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5集

往生淨土有舍利  詳傳內法大利益

2020年5月30日聖尊蓮生活佛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 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 有網路上所有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 家好(粵語)。愛してる, 사랑해,ohla amig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在其他國家的,應該要講早安、午安還有晚安,很多國家。

圓寂火化得舍利 真佛往生有實證

我們現在是網路直播。先告訴大家一個消息:在加拿大白雲雷藏寺,有一個很資深的同門,一直在白雲雷藏寺作義工,他是蓮花叔標,他年紀很大了,已經過世了。他每天是晚上六點多鐘睡覺,到了半夜兩點醒來,就開始念《真佛經》、《高王經》還有修法。持續不斷,沒有一天停止過。祂圓寂了以後,非常多的舍利子,而且是圓滾滾的舍利子。

所以可以這樣證明-我們真佛宗名不虛傳!

我們有很多同門,像蓮花叔標只是一個在家居士,但是年紀大時是晚上六點多就睡了,一直到了清晨兩點醒來,每天修法不斷,沒有一天停止的。祂獲得了很多舍利子,而且都是圓滾滾的。他們全家都是很虔誠的真佛宗弟子。加拿大白雲雷藏寺,是往生佛國的。

我們真佛宗很多人有得舍利子的。像英文翻譯Hanifa的爸爸媽媽,祂們的舍利子都像拇指這樣大,這是金剛舍利,非常漂亮。另外,像蓮花益民上師,祂本來是法師,祂過往以後,得到的舍利子,是用麻袋去裝的。另外,還有新加坡樟宜監獄的死囚犯,祂們在死囚犯的時候皈依,在臨死前這段時間很精進去持咒、念《高王經》。很多死囚犯都得到舍利子,那陣子是非常轟動的。死囚犯能得到舍利子,是非常不簡單的。

像我的母親,祂也是一樣得到舍利子。很漂亮的舍利子,祂的舍利子我就供奉在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你還可以照得到嗎?不過祂的舍利子本來很多,我們去揀時是很多的,非常白、非常亮,但很多人一起去揀,有幾顆也放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結果它自己飛走了。

不過舍利子是這樣的:它會消失掉,但是也會出現,非常非常的稀罕。師尊有一次晚上睡覺,翻一個身,第二天早上在床邊也有很多舍利子。也不知道從哪生出來。師尊本身在自己的耳朵上面,現在摸就有兩個舍利子。現在不要講說摸一次十塊錢,現在因為瘟疫,no income,no money is no honey。現在摸一次一百塊,跟大家開玩笑的。生前有舍利子,你看,我這邊就有兩顆舍利子,這邊一顆那邊一顆,很奇妙,你們自己摸摸看有沒有。

所以白雲雷藏寺的蓮花叔標,很漂亮的舍利子。我希望,我們修行大家都有往生佛國的這種紀念品,非常好。

內法靈熱先成實難得 回頭修持外法易相應

Q1一心頂禮師尊佛足。請問師尊:弟子做寶瓶氣時,氣入丹田,丹田會自然產生靈熱。靈熱可以往上提至臍,心,喉。弟子上師相應還未成就。這現象是自然而然的。怎麼辦?

A1這很好,你氣入丹田,丹田會自然禪生靈熱,就非常好!靈熱還可以往上提至臍輪、心輪、喉輪。你問:「上師相應還沒成就,這種現象是自然而然的,怎麼辦?」能有靈熱就已經有拙火,能上升到臍輪、心輪、喉輪,這已經都是很好的現象。你上師相應還沒成就,你慢慢的修上師相應法。

你內法成就了,但是你將來還是要修上師相應法。等上師相應法能成就的話,已經相應了,你本尊法自然就可以成就。這時你本尊法也成就了,內法也成就了,你將來的成就就是不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本來靈熱就不容易相應,拙火不是很容易相應。所以你從內法先修成,那麼你外法要修成就很容易。等你的本尊、上師都相應了,那未來的成就可期。恭喜你!

年輕氣盛來修氣 力道強弱大不同

行者體質各相異 瑜伽健身能輔助

Q2請問師尊,體質的不同是否會影響修氣過程?比如一個是練瑜珈的,一個健身的,或者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修氣是否會有差別?修氣是否有年齡限制?比如到了某個年齡,修氣就會比較難修了?

