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62集

祈求大隨求菩薩要訣 誠心憶念手結八印

拍掌三下摩掌三下

2021年11月07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法語開示

偉哉與願大隨求 廣大靈感救眾生

今天我們是做大隨求菩薩,這一尊祂的密號就是與願金剛。祂有隨求八印,要比八個手印,剛剛師尊在做法會的時候,就已經有比了這個隨求八印,這隨求八印是跟隨著大隨求菩薩的,每次要祈求都要比隨求八印,所以隨求八印你們要記得很清楚,如果修這個法的話。大隨求每一次主祈都是最多的,因為祂是在觀世音菩薩當中,祂隨著眾生,只要憶念祂的——憶念到大隨求菩薩的都會有感應。所以你憶念祂的形相,比祂的手印,持祂的咒語都會有很大的感應。

祂的經典當中曾經提到,迦毘羅衛城,釋迦牟尼佛去出家修行以後,耶輸陀羅(祂的妃子)懷孕,肚子裡面就是羅睺羅童子,當時的國王認為,怎麼佛陀已經去出家了,結果妃子懷孕了,就把耶輸陀羅丟到火坑裡面,想把她燒死,在肚子裡面的羅睺羅童子——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兒子,他在肚子裡面憶念大隨求菩薩,因為想念大隨求菩薩、持祂的咒語、比祂的手印,這火坑化為白蓮池,火坑就熄滅掉,化成蓮池,變成非常的清涼。

所以祂的經典裡面有講到,只要憶念大隨求菩薩,持祂的咒語「嗡。別炸。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編按: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可參考宗委會儀軌),比隨求八印當中主要的一個印:「拍一次掌,拍掌,拍第三掌,然後摩擦三下」,大隨求菩薩祂就會降在身上,祂馬上就會降臨。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與願金剛的意思是說,你祈求的祂就會給你,叫做與願金剛,所以這一尊主祈的人非常的多,這一尊也是廣大靈感,祂會相應的。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1月14日下午3點是黃財神護摩法會,就是針巴拉,「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也就是北方多聞天王的化身是黃財神針巴拉。這個不用我講,大家都會主祈。

大隨求菩薩祂廣大靈感,而且祂的密號就是與願金剛,給你的願望實現的金剛,祂的密號。

講個笑話吧。研究指出,每天熬夜有助於避免老人癡呆症,什麼原因呢?因為活不到老年。還是不要每天熬夜。

有一天,豬小孩問豬爸爸:「爸爸,如果你在地上看見100塊跟50塊,你會撿哪一個?」豬爸爸就講:「這個還用講嗎?當然是100塊啦。」這個豬小孩講:「爸爸你真的是豬欸,你不會兩個都撿嗎?」他爸爸(豬爸爸)就輸了。現在其實豬也是很聰明的。

我們常常聽到一個笑話:「老婆問老公說,我跟你媽媽如果掉到水裡面了,你要先救誰?」對不對?常常聽到這個笑話。但是為什麼沒有男人問自己老婆?它的意思是這樣子講,為什麼沒有先生問自己的老婆「我跟妳爸爸同時掉進水裡」的問題,為什麼呢?奇怪啊,大家都知道那個老婆常常問老公:「我跟你媽媽一起掉到水裡,你要先救誰?」為什麼沒有老公問老婆:「我跟妳爸爸一起掉到水裡,你到底先救誰?」因為那個老婆會一巴掌打過來:「你敢詛咒我老爸掉到水裡?」看來還是女的比較兇。

我們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初入門佛弟子 多跑道場親近善知識 屬正常行為

Q1:印尼蓮花某某問的。師尊好,阿彌陀佛。對不起弟子沒顯露自己的名字,請師尊原諒。

弟子皈依師尊也是因緣所起,然後也有皈依兩個不同宗派的兩位師父,但至今弟子修的是真佛密法為主。弟子都很尊敬弟子三位根本傳承上師,因為每一位師父教的都合於八正道,也教弟子持戒,也賜了不少的智慧,讓弟子一步步開悟的更深,也教弟子不同的善法。得了第二個和第三個師父的教訓,弟子能更深入師尊的法,也能使用所有三位師父賜的智慧來體會到所有三個宗派的法露,明白了:「道」本來平等而相連。

