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80集

勸請堅牢地神 用三鈷金剛杵 三聲梭哈降來臨

 2022年01月09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綠度母為本尊 相應快易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1月16日,下午3點是綠度母護摩法會。綠度母,我們曉得是二十一度母之首,那麼祂的心咒是「嗡。達咧 。都達咧。都咧 梭哈。」祂的手印就是度母的手印。綠度母本身是觀世音菩薩(在印度的時候叫多羅菩薩),祂跟白度母、綠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因為綠度母本身是來幫助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祂有三個非常大的願,這尊綠度母其實……好像以前有一個教團,只要是男性都修蓮華生大士為本尊,只要是女性都是以綠度母為本尊,他們沒有其他的本尊,就兩個本尊,男的一律修蓮華生大士,女的一律修綠度母,沒有其他本尊了。

    我記得我去見十六世大寶法王的時候,我有問祂:「請問法王,您如何修行?」祂講白天就是修度母,晚上就是修護法。白天祂就修綠度母,晚上就修瑪哈嘎拉大黑天護法,十六世大寶法王就是這樣子修行的。可見,度母,按照蓮華生大師所講的,修度母相應非常地快。根據傳說,是因為觀世音菩薩度化眾生,看到眾生的苦,留下了兩滴眼淚,一滴眼淚就化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就化為白度母。綠度母跟眾生非常的有緣,至於主祈不主祈,不是我的事,是你的事,是你們的事,是大家的事。介紹完畢。

    這個笑話要注意聽才能聽得懂,要注意聽喔。今天去找男朋友,他的媽媽不讓我們見面,還把我的男朋友反鎖在房間裡面,我在外面哀求都沒有用,他的媽媽哭著對我說:「我就只剩下一個寶貝兒子啊!」我說:「阿姨,你別太擔心,你讓我們在一起,你就有了兩個兒子。」

    剛剛去廟裡抽了一個籤,抽到了凶,於是我把這個籤丟掉,再抽一次,結果是大吉。果然,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告訴大家:2020年、2021年最大的成功就是體溫保持正常。這是最大的成功。

    這是一個問答題。為什麼有些人放屁可以那麼大聲?答案是:因為他穿了喇叭褲。

    有一個笑話,以前蓮翰常講,也是有關於放屁的。他說:「很奇怪!以前年輕的時候跟女朋友約會,一起去看電影、去公園、去划船或者去散步,奇怪!女生她也沒有放屁,男生也沒有放屁。為什麼結了婚以後,男生也放屁,女生也放屁,這道理到底在哪裡?」蓮翰講,這道理是:結婚以前男女情侶出去,都沒有放過屁(我也是這麼感覺),結婚以後呢?大家就不用客氣了,因為不用再隱瞞什麼。可見認前婚後是不一樣的,結婚前跟結婚後是不同。

誦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 五色線打滿二十一結可做結界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佳輝問的。

Q1:師佛佛安!弟子想請示師佛親誦教導:

1.)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
2.)請師佛示範教導結「勸請地神印」。
3.)請問師佛,堅牢地神有短咒嗎?請師佛指導傳授。

    感恩師佛慈悲教導弟子。

A1:堅牢地神的金剛咒:「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這是堅牢地神的金剛咒。有誰唸堅牢地神結界的護身咒?有誰唸?你們在座的有人唸過嗎?唸過的舉手,可以唸一遍。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有沒有人唸過?誰示範唸這個咒?沒有人唸過這個咒欸,那我跟馬來西亞蓮花佳輝講,沒有人唸過這個咒,這麼多人連一個會唸都沒有。

    但是堅牢地神金剛咒你們都唸過嘛,對不對?很多人都唸「旦至他。只里只里。主魯主魯。句魯句魯。拘柱拘柱。睹柱睹柱。博訶博訶。伐舍伐舍。梭哈。」這很好唸,但是護身咒不是很好唸,「旦至他。爾至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我再唸一遍:「旦至他。爾至里。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梭哈。」這是堅牢地神的護身咒,第二遍比較標準。