A2告訴大家,你問的問題是正確的,非常正確。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每個人的氣、 脈、明點通通不同。有的很容易成就,有的不容易成就,這是很簡單的。我做一個比喻:我小學時很喜歡單槓、雙槓,以前小學時我們學生排成一排,大家比賽吊單槓,每個人吊多少下。那時我人沒有那麼胖,很瘦很小,像個猴子一樣,但是我單槓很厲害,我一跳上去,抓住單槓,我可以做二十一下單槓的拉舉,然後像猴子一樣,再翻個身,跳到沙堆上。

後來的同學,一個一個上,也有十幾下,也有半下的,也有五下的,始終沒有人可以達到二十下,只有我一個人達到二十下,我是第一名,單槓第一名、雙槓第一名!我雙槓那時候很厲害的,咻,下去,一挺身,馬上上來。然後再壓,兩隻腳踩在雙槓的兩邊,再把腳打開,然後坐下來,腳彎膝蓋這裡勾住雙槓,咻,轉一個圈、起來,又轉一個圈,再起來。很厲害的。我雙槓一拉住,一挺身,馬上變成直立,然後我可以旋轉再轉一個圈,然後拉住,再跳下來,再翻身,或者在雙槓上面做動作,做倒立我都可以的。你看那時雖然瘦瘦矮矮的,但是手腳非常有力。現在76歲,單槓能夠做幾下?能吊到這裡就很不錯了。

所以年齡是很重要的,年輕力壯的人來修氣,很有力道;年紀大了來修氣,當然也是可以修,但是力道就不夠了。體質也不一樣,真的。女生的體質跟男生體質根本就不同。所以講男女平等?簡直是吹牛!男女如何平等,對不對?男生的力量本來就大,女生的力量本來就小,怎麼可以男女平等?男女一出生就不平等了,男生的力量,一出生就大,女生的力量本來就是小的。

所以血脈也不同,力道也不同,這整個是不一樣的。你看女生如果她舉重、跑步、丟鉛球很強的,運動力量強的女生,每個都像男生!你不覺得嗎?只要是體育很強的,她力量、力道很強的,根本她陽氣很足,只是她身為女生的身體,但事實上是男生的相。這本身就有差別的。

所以你問的是對的。體質的不同是否會影響修氣過程?沒錯。練瑜珈的,他也修氣,他因為練瑜珈。我們講,練瑜珈的就是在做金剛拳;他倒立的動作、用一腳支撐的動作,很多瑜珈的基本動作就是在做金剛拳。練金剛拳有什麼作用?氣和脈會通暢,明點會下降,五輪會打開,這是練瑜珈的。他當然對修氣就有加分的動作。

金剛手執金剛乘 行者背後大守護

一個健身的,師尊最近剛剛做健身,莉莉法師送給我一個健身的東西,就是抬起兩隻腳,用丹田力抬起一個東西,一直在練,兩隻腳抬起來。當然,我現在不能做給你們看,我只用兩隻手把自己撐起來。這是做健身的,有運動的習慣,當然修氣就會比較強。如果師尊再高一點,我就整個人用兩隻手撐起來,這是都是我喜歡運動,當然修氣就有差別。

另外你知道練氣功嗎?練輕功吸一口氣,然後來跳遠,就跳得比較遠;吸一口氣來跳高,就會跳得比較高。為什麼?你已經在做氣功的準備,吸了一口氣進來,然後跳遠。你看師尊吸一口氣進來,兩隻手一撐就可以彈起來,都是可以的。所以你有運動的習慣,你修氣健身,自然修氣會比較容易成功,你沒有,當然是不可以。當然年齡也有差別,年紀大,年老體朽;女生呢,年老珠黃,她的氣就是微弱、脈已經變形,明點都快要乾掉了,沒有分泌物、沒有賀爾蒙,你修氣脈明點就比較差,當然了。

到了某個年齡修氣就會比較難修?沒錯,你問的是對的。所以師尊是很想脫下衣服,我脫過幾次衣服,七十歲時我不是脫過衣服嗎?然後照了相,胸肌還是很發達的。我現在七十六了,我脫下衣服胸肌還在,一樣有後背肌、有胸肌的。

完全呼吸練氣足 金剛拳法通輪脈

Q3頂禮永恆無上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弟子有一事請示師尊:我們身體上有分上行氣、中行氣和下行氣,如果下、上、中行氣很虛或有不通暢,有何方法補償或通氣?感恩師尊,敬禮謝恩。

A3他是問:「氣很虛或不通暢該怎麼辦?」上行氣、下行氣、火伴氣、遍行氣、命氣,一共有五個氣。上行氣管上半身,下行氣管下半身,遍行氣管全身周圍循環的,火伴氣是跟著中脈拙火走的,命氣在心輪,它是不動的,因為命氣一動,靈魂就會出去,是這樣的。

如果氣很虛又不通暢,應該用什麼辦法去補強?用金剛拳!氣不通暢,那要想辦法,如果你認為你的氣不通暢,想辦法多做「深呼吸」-完全呼吸,就是吸細、慢、長的呼吸要常做,一口氣吸到丹田,然後再吐氣。吐也是跟吸一樣的長,吸進來多長,吐出去的氣也要一樣長。要慢慢吸氣、吐氣這樣子吐納,練習吐納,讓自己的氣能通。

