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72集

唯一能夠帶業往生的 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

 2021年12月12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西方極樂世界 修行不退轉 帶業消業皆往生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12月19日,下午3點是阿彌陀佛護摩法會。師尊的本尊是瑤池金母,我們稱祂為仙王——大羅金仙的仙王,阿彌陀佛是佛王,就是所有佛當中跟娑婆世界最有緣的一尊就是阿彌陀佛,祂是佛王。然後還有一尊就是地藏王菩薩我們稱為地王。這三尊是師尊最尊崇的。

    下個禮拜是阿彌陀佛的護摩法會,我們曉得阿彌陀佛的淨土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的極樂淨土,其實這個淨土分成四層,最上是常寂光土,再下來是實報莊嚴土,再下來是方便有餘土,再下來就是凡聖同居土。其實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也有法身佛,也有報身佛,也有應身佛,這四土當中都是不退轉的,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就不會再退轉了,不退轉也就是說,將來你能夠成就,在那邊修行就能夠個個成佛,這就是不退轉。

    然後在那裡,大家都知道,有七寶行樹,有八功德水,有亭臺樓閣,有三怙主: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有三個依怙主。只要到了那裡,還有很多的鳥出和雅音,有三十七助道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只有樂而沒有苦,所以才叫極樂,所以,你不跟阿彌陀佛結緣,你如何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是永遠不退轉的,可以帶業往生。什麼叫帶業往生呢?你還有業障,但是你也可以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淨土。也可以消業往生,你沒有業障,你業障已經消了,你也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佛國淨土。你沒有業你就到常寂光土、實報莊嚴土,你還有業就到方便有餘土、凡聖同居土。 

    所以不管你沒有業、有業,都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佛陀所講的唯一的方便道。唯一最容易修持的方便道,到淨土再說。所以那裡有凡聖同居土,就是有聖人居住在那裡,但是也有凡夫居住在那裡,凡夫也可以到,聖賢也在那裡,這一感染之下你就變成聖人,這是唯一最好的一個淨土。所以佛法有所謂的神聖的修道的修行——有聖人的修行,凡夫要成佛,我們知道很困難,但是唯一能夠帶業往生的就是阿彌陀佛的淨土,因為祂有凡聖同居土,聖、凡在一起,所以能夠帶業往生,而且不退轉,每天有三十七助道品,很快地你可以在那裡修行,就能夠個個成佛。這一尊如果不主祈,我不用再講,知道就好。

傳時輪金剛法必有徵兆 西雅圖降下瑞雪

    我們今天做這個時輪金剛法。大家剛剛有看到下雪了?你看,下雪。在台灣要看到下雪,你要到合歡山爬到最頂的地方啊,爬到玉山還要去等、到武嶺去等,在西雅圖冬天的時候都會下幾場雪,有的時候很大,有的時候小一點,但是,我在南山雅舍早上起床吃早餐的時候,窗外就飄著雪。我媽媽第一次來西雅圖的時候,第一次看到下雪,她用跳的,她說:「下雪啦!」一直用跳的,像麻雀一樣一直在那邊跳躍,她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下雪。要看到下雪的,請你們到西雅圖來,台灣的同門啊,還有東南亞的啦、印尼的啦、新加坡啦、馬來西亞啦、中南半島的國家的,要看下雪就到西雅圖來看下雪。另外呢,從這裡,從彩虹山莊再往東方走,差不多幾分鐘啊?20分鐘,就是Snoqualmie Park,那裡有heavy snow,你可以ski、可以玩雪。那裡,再過20分鐘,你就可以去玩雪,不過那裡的骨科的醫生很多、骨科的醫院很多。小心!真的非常地滑,那雪地真的非常地滑,一定不要摔跤。那裡的骨科生意非常好。滑雪也一樣,很好玩但是也是滿危險的。下雪只有一個好處,什麼好處?很好看,是啊。