    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個結。一條五色線在你身體圍起來,就是身體的結界;把它觀想圍在房子,就是房子的結界,就是家裡的結界。這是堅牢地神結界護身咒。那麼勸請地神印是這樣子的,要三鈷金剛杵,這是五鈷(法王拿起桌上的金剛杵),按照密教的經典所說,單鈷的你們看過沒有?單鈷的金剛杵就叫做金剛針,三鈷的叫做金剛嘴,五鈷的就是金剛牙。這不只五鈷,二、四、六、八、九,它是九鈷的,就不知道是金剛什麼了?九鈷是金剛九吧?單鈷的就是金剛針,三鈷的就是金剛嘴,五鈷的就是金剛齒,牙齒的齒,金剛牙也就是金剛齒。

    因為這裡沒有三鈷的,我是有,我是有單鈷的、三鈷的、五鈷的、九鈷的都有,這個怎麼拿?一般來講是這樣子拿(法王示範)。勸請金剛印,三鈷的也是這樣子拿,然後呢,右手大拇指屈入掌心,在掌心這樣子。這樣子拿要放在哪裡?放在自己的腰際也可以,一般來講是腰際。這隻手是這樣子,然後你唸堅牢地神金剛咒,祂就會降臨。你結祂的勸請地神印,持勸請地神咒。結這個印、持祂的咒,祂就會降臨。

結印勸請堅牢地神 須用三鈷金剛杵 唸三聲重音梭哈

    他問的:「請問師佛,堅牢地神有短咒嗎?請師佛指導傳授。」我告訴你堅牢地神的名字。它是這樣子:你結這個印的時候,要唸重音的「梭哈」,「梭哈」要唸三聲:「梭哈。梭哈。梭哈。」唸完祂的咒以後,唸「梭哈。梭哈。梭哈。」意思就是這樣。那邊(螢幕)有三鈷金剛杵,要用三鈷金剛杵。它特別講說要用三鈷金剛杵,那個代表金剛嘴。要唸「梭哈。梭哈。梭哈。」唸三聲重音,地神就會出來。

    至於他問的:「堅牢地神有短咒嗎?」我告訴你喔,堅牢地神,我還不知道祂的短咒,祂的名字叫做「只里」,「只里」就是祂的名字。祂的護身咒有「爾至里」,爾至里是祂的名字,我只能夠講說祂的名字就叫爾至里。跟我們唸勾財天女一樣啊,「哈日啊。哈日啊。哈日啊」就是勾財天女的名字。那麼龍王的名字呢?其實那一天我去請龍王,不是在西雅圖雷藏寺嗎?我說去龍王亭,然後我就去那裡,我是叫祂下雨,我是唸祂的名字說:「下雨!」結果真的下雨了,加州真的下了很大的雨,南加州、北加州都下雨,而且那個CNN還報導。CNN報導什麼呢?它說根本不會下雨的,怎麼這幾天會下雨?這個很奇怪,就是突然間有一個氣旋出現就下雨。電視CNN報導加州下雨,所以四大媽的功勞很大,她們來求龍王共兩次,加州的旱象就解除了。

    他問堅牢地神有短咒嗎?我只告訴你名字,祂的名字是爾至里或者只里,只里就是祂的名字。堅牢地神有老婆嗎?就是地母菩薩,就是地母。地母在佛經裡面是有的,地母在佛經裡面有。

    講個笑話吧。跟朋友去夜市買滷味,他說他要請客,要付錢的時候,我看他掏錢掏得很慢,我說:「要不然讓我來吧!」我的朋友回答:「那怎麼好意思呢?」我說沒問題的,於是我把手伸進他的口袋。這是笑話。

