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27集

「阿音瑜珈」二合一 成就本尊殊妙法

2021年7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瘟疫侵襲百業廢 菩提事業受衝擊 願藥師佛大加持 病毒退散宗派興

  今天我們是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法,今天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一尊,因為大家可以想一想看:這人生最苦就是「病」,最苦;病是最苦的。以前我記得三國志的時候,三國時代,這張飛他跟孔明在一起,孔明問他一句:「你這一生怕什麼?」張飛說:「老夫什麼都不怕!」他什麼都不怕,上戰場、OO。「死怕不怕?」「不怕!」孔明就問他:「那你病,怕不怕?」張飛從馬上掉下來,「噢!這最怕了!」(師尊笑)

  所以,英雄最怕病來磨,你雖然是身體強壯的像生龍活虎,但實在…病一到來,也就變成一條蟲,甚至連蟲都不如。這病實在是很可怕。所以佛教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大願,希望我們修完藥師琉璃光如來,讓COVID-19還有DELTA,就是病毒,能夠消失掉。真的,這影響太大,這病毒的影響太大。全世界此起彼落,很多國家到現在是鎖國封城。我們雖然在宗教界,但是宗教界也受影響。

  像我們每年有兩次的大法會,一個祈福大法會、一個超度大法會…人潮就是錢潮!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師尊回美國兩年,這一年,收支都不平衡。(師尊笑)講起來很簡單:沒有弟子來啊!你不是損失慘重嗎?現在勉強坐在這裡,覺得人生很累、很淒慘。(師尊笑)問什麼時候,你這個病毒會完全沒有,所有的人能夠過正常的生活?大家看看,百業蕭條。比我們更慘的人很多。那些做生意的,做餐館的,做旅遊業的,還有很多的事業,紛紛倒閉的倒閉、關門的關門,他們真的是被這個新冠病毒跟所有的病毒,這一次真的是整慘了,值得同情。

  瑤池金母講過,要多久…以前問祂,大概剛開始的時候就問了,「什麼時候新冠病毒會沒有?」祂講兩年。兩年的時候是明年三月,明年三月就到期兩年,我現在不敢講兩年,是瑤池金母講的。你們要怪也怪瑤池金母,不要怪我。(師尊笑)我盼望瑤池金母,祂畢竟是大羅金仙,希望祂說得準,明年三月能夠結束的話,我們真佛宗還有一條活命。撐到那個時候,應該是沒問題。你看,所有真佛宗的寺堂會哀鴻遍野,真的是哀鴻遍野。所以藥師琉璃光如來,請祢幫忙,讓這種殘害眾生的病毒能夠早一點消除。

  每一次坐在這個西雷的法座上,不管我怎樣子的休息…我今天是很早回來,回到密苑,我在密苑休息,照樣一上這個法座,也是一樣哈欠連連,真的。這為什麼精神沒有辦法振作?主要還是前程無「亮」,還看不到盡頭、看不到美好的光景;很多東南亞的國家,甚至非洲、澳洲,中南美洲、北美,仍然都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可以講,所有的佛菩薩我們都求完了,每一壇護摩都求,每一個同修都求,全部都求完了、無計可施了…再這樣下去,大家都當蒙面俠了。這個師尊看武俠小說也看了不少,「青山不改、綠水長流,我們後會有期!」希望我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總有一天我們真佛宗還是會旺起來。(師尊笑)

  在進入說法之前,先講個笑話:老王問老張:「你現在在做什麼?」老張回答:「我呢,現在上網買面膜給老婆。」(大家知道面膜。)老王問:「哇,你這麼體貼啊!」老張講:「千萬不能小看面膜,它才僅僅幾塊錢,卻能讓我老婆安靜一個小時,你說能不買嗎?」對啊,所以要讓老婆安靜,最好是買面膜給她貼在臉上,她就安靜了。不然,你知道啦,女生最會exercise mouth。

好啦,我們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阿音瑜伽源印度 雷同七日成佛法 自化本尊為阿字 相應智慧之本尊

