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42集

瑤池仙境蓮花童子殿 有路通達摩訶雙蓮池

2020年8月3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蓮生聖尊與瑤池金母因緣深厚 沒有瑤池金母 真佛密法不存在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9月6號,下午 3點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大家都知道的,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盧師尊,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所以在這個年代啊,如果沒有瑤池金母,我們的一切密教的修法根本都不存在,大家也不可能相聚在一起,那麼一切的有緣眾生也沒有辦法得到救度。所以哪一尊最重要?(眾答:瑤池金母。)Golden Mother,Golden Mother最重要。你們不要以為說,師尊偶爾就提到瑤池金母,不是偶爾,我是天天的、每一天都要唸祂的名號,做什麼事情都要祈求祂的加持,所以這個就是因緣深厚。

不只是瑤池金母哦,我到過瑤池金母的瑤池仙 境,按照所謂的傳說,只有一個人、到現在只有一個,我是這樣子講,他是周朝的一個皇帝叫做周穆王,周穆王曾經到過瑤池仙境,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唐虞夏商周,周朝周文王(經過四代)然後周穆王,周穆王到過瑤池仙境。盧師尊也到過瑤池仙境,瑤池金母是因為祂給我開了天眼、開了慧眼,讓我知道過去世,瑤池仙境裡面還有一個蓮花童子殿,很大的一個蓮花童子殿,從那個瑤池仙境裡面的蓮花童子殿,有一條路就可以到摩訶雙蓮池。那麼真佛宗的弟子也都知道,盧師尊跟瑤池金母的關係是第一,沒有第二啦,是最無上的。

穢跡金剛能盡除病毒污穢

那今天的穢跡金剛呢,我講過我寫在書上:這個除瘟疫的方法,我把它寫在書上。穢跡金剛祂當然有除瘟疫的方法,因為穢跡金剛是專門吃掉所有的穢氣、污穢的東西,而且那個病毒啊就是污穢的東西,所以祂能夠吃掉所有污穢的東西。同時呢,他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釋迦牟尼佛的變化金剛身,我們盼望這個病毒早一點消滅,我們才能夠過正常的生活,不然現在每一個人天天都是蒙面大 俠,每一個人掛起來(口罩),好像蒙面大俠。

開始說法之前,我都先講一個笑話。電話的鈴聲響了,鈴——,對方說話了:「林太太妳好,林先生在嗎?」這位林太太講:「調到水里去了,林先生調到水里去。」對方問:「啊,那是多久的事 啊?」林太太回答:「一個星期了。」對方說:「那林太太啊,你要節哀,要看開一點。」林太太回答:「節你個哀呀,是公司把他調到南投水里。」  

南投水里,調到水里去了,其實不是真正的 「水裡」,因為在南投有一個水里。水里,你們知道嗎?知道的舉手,很多人知道南投有一個水里。我記得以前我們一個上師是鄭裕信上師,他好像是水里的人。我們南投有一個埔里,有一個水里,所以這是誤會、一種誤會。我們學習佛法就是不能夠誤會,因為你有一點誤會——小的誤會、很小的誤會,你就離開正軌非常的遠。剛剛那個誤會,離開真正的就非常遠,公司把他調到水里,她(林太太)「公司」沒有講,「調到水里」,他就以為說掉到水裡就淹死了,其實不是,是南投水里。

一心祈求本尊降臨 行者變臉心心相印

我們進行「你問我答」。

Q1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專心想念上師和本尊,行者會變臉,跟行者比較親近的佛菩薩,行者便迅速變臉,這是「心心相印」合一嗎?

A1你們看過師尊變臉嗎?有喔。今天穢跡金剛,我只要結這個穢跡金剛的手印,穢跡金剛祂就會下降,下降的時候祂經過我的臉(聖尊示範),就是這樣。這是變臉——不是四川的變臉,因為你的念力在穢跡金剛上面,念力在上師上面、在本尊上面,所以你會變臉,那師尊的變臉是因為穢跡金剛下降,所以也算是心心相印、合一, 這是的。所以他問的問題,這是心心相印嗎?可以這樣子講,就是心心相印,因為你想念祂,祂來了,進到你的身上,它就變臉。

Q2(續上)行者變臉後與佛菩薩感應,靈力便會產生,對嗎?

A2應該是g、o、o、d,good。Yes,good( 對的)。

金剛明王 文武百尊 亦可當本尊

Q3(續上)馬頭明王、愛染明王等金剛明王是屬於護法,沒有本尊法,對嗎?