    我們有些人年紀大了,像師尊年紀也大了,坦白講我們要珍惜我們活在人間的時光。大家要珍惜時光,因為你看看底下這個笑話…也不是笑話,那是事實。兩個老人在公園裡面對話。一個老人講:「我84歲了,我的身體充滿了疼痛跟痛疼。」(疼痛跟痛疼是一樣的,他顛倒講。)另外一個老人家講:「我85歲了,感覺就像剛出生的baby一樣。」84歲的老人問85歲的老人:「真的嗎?你真的像baby一樣嗎?」85歲老人講:「對啊!沒有牙齒,沒有頭髮,還有我剛剛還尿濕了褲子。」baby也是這樣子的,這也不要笑,真的,老了能夠不尿褲子就是成功。

保持瑜珈及運動習慣 有助身體青春健康

    你到85歲以上了,不尿褲子就是成功。師尊做了幾項運動,我現在每天晚上做瑜珈,每天晚上要睡覺以前我做瑜珈,按照基本的功課做瑜珈。做了,欸,是很好!明年啊,我們講,如果是講陽曆的話或者台灣歲,過了春節就是78歲了,台灣歲78歲,我做瑜珈,覺得很好,真的!師尊雖然頭髮沒了,但是這個頭髮應該還在長,每天早上要理這個頭髮至少要20分鐘。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它就會長,一直長,這一摸就很粗,早上要理20分鐘,可見頭髮還在長。而且我看我的那個三轉的輪子一看,欸!裡面的頭髮還是黑的,不是很細的頭髮黑的,也有幾根白的,大部分都是黑的比較多,還不錯,看情況還很好。

    而且怎麼樣呢?我不會像那個老人一樣啊,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尿床,或者是要到廁所之前他已經禁不住了,為什麼?因為我發覺練瑜珈有效,我練那個瑜珈會讓自己的膀胱非常有力量,很有power,膀胱變成有力。我可以告訴你們練成膀胱有力的瑜珈,不過一定要收費。師尊算是77歲吧,我沒有戴眼鏡,開車也不用戴眼鏡,晚上也不用戴眼鏡。已經教大家了,我這個方法我練了至少四十年,根本沒用眼鏡。以前還感覺到有一點老花,看東西變成兩個,練了以後什麼都沒有。

    我跟Hanifa去台中的一家眼科醫院檢查眼睛,沒事嘛,因為那個健保卡沒用也是可惜,拿健保卡去,也不用付錢。去檢查眼睛,他一檢查,醫生跟我講:「你沒有青光眼,也沒有白內障,你眼睛好好的,跟年輕人一樣的眼睛。」(眾鼓掌)哇!你看,眼睛是可以練的,眼睛有眼睛的運動,我已經講過了嘛,對不對?跟大家已經講了,耳朵有耳朵的運動,眼睛有眼睛的運動,鼻子有鼻子的運動,牙齒有牙齒的運動。

    我最冤枉的就是牙齒。小時候我們都不懂得保護牙齒,在台灣的那個年代沒有人保護牙齒的,只是牙痛才找醫生,刷牙就按照人家留下來的方法,每天早上起來刷個牙,吃東西後也不刷牙,就是這樣子在過,結果有了蛀牙。後來要到美國來,人家說美國的牙科很貴,先在台灣先弄好牙齒再過來,結果他幫我弄了牙齒,糟糕了!台灣的牙科他給我做了三個套子,套在我的真正的牙齒上面,我牙齒沒有蛀牙,他幫我消毒然後套了三個,沒想到他套得不是很乾淨,裡面有細菌,把我的三個套在裡面的牙齒全部腐掉了!這是很冤枉的一件事情,如果早知道到美國來做牙齒,就不會損失掉三顆牙齒。

    我牙齒也運動,每天也運動,現在牙齒好的,但是已經損失掉三顆牙齒了,真的很冤枉,那三個牙齒是很好的牙齒,很好的。有時候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啊少了三顆牙齒。我又不能去找那個牙科醫師,以前我三十八歲的時候去做的牙齒,然後才到美國來。我去到那裡,有一次我經過他的牙科,一看原來牙科沒有了,牙醫師也退休了。想找他聊聊天,問一問你媽好(you mother good),但是人家也退休了、也老了,那個牙科醫師也老了,唉!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