拍出一個影子出來。就是有一個靈在她身上。拍泰國那個女的,她嘔吐就吐出一條狗,是狗魂附在她身上。這樣子,我拍了她以後,像Luke的女兒就好了。泰國那個女的我也跟她講,這樣妳會好,再給她幾道符吃,她晚上睡眠好,自然被附身就沒問題,就可以解決掉。所以可以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這個狗魂附在人身上也是不可以的。這當然都是有意義的。

荷葉童子屬天神 能知世間一切事 仍為入世未究竟 欲求其法師親傳

Q2:台灣弟子問的。請問師尊,師尊以前在《金剛怒目集》提到未來會開示拘摩羅童子,蓮花童子和冰揭羅童子的法,現在師尊已經傳過拘摩羅童子(普巴金剛),蓮花童子,未來師佛會不會考慮傳冰揭羅童子,感恩師尊。

A2:這個冰揭羅童子,其實我已經有傳給人家,我傳荷葉童子。荷葉童子傳給馬來西亞的雷豐培,他現在是法師。所謂的冰揭羅童子就是荷葉童子。荷葉童子是誰所生?是訶利帝母。鬼子母的小孩子,又叫做冰揭羅天。祂是在金剛界曼陀羅成身會外院的二十天中,安置在南方,三昧耶形是一個火焰。這個必須要供養祂,有特別的供養,用這個乳酪,cheese,用乳酪的飯、還有甜果子,甜的跟脆的果子及歡喜的團,什麼叫歡喜團?就是把那個簪巴捏成圓圓的歡喜團。如法的供養要燒沉水香、誦陀羅尼滿十萬遍。這個童子就會來顯身。

  若誦持此陀羅尼法一切諸惡鬼神不得侵犯。持誦這個咒,這個咒怎麼念?「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祂的咒語是這個咒,要念十萬遍。那你要雕刻祂的形象,頭上很多的髮髻,做童子形,手上拿著吉祥果、一手與願印,坐在荷葉上的童子。有時候弄一髻就可以了。用一髻來代表是個童子。祂的形象,頂上有五個髮髻相好圓滿,以種種瓔珞莊嚴其身,交腳坐在荷葉之上,右手拿著吉祥果,左手是滿願印。荷葉童子有什麼作用?只要祂現身,你問祂什麼事情,祂會回答你。

  我們現在在修法當中,這個是所謂的入世法,這個法是比較入世的。因為所問所答,大部分是世間的事,在娑婆世間的事情。祂可以幫你,好像你在算命,你是算命館的,你供了荷葉童子。那麼人家問什麼事情,你問荷葉童子,荷葉童子再來告訴你,你再告訴那個人。有點像耳報童子一樣,就回答問題。不是像現在說法的你問我答。不是這樣子的,但是荷葉童子能夠告訴你。你供了荷葉童子也要集聚福德,懂得集聚福德,你將來有了福德,你修行才會有成就。

  你叫荷葉童子現身比較容易。祂要現身比較容易,因為祂屬於神。鬼子母神是屬於天的,天的之一。訶利帝母是鬼子母神,他是她的兒子,他的名字叫做「毘尼允迦」。所以我們念祂的明咒「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祂是鬼子母神,訶利帝母的兒子。這是一個修法。這個法也傳給了雷豐培,是有傳過。但是這個法是屬於一般的世間法,不是屬於這個究竟法。要傳,一般來傳都是傳這個究竟法。如果世間法,你要學,你必須要到這裡來受灌頂,師尊再講給你聽。這是講給台灣蓮花東穆問的,這樣了解嗎?

阿底峽重菩提心 修持次第極殊勝 自他平等與互換 究竟菩提最圓滿

Q3:再來也是台灣的弟子問的。祈請盧師尊在往後的開示說法中,能說說「阿底峽尊者所有道法中,最殊勝的法」內容,感恩師尊!

A3:阿底峽尊者在佛法當中最殊勝的法是什麼?祂的內容是什麼?「發菩提心法」。誒欸,你倒是厲害喔!你講對了!因為,很多人問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只要底下的弟子或者是所有學佛的人,遇到祂,當提到祂的上師的時候,阿底峽尊者都會合掌。每一次,祂最標準的,一提到祂的上師祂會合掌。阿底峽尊者不是只有一個上師。祂學過很多的師父,很多的上師教祂法,所以阿底峽尊者有很多的上師。