  香港,蓮粵(譚廣輝)。

Q1:誠心頂禮根本上師!在《黃金的句子》中,師尊傳授「阿音瑜伽」,如下:

(1)調息。

(2)毘盧七支坐。

(3)觀想:虛空中一片藍色,藍色中有白色蓮花,蓮花中有紅色阿字。

(4)觀想:行者自己的臍輪、肚臍下四指處,有白色蓮花,蓮花中有紅色「阿」字。

(5)口中喊出「阿」字聲音,此聲音須震動行者的全身,共七次。

(6)喊「阿」字時,要配合呼氣。

(7)在第七次的「阿」字時,將臍輪的阿字蓮花,呼出。

(8)觀想:臍輪的「阿」字,飛到虛空中,和虛空中的白蓮花「阿」字,二合為一。

(9)此法重複做七次,是一座法。

(10)如果覺得太猛烈,可靜下來,隔一段時間,再行法。

請師尊慈悲開示:

(1)示範如何喊出「阿」字聲音,猛烈的震動行者全身。

(2)喊「阿」字時,要如何配合呼氣及吸氣?(是分開七次,盡一口氣的喊「長」阿一次,或是一口氣連續喊七次「短」阿?)

(3)觀想臍輪的阿音飛到虛空中二合為一時,是否經過中脈從頂輪飛出去?

A1:我告訴大家,這個是跟「七日成佛法」有點類似,這個也是流傳在印度的「阿音瑜珈」,有點類似「七日成佛法」。「七日成佛法」是你自己觀想自己成為一個「吽」字,虛空中的是「阿」字,一個「阿」,一個「吽」,你自己整個人躺在床上,變成一個「吽」字,上面有一個圈圈,「阿」字有一個鉤,以這個鉤來鉤住「吽」字的圈圈,最後「阿」「吽」一起就上去了。這個「阿」字重不重要?重要!

  我們知道以「三字明咒」來講,「嗡」是法身,「阿」是報身,「吽」是應身。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寫給我一個偈:「皆知眾生皆吽字」。眾生等於是應身,那把自己觀想成為「阿」字,臍下四指有一個紅色的「阿」字,這表示你自己已經自化本尊。師尊常常自化本尊,要供養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都用自化本尊。要供養依喜措嘉、曼達拉娃、釋迦爹娃、卡拉悉地、達喜,要自化變成蓮華生大士,因為這五個佛母是蓮華生大士的佛母,所以一定要自化本尊,自化本尊的時候,自己就變成「阿」字。

  所以跟大家講,自己臍輪底下有一個「阿」字,然後自己先觀想自己已經變成本尊,虛空中的「阿」字也是本尊,那是智慧本尊,在娑婆世界的「阿」字是你,你也會自化本尊,然後用飛的方法把這個「阿」字飛出去,跟你的本尊合在一起,經常這樣練習的話,你可以成就本尊,這個是「阿音瑜珈」最重要的。經常如此的練習就是跟本尊合一,跟宇宙的智慧本尊合一在一起。那麼他問的問題,示範如何喊出「阿」字聲音,猛烈的震動行者全身,要把全身的氣全部震動。

吸氣入身細慢長 七聲阿字依序喊 第七阿字震周身 呼出合一空中阿

  (師尊示範)我們吸進去是細、慢、長,要呼氣,大家注意呼氣,(大聲一呼)「阿」!全身要震動,一個「阿」吐出去,然後這個「阿」字觀想到虛空中,第七次,最重要是第七次,一共有七次。「阿」、「阿」、…,第七次就是全身震動把這個「阿」字送到虛空中的「阿」字合而為一,七次。這個是「阿音瑜珈」,第七次聲音最大,而且把紅色的「阿」字飛出去。

  一般來講,我剛剛示範的還不夠厲害,應該「阿」字在臍輪,手掌在臍輪,然後壓,然後提起來(師尊示範全身震動),「阿」—飛出去。這個全身的氣跟著震動,也有氣衝頂,也有氣從嘴巴出來,然後「阿」字從嘴巴飛出來到虛空中,跟紅色的「阿」字合一,這個已經是示範了。

