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25集

穢跡金剛獅面母咒力銳利宜慎持

2021年7月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聖尊牙疼已根治 感念醫師勤照料 其他病痛雖未癒 持續求診示身教

  今天可以算是師尊這兩、三個禮拜來生病,終於把牙齒的痛、牙痛的根管治療,已經把它完成,這個只是其中的一項。另外還有腳氣腫痛跟這個腰痛。他們醫生講說是背痛,在背部的就叫背痛,腰痛也屬於背痛之一。另外,還有一種就是全身無力、還有氣喘;另外還有一種小毛病,腸胃;這是最近我的身體所產生的病痛。有幾個醫生幫忙:一位就是Olivia醫生的幫忙,另外就是洪桂青醫師的幫忙,還有莊醫師的幫忙;他們犧牲了很多的時間還有金錢,像洪桂青醫師,這個醫藥費,她是幫我出,說是供養,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那個保險…本來我那個保險卡是包括牙科的,但是那位根管治療的牙科醫師,他跟我們這個保險公司是沒有來往的,所以必須要付全額。

  幾千塊錢,都是由洪桂青醫師幫忙,本來我是要付的,但是她不讓我付。所以很謝謝Olivia醫師、洪桂青醫師,還有莊敬耀醫師,三個醫生都是弟子。還有謝謝這個根管科的專家,他還說要幫我出一半,相見就是有緣,他還問我說,如何修行靜坐?(師尊笑)這個醫生他說他每天晚上四點起來靜坐——很難得的,醫生還有靜坐,碰到好的醫生很多。我希望能夠在最近…就是七月九號,還有七月九號以前,我都要去看醫生,那是另外一個醫生;還有看過一個醫生是Korea的醫生、一個是屬於菲律賓的醫生,另外,還要看我的家庭醫生,Doctor高,都要看。

  這個身體用了七十七年,屋頂大概是漏了,很多東西都已經老舊,不是要修理就要換新的。難免,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有病。所以最近寫作稍微少了一點,又看到真佛般若藏播的那麼好,那我自己寫作…真佛般若藏,剛剛我們都看了,他們做得很好,出版的書也都很精心策劃。那最近我就稍微怠勤一點。因為你要去看醫生,總不能把這個寫作的東西都帶到那裡去寫,我就停了很多天;所以我覺得我們人的身體非常的重要、非常重要,我最近吃的藥跟打麻醉的針,打了很多。吃的藥,這止痛藥跟抗生素是一定要吃的,抗生素是殺菌的、止痛藥是止住所有的痛。沒想到止痛藥很強,是鴉片…止痛藥是鴉片跟抗生素,鴉片吃的時候,腰是不痛了、腳氣腫痛也不痛。

  現在這個根管治療已經好了,牙齒不痛了,所以鴉片就沒吃;鴉片沒吃,今天腰又痛了。所以很奇怪,吃了止痛藥,把所有痛全部停止了;不吃止痛藥…昨天晚上開始不吃而已,今天腰又痛。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所以大家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很要緊。你們看,師尊是不是瘦了?瘦了喔?瘦了也好。咦,奇怪了!我發覺以前我爬這個…從那個廚房走到這裡來,爬上雷藏寺的樓梯,還有點喘。我覺得瘦了,原來瘦了就不喘了。原來,你把自己身體吃胖了就重了,一重了,走起路來腳就會酸,身體輕了可能就好一點。我大概瘦了四公斤吧,瘦了四公斤,我希望再瘦六公斤!那時候我就可以來個蜻蜓點水的輕功。人太胖了,輕功使不出來;你身體輕了自然能夠動起來會比較快一點。(師尊笑)

  我們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小明去餐館吃飯,吃完了跟服務員講:「服務員,結帳。」他要結帳。服務員講:「你好,先生請問你是刷卡還是付現金?」小明問:「刷盤子可以嗎?」服務員講:「可以,我們還可以給你打折。」刷盤子打折,洗碗刷盤子還打折。小明講:「這麼好!打幾折?」服務員講:「打到骨折。」這個世界很現實,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要錢。真的!現在是現實的世界。所以身體好的時候,就要趕快拼經濟,欠一點錢都不可以。

  老公跟老婆講:「你一點都不溫柔,根本就是一隻母…」老婆突然從廚房拿了一把刀出來,問老公:「我是母什麼?」老公講:「妳是牡丹仙子~」老婆講:「這還差不多!」結婚了,真的…大家注意,彼此講話都要很客氣。真的,你隨便講一句話,會飛來橫禍。

