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41集

法王笑談婚姻事 深義藏於妙語中  

 2022年09月11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暨《維摩詰經》第32講開示

藥師如來大加持 聖尊惡疾得治癒 極樂琉璃兩淨土 威望殊勝皆可住

    今天我們是修藥師琉璃光王佛。這「琉璃世界」…藥師佛也顯現了很多的奇蹟在師尊的身上。我也見過藥師琉璃光王佛,見過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也見過藥師琉璃光的眷屬跟十二藥叉神將。藥師琉璃光王佛賜給盧師尊健康恢復。記得那一次去Korea慶州,禮拜藥師琉璃光王佛,在回程上,眼睛閉起來,眼睛的周圍發出很多的光明出來,就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也看見了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看到了八大菩薩、看到了藥師琉璃光王佛的藥叉十二神將。所以那一次去Korea慶州,我就知道自己的病會好。因為去禮拜藥師琉璃光王佛,那時候是有病去的,讓我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就是藥師琉璃光王佛會幫我,就是這樣子。這是很微妙的事情。

    其實,在西方極樂世界、東方藥師琉璃光世界,這兩個世界都非常有名。一個極樂世界、一個是琉璃光世界,名氣在很多的世界當中、很多的淨土當中,在佛教裡面,這兩個世界是非常有名。東方琉璃世界或者西方極樂世界都可以去,也不見得說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有人認為說,我要去西方,不要去東方;有的認為說我要去東方,不要去西方。現在有人認為說還是妙喜世界好,幾乎東方琉璃光世界是沒有女生的,但是妙喜世界是有美女,很多人喜歡。

    今天是中秋節,先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今天有很多女生穿著古裝出來扮演嫦娥。不過嫦娥只有一個,怎麼我們出來了十幾個嫦娥?妳們應該要選一選,哪個是真正的嫦娥?嫦娥的身材是很苗條的,因為嫦娥奔月的時候,吃了靈丹,身體就飄起來,然後就飛到月球上。我們這些嫦娥,我看大家身材都不錯。不過有些人飛到一半了,她就會掉下來。你們今天穿古裝,每一個穿古裝打扮起來,真的是很美、真的是很美。

    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講,中秋節的笑話。嫦娥的身邊有吳剛,吳剛伐桂。始終有兔子跟著嫦娥,嫦娥到哪裡,兔子就跟到哪裡。兔子為什麼要跟著嫦娥?答案是這樣:因為嫦娥有蘿蔔腿。不過,我是覺得比較怪的就是說,嫦娥既然有蘿蔔腿,那麼嫦娥應該飛一半就掉下來。

    在這裡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然後,能夠在這裡跟大家過中秋節,月圓人團圓非常有意義。謝謝很多遠地的同門來這裡,這是很難得的過中秋節、非常難得。

    先講個笑話吧!小明:「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爸爸:「當然啦!」小:「那電燈是誰發明的?」爸爸:「愛迪生。」小明:「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呢?」爸爸:「滾出去!」

    這是一個問答。問:「夏天來了誰對你最好?」答案:「蚊子吧!動不動就給我一個紅包。我不要,牠還是硬要給。」第二個問題:「請問男人開三萬的車跟開三十萬的車,有什麼不一樣?」答:「副駕駛座的小姐不一樣。」

佳偶欲結連理枝 無奈親家不滿意 積極觀父同修法 轉其心念阻礙除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印度尼西亞,她姓張,但是沒有寫法號。

Q1:以最崇高的敬意致敬師尊。我非常痛苦和困惑。我與一位男士相處了三年,關係和諧,我們想結婚。但他父親看到我的臉,就拒絕了我。因為我不夠漂亮,又不比他年輕太多。他的父親叫他忘了我,否則他將斷絕父子關係。

一、如果一個大善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善行,才能和我們所愛的人在一起?

二、如果我們選擇在一起,會不會造惡業?這樣的愛有錯嗎?

A1:他跟一位男士相處了三年,關係非常的和諧,我們想結婚,但因為他父親就拒絕。我可以跟妳這樣子講,我回答第二個問題:「如果我們選擇在一起,會不會造惡業?這樣的愛有錯嗎?」那我回答妳:他的父親拒絕妳,但是那個男士要娶妳,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不算是惡業,這樣的愛也沒有錯。這是我回答她第二個問題。我的理由是「妳嫁給這個人的兒子,並不是嫁給這個人的父親。」你們的婚姻,他的父親反對,但是妳嫁給他的兒子,是你們的事情,跟父親無關。所以妳沒有造惡業,這個愛也沒有錯。這是我回答第二個問題。

禍福相依 泰然處之

    第一個問題:「如果一個大善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善行?才能和我們所愛的人在一起?」這個問題很大,不是小問題。要做什麼樣的善?才可以改變我的命運?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善行,誰能夠回答這個問題?改變他父親的心,讓他兒子去娶這個小姐?有人舉手,妳站起來說,妳好像講英文吧?

