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07集

空有虛實難思議 法王妙語解眾疑

2020年5月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

密教諸法皆為假 用心藉假修成真

第一個問題:

Q1頂禮師尊。捨身是觀修,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這樣也算捨?在心性上有何作用?

A1我告訴你,密教本身叫念力宗。是用你的念力。你實際上未捨一分一毫,這就是你本身沒有捨一分一毫。這樣的捨身法跟施身法叫做零蛋。你的捨身法的觀修是零蛋。我告訴你,很簡單,密教很多法都是觀修的。沒有一個法不是觀修的。

像四皈依:「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古魯貝;就是在跟我們的祖師敬禮,皈依我們的傳承祖師,傳承祖師也是不在的。我跟你說,噶瑪巴、了鳴和尚、吐登達爾吉上師、薩迦證空上師,都已經不在了。但是你也要跟祂敬禮,這個敬禮是真實的。南摩不打耶;佛,釋迦牟尼佛跟所有佛都是無形的,你也是要跟祂敬禮。然後要敬禮所有的佛法、所有的經典,又要敬禮所有的聖賢僧。這些都是無形的,但是你要跟祂敬禮,你認為說:「實際上你們都不在,我都不用敬禮。」

還有,很簡單的,供養曼達。這樣比起來(師尊供養手印)你觀想所有的七珍八寶也是假的,哪裡來的七珍八寶?沒有七珍八寶,你觀想出滿天的七珍八寶,雲海全部都是七珍八寶。觀想出的雲,密密麻麻的,那是假的,一分一毫也沒有供養。

就算你炒了一盤炒飯做供養,難道佛菩薩就真的下降來吃你那盤炒飯嗎?當然也是假的,你供好多水果、蔬菜,你請祂來吃,祂們就真來吃嗎?祂們天上有仙果、有靈芝、有更好的珍寶,何必要吃人間的這些東西呢?其實,那就是一個心而已!你用了心了,就是真的;你沒有用心,就是假的。

像昨天晚上,我看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說今天要來赴會,剛剛祂就下降。你沒有看到,說是假的。我看到金剛手菩薩,你說你沒有看到,假的!我看到救瘟疫度母,你說沒有看到啊,假的!告訴你,盧師尊也是假的!你也是假的。一句話告訴你:借這個假,用了心,就在修真。叫做「借假修真」,任何一個法都是一樣,沒有一個法是真的。全都是假的,你要把這假的法變成真的,用心去感受,你就有了覺受了。

像昨晚我在觀修時,瑤池金母來,瑤池金母讓祂手上的仙桃飛出來,我一看到仙桃飛出來,嘴巴就張開,它就進到我肚子裡去,真的還是假的?關鍵時刻:真的還是假的?每一法都是假的,你用了心就是真的。你觀想所有供品千變萬化,變成虛空的雲去供養,你用了心就是真的;你沒有用心,一分一毫你都沒有做,那全都是假的。

在心性上,我告訴你,在所有一切觀修的法裡,心性上你用了心,都有作用。你問在心性上有何作用?用了心,都有作用。你如果不用心,全都是沒有作用。這是第一個問題。

跟你講一個實在的話,白衣觀世音菩薩來,拿著淨瓶,用祂的大悲咒水,楊枝淨水一灑,我那時坐在那,就覺得那個水灑在我身上。為什麼水灑在我身上?因為我用了心。是真的,不是假的。用了心就是真的,沒有用心,就是假的。這是第一個問題。

陰間一切由誰定 自身修行定一切

第二個問題他問:

Q2閻王管陰、東嶽大帝管陰、大力金剛管陰,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插一腳。陰界到底誰說了算?感恩。

A2大力金剛陰陽都管。我告訴你,陰界到底誰說了算?我認為有兩個人說了算。第一是「地藏王菩薩」,因為祂是「幽冥教主」,任何人插一腳都沒有用,陰間是地藏王菩薩幽冥教主說了算。例如現在講起來,台灣誰說了算?當然是蔡總統。但是在美國不一樣,在美國川普不一定說了算。美國到底誰說了算?像我們華盛頓州,州長說了算,對不對?華盛頓州,誰都要聽州長的。川普當然,我們民主國家,他講的話也不一定算,必須要有參眾兩個議院跟總統提出來,參議院、眾議院通過,川普提出,參眾兩院不通過,川普說了也不算。

你講的陰間,當然是地藏王菩薩祂最大,祂是幽冥教主,祂說了算。但是我還講一句話,很簡單的:「你說了算。」為什麼說「你說了算」呢?這個問話的人說了算。師尊心中沒有陰間,我不受陰間管。你心中有陰間,你還受陰間管。你稍微想想;有人問一個道德高僧:「有沒有陰間?」高僧對他說:「有陰間。」第二個來問,高僧說:「沒有陰間。」怎麼回事?因為第一個人本身修行不夠力,所以將來會墮入陰間。第二個人修行夠力,他已經在天上界的人,所以道德高僧跟他講:「沒有陰間。」這樣聽得出來嗎?