時輪金剛法益殊勝 內外時輪合一 成就別時輪

    我們做時輪金剛都會有徵兆的。時輪金剛是很大的一尊,是釋迦牟尼佛變化的,釋迦牟尼佛在靈山說法的時候,分身到了南印度吉祥米聚塔,化身為時輪金剛向香巴拉的國王月賢國王講授了時輪金剛法。這個法益處非常的多,非常殊勝,時輪金剛的益處非常多。剛剛我有講時輪金剛分為三輪:一個是內時輪、一個外時輪、一個是別時輪,我為什麼剛剛敬禮別時輪?因為內時輪就是自己本身的時輪,外時輪就是環境的時輪,兩個合一成就了,就叫別時輪,所以我敬禮別時輪,原因在這裡。

蓮生法王遵從師命 傳法五大洲

    祂有很大的利益。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的,如果能夠好好修持及守戒,可以在七世中成佛,也就是轉世七世以後成佛。第二,得到時輪金剛法的灌頂,再持咒、修法可以避一切的災難,很多的災難你可以避掉,只要持咒修法。第三,時輪金剛法跟持咒,將來累世不會入三惡道。你只要灌頂了時輪金剛法,持時輪金剛的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你就不會入三惡道。這個夠好了,這個實在是夠好的。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持此法的,刀兵的災難(戰爭)一切能夠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的淨土香巴拉王國。這個都是時輪金剛的好處,所以時輪金剛法在藏密裡面四教共同尊崇。

    當初的時候,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把這個法傳給我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你要把時輪金剛法弘揚在四大洲。」所以我做時輪金剛法的時候,就在台灣也做了時輪金剛法,香港也做了時輪金剛法,馬來西亞也做了時輪金剛法。印尼有沒有?印尼也做了時輪金剛法,新加坡有沒有?新加坡也做了時輪金剛法。英國也做了時輪金剛法,Australia Sydney我也做了時輪金剛法。我跑到很多的國家去做時輪金剛法,因為吐登達爾吉上師交代:「你要把時輪金剛法弘揚在四大洲,讓四大洲的人都得到時輪金剛的灌頂。」

    就是這個原因,我跑到很多的地方去做時輪金剛法。(弟子提醒:還有巴拿馬。)巴拿馬也做了時輪金剛法,哇!那五大洲了!那是中美洲,也做了時輪金剛法,北美洲當然也做了時輪金剛法。所以我依教奉行,吐登達爾吉上師把那個時輪金剛法的法本給我,也給我灌頂,然後再教了口訣,叫我弘揚五大洲,到世界各地去把時輪金剛法全部都弘揚,這是時輪金剛弘揚在五大洲的因緣。我們這個時輪金剛法是有傳承的:甘珠爾瓦、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吐登其摩。吐登其摩就是盧師尊。等一下有時輪金剛法的灌頂,那你們好好珍惜這個法。

修時輪金剛法和持咒 累世不墮三惡道

   這個世界上的事情總有不一樣的,同樣是非常肥的,同樣的好吃懶做,只因為穿的外套不一樣,命運卻截然不同,一個是被捅,一個是被寵,所以說,出來混,衣服很重要,該買的還是要買,千萬別省。你知道這兩個動物是什麼嗎?豬,肥肥的好吃懶做,牠被捅;熊貓,同樣好吃懶做,也一樣肥肥的,牠就被寵。只因為穿的衣服不一樣。你看熊貓跟豬,走路的姿勢都很一樣。

    有一天,唐三藏把豬八戒叫來。豬八戒問:「師父,你叫我來有什麼事?」唐三藏:「你走幾步路給我看。」豬八戒就走來走去。唐三藏:「這樣好了,我看過了,你可以回去了。」豬八戒:「師父,你叫我來,只叫我走路,到底什麼意思?」唐三藏:「我雖然沒有吃過豬肉,但是也有看過豬走路。」這是笑話。

    這是什麼笑話?這一隻應該是屬於貓。貓講話:「算命的說我命很好,將來必定前程似錦。」什麼「緊」呢?第一個,手頭很緊;第二個,衣服很緊;第三個,眉頭很緊;第四個,時間很緊。我就不知道貓為什麼時間會很緊?