A3其實啊我們行者,哪一尊都可以當你的本尊,像這個馬頭明王跟愛染明王,這屬於金剛法,也是等於金剛明王也是護法,但是你要用馬頭明王做本尊、用愛染明王做本尊,是可以的,不是不可以。

所以文武百尊有三種相,一種是寂靜相叫做文尊,一種忿怒相叫做武尊,一個是寂忿相——祂又寂靜又忿怒;分成三種臉,一個是忿怒相,一個是寂靜相,一個是寂忿相——就是寂靜兼忿怒,文武百尊都可以做你的本尊,不是不可以,都可以做你的本尊。

有的是本尊兼護法,像獅面空行母是兼三種,蓮華生大士的獅面空行母是蓮華生大士的上師,也是蓮華生大士的本尊,也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法,所以蓮華生大士的上師、本尊、護法是同一尊,這一尊就是獅面空行母,叫做「先東瑪 」(Simhamukha)。所以金剛明王雖然屬於護法,也是本尊,這樣子回答你。護法也有當本尊的,蓮華生大士古魯仁波切——(短心咒)「嗡。別炸。貝瑪。吽。」,古魯仁波切祂的上師、本尊、護法都是同一尊,就是獅面空行母。

所以我在這裡講,金剛明王馬頭明王、愛染明王,所有的金剛明王,也可以做你的本尊。

四聖乘願再來不墮落 輪迴修行只為度眾生

Q4弟子請問師尊,連大阿羅漢果位還會墮落,那弟子們修的不就是更不可能超越這種無止境的輪迴嗎?請師佛釋疑惑,感恩。

A4跟他解釋一下,這個問題是因為,可能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目犍連的問題。阿羅漢其實是最高的,阿羅漢底下還有三種我們也稱為羅漢的,《金剛經》裡面有提到他們的名稱,叫阿那含、斯陀含,還有哪一個?(眾答:須陀洹。)須陀洹。對!對!(註: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是小乘的四個果位。)

這個「大阿羅漢」是一個統稱啊,反正你修到大阿羅漢,是應該不會墮落了,講實在話,你已經修成了四聖界,不輪迴的。只有四聖界,一個是佛,一個是菩薩,一個是緣覺,一個是阿羅漢,這四聖界是不受輪迴的,但是我告訴你一句話,他如果乘願再來就會輪迴,他乘願再來啊,他自己願意來,那當然他還是在輪迴;他不願意來,他就永遠是佛、菩薩、緣覺、大阿羅漢。

但是當中,羅漢又分成四個果,剛剛已經講了,有三個果他是還要再來的,有的是一還,一還只來一次,有的是一還再還,就來兩次,有的他必須要幾世以後才會成就大阿羅漢。我跟你解釋這樣子,你差不多可以清楚了。大阿羅漢果位其實是統稱,其中還有三種羅漢是要再來的,你想一想嘛,當初的佛陀的十大弟子,很多佛陀的弟子在那個時候都成就大阿羅漢,舍利弗、目犍連都是,但是舍利弗呢,他如果乘願再來呢,他還是在世間輪迴啊,他輪迴做什麼?救度眾生啊,他還是需要修行,以後再回去。所以真正的最高境界,我不是講說大家回去以後不要再輪迴、脫離輪迴,但是最高的境界是什麼呀?輪涅一如,涅槃跟輪迴是一如, 這樣聽懂了嗎?

禪宗入三昧地亦能即身成佛

所以你看釋迦牟尼佛祂在娑婆世界成佛,娑婆世界還有很多佛來啊,很簡單地跟大家講,維摩詰居士祂是哪個如來來的?他是金粟如來,金粟如來也來娑婆世界啊,維摩詰居士他是金粟如來的轉世,所以佛也來輪迴啊,不只是大阿羅漢來輪迴,連佛都來輪迴,佛陀時代的同樣的金粟如來,就輪迴成為維摩詰居士。這個就是所謂大阿羅漢的果位是不會墮落,但是要來輪迴是可以的,因為他來輪迴是度化眾生。金粟如來也是來幫助釋迦牟尼佛的,教化釋迦牟尼佛那個時候的弟子——大家都去請教他,因為他生病,大家去看望他,他就教訓那些大阿羅漢。維摩詰居士他就是金粟如來的轉世,那他墮落嗎?沒有啊,沒有墮落,他只是來輪迴。好的,謝謝。

密教即身成佛 必修氣脈明點

Q5請問師尊:密教的「即身成佛」是否一定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持才能達成?