  小明眨著眼睛問爸爸:「爸爸,你小時候打針勇敢嗎?」爸爸講:「當然,爸爸最勇敢!爸爸小時候打針,一聲也不吭、眼睛也不眨一下!」小明一臉崇拜的跑去問奶奶:「是真的嗎,奶奶?」奶奶瞇著眼:「當然是真的。你爸爸小時候就是這樣,才看到針就昏過去了。所以他根本就一聲不吭,眼睛也不眨一下。」

  師尊也是很怕打針,我是很怕打針,我連看人家打針,我都不太敢。我們以前在軍中,只要在流行什麼,就先打預防針。當軍人的時候,人家外面在流行什麼,我們就先打針。每一次,我那個醫官最瞭解我,大家排隊打針的時候,我就走過去,然後很多的、有幾個護士跟醫官在一起,一個一個通過都打針。我一到護士面前我就開始揉了,護士就認為我已經打過了才這樣子,然後我就走了過去,想「總算逃過一次」。回到辦公室,醫官在我的辦公室等,他說:「我知道你的毛病,所以我在這裡等你!」我那個醫官真的很瞭解我。

  想不到長這麼大…現在打針還好,但是不喜歡看到人家打針。沒想到最近半年、一年,打開電視,天天看人家打針。你看那電視一打開,就是在那邊「督」,在打疫苗。天天在那邊打,有什麼好打的?你打一次給我看就好了嘛,我就知道你們是在打針,或者你嘴巴講說「現在每一個人都在打針」就好,何必打開電視你就在打針?一下子,演到哪一個國家、電視播到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國家都在打針。看了都煩死了,不看也不行,要看全部都是在打針。告訴一下電視台,少打一點,對不對?你打一個示範一下就好了嘛,一天到晚打針幹什麼?你們最近看電視,是不是常常看到打針?都在打針了,沒辦法。

好啦。你問我答。

穢跡金剛佛陀化 獅面空行蓮師敬 兩尊心咒威力猛 謹慎誦之莫傷人

Indonesia(印尼),許祥和。

Q1: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一、是否真的大聲持穢跡金剛心咒能把幽靈毀滅成血海?二、是否穢跡金剛心咒同等如獅面空行母心咒的力量(一樣銳利)?感謝師尊的答案,阿彌陀佛。

A1:我告訴你,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咒,我是在紐約麥迪遜廣場傳授的穢跡金剛法,是不是?(現場眾:是。)「嗡。俱嚕。都藍。吽。惹。」這是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的咒,是在紐約麥迪遜廣場(傳的)。那時候金剛雷藏寺不惜成本,花很大的錢。你知道麥迪遜廣場租金要多少?你們去探聽一下,紐約麥迪遜廣場,你給它租用一天做法會要多少錢?我那時候還不知道,還以為隨便租一個地方就可以說法。你們紐約有這個人華僑的…華僑的什麼中心?中華會館!中華會館很便宜,但是容不下我們那些人。我們那時候都是算萬、算千人,幾千人,他租的是麥迪遜廣場,是紐約最貴的。

  炳祥查出來了嗎?一天四十萬美金。我不知道需要四十萬美金,我真的不知道要四十萬美金。我如果知道四十萬美金,你給我三十萬美金,剩下十萬我來出,對不對?(師尊笑)租給一般的場地也可以呀,租麥迪遜廣場…你看做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的法會,而且灌頂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我一聽到四十萬美金,那個時候,三十萬可以買一個房子了!真的,他們真的是大手筆,花四十萬美金租麥迪遜廣場,紐約金剛雷藏寺對我們太好了。

持百字明長短咒 彌補過失功德同所有業障化為空

  另外,獅面空行母心咒:「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獅面空行母的心咒是蓮華生大士常用的,這個咒曾經使五百個外道全身癱瘓,蓮華生大士用獅面空行母的心咒,使五百個外道全身癱瘓。獅面空行母的心咒很厲害,不可以隨便唸;聽說在海邊唸,龍王全身都會發抖。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咒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佛陀的咒當然威力無窮。

  所以今天Indonesia(印尼),許祥和問的,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咒也不要亂唸,你讓幽靈毀滅成血海,也是一種業;獅面空行母心咒,除了蓮華生大士唸以外,我們有時候在唸也都很小心。總之,以不傷人為要點。所以祂們是同樣的銳利,這兩個力量都很大:「嗡。俱嚕。都藍。吽。惹。」、「阿加薩嘛。拉雜沙達。拉薩嘛拉耶。呸。」都是很強的咒,尤其這個「呸」字,等於是「砍斷」的意思;「惹」也是很強的意思。所以你問的是對的,同樣的銳利、一樣的力。但是最好不要去傷人。