好,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

誦滿200萬遍《真佛經》 可往生摩訶雙蓮池

    新加坡蓮花蘇文祥問的。

Q1:師尊佛安。師尊曾經說過唸滿上師心咒八百萬遍就能往生摩訶雙蓮池。請問師尊,弟子需要唸多少遍的《真佛經》才能往生摩訶雙蓮池呢?謝謝師尊。

A1:我是講唸800萬遍的上師心咒就能夠往生摩訶雙蓮池,他問我:「唸多少遍的《真佛經》也能夠往生摩訶雙蓮池?」經還有咒,平時我們都要都要唸的,唸經、唸咒,都要唸的,《真佛經》裡面也有上師心咒吧?有吧,有上師心咒。好,因為你想的問題,師尊沒有想過,所以我問一下:「請問唸多少遍的《真佛經》能夠往生摩訶雙蓮池呢?請指示。」(法王以左手靈動請示)好,祂已經回答了,祂說200萬遍的《真佛經》就能夠往生摩訶雙蓮池,上師心咒要800萬遍。

    我告訴大家,上回有一個蓮花鯖榆師姐,她好像住在Australia,是嗎?住在荷蘭。她的媽媽只唸上師心咒,因為她不識字,但是她會唸上師心咒,她只會唸上師心咒跟《高王經》,她的心跳停止的時候,她的靈魂就出竅,走在這個中陰道上——陰間的道路上。因為她只唸上師心咒,因為她停止心跳的時候,周圍的人都在唸上師心咒,所以師尊顯現在陰間的道路上跟她講:「妳回去,妳回去看妳的小孩子,這裡妳不應該來。」把她擋回去了,她到最後心跳停止,結果心跳又跳了,回來的時候,她的媽媽親自講,她到了陰間去,看到師尊在那裡,師尊教她說:「這裡妳不應該來,妳回去。」她就真的回來了。我的新書上面會寫上這一篇文章,另外還有很多篇同樣的。你只要唸上師心咒,你要到陰間去就給你擋住,你再回來,你可以到更好的地方,這益處有多大,自己想一想。現在已經回答的蓮花蘇文祥的問題。

萬不得已滅害蟲 行者應為其超度

    台灣蓮花傑立問的。

Q2:頂禮師尊,弟子有以下的問題希望師尊慈悲開示。

 (1)  殺生為五戒第一重戒,但是我們身旁常常有許多惱人的害蟲,如蚊子、蟑螂、老鼠。請問師尊,身為真佛弟子,遇到這些害蟲應該如何處理?

A2:蚊子、蟑螂、老鼠,如何處理?蚊子叮你的時候,你「啪」——。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尤其在台灣,台灣就已經有蚊子了,我每一次回到台灣,要進家門的時候,要先在門口作法。什麼叫門口作法呢?衣服拿起來在門上面弄一弄,門一打開人就趕快咻——進去,然後就把門關上。因為給牠進來一隻,你今天晚上就不要想睡覺了。牠嗡嗡…,牠不叫的時候就叮了。無論你躲在哪一間房間,牠都可以找到你,進來一隻、兩隻你就不得了,電燈一打開就是開始抓蚊子。

    蚊子真的很討厭,mosquito is so yucky。蟑螂,還有老鼠也是很討厭的,家具都給牠咬壞。在美國的蟑螂很小隻,我看到美國的蟑螂,有沒有?很小隻。老鼠,美國也有、台灣也有,到處都有,我有看過很大隻的老鼠,這麼大,真的這麼大,也有看過好小的,差不多大拇指這麼小的,那個門縫這麼小,牠都可以「啾」鑽進來,有大有小的。