A5密教的即身成佛,是的,是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持才能達成,密教的即身成佛是要經過氣脈明點的,蓮華生大士我們稱為祂是即身成佛的。有幾個、好幾個,(例如)無垢友、師利星哈,虹光化身。無垢友、師利星哈、蓮華生大士,他們都是經過氣脈明點的修持才能夠達成直接成佛。即身成佛就是說,我這個身子直接虹化,或者連身子也成佛、連身體都成佛,這是要經過氣脈明點的修練。經過拙火(就是火)、明點(就是水),用水火交融,然後把五輪全部轉化成為光,全身都化成光,然後直接就成佛。這即身成佛,應該要用氣脈明點才能夠達成。

如果不要即身成佛,可以不可以?可以,你到化境,像淨土宗——一般的顯教的淨土宗,念佛(持名念佛),念到西方三聖現前,用蓮台來把你接引,你到了極樂世界,那不算即身成佛,那是你到那裡再修行。到了化城,極樂世界是化城——變化出來的,佛變化出來的一個淨土,那不叫即身成佛,那叫接引成佛,把你接引到佛國淨土何愁不成佛?一樣可以成佛。

修禪宗即身成佛者 禪定功深自然成就

Q6(續上)禪宗是否有「即身成佛」這一回事?

A6禪宗是否有即身成佛這一回事?我告訴你,有。他們沒有修氣脈明點,為什麼他們也能夠成佛?他們是自動的修氣脈明點。什麼叫做自動的?還有被動的嗎?他們沒有修氣脈明點, 沒有,沒有修氣脈明點,但是他們禪宗就用修禪定的功夫,身體自然起變化,身體會起變化的,你只要入三昧地,身體就起變化了。

禪宗有即身成佛的,不是沒有。像達摩祖師就是禪宗的祖師,他在密教的名字叫當巴桑傑,達摩祖師在中土被毒死以後,其實並沒有在那個墳墓裡面,墳墓裡面只剩下一隻草鞋,他用土遁的方法回到印度,然後又到了西藏就變成當巴桑傑,還見了密勒日巴,度了幾個弟子,瑪吉拉尊就是當巴桑傑的弟子,瑪吉拉尊她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成為覺宇派的祖師爺。

瑪吉拉尊是覺宇派的祖師爺,她用的方法—— 所謂的「死法」,那個法叫「死法」,就是捨身法,捨身法的思想跟禪宗的思想非常的相近。禪宗,他本身進入三昧地以後,他身體自然水火交融,自然產生了下身出火、上身出水,上身出火、 下身出水,在佛經裡面經常有這樣子的說法。他在虛空之中,上身出火、下身出水,上身出水、下身出火,無形之中他已經修了氣脈明點,在禪定的時候身體起變化,自然成就即身成佛。

禪宗也有即身成佛這回事,當巴桑傑也是即身成佛,他就是達摩祖師嘛,禪宗的第一代祖師。東土第一代,西土是第二十八代,也就是,在印度是第二十八代祖師,在中土是第一代——禪宗第一代祖師。他當然即身成佛,這是回答你的問題。

一心身口意於結印持咒觀想 即是真實灌頂

Q7請問師尊,參加師尊主持的網上護摩法會時,如果弟子不曾灌過該法會主尊的灌頂,那可否在法會進行時,跟着儀軌作正行如與主尊合一?如果曾遙灌該主尊的持咒灌頂,可否作上述正行?請師尊明示。

A7非常聰明,蓮花榮光,他在看網路的時候啊也跟著一起修,上網一起修法,跟著儀軌的正行跟主尊合一。那麼,我告訴你喔,灌頂有三種,一種是親灌,一種是遙灌,一種是自授灌頂。另外還有一個自授灌頂,什麼叫做自授灌頂啊?自己灌頂自己叫做自授灌頂,師尊在給人家做灌頂的時候啊,你也觀想自己在這個行列當中,然後觀想師尊給你灌頂,你如果有相應的現象,那個就是自授灌頂啦。

