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50集

金剛薩埵 第六金剛持 乃密教教主

2021年09月26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密教教主金剛薩埵 為五方如來法王子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10月3號下午3點是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我們曉得什麼是華嚴三尊,華嚴三尊也就是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那麼文殊師利菩薩跟普賢菩薩也就是華嚴三尊當中的法王子。什麼是淨土三尊?就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淨土三尊,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也都是法王子。再來呢就是密教,大家知道的,阿達爾瑪佛、五方五如來,五方五如來最重要的密教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也可以這樣子講,金剛薩埵就是密教的教主,阿達爾瑪佛,五方五如來,再來就是金剛薩埵,密教是以金剛薩埵作為法王子,也就是等於教主。

  記得我去皈依我的上師的時候,我的上師拿一尊金剛薩埵給我說:「這個是教主,密教的教主,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教主。」那麼你們今天所學的是什麼?(眾答:密教。)對啊!密教的教主,你們不主祈行嗎?所有一切,你看事部三怙主,什麼是密教事部三怙主?我們都知道的,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的,表現力量的就是金剛手菩薩,那個叫做密教事部三怙主。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的同一個身,我們今天講瑤池金母跟虎頭金剛是等流身,相等的等流身,今天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這三尊是等流身,所以金剛手菩薩也等於是金剛薩埵。

虎頭金剛 瑤池金母等流身 有大威力

  那虎頭金剛呢,也就是瑤池金母的等流身。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金剛心是等流身,這三個都是教主。事部三怙主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都是法王子。所有密教的一切來自於金剛薩埵,所以我們常常講,我們修行的師父都叫做金剛持。金剛總持就是阿達爾瑪佛,再來五方佛是五金剛持,金剛薩埵就是第六金剛持,那你的上師呢是第七金剛持,由上師再灌頂的上師就變成第八金剛持。這個叫做金剛持,金剛持是一樣的,所以這一尊是密教的總持。

  我們曉得「嗡。別炸。薩埵。吽。」我們剛講過的,祂可以把煩惱清掉,把你的霉氣清掉,把你的業障掃除。「嗡。別炸。薩埵。吽。」金剛薩埵就是主尊,所以金剛心百字明咒大家要唸滿10萬遍。我們每天都在唸的,每一次法會都有唸百字明咒、結金剛薩埵的印。下個禮拜要做祂的護摩,要跟密教諸尊結緣,就是金剛薩埵,讓你一掃煩惱清、二掃霉運除、三掃業障去。「嗡。別炸。薩埵。吽。」這一尊重不重要?你們心裡上大家斟酌、斟酌。

  我講過了瑤池金母的等流身是虎頭金剛。祂的心咒:「嗡。金母。悉地。吽吽呸。」祂的手印就像一個虎頭,內縛,兩個大拇指分開。內縛再把兩個大拇指分開,就是虎頭金剛的手印,觀想就是Tiger上面坐的就是瑤池金母,拿著杏黃旗。今天我看到護摩爐上面,已經有人做出杏黃旗,插得滿滿的,上面寫著「虎頭金剛到此鎮」。那個小旗子是誰做的?哪一個單位做的?是你做的?做得很好。

虎年於財庫位 插虎頭金剛令旗  鎮宅兼聚財

  到了虎年的時候,每個人都要插那個旗,財庫位啊插那個旗,第一個所有的煞都不能夠進你家的門,因為有虎頭金剛鎮在那裡;第二個,所有的七珍八寶,虎頭金剛都可以咬回到你家。所以虎頭金剛鎮在財庫位,這就是虎年的吉祥物。你放一個虎頭金剛在那裡也可以,那更加威猛,或者是三角旗子。做得蠻快的,(法王手拿兩面令旗)這個旗子是紙做的,這個做得很好,我一看,「虎頭金剛到此鎮」令,還有一個虎頭,做得很好,宗委會都還沒有做出來。宗委會做出來了嗎?正在做啊,人家很快,做得好快,先做的先贏。那是吉祥物,最主要還是要加持,不然就是用你自己的心——你自己加持也可以,集合寄信件到宗委會來加持也可以,都是可以。

  一般我們做好以後都是要經過加持,加持以後虎頭金剛才會在這個令旗上面,經過加持以後虎頭金剛就會在令旗上面,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你自己認為說,你也可以自己加持,你虔誠地向虎頭金剛祈禱祈求,加持你家裡的這一面令旗,然後插在財庫位,明年虎年你就可以放在財庫位。這是虎頭金剛的令旗,非常重要的,瑤池金母也有祂很大的力量。

瑤池金母啟蒙學佛修道 蓮生法王永世感恩

  我這一生當中沒有什麼……,從頭到尾,開始也是瑤池金母給我啟示、給我啟發,也給我開天眼,一直到今天。有人很喜歡今天拜這一尊,明天拜那一尊,後天拜別尊,換來換去,換到最後哪一尊都沒有了。師尊不一樣的,始終如一。很多佛教界講:「瑤池金母是道家的大羅金仙,你是佛教徒,為什麼佛教要拜大羅金仙?」啟發我信佛的就是瑤池金母啊,這種恩不能夠忘的,是瑤池金母讓我走進佛教的。