所以是你自己說了算,為什麼呢?因為你身心造的業,你墮到三惡道裡就有陰間。今天你自己的能力,你修行已經到了天上界,什麼陰間?根本不受陰間的約束。所以誰說了算?是問的人說了算。

我這樣解釋,明白嗎?我告訴你,你已經是天上界的人了,閻羅王、東嶽大帝,任何一個菩薩也管不了你,你已經是天上界的人了;如果不是,這些閻王、東嶽大帝、大力金剛、玉皇大帝、金剛明王、大菩薩,都可以管到你。

這是第二個問題,現在再講第三個問題。

雙照之法按次第 行者放光照眾生

Q3雙照法,師尊說是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有沒有其他細節?

A3當然有細節。修行人要放光照眾生,修行人先要自己有光。佛當然可以放光照行者,但是行者必須要有光才能照眾生,這就是細節!你要有修行的次第,要修到身上有光,光跟光相照,佛菩薩的光能照你,你也能照眾生。你等於是佛菩薩一樣,可以照眾生。身上一定要有光,要修出這個光,要按照細節、次第,一樣一樣修,修到你身上有光。

有沒有其他細節?當然有。不是說你行者有光就有光,你一定要修到真的有光。師尊在夢中可以伸手,運用自己的念力,把一樣東西吸到自己的手上,像前面有很多書,我要其中的一本,我用念力:「嗖!」那本書就到我手上。夢中可以做得到。我要一杯水,一杯水就「咻」,到我手上。那是在夢中做的。夢中我可以用念力,把一整個椅子騰空,像我坐的法座,好,用念力,讓法座飛起來,我在夢中真的飛起在虛空。我在夢中可以做得到,在現實我做不到,要訓練自己的念力,讓自己的念力做到。

觀修貴在勤用心 加持無形也有形

所以,放光照眾生當然有細節,當佛菩薩降在我身上,我不做秀,剛剛有佛菩薩降在我身上,我就會變臉。當然這些都是經過修行的。有雙照法,行者放光照眾生,佛放光照行者當然有細節,就是次第,你怎樣修到自己有光,可以去照眾生。

人身奧妙七大輪 密法觀修皆可啟

Q4觀想咒輪在心輪旋轉並持咒有開心輪的作用。那麼有沒有觀想咒輪在其他輪脈的修法?

A4有,一樣是有,密輪有、臍輪有、心輪有、喉輪有、眉心輪有、頂輪有、海底輪有,都是有,都有觀修的方法。

觀修貴在勤用心 加持無形也有形

再來一個問題:

Q5請師尊開示《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軌》:「其行人先須於阿闍梨所。起信敬心依法傳受。然後求自本尊威神加護。廣大供養諸佛如來。普為眾生作大布施已。行人當面東行十弓量。然後面西復行三十弓量。方入一宮。其狀四方具其窓牖。行人即時於窓牖中。觀見種種樹木。其樹皆是聖藥。」這裡提到的地方是有形還是無形?

A5今天都是在講「有跟無」。前一個禮拜我跟大家講四重結界,觀想四面金剛牆、觀想金剛網、觀想金剛地基、觀想金剛火焰就結界了。請問是有還是無?你做了觀想,師尊現在做觀想,做四重結界:觀想金剛牆在我的四周,觀想虛空中有金剛網,觀想自己的腳下是金剛地基,我坐的法座化為金剛地基。觀想四面牆升起了金剛火,請問是有還是無?

