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18集

如意寶珠觀音 修持能得大富貴

2021年5月3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高王觀世音與真佛宗因緣深厚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6月6號,下午3點我們在彩虹雷藏寺會做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高王觀世音菩薩,在我26歲的時候,玉皇宮的住持釋慧靈他拿給我一本經典,這一本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我回去就開始持誦這一本經典,26歲唸這一本經典一直唸到現在,沒有停止過,每一天都誦。《高王觀世音經》裡面第一句開始,就是高王觀世音菩薩,下個禮拜就是要做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這個淵源流長,這一尊觀世音菩薩跟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有很深的因緣存在。這一尊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系統,祂戴的冠特別不一樣,祂戴的是七佛冠——七個佛。「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高王觀世音經》裡面有「過去七佛,未來賢劫千佛」,這一本經典最後也是七佛滅罪真言。

  這一尊觀世音菩薩,我第一次看到祂的金身是在台灣的三義,那裡有很多的佛具店,當中有一尊是高王觀世音菩薩,非常莊嚴的觀世音菩薩,威靈顯赫,而且我特別喜歡祂的能滅生死苦。能滅生死苦——生也不苦、死也不苦,那是最好的啦。大部分來講,生苦,出生的苦我們都會忘掉的,因為那時候還記不住、可能記不住。生苦我們都忘掉了,但死苦就很難忘,死的痛苦、死前之苦是很難忘的。但是這一本經典裡面,我一看到「能滅生死苦」,這個死苦也能夠滅掉,喔,這一定要唸,因為死太痛苦,死前苦是很苦。既然能滅生死苦,那一定要唸。

  還有「消除諸毒害」。如果有人要害你,遭遇到……因為人跟人之間,我坦白講一句話,真的是很難相處。真正能夠當成你的閨密,或者當成你的密友,能夠知心的,我們常常講,相識滿天下,能夠知心的、能夠交心的有幾個?你自己想想看,能夠真正把心交給他的,到底有多少個?很難啊!大部分的人都是害來害去,不是你害我,就是我害你,害來害去都不合。高王觀世音有講「消除諸毒害」,別人害你害不著,所有一切毒害都會消除。

  就憑這兩句,我就唸得要死要活。不過,事實上這一生啊,雖然有很多的挫折跟困難,倒也都是平安過去,讓人家害不得啊。真的,真的害不得,也沒有損失什麼。所以《高王觀世音經》、高王觀世音菩薩,你要跟祂結緣,而且常常持誦祂的經典。下個禮拜就是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我不希望每一次我都叫大家主祈,我不希望,但是你聽到這麼多的好處,如果不主祈,不是遺憾終身嗎?你跟祂有緣,祂來幫你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值得啦。

  我們今天是做如意寶珠觀音的護摩。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祂的手印也就是蓮華印,因為祂的頂上(頭頂上)祂的髮髻束起來像一朵蓮花,另外,祂的手上拿著如意寶珠,一手是與願印——給予的。其實這個觀音也是屬於讓人家能夠得到願望的觀世音菩薩,所以叫做如意寶珠。祂的如意寶珠,你結祂的手印,結這個手印(聖尊示範)——蓮華印,像蓮花一樣開放的印,然後觀想祂在你面前,穿白衣、祂的手上有如意寶珠跟與願印。如意寶珠放黃色的光,照在你的手掌上,然後呢祂顯化你的願望,從你的手掌蓮華印裡面就產生出來。息、增、懷、誅,或者你想要的都出現在你的手掌上。你修祂的法,祂還講一個月就有感應。我說:「哪那麼快啊,一個月就有感應,這不是嚇人嗎?」一個月就有感應欸。

