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06集

傳愛世間 缺您不可 懇請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2022年04月23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蓮花童子降娑婆 金仙引領見真身 堅定修持返本地 一生度眾不倦怠

    今天我們同修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我在二十六歲的時候,被帶到進入光明圈裡面,去到另外一個世界,看到自己原來的形象。瑤池金母在我耳邊跟我講:「那個就是你,你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你。」我憑著這句話,非常的清楚,二十六歲到今天台灣歲七十八歲,仍然歷歷在目,好像就是剛剛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從來沒有忘記過。也就是這個精神,令我修持不輟,沒有停止過,沒有一天沒有修持的。這是給我的一個精神的毅力,主要的源頭。

    如果瑤池金母不這樣子講:「你就是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你。」那我覺得在這世界上,也就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因為你既然有蓮花童子的過去世的這種身分,那你將來一定要修持成就,回到了自己本身的本位,這就是堅持不懈,就是說沒有偷懶,一直繼續的做下去。也不會說感覺到疲倦或者要休息,或者可以停下來,可以退下來、可以不做了。七十八歲,那都是退休年齡了,一般來講差不多幾歲退休?六十五啊?還在繼續拼耶!就是這個精神,一直做下去。

大福金剛具大福 不遺餘力濟世間

    最近,我想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這兩年多的疫情,都把很多真佛宗的上師、法師,或者是同門都困住,可以講很多的上師也沒有出去做弘法的事情,很多法師在這兩年多的疫情當中,也是少有往來。同門之間,像西雅圖雷藏寺、像彩虹雷藏寺,平時以前的法會都是很多很多的人,幾千人、幾千人以上;在台雷的話,每一個禮拜六都是萬人以上的。這情況就…這兩年多就比較少,兩年多就是很少,都被困住。

    想跟大家講,就是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兩年多來,資金也缺乏,同門大部分都被困住了,而且有的生意做得不好,有的比較衰退的現象,經濟也不是很好,所以贊助的就少了。佛青師姐她在處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資金缺乏,我也知道。她跟我講說:「那就要師尊自己贊助。」最近半年來,我自己就很慷慨的贊助了七十五萬美金。其中的五十萬是作為布施在醫療,COVID-19醫療器材方面,種種的醫療,五十萬是做這個事情;美金五十萬是做COVID-19的器材、一切的用品,然後去贊助很多的單位。二十五萬是因為西雅圖有一個「建安療養院」跟一個國際診所,要聯合起來要蓋一個華人的老人院。佛青就跟我講說,我們Sheng-Yen Lu Foundation要去贊助這個華人的老人院,跟我講說要贊助二十五萬美金,那我也給了,前幾天才簽了。

    本來問我說要贊助多少?我說,「妳自己想多少就多少。」她就寫了一個支票,叫我簽名。五十萬美金也是我簽名、二十五萬美金也是我簽名,統統都我簽名。簽的時候很大方、很慷慨——晚上回去的時候悲從中來,抱著棉被哭,心如刀割,連續幾個晚上都沒有睡得很好。(師尊笑)不過,佛青有安慰我,她說:「爸爸,我是在幫你做善事。」這就是安慰,她幫我做善事。好啦,她也知道我是很省的。在台灣,我只有買水,在美國是加這個汽油,gas。I drive the car go to gas station,買了gas。In Taiwan,I buy water。還花過什麼錢嗎?Never,從來沒有花過錢,我從來不花錢。

    居然佛青一下子花掉我七十五萬美元?!想想,畫畫也是很辛苦,沒有弘法、沒有什麼income…No income。畫畫就是人家也是供養、也是一種供養,那現在就畫畫維生,income都是small potato。問事,從星期一到星期六,就是人家隨意,也是small potato,small potato chips。這樣勉強存、存、存…,一下子沒有了,惡夢初醒。所以希望仁人君子——Sheng-Yen Lu Foundation好久沒有呼籲了,很少講。仁人君子,多少…因為我們布施出去,集同門的力量,也給Sheng-Yen Lu Foundation一點布施,免得這一下子,師尊好像就變成一窮二白。 

    不過你今天看到師尊不一樣耶,為什麼?因為我把在銀行保險庫的東西都拿出來掛,覺得不要給人家看衰。因為這種東西我是藏起來的,這個人家贈送的,從台灣拿回來的贈品,現在都掛滿手都是亮晶晶,不要給人家看衰,要自己爽一爽。免得這個窮光發露——窮光,不是佛光,窮光發露,人家把你看衰,你沒有錢、窮光蛋。(師尊笑)現在掛一掛,表示自己還是有豪氣。不戴白不戴,戴了也是白戴。不過,讓大家亮一亮相也是好的,自己心情也好一點,免得以為自己已經沒有錢,看一看心裡也舒服一點。這是今天跟大家講一講額外之提。蓮花童子大福金剛,對不對?(眾鼓掌)大福金剛就是要這樣子啊!