弟子想問的是,因為弟子視三位不同宗派的傳承師父如佛,弟子不分哪一位師父的成就更高、哪一位師父的更低,弟子只分弟子皈依的順序。不管弟子行的是哪一種宗派的法的時候,弟子首先會奉請三位根本上師住頂,並祈求上師加持(按照這個順序:先奉請師尊,然後第二位師父,然後第三位師父。然後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二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第三個宗派歷代傳承祖師),然後繼續修法或作法。

弟子修真佛密法的時候,修法前,也是這樣做。當唸奉請時,也是先這樣唸,然後在做四皈依的時候,也先做這樣的觀想,其他的都和真佛宗修法儀軌一樣了。弟子修法這樣子做,是否可以?謝謝師尊,阿彌陀佛。

A1:好啦,這個印尼的蓮花某某他沒有講他自己,因為他講他自己的話一定有很多的箭射過去,師尊認為他修的是真佛密法,因為他講的「弟子修的是真佛密法為主,但是他很尊敬三位根本傳承上師」,每一次奉請都以師尊為第一位,然後就跟他所寫的這樣子的。大家以為如何?他修的是真佛密法,以師尊為主,但是他有三位師父,他都很尊敬,都視之為佛。有意見的舉手,沒有意見的不用舉手。

我認為他這樣子做也是可以啦,依我個人來講,他這樣子做可以的,因為每一個人開始的時候啊,都是剛開始的時候聞思修,先去聞(去聽法),然後再來每一個佛弟子都會跑道場,不會說一個人到了一個道場聽了以後,別地方的道場他就從此都沒有再去,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蓮生法王創立真佛宗之前 師從各宗派研修要義

所以師尊也是一樣啊,我首先是基督教,後來是道教,後來才是佛教,我也皈依了好多不屬於佛教也不屬於道教,也不屬於基督教的,我自己本身也有很多師父。你想想看,我以前也皈依過蕭昌明天德聖教,天徳聖教我皈依過、依止過,我也禮拜蕭昌明,我們稱為蕭昌明夫子,也就是二十字真言天德教。

那麼天帝教李玉階,以前台北有一家六福客棧的飯店,李玉階請我吃飯,他說他要創立一個宗派,請我寫一個宗派的名字給他,我就寫了,我寫什麼呢?寫「天帝教」。天帝,因為他是天徳那裡出來的,所以我想到天帝也是很好的,所以我給李玉階寫「天帝」,以後李玉階就創立了天帝教,是我給的名字。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有說「我去天帝教了」,他不知道那個是我給的名字。李玉階在六福客棧……(弟子:十二樓鑽石樓吃飲茶。)對對對!鑽石樓吃飲茶,你們也在啊?對啊,是我給李玉階的,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跑道場,跑到天帝教去,然後就皈依了天帝教,結果他不知道那個天帝教是我給李玉階的名字。還有證人,對不對?在六福客棧啊,我們喝飲茶(廣東點心),他請我們吃飯,因為他在天德教王德溥那裡看到我。

真佛弟子可多方聞思 但須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

一貫道,師尊也曾經參與,師尊還是點傳師呢,我是點傳師喔,點玄關、手抱合同印、唸五字真言。一貫道我也去過,它的道場香山母聖宮彭洪錦珠,那個住持新竹香山母聖宮彭洪錦珠,我在美國的時候,她有打電話給我,一貫道,我也曾經經過一段,我還是很尊敬。耶穌基督,我稱為古魯,我還是很尊敬。

我結緣的上師也很多,但是最終我是以了鳴和尚(是紅教),花教薩迦派是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白教是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黃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我也結緣了很多師父,那我也是依他們的教法,所以在我個人來講,這個是可以的,一起尊敬,但是你要知道以什麼修法,你修的是什麼法?因為我們真佛密法最單純、最直接、最適合現代人修。你只要有主就可以了,有一個主,有一個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是結緣,一起都尊敬可以的,我個人是這樣子認為。