  祂的咒語「怛只多。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嗡。羯致羯知羯致。梭哈。」白衣大士如意寶珠的心咒是這樣子,但是白衣大士的神咒是「南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南摩佛,南摩法,南摩僧,南摩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怛只多。唵。伽囉伐哆。伽囉伐哆。伽訶伐哆。囉伽伐哆。囉伽伐哆。梭哈。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南摩摩訶般若波羅蜜多。」這是白衣大士神咒。我以前不知道的時候、不懂事的時候,也唸過這個神咒,唸了很久。白衣大士如意寶珠觀音,祂的頭頂上有蓮華鬘,也就是結成像蓮花的頭髮,身上著白色的寶天衣,右手持如意寶珠,左手是與願印,祂的法相是這樣子。這一尊出自《菩提場所說一字頂輪王經》,這一尊觀世音菩薩。那麼如意寶珠密法呢?修持這個法,只要一個月就能夠獲得大富貴。天哪,一個月?那很快欸。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人修過?一個月就能夠大富貴的。一個月很快就到,你看我們五月已經都沒了,一下子就六月了。一個月很快的,四個禮拜就沒有了,四個禮拜以後、一個月以後,你就能夠得到大富貴。

  為什麼今天主祈的這麼少?我看我們同門大部分都是在靜修、清淨。「談錢,談到大富貴,我才不要。」大家可見都是修養很深的道德高僧。對啊,修行人不一定很注重財富的,隨緣來隨緣去,也不強求。以前我師父跟我講的:「你出道以後,不能夠開口跟人家要錢。」我師父就是交待這一句,所以我不開口跟人家要錢,就是這樣子,所以我一生也沒有什麼,也沒有欠錢的時候。不開口跟人家要錢,人家反而會給你,自動的。所以一生也沒有虧欠,這很夠了。

  還有一件事。我的生日是 June 27th,農曆是May 18th,在今年剛好是同一天,這是這一生只能夠碰到幾次的。(編按:一般每19年,國曆和農曆生日會在同一天。)這一次很奇怪,就是在今年的時候,是農曆跟陽曆生日都是同一天,那麼佛青就問我(我的女兒問我):「生日那一天,爸爸需要什麼?我買給你。」她要買給我:「你需要什麼?我買給你。」佛青跟我講,結果我在那邊想,想了好久,真的想了半天:「到底我需要什麼?」結果我居然……,你知道嗎,居然想不出我需要什麼。

  想了半天,我沒有辦法回答,我只好跟她回了一句話:「妳老爸什麼都不需要。」真的什麼都不需要啊。我還跟她講了一句話:「我什麼都有。」我還需要什麼呢!真的什麼都有,我還需要什麼!我不虧欠什麼。所以一個人啊,當你什麼都不需要的時候啊,真的,就活得很清閒,活得很快樂,活的很感恩。每天修行,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再來呢,等到有一天要歸天的時候,還是很快樂,大概就是這樣子了,這一世什麼都不需要了,到這個程度。如意寶珠,你們需要的,你就去求祂,好好地修。

  在還沒有說法之前,就講個笑話。我撿了一個神燈,許願在我死之前,能找到女朋友。結果呢,我得到了永生。

  小寶到小明家去玩。小寶突然想上廁所,就跟小明講:「你家的廁所借我一用。」小明回答:「不行,你借走了,我們家就沒有廁所了。」

  笑話就是笑話。

  在泰國的餐館工作,被老闆要求,每次開門的時候都要雙手合掌,說一句:「沙瓦低卡。」有次有客人來,我開了門,雙手合十,突然間腦袋空掉要講什麼?腦袋一熱就講了聲「阿彌陀佛」。我們還是念佛要緊。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金剛明王皆可守護 以有緣者為護法

Q1:馬來西亞蓮花智賢問的。敬禮師佛。時輪金剛有很多特別修持的大法,有同門說時輪金剛屬佛部,請問行者能否以時輪金剛為護法?如果以時輪金剛為根本護法,是釋迦牟尼佛所變化,那行者是否該以釋迦牟尼佛為本尊?是不是每尊金剛明王都可以做護法?