如果這個人,他在蘇聯……,真佛宗弟子有在蘇聯的喔,有在外蒙古的喔。真佛宗弟子有在外蒙古的,有在蘇聯的,他要來一趟親自灌頂很不容易,但是他有很虔誠的心,他只要能夠召請到師尊,師尊也可以在夢中給他授法,也可以在夢中給他灌頂啊。怎麼不能灌頂呢?而且現在有網路,你蘇聯也可以看到這裡啊。他觀想師尊非常明晰,一心虔敬五體投地,祈請師尊給他灌頂,他晚上夢見師尊給他灌頂,那個灌頂是真實的。這個也就是灌頂啊。

所以灌頂有好多種,一個是親灌,(還有)遙灌、自身灌。有沒有灌頂你自己知道,你有沒有用心啊?師尊在這裡給大家灌頂,你走過來,然後灌頂啦,師尊用拂塵給你觸頭。欸,你剛好在想你的女朋友,你沒有受到灌頂,你意念沒有在那個主尊啊。今天做的是穢跡金剛,那麼給你做穢跡金剛灌頂的時候,你沒有想穢跡金剛,你只想你的女朋友、想你的男朋友。想你的女朋友,那是你女朋友給你灌頂,哪是穢跡金剛給你灌頂?

很簡單的,我們經常在唸的時候就這樣講,一心身口意全部在穢跡金剛上面,你唸穢跡金剛咒,結穢跡金剛手印,觀想穢跡金剛,做穢跡金剛灌頂,這是真實灌頂。你根本:「灌頂,好,灌頂。」搖搖擺擺,灌頂,走過去師尊碰一下,就走過去了,那算什麼灌頂?那個叫紅包灌頂,不管你有沒有灌頂,紅包拿來,很簡單啊。

你要灌頂,一定要身口意合一,一心啊!你就算在外蒙古、在Russian、在Mongolia,你看著網路一心祈求師尊給你灌頂——盧師尊給你灌頂,你也觀想穢跡金剛,你也結穢跡金剛手印,那你意也是在穢跡金剛,頂上住著穢跡金剛,手上結穢跡金剛手印,心裡也想著穢跡金剛,你請盧師尊給你灌頂,你也得到灌頂,那個就是遙灌。所以今天他問的:「可否做上述的正行?」你很聰明,師尊今天把這個講出來了,你要灌頂跟著儀軌一起做,一樣的。

與灌頂本尊關連諸尊 仍應各別再接受灌頂

Q8(續上)普巴金剛是三尊合一,就是普巴金剛、大威德金剛及馬頭明王三尊合一。曾經參加師尊主持普巴金剛主尊法會及灌頂,是否代表也同時灌過大威德金剛本尊法及馬頭明王本尊法灌頂? 

A8參加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心咒)「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的法會及灌頂,是否代表也同時灌過大威德金剛本尊法及馬頭明王本尊法呢,是不是?但是,幾里幾拉呀有的時候雖然代表著大威德金剛跟馬頭明王跟普巴金剛,普巴金剛是代表著三尊,有三個面孔。有關聯,我只能夠跟你講是有關聯,但是最好也灌大威德金剛本尊法跟馬頭明王本尊法,最好也要灌,灌一下比較好一點,因為啊,這一下子三尊喔,太便宜了!你灌一尊給一個紅包,普巴金剛「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你灌了這個頂以後啊,你心想「我也灌過大威德,也灌過馬頭明王」,哇!那麼好?

那你灌那個……唸了一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咒〉,你知道〈大悲咒〉裡面有多少的本相嗎?〈大悲咒〉、大悲出相,有多少在裡面?龍樹菩薩也在裡面,馬頭明王也在裡面,包括馬鳴菩薩也在裡面。「大悲出相」裡面包括龍樹菩薩、馬鳴菩薩都在裡面,那個全部灌過了嗎?我看還是一尊一尊灌比較好一點,普巴金剛就普巴金剛,大威德金剛就大威德金剛,馬頭明王就馬頭明王,因為你一下 子想不起那麼多尊啊。「大悲出相」裡面有幾百尊、幾千尊欸。這樣子跟你講,這是第二個問題。

鬼婆養鬼害人無數 千萬不可自殺難超生

Q9師尊,為什麼自殺的徐瑞光可以留在師尊的身邊,而不是找交替重複受苦?師尊,弟子因為瘟疫,生意承受了非常難以度過的壓力,家庭都快解散,倘若自殺,也能像徐瑞光一樣來到師尊身邊嗎?謝謝師尊。