    講一個笑話吧。小明:「老婆,我們倆能不能不要吵架,互相誇獎對方的優點行嗎?」老婆:「可以呀。」小明:「那一人一句,妳先誇獎我。」老婆:「你真帥。」小明:「妳真的很有眼光耶。」老婆又講:「你呀,成熟穩重。」小明:「你真的很誠實。」老婆再講:「你有一個優秀的老婆!」小明:「妳實在很幽默!」不知道這個是不是誇獎。

    老師問:「如果有人因為你很醜,所以給你一萬塊錢,你會收下這筆錢嗎?」這個人講你很醜,所以給你一萬塊錢,你會收下這一筆錢?小明:「當然會。否則我不但醜,我還傻!」人家給你錢,就要收下來。否則你就是傻子。

    老師又問小明:「一個美女跟一個醜女同時掉到河裡,你會先救哪一個?美女會嫁給你,醜女會給你十億,但是你只能夠救一個?」小明「嗯…」了半天,講:「我不是很重視錢,我也不愛錢,錢不錢都是無所謂的。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醜的。」所以,錢跟美麗來講起來,還是錢重要。

    老師:「知道什麼叫做頭昏眼花嗎?小明,你如何解釋?」小明:「頭昏,意思就是頭一次結婚,沒有什麼經驗;眼睛花了還選錯人,所以才叫做頭昏眼花。」

人死靈識離肉體 未輪迴前稱中陰 冤死他殺意外死 入枉死城待轉生

    好啦,我們進入主題吧。馬來西亞,蓮花謝梅蘭問的。

Q1頂禮師尊,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有以下幾個疑問,想請師尊解惑。人死後是中陰身,以業力輪迴到六道。在中陰四十九天裡,它們遊歷於無形、無器的世界,這靈魂也叫鬼嗎?師尊說有善鬼與惡鬼,為什麼過了四十九天,它們還在無器的世界而沒有輪迴到六道?

A1一般在道教的經典裡面講,或者在密教的經典也提到,中陰身四十九天以後,就要輪迴六道,依照你的業力去輪迴…也不一定是六道,到各個境界去。她問,「在這個無形、無器的世界,這個靈魂也叫鬼嗎?」我們人就是這樣子,我們本身是有肉體,鬼是沒有肉體,處於一個中陰的狀態,在還沒有輪迴之前,全部都叫「中陰」,又叫「中有」。這個「中」的意思就是說,在你死後,還沒有輪迴之間都叫做「中」,在死跟沒有輪迴之間都叫「中」;「陰」就是已經死掉了,中陰身。「這個靈魂就叫做鬼嗎?」我們平時都叫做鬼——人死為鬼,人死了就變成鬼。

符籙効力三要件 畫者受者與靈力

    大家都怕鬼,我家裡有很多鬼,我家裡的鬼也跟我講,它說:「盧師尊,大家都怕鬼。」它也問我這個問題,「為什麼祢不怕鬼啊?」我跟它回答:「鬼也是眾生之一呀!我是眾生,那你鬼也是眾生。眾生跟眾生有什麼好怕的?沒有什麼可以怕的。」只是我們恐懼那個死相。我們講說死相難看…這個人很「死相」,「死相」就是不是活潑、青春的樣子。「師尊說有善鬼與惡鬼」,沒有錯啊,因為你在生的時候,佛教《金剛經》裡面講,把善事都稱為布施,所有的善事都稱為布施,那就是善鬼,因為你布施很多,你沒有做惡事,你就是善鬼;惡鬼就是你做了很多壞事,死後變成厲鬼,很厲的鬼。所以大部分跟著師尊的鬼都是善鬼,跟著鬼婆的鬼都是惡鬼,那個叫厲鬼。

    她問,「為什麼過了四十九天,它們還在無器的世界而沒有輪迴到六道?」妳問這個問題,妳怎麼知道它們是過了四十九天還在?如果依道家來講,道家在地獄有一個城,叫做「枉死城」。你壽命還沒有到,但是你就死了。你如果壽命到了,你死了,那個我們稱為「善終」,就是說你壽命到了,就剛好你那時候也死了,那個就會四十九天輪迴。如果你壽命沒有到,你可能會到「枉死城」,就是冤死的、出了意外死的,或者被兇殺,或者不管怎麼樣子,很多的冤死。其實那個時候,你的靈魂不是到了枉死城,你就變成孤魂野鬼。所以它們在無器的世界裡面,沒有輪迴還在流浪,要到它們的生命到了善終的那個年齡的時候,才在六道輪迴。這樣了解嗎?這是她的第一個問題。

生前習氣遺中陰 鬼眾仍具貪瞋痴 行者正念宜具足 不引邪靈擾自身

Q2 看《燃燈雜誌》,有一個女鬼藏於牆壁,在一所房子裡,且時時與主人的小女兒交談,後被師尊帶走,還有一些惡鬼騷擾女兒,在睡覺時(在文集二百八十八《一籃子的奇想》—「一灘血水」)。我也知道人的陽氣是很重要,和思維要正、不邪、不淫、不歪,否則會招引這些惡鬼。請師尊解答,為什麼它們還逗留在六道以外的世界裡?

