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38集

 用心持誦佛菩薩聖號 印心即能產生大力量

 2022年08月28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黃財神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9講開示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九月四號——八月就沒有了啦,九月四號下午三點PM,這一尊是我們真佛宗最尊崇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護摩法會。高王觀世音菩薩大家都知道,祂的《高王觀世音經》非常有名,也列入《大藏經》裡面。最重要的,祂的咒語是七佛的咒語,七個佛的咒語,就是「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高王經附帶的七佛咒語,就是七佛滅罪真言。高王觀世音非常莊嚴,光芒四射、法力無邊,能夠解開眾生的痛苦。祂的手印是轉法輪的手印,有內轉法輪、外轉法輪,兩個手印。手印是這樣——外轉法輪,內轉法輪,轉法輪印,是這個手印。(師尊示範)

    每天我一定要唸《高王觀世音經》。我是每天唸,有時候是中午唸,中午沒有唸,我就坐車的時候唸、開車的時候唸,總之,每一天都要唸、每一天都有唸,沒有停止過。唸了多少遍?我不計數。但是我在唸,祂是每一尊佛都經過我的腦海。像我們從「淨光秘密佛」開始,一直到最後「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每一個佛號:淨光秘密佛。法藏佛。獅子吼神足幽王佛。佛告須彌燈王佛。法護佛。金剛藏獅子遊戲佛。寶勝佛。神通佛。藥師琉璃光王佛。(師尊以台語持誦)一直到所有的菩薩: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王菩薩。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我是用台語唸,從頭到尾,從所有的佛到所有的菩薩全部唸。
    每一尊我都很注意,祂的每一個佛、每一個菩薩,都要經過我的心,經過我的腦海。我不是一般像唱片一樣這樣子唸,唱片唸,它是沒有心的。師尊在唸《高王經》是有心的,用心去唸的,每個佛號都經過我的心,每個菩薩都經過我的心,是這樣子唸,然後產生很大的力量。這不是說我們唸順口溜,順口一唸唸唸…。唸完了,剛剛唸了什麼,馬上就忘掉,不是,全部經過我的心。這一尊非常偉大,而且也幫助了很多眾生,祂也幫助了師尊。至於要不要主祈,或者要不要所謂功德主?有主祈、有功德主吧?就隨大家的意,英文叫做go ahead,去你的頭。(師尊笑,眾笑)
    今天我們修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這一尊在藏密非常有名,祂是資糧主、財神。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是(其中)唯一的財神。其實四天王,像增長天、持國天、廣目天、多聞天,這四天王,多聞天的信眾是第一多,其他天當然也都可以賜財,祂的信眾是比較少。所以,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擁有最多的信眾。四天王是護世四天王,都是有很大的神力,有時候是坐著護國,四天王護國,可以守護整個國家的天神,很偉大的。密教有五個財神:黃財神、紅財神、白財神、綠財神、黑財神,這密教的五個財神。其中,黃財神是資糧主,祂在天上是最富有的。
    這一次我不但看到黃財神,我還看到黃財神的眷屬,祂的很多眷屬。祂的眷屬,有些是很漂亮、非常漂亮的天女…就是男人不好的習性。好色也是一種習性啊!我們昨天晚上談到「習性」,其實很多習性的:有的好賭,賭錢,出入賭場,傾家蕩產、十賭九輸,贏的機會很少。很簡單,我到拉斯維加斯,「東方部」的賭場主任,「東方部」就是專門管我們東方人的,那一個我們認識,他跟我講。我說:「來賭的人會贏嗎?」他說:「那我們吃什麼?我們這麼大的賭場,這麼多的員工、這麼多的發牌員、這麼多的經理、這麼多的主任,我們吃什麼?你們贏,賭場輸,那還開賭場做什麼?保證你們輸。」
    他說:「你們不知道秘密,」東方部主任跟我們講,「不能賭啊!」他跟我講,賭場贏的原因在哪裡?我們數數字,1、2、3、4…10,十個數目;賭場數的數目不一樣,從0開始,0、1、2、3、…9,他就贏你這個0字。你們不知道的,你們以為說1、2、3、4…10數字,其實賭場多了一個0出來,這個0是保證賭場會贏。他這樣跟我講,我就聽不太懂,我不懂得什麼叫做賭,那是東方部主任跟我講。好賭是人的天性,一個習性,不好的習性,千萬不要賭。另外還有毒品也是一樣,「毒」你一沾上就脫不了,所以大家要小心了,這些習性統統都要改,很難禁的了,像那個勸戒所。這些都是習性,色也是習性。