    Mosquito如何處理?我告訴你,我的方法是這樣子,蚊子有時候牠叮你,在台灣的時候…西雅圖真的好得不得了,我們真的不用蚊帳,也沒有蚊子吵你。回台灣你一定要吸那些蚊香,滅飛電蚊香,每天晚上都要插頭插上,那個蚊香出來,蚊子才不會來干擾你,才能夠好好睡覺,不然一定要掛蚊帳。滅飛電蚊香,我不是做廣告,我是用滅飛電蚊香,晚上要吸那個,我住台中,白天出來又是霧霾。台中火力發電廠,那個空氣不得了,霧霾瀰漫啊!在台灣雷藏寺上空往下看,哪一個房子不被霧霾淹埋啊?那個從窗子就可以進去了,白天就是霧霾PM2.5,晚上就是蚊子,都要聞那個蚊香,你叫我怎麼過日子?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

    蚊子有時候叮到很高興的時候,牠得意忘形,我手在寫書,牠蚊子就在這裡,就給你飛來這裡然後停下來,不殺生,不好殺牠。(法王示範吹氣趕蚊子),欸,牠尾巴翹起來也不走,那根針扎就給你扎下去。牠不怕你,你說怎麼辦?不殺生行嗎?尤其台中的大坑地方,台中有個地方叫大坑,那個不是蚊子,那是小金剛。我去東山溫泉洗過一次澡,頭一伸起來,「嗡」就來叮你的頭。天啊,趕快潛下去,潛到水底下,等一下頭一伸出來,又來了,我就告訴管理員,管理員他把手臂伸出來給我看,哇!天啊,密密麻麻的紅豆冰,很恐怖的,蚊子。大坑的那個,他們講說不是蚊子,是一種蟲。 

    Mosquito真的是很恐怖的,就在我面前叮,沒有辦法,我只好唸嗡嘛呢唄咪吽,然後就給牠「啪!」我吹,你不走啊,你自己要讓我送你上西天。啪!「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毘,阿彌利哆,悉耽婆毘,阿彌利哆,毘迦蘭帝,阿彌利哆,毘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嗡。阿悲拉吽。堪渣拉。梭哈。」唸啊,唸咒啊,然後觀想蚊子升上西天,就是這樣,沒辦法了。所以師尊的方法,沒有錯,不殺生,蚊子我也不想殺牠,蟑螂我也不想殺牠,老鼠我也不想殺牠,但是牠實在破壞太厲害了。在美國的老鼠,把你的熱氣管…你知道,以前美國的熱氣管是用塑膠做的,冬天冷,老鼠都在你的地下室,地下室埋有熱氣管,暖氣是因為暖氣經過熱氣管然後再送熱氣到房子裡面來,那時候用塑膠做的,牠躲在熱氣管旁邊咬你的塑膠管,整個熱氣全部都流掉,地下室裡面全部都是,你說怎麼辦呢?

蓮生法王大慈悲 日日超度所有有緣動物

    另外,還有西雅圖雷藏寺的圖書館底下一共有抓了多少老鼠?數不清,叫pest control的人來抓老鼠,有大的,有小的,大老鼠、小老鼠很多的,你們有沒有唸咒?(弟子:請師尊加持。)請我加持?我告訴你啊,我每天晚上我一定先為所有的動物作超度,我為殺過的動物作超度,我一定做的,幾乎我只要看到哪一個動物,我就做了。(弟子:我們抓到老鼠就放生。)你抓到老鼠,放生啊?還有蟑螂,你放生嗎?所以這個我看是這樣子,這個問題,我告訴大家:我有超度的方法,我用我超度的方法,只要我以前殺過的,我一律都作超度,只要我見到的所有的水裡游的、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我全部作超度,只要我見過的。

    我不知道的我沒有作超度,只要我見過的,我全部作超度,這一生,我全部作超度。所以我們也作超度,蚊子、蟑螂、老鼠…,只要你殺過的,你都要作超度。你不能像蓮緒法師這樣講:「反正我殺的,請他到師尊那裡去。」這是推卸責任,你自己也要作超度。所以身為真佛弟子遇到這些害蟲,只要你殺過的,應該你要用超度法超度這個蚊子、蟑螂跟老鼠。這是第一個問題。

持咒唸經貴在盡心 雖未計數 持滿亦有法益

Q3:(續上)從台灣雷藏寺或是大燈文化請購,已經經師尊開光加持的佛像唐卡,布置在家成為壇城時,是否還要寄壇城的照片請師尊開光加持?