   像師尊一樣,師尊現在有,常常講出來的上師就四個,了鳴和尚、薩迦證空、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這四個,師尊每一次說法以前,都要先尊崇這四位上師。其他還有幾個上師,師尊也是,還有顯教的師父,提到的話,阿底峽尊者都會合掌。只要提到祂的名字,阿底峽尊者合掌就是尊敬的意思。但是一提到金洲大師,阿底峽尊者不只是合掌,祂這個兩隻手還會放在頂上。這就不一樣啊,提到祂的上師的名字祂都是合掌。提到金洲大師,我想就放在頭頂上。阿底峽尊者的特徵,你們聽過沒有?聽過嗎?只要,人家提到金洲大師,祂的手就放在頂上。為什麼?因為祂最尊敬金洲大師。

  所有的上師中,祂最尊敬金洲大師。就是到了印尼占碑去面見金洲大師過了12年,跟祂在一起,祂跟金洲大師過了12年。阿底峽尊者最尊敬金洲大師的原因,就是金洲大師傳給祂「發菩提心」的法。我昨天剛剛提過,什麼是菩提心?就是願菩提心、行菩提心、究竟菩提心,三種菩提心是不一樣的。你開始發心的時候,剛剛講了你要學佛。阿底峽尊者跟釋迦牟尼佛都曾經講過一句話,沒有慈悲的心而行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修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

  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子講,沒有慈悲的心來行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慈悲的心來修一切密法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沒有發菩提心的人來修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一樣的,非常重要,你如果還有嫉妒心、還有吃醋的心、怨恨他人的心、你行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很重要,這一點!菩提心是什麼?願菩提。昨天晚上講。自他平等,眾生都是平等的。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你什麼人,都是平等的,怨親平等。你怨恨的人、你最親近的人、你疏遠的人、跟你無關的人,其實全部都是平等的,你先發起這種心,你才能夠救度眾生。

  你不發起這種心,如何救度眾生?救度有限。你救度你的親人而已呀。那些無緣的你統統不救度啊!那些怨恨的人,你也當然不會去度啊!不對的!慈悲的心是平等的,所以怨親平等。第一個,自他平等。這是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的。第二個,自他互換。當你在傷害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子先想:「我就是被那個傷害的人,我就是那個傷害的人」,這樣你忍心下手嗎?你就不忍心下手,你就產生慈悲心。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自他互換。當你在怨恨那個人的時候,想要傷害那個人的時候,你馬上自他互換,你就變成另外那一個人。他被你傷害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心、什麼樣的心情?懂得這個,你就會原諒別人,就會產生慈悲的心,自他互換。

  告訴大家,為什麼佛教講吃素?你不要以為萊豬,現在台灣正在鬧萊豬,慈悲的人,不但不敢吃萊豬,連台灣豬你都不敢吃。你把牠養大就把牠宰了,屠宰場就把牠宰了。很多的動物……動物喜歡死嗎?以前,牽一隻豬到屠宰場,牠就一路在哭,一路哭著去屠宰場。你要吃牛肉,那個牛都在流淚,當牠到了屠宰場,就一直掙扎,不往前走,牛就在流淚。吃羊,羊也是一樣啊!密教雖然是說有些不吃素,真正的學佛的人有慈悲心,是為了慈悲他才吃素。

  因為眾生包含了六道眾生,都是眾生。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人道、天道,都是眾生。六道都是眾生,你都要慈悲,都是你慈悲的對象。所以顯教不吃葷,有它的道理。密教為什麼講說可以吃葷?為什麼這樣子講?主要你在吃的面前,你先超度它,你要先念佛超度它、你要先念往生咒超度它。因為你修氣、脈、明點,你必須要吃它的肉來養你自己身上的氣,但是你在吃之前一定要供養、要超度。這是一個,也可以講是解脫它的靈魂的辦法。你既然吃了牛肉,你就要把這隻牛超度到佛國淨土;你吃了豬肉,你就把這隻豬超度到佛國淨土;你吃了魚,你就要把那個魚超度到佛國淨土。

  師尊把那個盤子拿起來頂在頭上,超過這個眉毛之上,為什麼?就是在超度它。所以不可以不超度,你就馬上就吃,那是不對的!所以密教行者要懂得超度,你要超度牛、超度豬、超度魚、超度羊,超度你所吃的東西。全部都要供養都要超度,要哈氣,把那個氣哈在它的身上。金洲大師教了發菩提心的法給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法,就是發菩提心。祂最尊敬金洲大師,因為金洲大師傳給祂「發菩提心」、「自他平等」、「自他互換」,還有「究竟菩提心」,就是無上的菩提心、就是圓滿次第的菩提心,非常重要。

  這個就是回答台灣許苑宸。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祂的內容就是這樣子的:「自他平等」、「自他互換」這裡面已經包含了兩個,已經包含兩種智慧。第一種智慧:平等性智;第二種智慧:大圓滿智。大圓滿智都在發菩提心裡面,所以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法」。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