A1:這是第一問。這個「你問我答」,其實他問的問題就是他自己答。你看他問的問題:「時輪金剛有很多特別的修持大法,有同門講時輪金剛屬佛部,請問行者能否以時輪金剛為護法?如果以時輪金剛為根本護法,是釋迦牟尼佛所變化,那行者是否該以釋迦牟尼佛為本尊?是不是每尊金剛明王都可以做護法?」

  這個回答很簡單。護法跟本尊是相關聯的,你的本尊如果是釋迦牟尼佛,護法你用時輪金剛是可以,因為我們知道,當初靈山法會的時候,釋迦牟尼佛一面在靈山說法,一面化身到了南印度吉祥米聚塔,顯化了時輪金剛,向月賢國王說法。時輪金剛就是釋迦牟尼佛本身所化,二者相關,本尊是釋迦牟尼佛,護法以時輪金剛,當然是護法。這是相關係的,互相牽連。

以貪修行難度高 白骨觀轉移對治 剋服美色有良方

  然後,「每尊金剛明王都可以做護法嗎?」是不是每尊金剛明王都可以當成護法?可以的。我們一般來講,五佛化為五金剛,有八大金剛明王——八大菩薩化身為八大明王,所以我在彩虹雷藏寺到了金剛明王殿,我就頂禮大威德金剛,頂禮五大金剛明王,頂禮八大金剛明王,頂禮諸天護法。這是我到金剛明王殿,我唸的:「八大菩薩有八大金剛,五佛有五大金剛。」五佛化為五大金剛,八大菩薩化為八大明王,每一尊的明王都可以當成護法的。這是第一個問題。

白骨觀乃初階轉移 對治慾望仍需定力

Q2:(續上)白骨觀是不是修到,當行者在任何一種情況下都不會對美色起生理反應,比如生理勃起,才算成功?發現白骨觀的作用大部分是在轉移注意力上,把美色的注意力轉移到白骨上,這樣不會讓弟子對美女感到極度的厭惡,這樣是否足夠?是不是得修到對美色感到極度厭惡才行?像我們這些還在修加行法的弟子,是不是只能夠靠這樣的對治法來克服美色,還不能用其它像密教所說的以貪來修行的方法?

A2:他這樣子問問題,你們清楚明白嗎?他的問題大概可以了解吧,意思講說他想要用白骨觀來做轉移,也就是看到美女的時候,把她轉移到、把她看成白骨,轉移到沒有看到肉、只看到一身白骨,那就會對美色跟色慾減輕,他的意思是這樣子講。問題是這樣子,你看到美女的時候把她觀想成為白骨,然後白骨又開始長肉。你看嘛,我們台灣人講,台灣話就講「白拋拋幼綿綿」,真的,英雄難過美人關,事實上是這樣子的。那別人如何過這一關?事實上相當困難。師尊在過這一關,很奇怪,我現在修到什麼程度?我個人啦,到底對這一關我修到什麼程度?跟美人在一起的時候,我能夠閉著眼睛不看,我也能夠持咒,也能夠唸經。我能夠持咒也能唸經,而且美人當前,我還能夠修法,而且不動聲色。

  我也搞不清楚我是怎麼修的,總之到現在為止,我本人就是,我講過了,我是無漏尊者,40幾歲我就已經無漏了。在佛經裡面、在密教裡面有講到「有漏皆墮」,如果你漏失白菩提,你都要墮落到地獄裡面去的。你看多少喇嘛有漏,他們都生了孩子,有的是大活佛,他們也生了孩子,這都是有漏嘛,有漏才會生孩子啊,你沒有漏怎麼生孩子?孤陽不生,孤陰也不生啊,為什麼會生孩子?就是因為你有漏,就會生孩子,你看有好幾個大活佛,就是現代,隨便舉一舉都有的,他們都是有漏的。

修證無漏法 自然無慾望

  師尊修到根本就無漏,現在變成想漏都漏不了。無漏,怎麼修的?就自然而然啊。我看到美女,我也不會說去排斥她,把她看成白骨,把她看成全身腐爛,像屍體腐爛了一樣的這樣子,把她看成白骨,看成全身蟲在爬或怎麼樣子。當然開始的時候也是用轉移的方法,後來根本連轉移也不用,變成沒有感覺。長得再美也是一樣,女生啊,表面上很好看,尤其穿起衣服來,穿起那個高貴的衣服,身材很苗條,曲線玲瓏很好看,什麼都好。不一定好。身材好,白拋拋幼綿綿,真的長得天仙美女一樣,但是你知道啊,還是髒的。我這個人,我的身體有一個地方最敏感,最敏感的地方就是我的鼻子,我的嗅覺非常好,女生是很漂亮啊,但是我嗅覺一嗅:「啊——,阿嬤喂!」真的,就沒有慾望了。