A9我告訴你喔,你千萬不可以。你千萬不可以自殺,徐瑞光是不得已的,徐瑞光有緣,她本身就到了西雅圖雷藏寺,她要臨走以前,(打扮)像你們這樣子蒙面大俠,她頭上戴著白帽、底下用著口罩,身體穿白衣,剩下兩個眼睛,我一看我就知道是徐瑞光,因為師尊那時候很熟悉她的眼神。她因為去了鬼婆那裡吧,五個大鬼纏身,一天到晚看到鬼,她是不得已的。

她精神恍惚,聰明的時候還會做這種像來跟師尊講:「師尊,請你收留我三年。」她要自殺以前跟我這樣子講了一句話:「師尊,無論如何請你收留我三年。」我聽了,我答應,我就講說:「好,我答應收留妳三年。」那時候是因為我車子開出來,她站在車庫門口蒙著面,剩下兩個眼睛對我說:「師尊,無論我發生什麼事,請你收留我三年。」那時候我就說:「好,我答應妳。」後來她就開車自殺了,她的自殺也不是她的本意,是因為有鬼在她的耳朵旁邊講話,清醒的時候她人是好好的,不清醒的時候,她就是鬼婆那些鬼在纏她。

她去了舊金山灣區(鬼婆那裡),因為這個而自殺的還有很多,西雅圖這邊還有幾個,有的是住進精神醫院,有的死了,溫哥華也死了好幾個,馬來西亞蓮二也死了,也是精神恍惚,蓮二法師。另外,這邊一個麥師兄——溫哥華麥師兄,也是幫他的、幫他轉錢的,我是從舊金山那個地獄裡面把麥師兄超度出來的,因為麥師姐要求我超度她的先生,我把他超度出來。

徐瑞光她當然也是受了,她應該重複而且痛苦找交替,是我半路攔截把她接回去的——把她接回我家的,她死了可以在我身邊,是因為我答應她,所以我不得不做,但是我沒有答應你,你千萬不可以自殺,這個道理很簡單。

麥師兄有沒有?養馬的,他養了馬匹,麥師兄、麥師姐,麥師姐以前常常來,因為這個瘟疫期間,她沒有辦法過來,她在加拿大。麥師兄,那個禿頭的麥師兄也是一樣,也是被那個舊金山灣區的鬼抓去的,徐瑞光也是灣區的鬼抓去的。

另外我們這邊也有一個,有一個去過她那邊,也是被他們那邊鬼抓去的,那個在精神醫院的叫什麼名字?王凡(音譯),他現在在精神醫院。所以她害人無數啊,你知道嗎?那個Australia嚴明雷藏寺,堂主的兒子也是自殺,你們知道的舉手?有好幾個。他也是被灣區的鬼抓去的,另外他的女兒現在也是在掙扎,所以她害了很多人啊,真的。自己應該要懺悔啊,鬼婆,妳害了多少人自殺,你自己想一想精神失常的有多少?

反省反省吧,叫鬼婆反省反省:多少人自殺?多少人送進精神醫院?妳自己想一想。我剛剛講了,她到(台灣)東部,有沒有?到東部、到那個台東啊,那個什麼堂?東湖堂,堂主就死。到了關山同修會,關山同修會的堂主就死。到了花蓮同修會,把兩個人帶到妳那個舊金山灣區,結果回來的時候,兩個人都精神有點恍惚。妳自己反省反省吧!

第一個供五鬼的地方就是佛林同修會,就是那個台北,是不是?台北佛林同修會,第一個堂主是誰?鍾宗貴(蓮施上師),精神失常。第二個堂主死,第三個堂主死,第四個堂主死,另外還有一個呢?一共死了四個,一個精神失常,他就供五鬼就死了那麼多個,一個佛林同修會。自己反省反省吧!妳還是繼續拜那個五鬼?

那一天我們來了一個拜五鬼出家的,白天躺在床上,晚上出來活動,(已經)取消她的出家資格。有人跟她講:「妳要去求師尊。」她說,要求這個五大神——他們稱為五大神。大家看見她看見她兩隻手這樣子,一個人在笑嘿嘿嘿,快精神失常啦。拜五大鬼?You mother good!真的,別人不敢罵這個五大鬼,我就是罵,什麼五大神?你娘卡好。真的,搞什麼?把鬼稱作神,那個小林啊、中村一武啊、渡邊一郎啊、林良知啊、黃金泉啊,這幾個王八蛋,在搞什麼!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