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12集

超度護摩木與小令牌可互通取代

2021年5月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5月16日,下午三點是針巴拉黃財神護摩法會,祂的心咒是「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祂的手印是金剛合掌,祂的身相是黃色,戴寶冠,右手拿著吉祥果,左手是抱著吐寶鼠。針巴拉這一尊在藏密非常的有名,是四大天王多聞天王的化身。歡迎大家報名,如果你們認為自己錢財已經夠了,那就不需要報名,反正你感覺到不夠的,你就要報名。

上回跟大家講,真佛宗好像是中獎宗,有很多人中獎。中獎的不能把名字講出來,第一個講出來的就是蓮花梭麥,他是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結果他就中了獎,那時候是美國的第一大樂透,那是蓮花梭麥。再來呢,台灣也有很多人中獎,台灣人中的威力彩也是第一名,三十億,四個人分,四個人中三十億的台幣,這個威力彩四個人分,其中一個是真佛宗的弟子。還有一個是歌星中了兩億,但是他始終不承認。另外還有新加坡的中了兩億,他有承認說很多上師去找他,他到台灣來供養師尊,後來兩個女上師去找他,結果這兩個女上師拿的比他供養我的多得多。再來還有一個得到美國的大樂透一億六千萬,我們真佛宗的弟子還有舊金山的上師始終要找出這個人,但是他始終藏得很好。還有一個,他中了,他不說什麼,只是我在台灣的時候,給大家獻哈達加持的時候,他從很遠的地方丟了一個紙箱過來,很遠,牛皮紙袋的軟型的紙箱,從虛空中「咻」就丟過來,「啪」就丟在我旁邊,我拿起來一看,不說話,再把它包好然後拿回家。

西雅圖當然也有人中,西雅圖除了蓮花梭麥、除了那個一億六千萬以外,還是有人中,他們非常的客氣,都是這樣子講:「少少、小小。」他們講說不是中很大,少少。另外有一個中了台灣的威力彩,不是第一名,是第二名,講出來大家都知道,他到了西雅圖,他的兒子也在,他的女兒也在,然後我們跟他們三個一起進到問事房,我要開口,他就叫我:「師尊你不要講。」最後他跟我講,他不要讓他的兒子跟女兒聽到,因為他兒子亂花錢。這個人呢,只要一講出名字,真佛宗的弟子全部知道,因為我在台灣每一次唸名單一定要唸到他們,念貴賓的名單一定要唸到他的。所以講了這麼多啊?有人跟我講,我是不會講啦,我每次忍不住想要講出來,因為不講出來會便秘。這個話藏不住,你知道嗎?放在心裡上很急,實在要講出來才會輕鬆,所以忍到現在。真的,當師父也不容易當,說不能講就是不能講,所以我們真佛宗中獎的真的是不少。下個禮拜天是針巴拉黃財神,不要錢的就不談了。

首位中大獎弟子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

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是第一個中獎的,瑤池金母是第一個中獎。後來有人中的,針巴拉也有人中,另外勾財天女有人中,幾乎所有財神都有了,白財神也有人中,紅財神也有人中,勾財天女,那都是很有名的。黃財神是下個禮拜,希望有人中獎。一句話:「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強求。」很多弟子都中了,就是師尊沒中。

瑤池金母是非常靈感的,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祝福瑤池金母母親節快樂,happy Mother’s Day。為什麼祝福瑤池金母母親節快樂?因為祂是眾生之母,也就是在道經裡面提到的,所有眾生的元靈全部由瑤池金母撒下來的,所以祂是眾生之母。

先講一個笑話。這世代的年輕人,你若問大師感情上的問題,這位大師都建議分手(這位大師都教人家離婚)。他的理由是:「畢竟拆散了一對,就能夠成就兩對。」

老天下雨了,老公站在公司附近的超商外面,一個勁兒的不停往外張望。恰巧老婆下班經過那裡,老婆問:「你在幹什麼?」老公講:「我在等雨停。」(等雨停很正常啊,等這個雨停了再走。)老婆轉過身,一個巴掌就打過去問:「雨停是誰?」欸,人生有的時候想簡單回答問題都很難。「雨停」是誰啊?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所以我現在呢,要想很簡單地回答問題也是滿困難的。

超度護摩木與超度小令牌 可互相取代

Q1:印尼蓮花振福問的。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1)道場所舉辦的一般的護摩法會,可不可以給大家寫超度的護摩木?(2)若可以的話,超度護摩木可以取代道場賣的超度小令牌嗎?(3)有些道場的超度報名表,上面有寫:「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我們就勾「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就勾「歷代祖先」。這樣的報名表是否如法?因為「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和「歷代祖先」不就是非常多的眾靈嗎?而同門也許只供養幾十塊錢。感謝師尊。