A3:應該已經開光加持的,就不用再寄照片來開光加持。這是第二個問題。

Q4:(續上) 若每天持誦百字明咒,並無計數,只是想在有生之年盡力多誦,這樣持滿超過10萬時,是否也可以掃除過去的業障?感恩師尊。

A4:當然可以,師尊在持咒、唸經或者念佛方面,我從來沒有計數。但是我只是盡我的心力唸,每天盡我的心力唸,每天都唸。像《高王經》每天都唸,沒有一天停止過。咒語當然每天都唸,念佛也每天都念,《真佛經》也唸,什麼經都唸,唸了很多的經典,唸了很多的咒語,也每天修法。

    像超度動物的時候,我有特別的超度方法,好像我有講過吧!有講過喔。你能夠講出來的,我差不多大部分都超度過,我有這種把握。你能夠講出來的,我都超度過。最大的如同鯨魚,我都超度過,殺人鯨、鯊魚,我都超度過;最大的象,我都超度過;最小的螞蟻、蚊子,我都超度過,紅螞蟻、黑螞蟻、蜘蛛,我都超度過;空中飛的老鷹,我都超度過,到最小的翠鳥,我都超度過;包括了海裡面的貝殼、geoduck(象拔蚌)、蛤仔(台語),另外還有那個 mussel(淡菜),全部都超度過。

    沒有一樣沒有超度過的,包括蝦子也有很多種啊,龍蝦也是蝦子,那個臭蟲——台灣有一種臭蟲也是蝦子,有點像龍蝦的,我也超度過。從最大的,包括…我告訴你,COVID-19 的病毒我都超度過,看不見的細菌,我都超度過,只要你講得出來的,我都超度過,我有這種把握。(眾鼓掌)所以,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爬的,我全部都超度。我們這個樣子能夠超度的,我盡量跟所有的眾生…這個都是眾生,蟲、蝴蝶、蜻蜓我全部都超度過,這些所有的微生物全部超度,連細菌我都超度。

    爸爸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小明抱住他。小明講:「爸,別人都開名車、住豪宅,怎麼我們…」爸爸回頭講:「不要跟別人比較,做人盡力就好,開開心心最重要。」於是小明點了頭,然後從書包拿出一張考試卷給爸爸看:「爸,我已經盡力了。」小明很聰明的。

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口訣 以所求之象徵物置馬背上

    我記得,我教過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告訴你,在西雅圖中第一次大樂透的人就是蓮花梭麥,他告訴我,因為師尊第一次傳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他一直在修馬上有錢法。到了有一天晚上,他看見西雅圖雷藏寺壇城的諸尊全部放光,蓮花童子站在他的面前放光照他,他只花了五塊錢去買樂透,他中了第一樂透獎,蓮花梭麥中了第一樂透獎。這個叫做馬上面,馬上有錢就是馬的上面放著鈔票,就是馬上有錢。我們也有做這種一隻馬出來,那上面有錢,就是馬上有錢。你如果擺上名車,去玩具店買了一部車給它放在馬上,Lamborghini、Ferrari、Rolls–Royce,你給它放上去,馬上有車。再來呢,你買一個芭比娃娃給它放在馬上面,馬上有情人。這是隨意做的,另外還有重要一點,那個猩猩…你知道,大一點的monkey就叫猩猩,小一點的monkey就是猴子,你拿大一點的猩猩給它坐在馬上面,就馬上加薪,這是聯想。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