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35集

蓮師於古墓中為蓮生法王授二灌頂

2022年08月0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暨《維摩詰經》第24講開示

    我們今天修蓮華生大士法,剛剛儀式大家也看到了,他們贈送給師尊這個蓮華生大士的腳印,還有手印、手指頭的印,還有跟伊喜措嘉的腳印。贈送的單位說不可以講出來,這個腳印、手印、指頭印,還有伊喜措嘉的腳印,從哪裡來也不可以講、贈送的單位也不可以講,那就無法奉告。總之,現在師尊有蓮師的腳印、蓮師的手印、蓮師的指頭印,還有伊喜措嘉的腳印,通通不可以講,所以不可以講就是不可以講,那不可以講就算了。不過這個東西,祂是祖師留傳下來的,倒是很好的東西,可以留作紀念跟加持用。

以前,師尊也寫過蓮華生大士,祂帶著我去一個墓穴、墳墓裡面,給我做兩個灌頂:一個灌頂是法的灌頂、一個是來源的灌頂,做了兩個灌頂。這兩個灌頂,我稱為「尊傳」——尊貴的傳承。這個尊貴的傳承,就屬於比較秘密的傳承。像紅教大圓滿法的傳承,其實了鳴和尚在四川,紅教的過來中原傳法的諾那上師,諾那上師跟了鳴和尚是亦師亦友。諾那上師傳法給了鳴和尚,了鳴和尚也把自己所有的法給諾那上師,所以亦師亦友,也是師父,也是好朋友。所以了鳴和尚那裡,師尊得到的是寧瑪派的這個傳承,紅教的傳承,師尊有這個「尊傳」的紅教的傳承,也有實際上由諾那上師那裡來的,真實的傳承,就是了鳴和尚。
    我個人很尊敬蓮華生大士,我也很容易的化為蓮華生大士。每一次我自己在修法的時候,我自己化為蓮華生大士,自己就變身成為蓮華生大士。今天又得到蓮華生大士的這個腳印、手印、指頭印,還有佛母伊喜措嘉的這個腳印,這是非常難得而且有意義。(眾鼓掌)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八月十四日下午三點PM,是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法會。以往這一尊,主祈的人是第一多的,大家一看到不空羂索觀音菩薩的護摩法會,都會很踴躍的報名主祈,因為祂最主要是不空。為什麼不空呢?所求不空,你求的絕對有,而且不會沒有,所以才叫不空羂索觀音菩薩。這尊護摩主祈的最多,那你們如果修「空」成就了,就不用主祈;那你們要想要求什麼的,還是要主祈。完全無所求的,自己認為說我已經無所求了,就不用主祈,謝謝大家。

    講一個笑話。兩口子結婚七年,從來沒有吵過架,記者採訪丈夫:「你們是怎麼做到的?」丈夫答:「我媳婦是山東人,進門的第一天,我們家的狗對她吼,她平靜的講,『這是第一次。』過了兩天,媳婦倒水,從狗旁邊經過,狗又對她怒吼,她平靜的講,『這是第二次。』過了幾天,媳婦坐在狗旁邊劈材,狗又對她怒吼,媳婦回頭,就把狗頭給砍斷了。我看她把狗砍了,就對她吼,『妳神經病啊?!』媳婦很平靜的看著我說,『這是第一次。』」從此,我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師尊笑)
    第二個笑話要仔細想一想。深夜街頭,一個喝得非常爛醉的男子,攔住經過身邊的一位婦女,並指著自己頭頭頂問:「我頭上有幾個包?」婦女看了看,很膽怯的回答:「有三個。」男子講:「喔!謝謝妳!」謝了以後,邊走就邊嘀咕:「再撞五根電線桿就到家了。」
跟閨密聚餐,菜剛端上來,因為天氣太熱,沒什麼胃口,我吃了兩口就停了下來。閨密很關心的問:「妳為什麼…」我笑著打斷她:「妳是想問我為什麼吃這麼少嗎?」閨密講:「不是,我是想問妳,為什麼吃這麼少,還那麼胖?」

 蓮生法王隨緣而住 以平等心真空智處世

     有一個老伯生病了,要開刀。他膽子很小,被推進手術室以後,他要求醫生跟護士都把口罩摘下來。醫生說:「這是規定,大家都必須戴口罩。」老伯講:「別騙我了,你們是怕出了事被我認出來!」
    有一個男的對小美講:「小美,為什麼我追妳追了三年,妳都不答應。別人追妳才兩個月就追到了,我真搞不懂?」小美:「想知道原因嗎?」男的講:「想啊!」小美:「但是我現在肚子有點餓了?」這個男的回答:「好,那等妳吃飽了再來告訴我,我等妳。」