A1:他問的問題真的不是簡單兩句就可以回答,我發覺他問的很複雜,真的。「道場所舉辦的一般的護摩法會,可不可以給大家寫超度的護摩木?」我們這裡有賣護摩木嗎?(眾答有)有,有人買去了以後有寫嗎?(眾答有)那有超度小令牌嗎?(眾答有)也有,怪不得他要問,我是不知道。既然有的話,我們彩虹雷藏寺有可以超度的護摩木,也有超度的小令牌,那都可以。那就可以啦,因為彩虹雷藏寺已經有超度的護摩木,也有超度的小令牌。「超度護摩木可以取代道場賣的超度小令牌嗎?」哪一個比較貴?(眾答有)一樣啊,小令牌跟護摩木是一樣的價錢,那當然可以互通,護摩木可以取代超度小令牌,超度小令牌也可以取代護摩木,根據彩虹山莊的意思是這樣子的,那你要幾根護摩木或者是幾個小令牌都可以,隨便你了。

他的第三個問題:報名表上有寫:「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這兩種要勾起來的。我們彩虹雷藏寺的報名表有這樣子寫嗎?這兩樣,(眾答沒有)沒有。(蓮喜上師:可是有些道場是不同的表格。)有些道場是不同的報名表,那我們這裡彩虹雷藏寺的報名表上沒有寫這個「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有嗎?也沒有。他的意思是講說,如果報名這個有意無意傷害的動物靈跟歷代祖先,但是給供養幾十塊錢,因為歷代祖是很多——我們的祖先當然是很多,另外傷害的動物靈也是很多,也是數不完的,但是只供養幾十塊錢。他沒有問問題欸,他是這樣子講:「因為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和歷代祖先不就是非常多的眾靈嗎,而同門也許只供養幾十塊錢。」他意思是講說,供養幾十塊錢夠不夠?那你就供養多一點,你要供養歷代祖先,那你蓮花振福就供養多一點,有意無意所傷害的動物靈也很多啊,那你就供養多一點啦。但是別人的事,你不要去管,因為別人的口袋、別人的錢,你管不著,你只管你自己的,你喜歡給多少就給多少,但是你認為這個靈很多,所以給很多錢,給許多錢,可以。

貧者一燈功德甚大 莫管他人供養多少

你要給很多錢,可以,那你管你的,不要管同門的,同門也許他的幾十塊錢就是他的全部。按照佛經裡面所記載的「貧者一燈」,有一個貧窮的老婦人為了供養釋迦牟尼佛,她找出她全家的錢也只能夠買一個燈而已,結果她拿去供養釋迦牟尼佛,就是「貧者一燈」,她用一個燈去供養釋迦牟尼佛。這時候來了一陣風,很強大的風一吹,所有的燈都熄掉了,只有那個老太婆的那個很窮的那一個燈還亮著,釋迦牟尼佛就借題發揮,那個老太婆所供養的那一個燈,是她的全部的心血,所以它還是亮著,其他的只是有錢人他拿出一小部分的錢來供養一燈。所以呢,我們不能小看那個錢,貧窮的人雖然供養少,也是他的全部。這個全部就是最尊貴的,他能夠這樣子拿出他幾十塊錢已經是很多了,所以我們行者不能去看哪個同門供養多少,因為這個同門也許本身不是很有錢。

行大善或大惡皆會改變命運

所以我們在供養上,我們都是這樣子講,隨喜。你自己喜歡供養多少,你就供養多少,所以蓮花振福你只管你自己的供養多少錢,不能管別人的供養多少錢,因為沒有辦法講誰有錢、誰沒有錢。有的人以為他美金一萬塊就是很多錢啦,他自己很高興,每天都很高高興興:「我有美金一萬」。他不知道人家是算兆的,像Bill Gates他算兆的,那到底誰有錢啊?算兆的Bill Gates跟很貧窮的這個人有一萬塊錢——他就很高興、他認為他很有錢,有錢跟沒錢怎麼樣子去分別,對不對?沒辦法分別的。所以大家各人只管各人的錢,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所以跟印尼蓮花振福講,你管你自己的供養多少就好,不要去管別人的。這是回答蓮花振福的。

蓮花振福,師尊認得你,師尊問你:「現在還好嗎?」

緣份本是天注定 《邵子易數》細算分明

Q2: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問的。師尊,我很疑惑、困擾,想請問緣分是不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注定了的?有得選嗎?如果同時有很多個選擇,是可以自己選嗎?還是已經注定誰會在一起?八字有婚煞可以化解嗎?是不是注定不順?如果被做降頭而緣分短暫,能化解嗎?

