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97集

諸佛菩薩發願各不同 皆是為度眾生離苦海

2022年03月20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瑤池金母 真佛宗第一本尊 阿彌陀佛 亦是師佛之本地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3月27日,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這個已經講過很多次了,瑤池金母可以講,祂就是True Buddha School它本身的開創者。祂是師尊的本尊,也是祂開啟師尊本身的天眼,一切都是由祂來開啟,我這一生從年輕一直到老,整個過程全部都是瑤池金母安排的,祂是第一本尊,可以講是第一個本尊。

    今天是…我們做的是阿彌陀佛護摩,祂是第二本尊,第三本尊是地藏王菩薩。師尊的三個根本本尊,瑤池金母是第一,真佛宗的弟子、真佛宗的寺堂會都是尊崇瑤池金母,這在一般的教界還是沒有的。事實上就是這樣子,第一個是瑤池金母,第二個出現的本尊是阿彌陀佛,第三個出現的本尊是地藏王菩薩。所以瑤池金母第一,祂的護摩法會,主祈或者不主祈也是隨順。

    今天我們做阿彌陀佛的護摩。阿彌陀佛祂的名稱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阿彌陀佛,然後還有無量光佛,都跟光有關。無量壽佛也是阿彌陀佛,還有甘露王如來,甘露王如來也是阿彌陀佛。長壽佛也是阿彌陀佛顯化的,跟祂有關的非常多。祂的名稱,祂在經典裡面,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炎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全部都是阿彌陀佛

    這一尊佛也是師尊的本地、根本,因為祂有一本經典,這個經典是《大阿彌陀經》。《大阿彌陀經》是宋朝(唐宋元明清)的進士「王日休」所訂的一本《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這經典很長,就是《大阿彌陀經》,它的內容也是講到佛說化生童子。化生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所以我們常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其中很多都是化生童子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就是阿彌陀佛,所以當初瑤池金母跟我講,說我有「佛骨」(台語),我們講的「佛骨」(台語),就是說你是屬於佛的,當初瑤池金母就有這樣子講:「祢是佛骨」,「佛骨」(台語)的意思就是在這裡。

    我們講幾個笑話吧。有一對夫妻吵架,老公就罵:「請妳搞清楚,無論如何,男人做的決定和判斷都是對的,而女人卻常常做錯誤的判斷。」老婆回答:「這一點我承認,也就是說,你選我當老婆是絕對正確的,而我選你當老公這是大錯特錯。」很厲害,這個老婆很厲害。

    一個胖妹跟男同事去看電影,放映到恐怖的畫面的時候,胖妹就一頭扎進男同事的懷裡,男同事悶哼了一聲,伸手輕輕拍她的肩膀。電影結束以後,男同事依舊捂著心口,胖妹說:「抱一下就那麼緊張幹什麼?」這時候男同事就回過頭跟她講:「不是妳撞得我好痛?」胖妹問:「那幹嘛怕我?」男同事望天長嘆:「不是,因為我推了半天也推不動。」太胖了,推不動。

    有一個奶奶對她的孫女講:「乖孩子別哭,女孩子一哭,臉就會變醜。」小女孩不哭了,但是看著奶奶講:「奶奶,你是不是經常哭?」

好啦,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南非蓮花詠園問的。

諸佛菩薩誓願不同 救度眾生慈心相通

Q1:師尊、師母、真佛宗同門好。當年釋迦牟尼佛要離開人間的時候,文殊菩薩問:「世尊何時再來?」釋迦牟尼佛答:「無來無去!」但華光自在佛師尊,您卻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又,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各個佛、菩薩所發的願有天壤之別,弟子的理解是:佛、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約是應眾生而來,為使眾生脫離苦海而發願行願。不知弟子的理解是否正確,請師尊釋疑。

A1:他問的就是…他問,但是他自己也答。他的這樣的想法是對還是不對?盧師尊過去有講,曾經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這是我過去發的願,我不能忘掉,不能夠忘掉;地藏王菩薩也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他自己回答:「佛跟菩薩所發的願是有差別,但是弟子的理解是,佛跟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當然,佛跟菩薩看待眾生都是一律平等的。「佛跟菩薩之所以發不同的誓願,是應眾生而來。」這個也沒有錯,發的願是為了眾生。

    「為使眾生脫離苦海而發願行願(發了願還去做)。不知弟子的理解,這樣正確嗎?」大家回答?怎麼聲音那麼小?才兩三個人說正確,其他不講話的都是不正確?正確嗎?(眾:正確!)這才像話嘛!每一個都不講話,都是閉口,難道你們知道沉默是金嗎?還是知道開口皆非?正確!跟南非蓮花詠園講。這只有一個問題,好容易回答:「正確。」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