吸氣飽滿氣上運 連呼七次短阿字 頂輪若開走中脈 頂輪未開從口出

  要如何配合呼氣及吸氣?你吸氣就是吸到飽,氣讓你吃到飽,然後再把這一股氣吐出來,像我剛剛那個震動,那就是呼氣(師尊示範全身震動),「阿」就呼出去了。這個一共要重複做七次,分開七次,就是可以講,你問的第二個問題,喊「阿」字時要如何配合?你要先吸氣,然後呼出去的時候讓氣上來,喊出去,就呼出去,呼出去跟著「阿」字一起出去,這是我的示範動作。是短「阿」字,不是長「阿」字,長「阿」字,差不多等於是殺雞一樣,就死了。

  「觀想臍輪的「阿」音,飛到虛空中二合為一時,是否經過中脈從頂輪飛出去?」你頂輪開了可以從中脈,頂輪沒有開的可以從口,師尊剛才做的時候,這個是沖輪,沖頂輪也打開口,但是剛剛我做的是從嘴巴把紅色的「阿」字飛出去。觀想虛空中有一個紅色的「阿」字,自己的「阿」字從嘴巴呼出去,貼在那個「阿」字上,就跟本尊合一,這個方法主要還是二合為一。

相應本尊已修成 臨終運阿出頂輪 宇宙阿字與之合 成就本尊之悉地

  智慧本尊跟你自己應身的「阿」字二合為一,你可以跟本尊相應,這是一個方法,在印度稱為「阿音瑜珈」。你們誰修過這個法?誰修過?沒有人修過?這個也是很好的方法,當然臨終的時候,我看你已經喊不出來了。平時在修的時候跟本尊合一,等到完全跟本尊合一了,在臨終的時候,用氣把這個「阿」字推上頂輪出來,跟宇宙的本尊,你的本尊合一,就成就了。

大力金剛敬愛法 金剛棍索齊觀想 誦持心咒百0八 迷其心志湊成雙

Q2:英國倫敦,蓮花洪慧仙。最敬愛尊貴的師尊,我頂禮您的佛足。您能解釋一下如何修大力金剛的敬愛法嗎?在網站上,上面寫著:「大力金剛敬愛法,要用金剛棍輕輕打他一下。」您還說:「然後用金剛索將對象綁回家結婚。」您說:「大力金剛可以達成敬愛,將原本對你無意的對象,一下子轉變對你有情意。」1. 請問師尊可否將大力金剛敬愛法口訣做一個完整的教導?如何觀想?持咒次數等等。2. 我已發送電子郵件報名護摩法會,報名表上並求大力金剛灌頂,我會得到灌頂嗎?我人在倫敦如何能得灌頂?我每星期都有參加Zoom。非常感謝師尊!您真是太寶貴了!請留在世間,繼續幫助我們所有人!任何時候,只要有機會,我會盡可能地將您的佛法傳播給人們。

A2:她要用大力金剛法…因為大力金剛有一個棍,祂手上持著一個棍,其實這個棍的作法很像是權杖,祂的權力,權杖。那麼,太大力,腦袋就破了;太輕,也打昏不了他,所以這個就是一個「節制」。觀想大力金剛的棍,打你的心儀對象,主要是讓他「迷」…我知道我以前學符法,學這個符,畫符的符,裡面很多的「和合符」。「和合符」最上面也是一個「迷」字,底下也是一個「迷」字,中間畫一個男的、一個女的,然後生辰八字寫在兩條線之間,交叉合起來;上面是一個「迷」字、下面也是一個「迷」字。所以講,清醒的時候,他是不會愛你的,一定是迷糊的時候,他才會愛你。

  大力金剛的敬愛法,主要那一棍,就讓他迷失方向,叫他迷失方向。很多符法,畫一個男人的頭、女人的頭,兩個在一起,然後畫兩條線,生辰八字都在兩條線裡面,互相打結,上面一個「迷」字,圈起來、底下一個「迷」字,圈起來。太清醒了,女的就會嫁不出去;太清醒了,男的也不會結婚。所以結婚的時候,都是在最迷糊的時候,你就結婚了,也就是你最倒楣的時候。