如果氣很虛,我認為該要練金剛拳。像練眉心輪,用拍的,不要太大力;練喉輪,(頭)轉半圈就好;練心輪:擴胸、伏地挺身;練臍輪:仰臥起坐;練密輪,倒踩車輪-半躺、腳伸直,兩個腳踩車輪,練密輪。這個五輪的運動,七重輪運動,這樣練了以後,氣就會從虛變成壯。這就是補強的方法。

九節佛風練專一

脈通氣暢大功用 一生勤修得大益

Q4請問師尊:九節佛風、金剛誦要練習到什麼身體現象發生,才知道有成果,就能進入下一階段,練習時間都要一年半,還是只要觀想熟練就可以下一步?

A4告訴你,九節佛風本身是練一輩子的。九節佛風的目的在哪?讓你的氣通暢、脈通暢,還有精神專一。最重要就是精神專一。因為你的精神念頭跟著氣在走,你就會專一了。九節佛風為什麼要教你做一輩子?不是說,我九節佛風做一做,可以了,就不做了。不是,是要念頭跟著氣在你的身體裡走。那個要訣:左、右、兩鼻孔。左鼻孔、右鼻孔、兩鼻孔,右鼻孔、左鼻孔、兩鼻孔;兩鼻孔、左鼻孔、右鼻孔。是練習你的精神能統一,讓氣能順暢,讓脈能通。真正有氣進去的,不 只是觀想。觀想就是念頭,你的觀想一直跟著氣在走動的,就變成專一。這將來在你修行上很有功用。

金剛誦也是一樣。另外,到最後你做寶瓶氣。寶瓶氣就在修拙火了、再修明點法,就需要寶瓶氣了。所以「要練習到什麼身體現象發生」?不用什麼現象發生,你自己知道,你每一次做氣通不通、脈通不通,你的意念有沒有專一,問題在這裡。念頭要專一,專一就是三昧地。所以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是一直要做的,並不是練到某一個時間就不用做了,並不是這樣的。

護法諸尊咒各異 分明持誦莫含混

Q5師尊您好,唸了「嗡波汝藍者利」七遍之後,可否觀想不動明王守護我們,而不是金剛手菩薩守護我們?謝謝您。

A5這個是不對的。你要觀想不動明王守護你,或者「嗡波汝藍者利」,「波汝」兩個字就是金剛手菩薩。「嗡波汝藍者利」七遍,就是呼喚修行人身後的金剛手菩薩。這個在金剛手菩薩的經典裡有,釋迦牟尼佛後面就有金剛手菩薩,每一個正修的行者後面,都有一個金剛手菩薩;你不能念金剛手菩薩的名字,然後去叫不動明王來守護你,這就不對了。你要不動明王做你的護法,那你在修法當中也要念金剛手菩薩。

因為金剛乘其中的一個最有法力的守護神,就是金剛手菩薩。你既然是金剛乘的弟子,你就要請金剛手菩薩來守護你修法。然後你修不動明王法。你要念不動明王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這個「撼」字就是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在這,祂就會守護你。所以咒跟觀想要一致,我們念:「嗡波汝藍者利。」要觀想金剛手菩薩;我們念:「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就要觀想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守護你。

所以護法你可以用金剛手,還有很多護法;修護法時要念護法咒,再觀想你的護法,然後再合一,這個是要點。結護法的手印,「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有兩個手印,這個手印也是;這個手印是「嗡波汝藍者利」,有點像瑤池金母,但是尾指是豎立,直立而合起來的。差別在這裡而已。

瑤池金母手印是這樣,金剛手菩薩手印是這樣。所以你可以用這個手印點頭、點喉嚨、點心、點左肩右肩,再鬆印,金剛手菩薩就出現在你面前。你要觀想金剛手菩薩出現在你面前,祂來守護你修法,「嗡波汝藍者利」。

你如果要不動明王守護你,你就修不動明王法,不動明王咒語(和金剛手菩薩)不一樣,手印也不同。不動明王手印,祂的劍印就是這樣。所以請大家記住,以前在《佛學總說》裡有教大家:「嗡波汝藍者利」;然後觀想伽藍尊者、觀想韋馱 護法,其實那時說法是不對的。念哪個咒,要觀想哪一尊。你不能念觀世音菩薩的咒:「嗡瑪尼唄咪吽」,然後觀想蓮花童子,這不對了。所以你念:「嗡瑪尼唄咪吽」要觀想四臂觀音;然後你念白衣大士神咒,你就要觀想白衣大士。念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就要觀想阿彌陀佛。你念哪一 尊就要觀想哪一尊,這樣就對了。不能念金剛手菩薩,觀想不動明王護法。

好,謝謝你們問的問題。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