真佛弟子可多方聞思 但須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

師尊本身也跑很多道場,我也有道長的證書——道教的道長證書,《通靈祕法書》裡面,我寫到的都是道法,所以我認為印尼的蓮花某某,你這樣子修法、這樣子做,是可以的,我個人這樣子認為,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子過來的,但是我也祝福你在修行上有成就,將來可以弘揚真佛密法。

師尊的人不會狹小到說「你去當慈濟人就不好」,不會、不會,你去做慈濟人很好,因為你做的是資糧道的工作,是很好的。你去法鼓山也很好,當法鼓人也很好,至少你會打鼓啊——打法鼓、敲鐘啊,那裡有一個鐘,很大的一個鐘,法鼓山的鐘,當法鼓人也很好。

你去佛光山當佛光人也是很好,因為他佛光是各宗皆揚,所印的《大藏經》跟裡面的很多……,也有很多的寶貝的東西,當佛光人也很好。你到中台山也很好,它是一個禪寺,學了禪宗也是很好。法鼓山也是禪宗,東初老人(編按:聖嚴法師的入門師父)底下都是好,沒有壞。師尊認為都可以,但是你要有一個主,有一個主就可以了。

老者並非人人能見無形 師母能見得且未受干擾

美國紐約蓮花麗嬋問的。

Q2:弟子有一個問題:是不是大部份的老人家都能看見無形的靈?這是為什麼?什麼原因?大部份的老人也辛苦一輩子,為什麼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而受這些無形靈的干擾。謝謝和感恩師尊慈悲。

A2:其實啊,老人家是苦之一。不是講四苦嗎?生苦、老苦、病苦、死苦,這四大苦,所以人本身,釋迦牟尼佛就曾經這樣子講、常常這樣子講:「人生是苦啊!」說法以前經常祂會提到,第一個,人生是苦,苦多於樂,苦的比較多,樂的比較少,所以佛陀曾講,因為苦你才可以修行啊,那些樂的要叫他修行就很難。

「老人家都能看見無形的靈」,也不一定。有些都是這樣子的,快要走的他可以看見無形的——我不是講師母。師母看見靈,並不受靈的干擾,她沒有受靈的干擾。她這一段時期都看見靈的,那天(前幾天吧),她就看到我,她說:「祢怎麼有五個眼睛?」說我有五個眼睛。她說:「欸,我看祢有五個眼睛,在你臉上有五個眼睛。」我說:「妳還少看了,我通身是眼。」對啊,她要睡覺以前,突然間眼睛這樣張開問:「祢怎麼有五個眼睛?」如果沒有定力的,給她嚇得腳都軟了,全身發麻,汗毛直立。然後她會講:「欸,祢又變成怪物,怎麼頭髮那麼長,全部都是白的。」她常常會講這些看到我的情形,因為我最晚離開她的房間,我要幫她點眼藥水,然後要幫她做結界,然後給她蓋上棉被,然後最後我才離開。

每一次要蓋上棉被以前,她都要看我一眼,看我一眼就看我變成什麼,然後又會講:「祢旁邊啊有誰、有誰、有誰、有誰。」她經常會這樣子講,但是她都不會害怕,她都沒有害怕。她也有這種現象啊,但是它不一定,看見這種現象不一定就是說她要走以前的現象,不是,她沒有。我認為她應該比我還要長壽,因為她一直在幫忙宗務,而且她的腦筋非常的清晰,判斷力很強,這是她的優點。她的判斷力很強,能力非常的強,腦筋還是非常的清晰,她懂得很多。我也一直在幫助她,我認為她雖然這樣子,但是她的壽命應該是很長,我的壽命應該是比較短,我是這樣子認為。

所以她雖然也是老了,台灣歲明年我就78了,她是74,安太歲的時候一看到:「喔,我78了!」我還以為我才8歲呢!我不覺得她老,她還是一樣的,很明理,判斷力又很強,真的,她幫助真佛宗真的幫助很多。