A2:她問了幾個問題。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問的:「緣份是不是天注定?」我告訴你,你生在哪裡、生在哪一個國家,你可以自己選擇嗎?你由哪個父親、母親生,你有得選擇嗎?那麼你跟誰結婚,你有得選擇嗎?當然可以選擇,但是你選擇了那一位,其實命中就是注定。我要告訴你,《邵子易數》——邵康節寫的《邵子易數》,你看一下,只要你的年、月、日、時、分都準確的話,他叫你看第一冊、第二冊。《邵子易數》第一冊第幾條、第二冊第幾條、第三冊第幾條?每一條打開來看,通通都很準。

像我父親屬老虎、母親屬兔子,《邵子易數》一打開,父親就是哪一條,父親是屬老虎、母親屬兔子,就把你寫得很清楚。你有兄弟姐妹幾個,到了幾歲的時候剩下幾個,都寫得很清楚,就是這樣子。甚至於每個月的薪水領多少錢,都給你寫在上面;每個月你上班領的薪水多少錢,你什麼時候會被人家騙多少錢,都寫在裡面;那個騙你的人姓什麼,都寫在裡面,《邵子易數》定的。

所以我跟你講,緣份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注定了?是注定了,但是有得選嗎?有,你可以選,但是選出來就是你注定的哪一個。以前師母來問我婚姻,我跟她回答:「妳26歲結婚。」我自己知道我30歲結婚,我說:「妳26歲結婚。」我說:「妳將來啊,妳也不用去世界旅行,因為未來妳自己可以到處世界去旅行。」我當初的時候問她的母親——跟她來問師母的婚姻,我就是這樣子回答她:「妳26歲結婚。」師母真的是26歲結婚,那我那時候是30歲,相差4歲,我也沒有直接講:「妳就是我老婆。」那時候還講:「妳不用自己花錢去世界旅行,將來啊,妳可以到處世界去旅行,不用花妳自己的錢。」她也真的跑了全世界,全世界都去了,師母全世界都去了,她去的地方比我還多。可以自己選,但是選的就是注定的那一個。

學佛可化解婚煞可改命

「八字的婚煞可以化解嗎?」可以,婚煞可以化解的。所謂有改命,這個立命之學,袁了凡的〈立命之學〉(編按:《了凡四訓》第一篇)講是可以化解,很多是可以化解的。注定不順的或者被做降頭的,當然都可以化解,不然我們學佛做什麼?我們學佛就可以化解八字的婚煞,學佛由不順的也可以改成順的,被做降頭的也可以解除,也可以化解,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家宜的。

所以我是這樣子講,命運大善、大惡可以化解,大善跟大惡都可以改變。命運啊,你只要學佛,你的命運也會改變。《邵子易數》是邵康節,這是我們中國古代的道家,《邵子易數》邵康節。還有袁天罡(算命),它算我的幾兩,算我的命,我的壽命到77歲,我今年剛好是77,如果台灣歲是77,美國歲是75,不過到了6月27日我就是76,美國歲就變成76了,就是足歲,它是算滿歲的,但是我這個歲數也是一樣可以化解的。所以剛剛的問題已經跟馬來西亞蓮花家宜回答了。

選擇禮拜有緣尊 與五行或八字有關

Q3:新加坡蓮花志鏗問的。頂禮師尊。請問師尊,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與哪一尊有緣是否與五行或我們的八字用神有關?

A3:你是問我算命哪。五行是金、木、水、火、土,八字是年、月、日、時,這是八字,這是屬於算命方面的。「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用五行或八字來選擇是不是有關?」我倒是認為說,有緣,我跟哪一尊有緣比較重要吧,這個五行跟八字跟本尊有關嗎?請指示(聖尊以左手靈動請示)。祂說真的有關欸。那你問的問題很簡單啊,「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與哪一尊有緣是否與五行或我們的八字用神有關?」祂講有關,這兩個字就回答你了。其實我們選擇本尊真的很多的、很多的關係,是有很多的關係。

有一個女孩子的表哥是中醫師,今天他去相親了,女孩子特別滿意這位中醫師,他的表哥卻死活都不同意,這表妹問他說:「你為什麼不同意呢?」這個表哥就講,他說:「跟女孩子牽手的時候,他就知道她已經有喜了。」

他跟她牽手的時候,牽她的手的時候就暗中已經把脈,一把脈就知道她有喜脈,有喜脈表示這個女孩子已經有喜,所以他不想跟她結婚。看起來還是中醫比較厲害,一牽手馬上就知道她有小孩,這是中醫的本領,因為她有喜脈嘛。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