你們修黃財神就好,但是千萬不要去賭。有一次在賭場,我們贏得很開心,跟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去賭場,贏得很開心,因為我在背後唸雄天護法的咒。我們在等遊覽車,沒事她們就去買幾個…就開始賭。發牌,我在後面唸雄天護法的咒,一唸,賭場裡面很多賭鬼一聽到雄天護法,全部統統都跑光了。那些鬼無形的全部跑光耶!然後我們那一台發牌了——要什麼牌,什麼牌就來。那發牌的緊張啊、慌張啊,輸了幾把以後,就馬上再換一個發牌的。換一個發牌的照樣輸,又換一個發牌的、再換一個發牌的。你知道四大媽——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她們的喊聲是很精彩的,喊喊喊,拼命喊,拼命喊說:「贏、贏、贏!」喊到所有賭客都不賭,就來看我們那一台,包括賭場的經理也來,所有的人都圍著我們那一台。
    每一場都贏,贏到他們說,這個牌一發完,輸了,馬上丟了,換一個新牌。那個發牌的一直換,我們遊覽車來了,籌碼一收去換錢,我們就跑了,那一次非常精彩。但是不能夠仗著針巴拉的力量,大家去賭。大力金剛也很厲害的,你唸大力金剛咒…我不能教你們賭啊,那是不好的習性耶!
    由針巴拉賜給你們正財、偏財、法財、一切財,都賜給大家。據我所知,這個勾財天女做完以後,有三個中頭獎。但是有一個他有講出來,其他兩個沒有講,他說,不可以講他們的姓名出來,因為我們這些上師會去找他。我們的上師很厲害,一聽到我們的…聞香下馬,知道哪裡有好味道,他就趕快下馬。當然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既然有財神法,大家可以修財神法,希望這一次,針巴拉也幫所有的弟子,中一些偏財。(眾鼓掌)

    講個笑話吧。前幾天去捐血,捐血車上寫:捐250 c.c.送牛奶一瓶;捐500 c.c.送一個電子錶。我很好奇的問護士,那我捐1000 c.c.可以送什麼?護士就回:「送急診。」1000 c.c.很多了哦!太多了不行。
    全家正在吃飯,八歲的兒子突然遞一個空碗給爸爸:「來給林北添一個飯。」(台語)「林北」就是你爸爸,給你爸爸添一個飯。爸爸就瞪他,小兔崽子,你不想活啦,要不是跑得快,我就揍死你!這時候坐在飯桌上的阿公講話了:是我叫他添飯,你打他幹什麼?真的是「林北」(台語)。
    幼稚園裡兩個小孩子聊天,丁丁問美美:「妳爸爸比較大?還是媽媽比較大?」美美:「當然媽媽比較大。」丁丁:「為什麼呢?」美美:「因為他們吵架的時候,爸爸都會講「林北」,媽媽都會說「林祖媽」,所以媽媽比較大。」「林北」就是指自己。這「你祖母」當然比爸爸還大。

好啦,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密教拙火定覺受 境界同禪宗禪定

Q1頂禮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佛。師尊師母佛安!師佛是弟子唯一僅見的,願意將道、顯、密,最高的解脫大法公開傳授的大成就創宗祖師。師佛毫無保留的普傳賜授,令弟子見所未見、聞所未聞,最衷心讚歎和珍惜,感恩師佛!弟子有以下的問題,藉此機緣向師佛請示,祈請師佛賜教:

常聽到師佛講大圓滿法的三個次第: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但查師佛開示,並無進一步的解說,希望師佛能對這三個次第的修持,覺受境界加以剖析,以解弟子心中之迷。
A1 前面講這一段是屬於馬屁。(師尊笑)好,我簡單跟你回答第一個問題:「摩訶瑜伽」,我們翻成中文就是「大瑜伽」,大瑜伽是以「觀想」為主,行者到了大瑜伽的時候,要觀想自己就是本尊,自己講出來的話就是咒語,自己的一切的行動所指示,像舉起手講叫訓戒印,這一隻手舉出來講的時候,教訓的訓,警戒的戒,訓戒印;一隻手比這樣子,就是在教訓人家就是這樣子,訓戒印。他一舉一動就是手印、講出來的話就是咒語、他的念頭意念都是本尊的意念,本尊的意念就只有善念而沒有惡念。他住的觀想成為皇宮一樣的,他坐的就是他的寶座,所吃的東西就都是供養,他的眷屬全部都是菩薩,這是大瑜伽的修行。大瑜伽的修行要做到,咒、印、觀想都是正的;都是屬於本尊的咒、本尊的印、本尊的觀想,這是進入大瑜伽的修行——摩訶瑜伽。
    「阿努瑜伽」就是止斷。你再進一步就是止斷,所有的念頭全部停止,一切進入空境,這個叫做「止斷」。因為我們念頭很多,每一個人的念頭,一醒來就像瀑布一樣,一直在產生、沒有斷過。你注意,你念頭一直在變化,一直在變個不停。你能夠止斷你所有的念頭不生,是我們本身——師尊所講的真佛宗,就無念,到了無念,能夠斷所有的念。到了無念的境界的時候,叫做「徹切」,就是止斷,就是「阿努瑜伽」。已經到了阿努瑜伽就等於等覺,就是要成佛以前的現象,已經快接近成佛了,阿努瑜伽就接近成佛了。因為那時候你已經能夠把你所有的念頭全部斷掉,融入虛空之中。把你念頭斷掉,融入虛空的修行,就是徹切,就是叫做止斷。「阿底瑜伽」那是最高的啦,蓮華生大士就是修阿底瑜伽成就的,就是化成虹光、化光,就是虹光大成就、就是阿底瑜伽,最高的。祂完全就變成一種光,剩下光而已,其他沒有。
    像今天我們在彩虹山莊做生基的時候,有人拍照,師尊下車,在走動的時候,這光頭頂上化成一道彩虹,從我頭頂上出現一道彩虹。將來會不會放在這個…要放啊?喔…這是一道光出來。(播放放光照片)做生基的時候,有這種光出來,還有一道彩虹光呢,還有嗎?因為我看到一道彩虹,是我頭頂上出來的那一張。剛剛誰拿給我看的?咦,沒有放在上面?可見這是很珍貴,不能放。(師尊笑)剛剛拿給我看的那個是誰?在你的手機裡面啊?是啊!這一道彩虹光,怎麼沒有在上面?喔,他沒有傳給他。那你,那現在可以拍嗎?拿去給他看一下,趕快趕快,不要浪費時間。(眾笑) 哇,很多人拍到,真的是。能不能弄出來啊?(弟子:可以)我這一張是有顯現很多顏色的。
    「阿底瑜伽」的意思,就是化光了,也就是成就了、成佛了。化光,一道彩虹光這樣升上去,就是虹光成就。可以放出來嗎?如果放不出來也就算了,沒有關係。阿底瑜伽就是最高的成就,也可以講說「化虹法」,最高成就。在密教裡面,阿底瑜伽又叫做「頓超」,翻成中文叫頓超,這個「頓」就是一剎那之間,他就超越了,頓超。阿努瑜伽就是「止斷」,止斷叫「徹切」;「脫噶」就是頓超,徹切就是止斷,跟「摩訶瑜伽」,這三個次第,修行的三個次第。
Q2密宗拙火修持法門,與以上瑜伽成就,是否有相輔相成的作用?
A2 本來密教修內法就是拙火跟菩提心月液,然後開五輪。開五輪做什麼?開了五輪,你就會證得神通,開一輪…一共五輪全開,已經就是最高的成就了,那些光就會產生出來,就是虹光成就。當然是相輔相成,不只是相輔相成。密教修內法,拙火跟菩提心月液的融合,能夠把五輪全部打開;當打開的時候,打開一輪就會產生神通的現象了,五輪全部打開就是化虹,光跟光全部在身上。
Q3 拙火定的禪定覺受境界,與禪宗的禪定有何不同?弟子再三感謝師佛大慈大悲,開示解惑,敬祝師佛佛體安康,法喜自在,請佛住世,恆轉法輪!