  所以我覺得是這樣子的。以貪止貪的修行方法,也就是雙身法,他這裡最後所講的「以貪修」(還不能用其他像密教所說的以貪修行的方法)?以貪修行,修到最後,真的,麻木了,沒有什麼,我是這樣子的。別人怎麼修呢?這個白骨觀啊,或者是像身體腐爛的這種觀想,都是屬於轉移法——注意力轉移,這個是可以的。那師尊的嗅覺特別敏感,這女的不清淨,鼻子馬上就感覺出來不清淨,不會有這種事。對了,這個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轉移你自己的注意力。但是不一定,因為很多男生也是都是豬哥。我不認為男生是豬哥,我倒是認為女生是豬哥,女生也有很多豬哥,當然不能講說豬哥啦、豬妹,女生也有很多是豬妹。不能只講男生好色,女生也一樣好色,都是貪圖那一時的快樂,而不知道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

  這裡有一個笑話。某一個公司的主管跟女同事發生了關係,女同事懷孕了,女同事講:「孩子生了怎麼辦?怎麼通知你。」這個男主管講:「孩子出生以後,你寫明信片給我,在上面寫肉燥拉麵就行了,我會按時寄生活費給這個小孩子。」10個月過去了,一天下午,男主管剛回家,妻子遞給他一張明信片:「你的,是台北寄的。」男主管不動聲色接過明信片,但他看了明信片以後,馬上暈了過去。妻子馬上送他到醫院急診,在急診室,醫生問他的妻子說:「我們做了檢查,你丈夫並沒有心臟病,但他為什麼會突然心臟受不了,昏了過去?」他妻子說:「我也不明白,他只是看了這張明信片,就這樣。」醫生拿過明信片唸道:「肉燥拉麵有四碗,兩碗有香腸,兩碗沒有。」小心啊,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

刺青紋身不會影響修行

Q3:(續上)馬來西亞蓮花智賢問的第三個問題。行者可以有刺青紋身嗎?弟子在皈依以前做了刺青,現在想把刺青改成跟密教有關的東西,比如咒輪,這樣會有不敬嗎?如果改成十字金剛杵、金剛橛,會剋到自己嗎?會影響命運嗎?

A3:有刺青的,可以,可以皈依,不要怕。如果你以前是兄弟,有了刺青,你知道,在台灣以前流行這樣子,你進了監牢,那些監牢裡面的犯人就幫你刺青,身上刺龍、刺鳳,都刺青,連腳也刺青,腳、身體全部刺青,就是兄弟。但是刺青現在變成一種藝術,你把十字金剛杵、金剛橛、咒輪刺在身上,可以,這個都是可以的,沒有關係,你想刺青你就刺,因為畢竟刺青也是一種藝術,我認為,那只是身體的一個附帶品而已,不能代表什麼。或者把你自己的女朋友、你最愛的人,把他的名字刺在身上,也可以,沒有關係,不會影響到修行,這個刺青的事情無所謂。

  像師尊,我們學佛的受菩薩戒,一樣點三個戒疤,在這裡啊點三個戒疤。受過菩薩戒,那時候點戒疤,在草屯碧山巖寺點了三個戒疤,一直留到現在。20幾歲點的,一直留到現在,還沒有消掉,這個也是一個紀念,受菩薩戒的紀念。

百字明咒消業快 迴向冤債得法益

Q4:Singapore Henry Ongko問的。親愛的師尊,謝謝您傳授真佛密法。弟子目前正在持誦百字明咒(短咒),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有形與無形的)及纏身靈。持誦後,我的身體變得輕盈,但有時我會覺得有人在追我,讓我感到害怕,覺得有不好的事無緣無故地追著我。請問師尊,我為何會有此感覺?是否是因為我尚未持夠百字明咒嗎?