A2 剛剛已經跟妳講過了。因為是冤死的、枉死,不是你的壽命到了,不是善終,所以還逗留在六道以外的陰界裡面,這已經講過了。但是,鬼本身來講,還是有它的意念。如果它存在著人本身的意識在裡面,它仍然有貪、瞋、痴。要正、不邪、不淫、不歪。你如果有那種歪念頭產生出來,鬼就很容易來干擾你。念頭不好了、有不正的念頭,或者你有邪淫的念頭,或者你有不好的想念,都會引鬼附在你身上,寄生在你身上都有可能。

    好像師母在我家裡看到那個牆壁,「咦…平時這牆壁是一面牆,怎麼這裡有個洞?」她看到的是牆壁有一個洞,其實我不用眼睛看,我就知道那是牆,沒有洞,但是她看到有洞,而且洞裡面還藏了一個鬼。師母她看到了,那沒什麼。牆裡面有鬼,女鬼藏於牆壁?沒有錯。還可以跟小女兒交談?沒有錯,有這種事情,都有。所以我們人要有正念,不要有邪念;有正念,邪鬼不會附你的身,不會去戲弄你、在你的夢中戲弄你,或者是有一些事情發生,這是有的。

Q3 聽老人家說,如果家人死在陰曆的初二,不管在哪一個月份,回魂頭七那天,全家人要在外過夜,不能留在那個屋子裡,否則會遭遇不幸,在以後的日子裡,意思是會有家人再去世,是否正確?什麼理由?

A3 那是人間傳說,妳聽到了是屬於傳說,不一定正確。我從來沒有(聽過)老人家講。那要去住在hotel對不對?我們這裡有幾個hotel:Extended,距離我們最近,Almoly也是在附近,Archer就在這裡,Fairfield就在高速公路旁邊。我們這附近有很多同門常常去住的幾個飯店。「家人死在陰曆初二,不管在哪一個月份頭七那天,家人要在外過夜」我是沒有聽過這個傳說。你們有聽過這個傳說的舉手,你們有這樣子做嗎?有沒有?沒有嘛,我們也沒有啊,只有妳有。

    妳相信妳的,這個我們是不管。我沒有聽過這個傳說,我自己也沒有這個講法。聽老人家說?人家講,孔夫子七十三歲的時候祂就過世了,祂就是老人家;我七十八歲了,我也是老人家,老人家我沒有這樣子說。我七十八耶!我跟幾個doctor講說:「I’m seventy-eight。」「啊?Sevent-eight?You are seventy- eight?I don’t think so。」他不相信我是七十八歲。我七十八歲,我可以做,easy。(師尊示範做雙槓)真的!我現在還可以吊雙槓、單槓,每天在做,我很輕鬆的,這個手腳都很有力。我還要跑一百公尺跟大家比賽!(師尊笑)老人家講…我就是老人家,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子講。

不可畫符當布施 隨意轉讓他人服 要件不齊無效驗

Q4師尊的腫瘤符,原本是要給A患者吃。但基於一些原因不能吃到,那這張符是否可以焚化掉或是給另外一個腫瘤的患者吃?或給無病者吃可以嗎?(用於防範)

A4真的是想太多了。我要告訴妳,這腫瘤科符,畫符的人、來加持的佛菩薩跟吃符的人,三個要素一定要有,這個才會有效。我畫符的人是畫給哪一個人?加持的佛菩薩,加持力加持在這個符上,符才有靈光、才會靈啊!你要給這一張,有病的人吃了這個才會有效;如果對象不對,那就不對了。三個因素:畫符的人、吃符的人跟佛菩薩的靈光加持,這三個基本要素都要有,否則這個符沒有效。

    妳說符就隨便給一個人,因為這個人吃不到,所以我就隨便給一個人吃,那個人根本沒有什麼信仰,他吃了等於白吃。或給沒有病的人吃,他根本沒有腫瘤,他想說用於防範?那我天天都要吃了…要防範自己呀。(師尊笑)不可以的!畫符不是玩的!有的學會畫以後,亂畫符給人家,說要給左右鄰居吃;畫了很多給他的左右鄰居,好心分給他們吃。他們到底有沒有這個信仰?有沒有,妳都搞不清楚,那就不對了。不可以的!這符不是用來布施的!要布施,給Sheng-Yen Lu Foundation,對不對?符不是用來布施的。

    這個好像講過了?幾個男子合資要開一家公司,為了彰顯公司的霸氣,所以取名叫「能力」,「能力公司」聽了多霸氣。於是大家很高興去申請,拿回營業執照,大家幾個都看傻眼了,只看見執照上面寫著「能力有限公司」。

    有一位好萊塢導演,決定送給母親一件生日禮物。他聽說有隻小鳥能夠講十二種語言(就是鸚鵡),還可以唱十首著名的歌曲。(哇,還可以唱十首歌,又能講十二種語言!)立刻決定買下這隻鳥送給母親。(母親節快到了。)為此他花了五萬美元去買這隻鳥。在他母親生日的第二天,他給母親打電話:「妳覺得這隻鳥怎麼樣,媽媽?」他母親非常愉快的回答:「味道很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