A3 好,謝謝。其實是一樣,只是密教把無形的變成有形的。你真正能夠進入禪定,就是定自在王,你成就了。《維摩詰經》裡有談到定自在王菩薩,你能夠定自在王菩薩成就了,那你就跟拙火定,這個都接起來的。密教的禪定是用有形的拙火,也是無形的,無形的拙火跟菩提心月液互相結合,這個拙火定。禪宗的禪定不講拙火、也不講菩提心月液,但是,他在禪定當中自然產生拙火、自然產生菩提心月液,是自然的。所以當初阿羅漢成就的時候,都是身上出水,就是菩提心月液,上身出水,下身出火,就是拙火。阿羅漢成就的時候,有時候下身出水,上身出火,剛好顛倒,都有這種神通的,成就的時候都有神通。出水就是菩提心月液,出火就是拙火,密教就是把它名詞化,禪宗是沒有,其實是一樣,不是不同。拙火定的禪定覺受境界,跟禪宗的禪定有何不同?是相同的,是一樣的。

    哦…出來啦!師尊的頭在那裡,上面有這個彩虹,有一點虹光,有一點彩色的光出來。是這樣的,這一次我們做生基,感應很多耶!感應非常多。我口中唸的:「九天玄女黃石公,陰陽只在轉轉通,陽從左邊轉過來,陰從右邊轉轉通,有人識得陰陽法,何愁大地不相逢。」這個偈裡面就有兩個,一個是九天玄女,一個是黃石公。黃石公就是香港人拜的黃大仙,黃大仙就是黃石公,是張良的師父。那九天玄女是瑤池金母的弟子,我一樣有唸。我還沒有唸那個…一下子,突然間忘掉,我有唸到東華帝君、有唸到瑤池金母、有唸到天遊十二溪女,唸到五那羅延天,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方大將。這個咒語,其中這些東華帝君、瑤池金母統統都來,今天做的生基很特殊。(眾鼓掌)
    另外,我唸八卦祖師伏羲——這都是跟《易經》有關的:八卦祖師、伏羲、文王、周公、孔子、雲夢山鬼谷先生,再唸下去就變成孫臏了。因為雲夢山鬼谷先生也是研究《易經》,這些祖師也都有到。我剛剛唸的就是:「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台語)這個咒一唸,哇,整個風就起,有一張金紙浮在虛空之中,飄來飄去、飄來飄去。其實那時候光就出現,很多的光統統都閃耀出來,這個也一個證驗啦,給你們大家知道,這個就是一個證驗。所以今天的特別不一樣,去那裡的時候,覺受非常不同,非常好。(蓮彥上師:師尊,這是八卦的彩虹,彩虹裡面有八卦圖。)喔,那非常好。今天下午大家相機就拍了那麼多啊?你看有彩虹,很好的。

大菩薩俱三德 演法無畏最微妙

    我再講個笑話吧。過年時,有一次去女朋友家,跟她家裡人打麻將。她媽媽無意中講:「我最欣賞蔣介石、宋美齡,他們兩個都喜歡梧桐,蔣介石就在南京,種滿了梧桐樹。」這時我心領神會,就打出一張五筒,她媽媽就講:「胡了!」你看,就是打暗號。
    老師跟小明講:「今天起你的綽號就叫做火鍋。」奇怪啊,怎麼叫他火鍋呢?小明問:「為什麼叫我火鍋?」老師:「因為我希望你快滾。」火鍋就是趕快滾,老師也很厲害啊。
    精神病的醫生在檢查治療的效果,指著椅子說:「這個是汽車。」結果精神病患一點都不動,醫生以為病患精神已經好轉,就高興地講:「為什麼你不去開車啊?」病人:「我沒駕照。」不是好了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