用了心觀想就是有!如果隨便講講,隨便想想 就是沒有。所以你按照《佛說帝釋巖祕密成就儀 軌》這個做,用了心,就是有。那時看到的樹,所 有的樹木,都是聖藥。你如果隨便做做,就是沒 有。你說有形還是無形呢?無形是有形,有形也是 無形;用了心,就是有,沒有用心,就是沒有。

師尊每天在觀修,都是用了心。所以像白衣觀音菩薩拿楊柳淨水灑我時,一灑,水就沖到我臉上,全身都是水。這個就有,你用了心;像阿彌陀佛用祂的白毫項光照我,我感受到白毫項光,我覺受到了白毫項光,這就是有啊!是無形嗎?是無形啊!但是我有覺受啊。所以,跟你講一個答案。是有形還是無形?有形也是無形,無形也有形。

道及佛異曲同工 甲馬風馬本通用

Q6道法的甲馬和藏密的風馬都有和無形界溝通的作用,一個馬背上有盔甲、一個是馬背有火焰狀的三寶。是否同等通用?

A6沒錯,甲馬跟風馬是通用的,一個馬背上有盔甲、一個是馬背有火焰狀的三寶,是通用的;一個是道、一個是佛。

體質特殊 修持寶瓶氣或有疲累感

Q7修寶瓶氣過後會很累,是什麼原因?弟子已經可以閉氣超過兩分鐘。修氣也有種種瑞相。比如原本手腳冰涼,現在是熱的。

A7這很好。你閉氣超過兩分鐘,修氣也有種種的瑞相,手冰涼,現在是熱的,這是非常好的。但是修了寶瓶氣後會很累,是什麼原因?我們這裡沒有幾個人,蓮旺上師,你修了寶瓶氣以後會很累嗎?蓮旺說不會。炳祥師兄,你修了寶瓶氣以後會很累嗎?不會。

什麼原因?那要問你自己了。因為我也不累,我們修了寶瓶氣以後也不累,你怎麼會累呢?那你的體質,跟我們有問題。因為我沒有聽過修寶瓶氣以後會很累的。這個很奇怪,這裡問了四個人,修寶瓶氣會累嗎?不會啊!我們五個人都講不會,只有你一個人講會,我也不知道了;total I don’t know。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要問你自己,不修就不累,修了就會累?這個很難回答,因為我們都不會,就只有你累;很好,就去sleeping!累了就去睡覺。

平等心看疫情苦 用心修行大幸運

今天跟大家講到這裡。那先跟大家講一下,我們華盛頓州州長五月一號講的,今天是二號;五月一號講,我們的居家令,可能要到五月底,到六月,居家令,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在家裡,一直到六月,這是要跟大家宣布,是不是這樣?五月三十一號,等於是六月一號,就是要到六月一號,居家令到五月三十一號。但不是決定在那一天就放我們生路,因為要看當時的情況而定,當時的情況如果已經好轉,就可以在五月三十一號解開居家令,那如果五月三十一號的狀況還是不好,可能還是延期。所以我們目前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州長就是這樣子講,居家令要到五月三十一號才解除,還不一定,要看當時的狀況再決定,也就是那時他才宣佈,目前是預算是五月三十一號解除禁令。

這個狀況當然不是很好,還要一個月。我覺得這一個月,幾個月來,我有一個感覺,就是師尊跟師母都已經在吃老本了;但你也不能夠難過對不對?因為哪一個國家哪一個人,都還有錢賺的?幾乎每個人都在受苦,都在吃老本。以平等心來講,現在哪一個行業都是慘兮兮的,都不好,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受苦,幾乎所有人全在受苦,所以平等心來看,我們還是心安理得,為什麼呢?大家同樣受這個苦。

你想想看,我們還算幸運,師尊師母還算幸運,今天還能坐在這個法座上跟大家說法,是幸運;還有你身體還好好的,沒有中到新冠狀病毒,這也是幸運,今天雖是吃老本,哪一個人不吃老本呢?因為是平等,所以也是幸運。

再講一下,你可以剩下很多的時間。平時在家裡,你可以經行,可以禪定,可以念佛,可以持咒,可以一樣一樣把四加行全修好,幸運啊!把修行的功夫,在這段時間做好,你就比別人幸運,你用心、專一地去修這個法,修四加行,把它修滿,在這幾個月內是算夠幸運的;別人不知道怎麼生活,你還懂得怎樣生活,有時間可以好好靜下心來休息,靜下心來念佛,靜下心來持咒,靜下心來修法,就把沒用的時間變成有用的時間,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今天新冠狀病毒對師尊來講,是很多很多的幸運,對行者來講是很多很多的幸運,你懂得應用這個時間,你成就會非常好,得到的功力非常高,得到佛菩薩加持非常的多,你的光明也是非常無量,無量光明會在你身上產生出來,所以大家好好應用這一段時間,好好靜心,沉靜自己的心靈,好好的修行,那就是幸運,福份。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