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51集

2021年10月09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法王慈悲為蓮印上師送行 拍棺六下令離六道 荼毘後現出舍利子

  首先跟大家談一下蓮印上師的事情。祂已經…我們在佛教界叫做「荼毘」,「荼毘」就是火化,已經火化了。在祂還活著的時候,有一天祂來問事,祂跟Hanifa師姐,每一次都是跟Hanifa師姐兩個人一起來。每一個禮拜的禮拜二,他們都有來問事。那時候已經將近快農曆八月了。

  那個時候我有跟蓮印上師講:「從今天問事開始,以後你持咒,什麼咒你都不要持了,你只持往生咒。」那時候,蓮印上師講:「嗯?為什麼叫我什麼咒都不要持,只持往生咒?」他好像也有問Hanifa。Hanifa能出聲嗎?她在小房間裡面…出來了。

  Hanifa,我叫他持往生咒,那時候妳在旁邊,也聽到了?(Hanifa:是。)蓮印上師他講,他好像很奇怪,為什麼我叫他持往生咒?(Hanifa:是。)他也有問妳嘛?(Hanifa:對,主要是問師尊。)對,他問我說,「為什麼要持往生咒?」我說,「你持了就是,不要問太多。」(師尊笑)他說:「我還要回哈爾濱去弘法。」我跟他講:「不管你去哪裡弘法,你就是給我持往生咒——從現在開始,一直持往生咒。」

  因為我那時候…因為蓮印上師的妹妹,她有一個夢境,她在西雅圖的時候有一個夢境。夢到說她的爸爸、媽媽,還有叔叔、伯伯,她的過往的親人都出現,讓她夢到,就是往生的親人、親戚,通通都來。她問我:「什麼事?」我的回答是這樣:「農曆八月會有事。」她問我什麼事?我說,「到時候就會知道。」對不對?都講得很清楚哦,我都講得很清楚,我叫他唸往生咒。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要拍祂的棺木拍六下?為什麼不是七下、為什麼不是五下?六下,就是: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就是六下。拍六下的意思,是叫祂「趕快離開這六道」,意思就是這樣。好了,那Hanifa可以回去translate。

  人家問我,「為什麼祢拍棺木拍六下?」我每一道我都唸,拍一下唸一聲:「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個祢不要…。」(師尊拍)同時,我還跟Hanifa講:「祂會有舍利子。」我好像也在餐桌講「祂會有舍利子」,餐桌的人聽到的舉手?在辦公室那邊講的?不是在餐桌那邊講的?餐桌也有講。

  我還特別跟Hanifa要去「撿金」,就是撿骨啦…撿骨,我們台灣話叫「撿金」,叫她去「撿金」時候注意,祂的頭蓋骨會吸著幾個舍利;還有祂的關節,手的關節的部分注意一下,腳的關節…在關節的地方會有舍利子。那麼,祂取出來,就有這些舍利子。(師尊向大家展示照片)這可以照得清楚嗎?這張漂亮。大大小小的。

獅城死囚實印證 臨終前真實懺悔 一心不亂彌陀迎 火化後全有舍利

  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舍利子,那是應該的。你看那個以前新加坡樟宜監獄,新加坡有樟宜監獄跟樟宜機場,不是可以吃的那種章魚。(師尊笑)樟宜的機場,也有樟宜監獄。以前關了好幾個死囚犯,他們聽聞到師尊,就在那個死囚犯…因為他們已經快死了,已經快要被吊死…新加坡是吊刑。然後他們傳進去,就是因為我們真佛密法傳進去,他們決定皈依師尊。

  而且我教他們唸往生咒跟《高王經》,他們幾個月就要被吊刑。在這幾個月當中,他們唸往生咒跟《高王經》,拼命的唸,都知道自己已經沒命了,就拼命的跪拜、拼命的唸,同時皈依。幾個死囚犯吊刑以後,火化,全部都有舍利子!

  所以最後這一關非常重要!不管你過去做了什麼,在臨終的那一段很短的時間,你能夠真實懺悔,就有希望!在臨終的那一段時間,你只要真實的懺悔,就絕對有希望,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這件事情非常轟動。而且那時候是居士林,新加坡有一個居士林,這組織很龐大,那位居士林的可以講,林長,特別印證:那些死囚犯,燒掉的全部都是舍利子!而且我到新加坡弘法時候,他也跟我見面,他說,那些全部都是舍利子。