  她問:「大力金剛敬愛法口訣做一個完整的教導,如何觀想、持咒次數等等。」觀想,妳就觀想不要把他打死,打昏了,敲他的頭打昏,然後將金剛索,用大力金剛有拿的金剛索,用大力金剛索把他綁起來,然後觀想把他拖到妳的宿舍,然後就把他拖到睡在你旁邊,等他迷糊剛醒的時候,他要爬起來,突然間就爬到妳身上,那就抱緊緊了,不要讓他清醒,清醒他就把妳推開。

  這個師尊可否將大力金剛敬愛法口訣做一個完整的教導?如何觀想?我剛剛講的就是觀想,持咒也是108次,「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比較溫和一點:「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妳如果在敲他頭的時候,要唸:「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108次——敲他108次(眾笑、師尊笑),輕輕地敲,唸108次,然後觀想已經帶到妳家裡來了,妳就唸:「嗡。嘛哈巴拉耶。梭哈。」這是持咒的次數也是108遍。

大力金剛敬愛法 需至西城求親灌

  這個大力金剛可以遙灌頂嗎?要親灌還是遙灌?要親灌,那妳要等一等了,等疫情過了,應該妳可以坐飛機過來,對不對?妳只要檢測沒有染上病毒,妳可以坐飛機過來我們西雅圖,然後妳下飛機的時候再檢測。妳不知道有沒有打過預防針,如果打過預防針,檢測妳就飛過來,然後隔離幾天再檢測,沒有新冠病毒,妳可以來問事,來求灌頂,那就是親灌,然後妳再飛回去,這個就是比較麻煩。

  不知道妳長得怎麼樣?也不知道妳幾歲?對不對?洪慧仙,也不知道妳幾歲?妳長得怎麼樣?我也可以幫妳修,師尊幫妳修法,讓妳得到眾人的敬愛,這個是很重要。其實這也是敬愛法當中的一種,因為密教有四大成就法,一個是息災、一個是增益、一個是降伏、一個是敬愛;那麼大力金剛包含了前面是降伏,後面是敬愛。

  這個符法也有,妳可以寫信來求符法,我特別為妳畫一張男的跟女的,而且妳對象的生辰八字都有的話,幫妳畫一張,上面寫個「迷」,只要他喝到了這個水…。我們以前學符的時候,師父有講,他本來是畫一道符,是要讓那個男人…(符)化成灰在地上,讓那個男的走過去,那個男的就會迷上妳,就會去追求妳,結果是一隻母豬走過去,化了符在地上,一隻母豬走過去,結果這個母豬天天在你家門口「拱拱」(狀聲詞)…。(師尊笑)

  這符法是很厲害的!真的,我幫妳畫符會比較快一點。幫妳畫符,讓他能夠吃到符也可以,不然把那個符燒在他家門口,讓他走過去,一跨過去,他就會迷上妳,不然妳就要到這裡來。以前就是畫符讓他走,結果那個母豬天天在家門口「拱拱」(狀聲詞)。

婚姻若求常美滿 內在美德實首要

  老婆講:「親愛的,我好懷念以前的時光,你每天都摟著我睡覺,你現在都不抱我了。」老公說:「是啊,我也好懷念以前,那個時候我們兩個睡單人床感覺還很寬,現在睡在雙人床上,我都被你擠到床下。」會變的,婚前跟婚後有沒有?結婚前跟結婚後會變的。除非有一點:這個女生本身她有內在的優點,男的會懷念她過去的,她種種的優點,那就會恩愛。否則大部分都是吃甘蔗,開始是甜的,最後就變成甘蔗渣,婚姻都是這樣子。開始是甜的,後來就變成甘蔗渣。

  小明問小英:「你的狗會咬人嗎?」小英講:「不會啊。」沒想到小明一靠近就被狗咬了一下。小明就罵:「你不是說你的小狗不咬人嗎?」小英講:「我真的沒有騙你啊,我的狗在家裡,剛剛咬你的那不是我的狗。」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