老者因陽氣衰弱 易有無形干擾之現象

但是,老啊,我告訴你,為什麼不能得到安穩安順的生活?老跟病是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常常講,希望你長壽(long life)還有健康,長壽跟健康很重要,但是能長壽往往是不能健康的,長壽健康的人很少,年齡越大,什麼毛病就出來了,所以那個台灣的醫生李醫師李佳霖,他常常跟我講七粒老人。什麼叫七粒老人?早上起來吃東西就要吃七粒的藥丸,所以叫七粒老人。這個是治血糖的降糖藥,這是治血壓的降血壓藥,這是治肝脂肪的、膽固醇的……。膽固醇的、肝脂肪的、血糖的、血壓的,然後呢,疼痛的或者是哪裡痛、哪裡痛,點眼藥水的——因為有乾眼症,什麼毛病都會出來的。過敏,這是過敏藥;這是皮膚的,這邊塗、那邊塗;然後膝蓋痛、頭痛、脖子痛、肩膀痛、背痛,哪裡都痛。

突然間東西硬起來,慘了,不能硬啊,因為可能是就是瘤啊,摸到硬的東西就以為是癌啊、瘤啊,突然間長了,女生的就乳癌、子宮癌,男生的,攝護腺癌、前列腺癌、淋巴腺癌。哪裡腫一塊,我告訴你喔,老人沒有死,都是被自己嚇死了,哪裡能夠安順?沒有的,像師尊這樣子是已經很好啦。師母不受無形靈的干擾,但是有些人是真的受無形靈的干擾,因為他們害怕這個靈,但是他走來走去都看到,有人是這樣子的,看到祖先、看到外靈、看到什麼,都會有出現。這是為什麼?不為什麼,自然就這樣。什麼原因?自然就這樣。

老病纏身是人生常態 應給予長者體諒及尊重

你不要以為這個老人院,我告訴你坐在那裡呆呆的、老人癡呆的,他是心臟科過去最有名的心臟科的博士,是心臟科的權威,他現在坐在那裡。你去老人院看看,每一個老人都是這樣子的,老是苦,所以當子女的要孝順老人,他生了你,他也辛苦了一輩子,所以孝順一定要,不可以好像是說對你的父母、對你的家長、對你的長輩有所藐視,或者是說:「他們怎麼搞的走路那麼慢?」慢是應該的,快才是奇怪,他們也不能跑了,你叫他們跑馬拉松嗎?叫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跑馬拉松,哪有可能?所以這是自然的現象。你問我什麼原因?我說自然,你問我為什麼?自然。看見無形的,因為他的身體陽氣已經喪失了,陽氣失掉了,他會看到無形的,這是回答第二個問題。

我們今天還要講《金剛經》。

有一個徒弟問師父:「師父,為什麼我的功夫總是沒有長進?」師父問他:「你見過夕陽的時候,海鷗飛過天邊晚霞的光嗎,見過嗎?」徒弟講見過。師父再問:「那你看過瀑布漫無目的地沖刷岩石嗎?」「看過,尼加拉瓜瀑布,見過。」「你看過平靜的水面上,月亮的倒影嗎?」徒弟講:「也見過,師父。」師父回答:「這個就是你問題的所在,不好好練功,到處看什麼?」

不能夠走樓梯的一個老奶奶來看醫生檢查身體,醫生給她檢查完了以後說:「妳的心臟不是很好,妳回去的時候暫時不要再走樓梯了。」一個月後老奶奶來複檢,醫生檢查完後很驚訝:「妳的心臟已經恢復了健康,跳動非常有力,現在妳回家可以走樓梯了。」老奶奶呼了一口氣講:「我終於每天不用用爬的去爬樓梯,終於現在可以用走的了。」原來她是用爬的爬樓梯,因為醫生跟她講不可以走樓梯,所以她用爬的,結果爬出心臟好了,這是奇蹟啊!但是你們不能聽我的話,你用爬的心臟停了,我不負責。

太太對老公講:「親愛的,你知道嗎?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老公回答:「知道啦,可是妳能下來自己走一會兒了嗎?我真的背不動了。」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