  所以佛教講的,是真的是真實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講的就是這個。你真實的,在那段時間裡面認真的修法,在臨終的時候,蒙西方三聖來接引。《阿彌陀經》裡面講得非常清楚: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六日、七日,一心不亂,西方三聖一定現前,來跟你接引。所以我們在真佛宗裡面,有舍利子,都應該的!你想想看,樟宜監獄裡面的那些死囚犯,那一次是非常轟動,在宗教界非常轟動的。所以蓮印上師,我拍了祂的棺木六下,又給祂最後的灑淨,然後火化。

  你看這個舍利子,那麼漂亮。這也可以登在真佛報啊、燃燈啊,都可以登的,這些照片。其實把它鋪起來…它這個裡面很小的,也有很多小的舍利子,這一整碗都是,這一整碗裡面都是!那個都是從黏在那骨頭上面,把它拿下來就是,黏在這個骨頭上面,一顆、一顆把它挑下來,就是了。這一碗,全部都是…這也是一種成就啊。

  所以,True Buddha School,重點就是在TrueIt’s TRUE, not kidding如果再燒不出舍利子,就把你抓來打屁股,真的。(師尊笑)而且最重要就是說,你臨終那個月,師尊就是跟祂講:「唸往生咒!別的咒你都不用唸,就是往生咒!」「南摩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毘。阿彌利哆。悉耽婆毘。阿彌利哆。毘迦蘭帝。阿彌利哆。毘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師尊唸往生咒)一直持,持個不停!唸阿彌陀佛、唸往生咒、念高王經!都有舍利子。

  先講幾個笑話吧。有一天孫悟空質問唐僧:「師父,祢開除了我不止一次,為什麼不見祢開除沙僧(沙悟淨)跟八戒?」唐僧回答:「因為師父是佛門中人。」悟空愣了一下:「這跟佛門中人有什麼關係呢?」唐僧講:「佛門中人是不能亂開殺戒的。」殺(諧音)就是沙僧,戒就是八戒。為什麼老是開除孫悟空,其實孫悟空是最忠心的,為什麼老是把祂開除掉?因為孫悟空祂比較調皮、搗蛋。

  再講第二個笑話。兩個男的在對話,A男問:「你家的經濟大權是誰掌握?」B男回答:「當然是我啦!老婆每個月的零用錢都是我給她的。」A男問:「哇!你這麼厲害。那你每個月給她多少錢花?」B男講:「我賺的錢全部都是交給她,交給她花。我賺多少,就是交給她花多少。」這是掌握經濟大權。奇怪,這麼好笑你們為什麼不笑?(師尊笑)

聖尊加持力超越時空 同修法會之影片 歷久如常力不變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印度尼西亞,蓮花蘇麗萍問的。

Q1-1:頂禮根本上師,阿彌陀佛,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常轉法輪。弟子請問師尊兩個問題:1. 如果弟子不能參加網路直播的同修與法會,然後弟子開重播,弟子收到師尊的加持,力量是否還是一樣?

A1-1: 開重播是什麼意思?就是重新再看。師尊的加持力,力量是不是一樣?當然一樣!因為你不能保證說,每一個人那個時間他都有空啊,說不定他在飛機上、或者他在旅行、或者他有事情,因為時間都不一樣嘛。我們這裡講出去,每個地方時間都不同。所以你開重播,一樣有加持力、一樣的加持力,就是經過一年以後,你重新再看一遍,一樣有加持力!等師尊歸天了、師尊已經走了,離開這個人間了,你開重播還是有加持力!

墮胎殺生成殺業  父母難逃嬰靈擾 供養超度水子靈  修法懺悔罪業消

 Q1-2:一對沒有結婚的情人,如果女方懷孕了,然後雙方都決定把孩子打掉,男方與女方的罪惡是否一樣重?通常聽到女人被水子靈纏著,但很少聽到男人被水子靈纏著。水子靈是否也能夠纏著他父親?如果事情已經發生了,他們如何能夠彌補他們的罪惡?如何能幫助這個水子靈,也幫助自己消除業障?感恩師尊解答弟子的問題。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A1-2:我認為這個時代男女應該是平等的!男女平等的——沒有男的,哪裡來的水子靈?沒有女的,也不可能有水子靈。男女應該負同樣的責任。但是你問,「為什麼老是聽到女人被水子靈纏著,沒有聽到男人被水子靈纏著?」為什麼?因為現在…我講個笑話吧:因為現在女權至上,女人的權力已經勝過男人…也不能這樣子講。(師尊笑)還是男女平等,師尊還是講男女平等。

  男人會不會被水子靈纏著?一樣。但是有一點要注意:我記得,在台灣墮胎是這樣子:女人,女的去墮胎,男的也要簽名,是誰生的?那個男的要簽同意書,否則妳墮胎了以後,醫生有時候會被男方告。男方不主張墮胎怎麼辦?所以有的時候,水子靈有時候是夫妻兩個人,妻子要墮胎,先生不墮胎。這怎麼辦?醫生要聽哪一個的?這當中有一點那個在裡面。