弟子:Yes. Dear Grand Master, 師母 and everybody. If someone would like to change their very deep karmic hindrances, so very deep karma, please take refuge under Grand Master Lu. And secondly, please ask for empowerment of Mahamayuri. That’s the only Buddha can help you, clean up all deep karmas. Only one, Mahamayuri. That’s it. Thank you.

蓮生法王:Who (would be the) translator?

蓮傳上師:報告師尊,剛剛師姐講的意思是說,希望她來皈依根本上師、皈依孔雀大佛母,然後一切就好了。我想我回答一下好了:人跟人之間的緣分,有天生的、有後來的。問題裡面,應該是那個男的爸爸看到女朋友(問問題的本人),他覺得她的相貌平凡,所以不要他的兒子娶她,這是外貌的事情。

    我覺得有兩個事情:第一個,這師姐自己可以修法,觀想根本上師放紅光,讓男朋友跟他的父親在旁邊一起修法。這是師尊教我們的,「敬愛法」的一個觀想,觀想根本上師大福金剛放紅光,照他們兩個、照你,觀想紅光照著他那個父親,讓他的臉色對你產生和藹、產生敬愛的態度。然後唸根本上師心咒或者是唸四大成就法的「敬愛咒」,這是她自己本身的觀想。第二個,她的男朋友要努力,如果男朋友不努力那就不要嫁他。(眾笑)

蓮生法王: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方法。我是認為這個女生,我是比較現實的想法,剛剛已經提到,我去求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個女生可以準備一點錢到韓國去,住個半年再回來,住個半年再回來就變臉了。你到了韓國你才知道,那些美女都是人工製造。現在醫學很發達,現在有手機的你可以看。她以前的臉是這樣子,以後的臉是這樣。而且一變,我告訴你,連佛菩薩都不會認得你,不要說我們人,對不對?那時候,他的父親看到這個女生的時候,他已經不認得她,就同意他的兒子跟她結婚,他已經不認得原來的她。

    她只要去住個半年,整個臉型都可以變,鼻子也可以變、眼睛可以變、嘴巴也可以變,眉毛、耳朵、整個臉都可以變,而且變得像電影明星一樣。像那個韓團一樣的,男的都是英俊瀟灑、女的都是絕頂漂亮的。選美二十幾個面孔都是一樣的,同一家醫美公司出品。真的!我看過那個選美的照片,糟糕了!二十幾個選美的面孔,每一個都一樣。所以現在告訴妳,最現實的方法也不是修法。妳就從印尼買一張機票到Korea,住個半年,然後再回來再找妳的男朋友,讓妳的男朋友也認不得妳,這是最現實的。(師尊笑、眾笑)

    有一個笑話。一個女士到韓國去整形,變得很漂亮。回來以後要讓自己的先生驚喜。回到家她就敲門,她先生出來,女士就跟她先生講:「你認得我嗎?」先生臉上非常的愉悅、非常的高興:「我太太不在,趕快進來。」這是笑話。可以變的,現在醫學那麼發達,不要怕,就這麼辦。漂亮可以改的,真的!尤其妳是一個小姐,很簡單的,要改現在很簡單。尤其最有名的就是在韓國,去到Korea Soeul的一條街全部都是醫美,整條街都是。去到那邊,他會把所有的美女的照片給妳看,妳要像哪一個?就可以變。只是妳要住一段時間, 因為整個臉都要變,要住一段時間。

    一天,大師見一隻蠍子掉入水中,伸手就去撈牠,不料被蠍子螫了一下,大師並沒有放棄,繼續去撈這隻蠍子。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循環。一個少年問大師:「大師!這個蠍子螫你,你為何還要救牠?」大師:「蠍子螫人是牠的天性,我去撈牠是我的天性。我怎麼能因為牠的天性,而放棄我的天性呢?」少年非常感動:「大師!你的天性就是善良!」大師:「不是的!我的天性就是喜歡吃沒吃過的東西。」他沒有吃過蠍子,所以他想撈起來吃,這是笑話。師尊是吃過蠍子。我有很多人家沒有吃過的東西,我都吃過。因為很多東西你都吃過了,你才會成為大師。你們吃過螞蟻嗎?師尊是吃過螞蟻。你們吃過老鼠嗎?師尊吃過老鼠。你們吃過毒蛇嗎?師尊是吃過毒蛇。你要什麼都吃過,你才是大師。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