百字明咒強調空 惡念入咒皆消弭 長短咒力無分別 勤持化解一切過

  第二個問題,馬來西亞的蓮花心儀問的。

Q2:請問師尊,念百字明咒除了可以彌補修法的過失,是否也可以彌補生活起居上的過失呢? 比如,一時的惡意,希望某某不好這樣的,一閃而過。那麼,念百字明咒短咒可以化解那個一時的惡意嗎…?請示師尊有其他咒可以化解的嗎?

A2:我告訴你:念百字明咒就是化解,就可以化解,很多的過失都可以化解。因為百字明咒最重要的就是「空」,到最後一個字,就是「空」。只要進入百字明咒的,不管是善的、是惡的,你只要產生一點點的惡,都會消失於無形。我師父當初告訴我,百字明咒最重要的就是一個「空」字,你進到百字明咒裡面,所有的業障全部化為空。所以我最近所講的,用掃把念百字明咒十萬遍加持那個掃把,以這個掃把來掃,就可以消除人的業障。

  所以我們在做…你唸完十萬遍了百字明咒以後,加持這個掃把,將來要用這掃把…真佛般若藏有在賣這種掃把,它分成大掃把、中掃把、小掃把;並不是因為大掃把掃大業障、中掃把掃中業障、小掃把掃小業障;不管你大、中、小掃把都很好用。一樣的,同等的力量、同樣的咒,「嗡。別炸。薩埵。吽。」就是最短的咒,金剛薩埵的咒:「嗡。別炸。薩埵。吽。」最短的咒:「嗡。別炸。薩埵。吽。」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然後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份降來臨。

  我們真佛宗有這個用掃把掃背的方法,我上次掃了、全身都掃,希望自己的病業也能夠消除掉。「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除」…你的霉運就除掉、不好的運就除掉。「三掃業障去」,業障沒有了,吉祥如意、健康長壽、福份全部降來臨。所以念百字明的短咒跟長咒,都可以化解過失,你的所有的業障都可以化解掉,因為進入了「空」,什麼都沒了。這是第二個問題。

尊貴蓮師埋伏藏 堪能之人方取之 菩薩尚有隔世迷 莫要執著前世事

台灣,敏芝問的。

Q3:敬愛的師尊,佛安!關於伏藏的問題:一、如何伏藏:該如何把今生珍貴的密法學習,伏藏到自己的腦袋?如何取出伏藏——如何把伏藏在腦袋的東西,取出來使用?二、該如何把過去世珍貴的學習,例如語言、各種專長,取出來使用?三、師尊可有機會傳這個法?感恩師尊。

A3:你瞭解她的意思嗎?台灣敏芝問的。因為以前過去世,靜命大師、蓮華生大士跟西藏「赤松德真王」三個人合建了「桑耶寺」。(編按:靜命大師即是寂護大師。)「桑耶」兩個字代表著「任運」,任運寺,依照印度、西藏跟中土的佛堂去蓋的。以藏經裡面的「中央須彌山、四大州、八小州、七香水海」的世界觀,去蓋了「桑耶寺」,祂們合蓋的。所以,當初蓮華生大士是屬於武的,祂可以降伏很多的外道跟所有的妖魔鬼怪;靜命大師屬於文的,祂專門學經、說法,比較文質彬彬的;加上一個西藏王,可以講也是「師徒三尊」:靜命大師、蓮華生大士跟西藏王,三個。

  西藏王跟蓮華生大士學了佛法,也跟靜命大師學了佛法:靜命大師就代表著顯教,所有一切顯教的法,靜命大師都懂;密教的法是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到最後在青埔,蓮華生大士跟依喜措嘉離開青埔的時候,蓮華生大士曾經把祂的密教的「伏藏」,放在赤松德真王的腦海裡面,這是「伏藏」。另外,依喜措嘉跟蓮華生大士在所有祂的修行的岩洞裡面,跟其他的地、水、火、風、空當中,裡面全部「伏藏」了。蓮華生大士的「伏藏」都放在岩洞裡面、深山裡面、岩石裡面、樹裡面。