  但是你問的這個問題是這樣的:男人也有被水子靈纏著的,只是男人沒有開口講而已、沒有開口講而已。其實也有干擾,不是沒有。是平等的、男女一律平等。「如何彌補他們的罪惡?」你就是供養水子靈、超度水子靈,然後,也要發願。我們真佛宗有很多消除業障的方法。當然這個也是殺生,非常重要的,這個也叫殺生。當然是要消除業障,供養它,讓它能夠…這個算是你的業障,你用煙供法去消除這個業障也可以。煙供也是消除業障的方法,它也是你的冤親債主。

  你看我們今天,每一次在修法的時候:父系親人、母系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其實水子靈也是排在你的冤親債主裡面。所以你還是要修法的時候,也是跟冤親債主,同樣的一起修法。有水子靈的,觀想你自己本身的水子靈,也是你的冤親債主,然後做超度、供養水子靈。彩虹山莊,就是彩虹雷藏寺有很多的水子靈,你也可以報名水子靈供養。這是回答印尼蓮花蘇麗萍的問題。

行者可觀聖尊與度母住頂結界 亦可心持二咒 與眾生結緣

  第二個問題。大馬,香港定居蓮花志優。可能是馬來西亞的人,然後他住在香港,是蓮花志優(問的)。
Q2:頂禮師佛 ,師尊好,想請問師尊:

  1. )   弟子在做披甲護身觀想四個角落有四個護法金剛結界了以後,腦海裡面會不由自主的觀想到,師尊和除瘟疫度母住頂放光(紅黃光),加持行者和身邊的人,這樣是可以的嗎?
  2. )  弟子是從事服務業的,在工作中,自己的心也會告訴自己說,要唸上師心咒和除瘟疫度母心咒,在服務客人的時候,都會在心裡默念心咒與客人結緣,這樣是可以嗎?祈請師佛指點迷津,感恩師佛。
    A2:你們認為呢?(眾:都可以!)沒有錯,都可以!這是回答大馬,香港定居的蓮花志優。第二個問題,都可以!第一個問題呢?都可以!對的,都是可以!所以沒有什麼疑問。蓮花志優很好耶,他可以觀想師尊住頂跟除瘟疫度母住頂、放光,非常好。他可以用師尊的心咒跟除瘟疫度母的心咒默念,然後跟他服務的對象結緣,這個很好。蓮花志優,怪不得你的名字那麼好,你的名字是很優秀。蓮花志優,很優秀的。好,今天兩個問題全部解決了。  

  這裡有一個這個給你看啊,有一個笑話,這個不算是笑話,也是一個警惕。

  有這樣一個兒子,他是一個大富豪。母親老了,牙齒全掉了,於是他開車帶著母親去鑲牙。一進牙科診所,醫師開始推銷他的假牙,可是母親卻要了最便宜的那一種。醫生一看到兒子是大富豪,他母親要最便宜的,醫生很不甘心,他一邊看著這個富豪的兒子,一邊耐心地給他們比較好的牙跟比較差的牙的本質是不同的,可是令醫生非常的失望,這位看來是大富豪的兒子,卻無動於衷,只顧著自己打電話跟抽雪茄,根本就不理會醫生。

  醫生拗不過母親同意她的要求,這個時候母親才從自己口袋裡面掏出一個布包,一層一層的打開,拿出了錢交了訂金,一週以後再準備來鑲牙。兩人走後,診所裡的人就開始大罵這個大富豪的兒子,說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穿的是最高貴的阿瑪尼(Armani),可卻捨不得花錢給母親鑲一副好牙齒。

  正當他們非常生氣的時候,沒有想到大富豪兒子又回來了。這個大富豪兒子對醫生講:「醫生,麻煩你給我母親鑲最好的烤瓷牙,費用我全部都出,多少錢都無所謂,不過你千萬不要告訴她實情,因為我母親是非常節儉的人,我不讓她不高興。」

  唸了這半天,你們悟到了什麼?這世間有很多善,也有很多的惡。但不是大善人永遠都是大善人,大惡人永遠都是大惡人,有時候是錯綜複雜,難以分辨,所以請不要輕易做判斷。這樣子了解嗎?很多事情是非常複雜,這世間很複雜;沒有完全是壞人,也沒有完全是好人,大部分是好的跟壞的摻雜在一起,大部分都有這種現象。所以我們在評論一個人的時候,不要用獨斷的眼光去看他;他有好的時候,也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也有做對事情的時候。所以人往往是善跟惡摻雜在一起。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