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73集

盧師尊兩次受到蓮師甚深秘密之傳承灌頂

 2021年12月18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蓮師賜授祕密灌 聖尊視之為本尊 祈願蓮師及護法 垂護真佛眾弟子

  我們今天修蓮華生大士的法,我們很期望蓮華生大士以及所有的護法,能夠護持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他們如果遭遇到困境的,或者是有災難的、或者是有病業的,種種不吉祥或者是不如意的,希望蓮華生大士及所有的護法,能夠解除他們一切的災難、疾病及困厄,而且能夠化為吉祥、化為如意、健康,還有長壽。

  蓮華生大士,祂在西藏弘法五十年,最後祂把一切法教給了伊喜措嘉,祂的佛母,有的是蓮華生大士直接的傳承、有的是伊喜措嘉本身的傳承。師尊曾經兩次受到蓮華生大士的最深跟祕密的灌頂,有兩次受到最深跟祕密的灌頂,一共有兩次。蓮華生大士就等於是盧師尊的上師,是一樣的,並沒有分別。那是一個甚深的傳承,甚深——非常深,而且祕密的一種傳承。大家也知道,祂是蓮花化生,祂在達賴郭嘯海,蓮花上面的一個baby,國王把祂帶回來;在蓮花上面的一個baby,當然祂就是不折不扣,完完全全的蓮花童子。

  還沒有正式說法以前,先講一個笑話吧!因為剛剛大家都很沈默。有個人在7-11等微波的時候,聽到有幽幽的音樂,便開始跟著哼唱。旁邊妹子驚訝的講:「有人說過你唱歌很好聽嗎?」這人回答:「沒有。」但他心裡暗暗的歡喜。這個妹子接著講:「如果沒有,你就不要唱。」還是不好聽。

  這裡有一段話跟現實是有關的: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我們算不算相擁?我走過你走的道路,這算不算是相逢?根據疫情防控管理局講:「都算。」所以現實…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我走過你走過的路,這個都是很危險的,目前來講都是很危險。

  剛剛有個漂亮美女,在我的臉書加了好友的訊息。我看到照片的顏值超高,只是化妝有點濃,很快,我就答應了。一會,她私訊問我:「你要看性感的素顏嗎?」我壓抑著胸口的心跳,回覆:「想!」她慢慢地脫下假髮、摘下假睫毛、把臉上所有的粉塗掉、洗掉、再把自己眼睛裡面瞳孔,很吸引人的東西(瞳孔放大片)拿掉…一張很熟悉的臉孔出現,竟然是我的老婆!現在的化妝術的確是非常高明。各位結過婚的男生,自己要注意。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太太她去Korea美容。過了半年以後她回來,為了給先生一個驚喜,沒有通知她的先生,就直接走到自己的家,然後按了門鈴。她的先生開門,看了她很久。這個太太對自己的先生嫣然一笑百媚生,先生就說:「趕快進來,我太太沒有在家。」這是一個笑話。

現在進入主題。

密教最高三字明 宇宙意識為嗡字 化眾本尊為阿字 成就一切即吽字

台灣的蓮軺(音同「搖」)問的問題。

Q1師尊佛安,弟子曾在高雄接受吽音度母的灌頂,吽音度母的形象是右手與願印、左手持蓮花,蓮花上有弓箭。祈請師尊開示,為什麼以聲音跟咒字行法的吽音度母,祂的法器是弓箭呢?持弓箭的意義是攝召?還是也可以用來作息增懷誅?感恩師尊。

A1吽音度母的法相…這有傳過。是在高雄、大義,祂的法相簡介是這樣子的:身黃色,一面二臂,樣貌如十六歲的少女,五官如絕世之美。右手「施願印」、左手「持花印」執蓮花,蓮花上有弓箭。吽音度母的心咒是「嗡。達咧。都達咧。都咧。吽。梭哈。」現在回答你,這個「吽」字,我們知道「嗡。阿。吽」三個字,也叫做最高的三字明。