  甚至於他們去取「伏藏」,很厲害的,聽過沒有?後來的人,「伏藏」大師祂坐了一條船,在湖的中央,等到幾點的時候,突然間一隻魚跳上來,把那一隻魚抓住、把魚肚子剖開,裡面原來有蓮華生大士的「伏藏」。時間計算的非常好!幾點幾分,你在湖的中央等,有一條魚跳起來,你把牠抓住,魚肚子打開,裡面就有蓮華生大士的「伏藏」,用羊皮寫的,寫在裡面,這是「伏藏」。當初的時候,蓮華生大士就把盧師尊的腦袋給他打開,放了「伏藏」進去。所以我能夠懂得《道果》,懂得講最…全世界上沒有人講的《道果》,我能夠講。(眾鼓掌)

  這個就是「伏藏」,東西在我腦海裡面,我拿出來重新再唸一遍。這位台灣的敏芝師姐…大概是師姐?「如何伏藏?該如何把今生珍貴密法的學習,伏藏到自己的腦袋?」這是第一個問題。我告訴妳:不要吃奈何橋的孟婆湯。妳不要喝,妳就能夠記住,這是回答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她問:「如何取出伏藏?如何把伏藏腦袋的東西取出來使用?」妳能不能憶起妳前世所學習的,就是取出來了。難道師尊有把自己的腦袋剖開嗎?

  妳總要憶起妳前世所知道的一些東西啊,妳要重新再把它憶起來,很多菩薩都不可能。因為經典上講,菩薩有「隔世之謎」,你隔了一個世,你就忘掉自己是菩薩了,菩薩有隔世之謎,菩薩都會忘掉;妳台灣敏芝跑到西雅圖來給我看看,我如果能夠把妳前世的東西取出來,我就取出來給妳。用這個《笑傲江湖》的「吸星大法」,吸,把妳腦袋裡面前世的記憶全部吸出來,然後拿給妳看。妳就跑一趟西雅圖吧!如果吸不出來,我也沒有辦法,因為吸出來的全部都是泥巴。(師尊笑)

  「該如何把過去世珍貴的學習,例如語言、各種專長取出來使用?」真的,除了《笑傲江湖》的「任我行」以外,大概沒有人可以有這個辦法了。你看吧,對不對?「吸星大法」可以把別人學過的內功,全部吸到他自己身上,成為他自己所用。這個金庸可能會,但是祂也走了。金庸也走了,否則妳去請教金庸。第三,「師尊可有機會傳這個法?」那我要看看妳的本質,對不對?妳的資質是什麼?妳是不是腦海裡面有前世的記憶,在妳的腦海裡面?那個就是「伏藏」。把前世的記憶掏出來,就是取出「伏藏」。

  我現在也只能夠取出一部分,否則我以前也在印度過,我也在非洲當過酋長…我在印度,有好幾世我都在印度,跟隨釋迦牟尼佛,我也在印度,對不對?另外,龍樹菩薩也在印度;另外,宗喀巴是在西藏;另外,那洛巴也在印度。另外,有幾個我到了印尼的時候,那一位印度很有名的學者,到過金州的…阿底峽尊者,祂也是印度又是西藏,這些我都經歷過。那我是有點東西在裡面,但是你會講印度話嗎?你會講西藏話嗎?對不對?你會講非洲的話嗎?我在非洲當過酋長,對不對?到現在那個非洲的話也不懂。

  「語言、各種專長取出來使用」,我能夠把這些東西都取出來使用,那不得了了!我現在是萬國語的專家!「師尊可有機會傳這個法?」傳妳的頭啦!我都快被《道果》弄死。(師尊笑)這個台灣的敏芝師姐,下次有機緣妳告訴我,妳是台灣的敏芝…妳這個名字很有意義,妳是很靈敏的靈芝!相信妳是有來歷的,對不對?能夠問出這種問題,很有來歷。

  有個傢伙跑去骨科看診:「醫生,我前天從床上摔下來,結果按胸口也痛、按腳也痛,反正按那裡都痛,你幫我照X光徹底檢查一下吧!」照完X光以後,醫生在病歷表上寫著四個字:「手指斷裂」。怪不得按哪裡都痛,他手指斷裂了,按哪裡都痛。

  我們前幾天還天氣很熱對不對?我生日那天天氣最熱,上星期氣溫很高。我在自家的花園裡脫光日光浴。我的鄰居打電話報警,結果被當成暴露狂抓進了警察局。他在自己家裡的花園全身脫光,結果女的鄰居打電話報警。今天我發現她也一絲不掛在花園裡面日光浴,為了報復,我也打電話報警…結果我又被抓進去,偷窺狂。你看吧,男女哪裡有平等?女的脫光了可以,男的脫光了不行。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