好啦,我們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達燕,就是昨天的蓮花達燕,問師尊以下的問題:
Q1 社會上對真佛宗存有質疑的觀感,甚至做出破壞、毀謗,您以什麽力量去處理這件事情?
A1 像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有人對西雅圖雷藏寺講,「西雅圖雷藏寺我們不敢去」,那麼,就是對西雅圖雷藏寺有質疑,甚至有很多地方對真佛宗有質疑的觀感,有的也有破壞、也有毀謗,你以什麼力量處理?用什麼方法去處理?他問的問題,師尊回答是這樣子的,真佛宗本來就是一時的現象,「空」,外面的眾生也是空,既然空對空,根本沒有什麼事,完全不用處理,我就是用這個態度去處理。
    有處理等於沒有處理,沒有處理等於處理(眾鼓掌),根本不用處理,外面的人對我們很質疑啊,或者破壞啊,或者毀謗啊,根本跟我無關,對真佛宗也沒有什麼關係,他罵的是真佛宗又不是罵我,對不對?他罵的是盧勝彥,也不是罵我,我也不是盧勝彥,盧勝彥只是一個名詞,真佛宗也只是一個名詞,他罵真佛宗,罵盧勝彥,都是一個名詞,我怎麼處理?我就是沒有處理。
Q2 曾有,還有「同是佛門一家」的同修同道,如一些佛教組織對真佛宗進行「圍堵」,您有什麼忠告?
A2 也是佛教界的啦,對他們有什麼忠告?對他們,這些人家在外面的佛教團體圍堵真佛宗,你有什麼忠告?這個跟第一個問題一樣啊——沒有忠告,沒有。歡迎毀謗、歡迎破壞,來者不拒,包你滿意。不用回答,跟第一個是一樣的,沒有忠告,師尊完全用「真空智」來做這些事情。(師尊笑)

Q3 您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句話,有什麽體會?
A3 這好像是說,大家都是佛教徒,相煎何太急,這句話你有什麼體會?問師尊有什麼體會?我也是用「真空智」回答,非常容易回答:哪裡有什麼相爭呢?沒有啊!平等、沒有相爭,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從來沒有感覺到有人對我怎麼樣,沒有,我也從來不理會這些事情。看了等於沒看,什麼破壞啦、毀謗啦,通通不理會,就是平等。我的體會就是大家都平等,都是一樣的。 

A4 我告訴你,真正的八萬四千個法門,法門太多了,盧師尊也記不住,到底有哪八萬四千個法門?我什麼都忘了。真佛宗定在哪個位置?想都沒有想過。真佛宗到底定在哪個位置?我想都沒想過,這就是我的回答。我也不知道真佛宗在哪個位置?所以我的回答是「法法無法,宗宗無宗」。(眾鼓掌)
Q5 您把自己定位在宗教師嗎?哲學家嗎?行腳僧嗎?或者其他?
A5 你還沒有講出來呢,師尊還是一個藝術家——畫畫嘛!還是個文學家——寫詩啊、寫書啊、寫散文啊,對不對?師尊啊,還學一點那個花腿繡腳,打一打太極啊、舞一舞少林達摩棍。還有很多耶,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呢。我告訴你,所謂的定位,就是沒有定位,我隨緣而走,沒有定位。這是告訴蓮花達燕的,我根本沒有定位。
Q6 最後一個問題。如果有機會跟一些人對話,您最想跟誰講話?
A6 我告訴你喔,我最想跟自己講話。每一件事情先問問自己,就是自己跟自己對話。將來…還沒有到這個娑婆世界的時候,我也是自己跟自己講話,到了娑婆世界以後,講了那麼多的廢話。有一天我要走了,剩下我一個人,也沒有人跟著我,我一個人走,我也是一個人對自己一個人講話。所以我現在想的,我還是跟自己講話。(眾鼓掌)
    好,回答蓮花達燕的問題,已經全部結束。

    記者問民眾:「如果你在湖邊,看到總統、院長跟部長,三個人溺水,而你只有一塊石頭,你會想砸誰?」民眾:「哪有可能讓我碰到這麼爽的事情?」記者問:「假如呢?」民眾:「這還不簡單,有誰想救他們,老子就砸誰!」這應該不是很好笑。
    這個笑話好像聽過了,不過滿有意思的。愛因斯坦坐火車,列車長來查票,他找來找去,找不到車票。列車長就很客氣地對他講:「Professor,不用找了,我知道你是誰。」說完,列車長繼續往下查票,準備到下一節車廂。轉頭看到愛因斯坦還在找票,甚至於跪到地上去找,列車長很熱心地講:「教授,你不用找了,我知道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我相信你一定買票了。」愛因斯坦抬起頭,很不好意思、很尷尬地對列車長講:「我必須找到這張車票,因為我忘了要到哪一站才下車,要看車票才知道。」它最後的答案是,歷史上最聰明的人尚且會忘東忘西,所以想開點,你忘了什麼事,不用嘆息。
    師尊也常常忘掉很多事情,忘了。本來這人間,忘了就忘了,不要老是提起來,讓你回憶。不用,不去想,過去了就算了、忘了就忘了。每一次我有一些事情想不起來,我就想到狗在叫,汪汪汪(忘忘忘)。我說很好,就是這樣子,忘了。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