A4:這是他的第一個問題。持百字明咒迴向給冤親債主,可以,這是對的。「感覺有人在追我,讓我感到害怕。」你怕什麼,不用怕,一個修行人什麼都不用怕。我昨天晚上啊,昨天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快要到清晨,在睡的時候,耳朵旁邊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一個女生她一直在喊,嬌滴滴的聲音在我耳朵旁邊講:「救我!救我!幫助我,救我,幫助我,救我。」我聽到了以後,我就跟她講:「好,晚上我幫妳超度。」就是今天早上的事情,在我耳朵旁邊喊,沒有人啊,我聽到她在求救的聲音,但沒有人。我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哪裡有誰在我旁邊喊:「救我!救我!」我說:「好,我會救你。」聲音很嬌很滴,像這個很嬌很滴,當然要救啦,對不對?超度她,結個善緣,這是好的嘛。有人追你,那就讓他追吧,你也一樣迴向給他。要懂得這個道理,沒有什麼好怕的。

  我遇到這種事情太多了。這邊敲,這邊聲響,那邊聲響,一個晚上了,整個房子都在響,都不怕,哪有什麼好怕的?見到鬼也不怕,老夫見到鬼也不怕,見到鬼,他舌頭伸得好長,站在我床頭,我拉他的舌頭,剛好做鬼舌湯,祂反而怕就跑了。不怕。我最怕人,我不怕鬼。因為有時候我們在走一走,突然間一個人跑出來,嚇到我一跳,我反而被嚇到,鬼倒不怕。所以不用怕,有人在追你,就是有求於你,你就問他:「你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嗎?」(May I help you?是嗎?)「我能夠幫助你什麼?」祂要追你,不用怕,如果是美女在追我,我才不怕,多持一點百字明咒。

不還出家人財物 背負因果罪業重

Q5:馬來西亞蓮花象毅問的。師尊佛安!弟子家族經營墓園山莊事業,弟子想請示師尊!在家人要是借了出家人的錢而不願意歸還,這些在家人會背負因果,給自己帶來不幸嗎?

A5:沒有錯,在家人跟出家人借了錢不還,我告訴你,這個罪很重。在家人拿了出家人的東西,或者是說他的衣服、他的鞋子、他的什麼東西,拿走不還,都是罪很重的。這個在戒律上都已經有了,是背負因果的,是因果,將來還的更多。我們出家人也是一樣喔。佛陀講了一個偈:「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如果不修行,披毛戴角還。」披毛戴角還喔,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如果不修行,披毛戴角還。你出家人本來就是要修行的,你今天吃的米、吃的菜,全是施主供養的,你沒有生產。但是你如果不修行,披毛戴角還,一樣的,負因果。施主供養你,你不修行,你不回報給他,你不給他祝福,你沒有施福給他,你自己也不修行,將來披毛戴角還,就是當牛當馬去還人家,這都是有背負因果的。你借了出家人的錢而不願意歸還,這還得了?背負因果的。你給人家借錢,就是要還錢,這規定的,本來戒律上就有的,戒律上就有這些條文。

是供養或是賜福 彼此算清不相欠

Q6:(續上)出家人接受眾生的供養,也是他們主持大小法事法會所應得的資糧,如果出家人把錢花用在一般弟子身上(不包括自己父母子女),是可以的嗎?因為有時出家人要請同門吃飯或是要付帳,同門非常害怕而不肯,這是我們弟子常遇到的事情。(當然師尊不同,因為師尊是佛、是大福金剛、是賜福眾生!)弟子請師尊指示,祝師尊常住世間大轉法輪。

A6:這個問題,彼此用在算盤上面。對!人家請你吃飯:請出家人吃飯,這就是供養;出家人請同門吃飯,這個是賜福。好像我是出家人,我請一般在家的同門吃飯,這是賜福,賜福份給他們。彼此必須要拿算盤來算,到底誰欠誰,要算清楚。所以當出家人把錢用在一般的弟子身上,請他們吃飯的時候,在家人更要珍惜這種福份,好好地修行,好好地迴向給所有的眾生,這樣子才是對的。這是馬來西亞蓮花象毅問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