  那麼「嗡」很多的解釋,其中有一個解釋是這樣子:它是屬於整個宇宙的意識,「阿」就代表著由宇宙的意識所出現的本尊,就是「阿」字;「吽」就是成就,成就一切的意識,成就的一切。「宇宙的意識顯現的本尊成就一切」,也可以講「吽」是屬於變化萬千。在這裡,在「吽音度母」裡面,「吽」字就代表著「成就一切」。「吽」可以是白色的,是息災;可以是黃色的,是增益;可以是紅色的,就是敬愛;可以是藍色的、就是降伏。

吽音度母之弓箭 各色吽字所化現 白黃紅藍四色弓 息增懷誅之作用

  這位蓮軺弟子所問的,為什麼祂的法器是弓箭?因為「吽 ཧཱུྃ 」字這個音也可以變化成為弓箭。由一個「吽 ཧཱུྃ 」變出來的弓箭,祂射向某一個人,如果這個弓箭是白色的,那就是息災。如果是黃色的,就是增益。如果是紅色的,就是敬愛。如果是藍色的,那就是降伏。所以你的問題就是在這裡解答,可以用來做息增懷誅。弓箭的意義,可以用來做息增懷誅,也就是把「吽 ཧཱུྃ 」字化成弓箭,然後各種顏色的弓箭,有各種的作用;像攝召,那是紅色的弓箭。這裡也就是作為息災、增益、敬愛跟降服。這就是回答台灣蓮軺所問的。

結為夫妻在於緣 業力未必相對等

  第二個,中國蓮花一珂(音同「科」)問的。

Q2-1弟子蓮花一珂誠心頂禮師尊,請師尊慈悲解惑,感恩師尊。1. 請教師尊:有句話叫「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此話是否正確?那麼夫婦雙方中其中一方真心努力修行消業增福,而另一方沒有修行,那麼日積月累夫婦兩人的福報會不會因越差越大而最終分道揚鑣?

A2-1這個問題,「業力相當,方為夫婦」這句話我沒有聽過,不知道在座所有的同門誰聽過這句話?「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有誰聽過?沒有聽過啊!蓮旺上師是博學多聞,他沒有聽過;大使也搖頭,他也沒聽過;這邊也沒有人聽過。「業力相當,方為夫婦。」這句話我也沒有聽過。有句話說「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此話是否正確?我連聽過都沒有聽過,如何能夠講正確跟沒有正確。我們這裡這麼多人,上師這麼多、法師也這麼多、所有同門這麼多,都沒有人聽過。

  這話從何而來?請妳告訴我們,下一次再寫一個到宗委會來,此話出自何處。哪一本經典裡面有,或者是誰寫的論?佛教有經、律、論,到底是誰寫的論,講了這句話「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我覺得夫婦這兩個字,我們常常講「夫妻、夫妻」我喜歡解釋成為「互欺」,互相欺騙。有一個笑話,我也講了:小明對爸爸講,「爸爸,我知道你的祕密。」爸爸:「我給你五百元,你不要講出來。」小明覺得好有用,他又跟他媽媽講:「媽媽,我知道妳的祕密。」媽媽說:「我給你一千元,你不能講出來。」哇,那麼好用。郵差來了,他就跟郵差講:「郵差,我知道你的祕密。」郵差流淚了:「你知道我是誰了嗎?」抱著小明大哭,小明莫名其妙。

  這個實在是很難講,「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有的相差很遠的。你看,現在有一個很有名的歌手王力宏,他過他的…太太寫了這個五千字的文字,誰讀過?這裡誰讀過?沒有人讀過啊!有聽說。你讀過?報紙上寫?對啊,報紙上都登。人家大使都有看報紙。你們現在誰在看報紙?報紙,應該網路也有吧?你看兩個人生活不一樣,如果依照…(現場眾拿手機給師尊看)OK,你那是題外話。我是講,不一定業力相當,王力宏的業力不一樣,對不對?他的業不同,所以他的聲音很好。他真的…他的歌真的唱得很好。我也喜歡聽他的歌:「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你什麼都不差。」王力宏的歌,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但是他的現實的生活另外一種業。

  他能夠唱這麼好的歌一定有很好的業。但是他的妻子…對不對?另外一種生活。她是一種生孩子的業,她生了三個小孩嘛,她很顧家、很照顧家庭。王力宏,按照他太太所寫的,他不顧家。不同啊!怎麼業力相當呢?沒有,沒有業力相當。所以只是他們有這個婚姻的緣,但是沒有業力相當,兩個人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業力。王力宏的妻子生了三個小孩,然後又很顧家,一切都為了這個家庭、為了王力宏。事情到底是如何?是不是媒體上所說的?也是很難…,所以有時候業力不同,也會成為夫婦,不一定業力相當。

女子離婚居於外 獨自扶養兒與女 無論夫家與娘家 風水命運無干涉

Q2-2有人說「女方嫁人後命運就隨著夫家」此話正確嗎?如果女方離婚但也沒有住在娘家,自己單獨在外帶孩子,那麼女方的命運,還受娘家風水和夫家風水的影響嗎?

A2-2 哇,她又問到風水了,蓮花一珂,妳到底在問什麼?我在台灣聽過一句話:女人是菜籽命,就是「女人是菜的種子的命」。這個種子給你丟到哪裡,你就在那個土壤裡面生長。女人是菜籽命,這個種子把妳丟到哪裡,妳就是那個命。意思是說環境…你進入這個家庭,就有家庭環境產生的一個磁場、一個命運出來。所以台灣講說,女人是菜種子的命,跟這句話有點相當,女方嫁人後命運就隨著夫家,有點相當。

  這句話當然正確,妳嫁人以後跟著先生,不管妳結婚、離婚,這是妳的命,就是妳的命運。妳嫁給這一個人,妳就跟這個人互相有關係、有牽纏。突然之間,沒有了、斷了這個緣,兩個人分開就沒有了。所以應該講起來,如果妳人一直跟著先生的話,那妳先生的命跟妳的命是相關聯的、是有牽纏的。如果離婚了,那就沒有牽纏。所以妳關於風水的問題,女方單獨離開,兩個人緣分沒有了、分開了,就不受男方風水的影響,由自己再去創造。這樣應該可以了解。

  如果妳住在這個家庭裡面,這個家庭的陽宅也有風水、陰宅祖先也有風水,都會影響,因為是磁場的關係,彼此互相影響。當妳離開這個家,妳已經不住在這個陽宅,就不受這個陽宅的影響。單單就講陽宅就可以了,而且妳已經離婚了,離開這個男人,不受他的磁場影響,妳有妳自己的磁場。「自己單獨在外帶孩子,女方的命運還受娘家的風水的影響或者夫家風水的影響嗎?」就沒有了!屬於自己影響自己。

婚姻觸礁欲善了 可修大力金剛法

Q2-3被業力牽引,稀里糊塗結婚,結婚後也並不幸福,但因為孩子問題、經濟問題等等現實因素,現狀是離也離不了、過也過不好,修什麼法可以提前完美的結束這段姻緣?

A2-3我問你,蓮花一珂,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這個好像看起來是女的,妳又是一珂,蓮花一珂都是問婚姻的問題:結婚後也不幸福,因為孩子的問題、經濟問題等等,現實的因素、現狀是離不了、過也過不好,修什麼法可以提前完美的結束這段姻緣…。我們有兩個敬愛的本尊,一個是咕嚕咕咧佛母、一個是愛染明王。修什麼法可以結束這段姻緣?同門有沒有意見?要修什麼法?

(眾:大力金剛)…用棍子打他?妳講的也對,不過我覺得妳也應該修大力金剛,用棍子打他,把他打跑、打到他聽話。(師尊笑)妳很聰明耶!妳用大力金剛的繩子,把他跟妳綁在一起,對不對?他如果也修大力金剛…?好吧,那我不用教妳,那妳就修大力金剛。(師尊笑)這位師姐就教妳修大力金剛,然後用金剛棍把他打跑!她要提早結束,那就把他打跑。

我想妳寫這三個問題,就是女生的問題。但是妳是中國的蓮花一珂,這珂是王字旁一個可,讀作「科」。好啦,現在不論妳是男是女,就是祝妳幸福。「柴米油鹽醬醋茶,一點一滴都是幸福在發芽。月兒彎彎愛的傻,有了你什麼都不差。」祝福大家都幸福!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