  瑤池金母還親口跟我講說:「你有佛骨(台語),你有佛骨。」我媽媽那時候很緊張:「啊,我的孩子有佛骨,那他不是要吃素嗎?而且將來他還要出家嗎?他不能結婚啊?」瑤池金母講說:「不是!妳將來就知道。」吃素,素也吃過了。我當初在修法的時候,真的吃素欸,哇,好難受!不吃也不行喔,我告訴你喔,一聞到味道就吐欸。真的吃素欸,我跟師母做朋友的時候——還沒有結婚啦,我還是吃素,我請客都帶她去吃素啊。師母跟我講:「欸,你很會省錢。」沒辦法!那時候真的是吃素,吃了整整一年吧。我還寫過一篇文章叫〈食素者也:吃素的人的感言〉,我那時候一聞到味道就吐欸,一年以後有一天,突然間聞到味道不吐了,再吃一口也不吐了,那就可以了。我整整吃了一年,在學法的時候。瑤池金母很偉大,師尊始終如一,我感恩,讓我學佛也是瑤池金母指示的。

法王尊崇耶穌為古魯 奉行三輪體空教示

  不要以為師尊佛、道不分。師尊認為,像耶穌…我最早信基督教長老會,基督教高雄新興長老會蘇天明牧師給我洗禮。我那時進基督教的時候,蘇天明牧師這樣子唸的:「我用水給你行洗禮,讓你歸在父、子、聖神的名(台語)。」就是這樣子受洗,我是受過洗禮——基督教受洗,所以我認為耶穌是我的古魯,耶穌我沒有放棄,祂是我的古魯啊,祂在《聖經》裡面講的很多的話,裡面的話很多是佛教的語言。我自己講的三輪體空,佛教有三輪體空,耶穌的思想裡面也有三輪體空,真的,還有很多數不清的。「人家偷走你的外衣,你連內衣也給他。」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人家偷走你的外衣,你連內衣都要給他。這是真正的一個聖者,祂可以捨掉一切,祂叫你放下、捨掉,這是耶穌。人家打你的右耳光,你左耳光也讓他打,祂對怨敵也是慈悲的,這也是慈悲呀!所以我的古魯祂也是很慈悲的,祂救度眾生,最重要的一點,祂釘十字架流下祂的血,祂的血是洗清祂門下所有弟子所有的業障。

  捨掉自己的生命去度化眾生的,真的是耶穌欸,所以祂是我的古魯。不要以為說別的宗派怎麼樣子,我們想一想,很多耶穌的道理都是很真實的,像耶穌講:「富有的人上天堂,如同駱駝穿針孔。」同樣的道理,現在叫一個政治的大人物來信佛,如同駱駝穿針孔,因為他們正在高位上,哪裡信什麼佛?他最大,「你老爸最大(台語)」,他還信服誰?他最大。最大的當然不會俯下身來禮拜佛陀,不會俯下身來,不會低頭的,政治人物啊、有錢人!你看有錢人,走路是這樣子地高高在上,因為他站在錢堆上,他當然高高在上了。所以喔,真的,耶穌講的話都是很有道理的。所以瑤池金母很偉大,我是這樣子認為。

  這裡講一個愛情的偉大的笑話。真的講到偉大,愛情也是很偉大。有一隻小鹿愛上了鄰家的姑娘,但對方的父母很反對這個戀情。相思愁人啊!這隻小鹿每天都去院牆外面偷看那個姑娘,每一次被發現,這個牆就越築越高。愛情的力量真的是很偉大的,從此就有了長頸鹿。小鹿變成長頸鹿,原來長頸鹿是這樣子來的。

  一個公車的司機跟一個牧師同一天往生,到了上帝那裡,上帝判了牧師下地獄、司機上天堂。牧師非常地不滿,舉手抗議:「上帝啊,你是不是老糊塗了?我每天都為你傳道,而那個司機每天都是在飆車。」上帝淡淡地講:「牧師啊,你雖然每天很認真地傳道,可是大家都在下面睡覺;而司機雖然天天飆車,但所有乘客都在禱告。」所以司機上天堂。

一歸於零是無修 無念無住無干涉

  我們進入「你問我答」。

自身福分不因代人祈福而消長

  馬來西亞陳美博問的。
Q1:阿彌陀佛!師尊好。請問師尊:我年輕的時候,我的大姐命令我替她的侄女到神廟求生意符,她侄女果然做生意做到發達了,而我到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人員。我現在長大後才發現,我的生意福份好像早就被人家拿走了,所以我做生意會失敗,而且沒有本錢再做生意。請問師尊,自己的福份被人拿去了,有辦法可以拿回自己的福份嗎?

A1:他是這樣子問的,馬來西亞陳美博,他認為說他替大姐的侄女到神廟求生意符,姪女果然做生意做到發達。他自己還在打工,他認為他自己的福份好像被人拿走了。有辦法可以拿回自己的福份嗎?

  有啊!怎麼沒有辦法?你為什麼不向大福金剛祈求?密教你的根本上師就是大福金剛,蓮花童子是大福金剛啊。

  你知道嗎?你的師父來美國的時候,剛剛到美國的時候啊,every Saturday  and  Sunday,  go  to  other’s  house,  buy  garage  sale  items。我剛來美國的時候住在巴拉,禮拜六、禮拜天,人家有garage  sale,外國人在yard擺個攤子,然後賣他自己的舊東西,或者在他那個garage(在他的車庫)擺一個東西,我們去那裡garage  sale、yard  sale。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都出去買那些東西回來用。我們都一句話:「Total  one  dollar,  O.K.?」那時候,你問老二,車子開著,去那裡就買,所有我穿的衣服,全部都是garage  sale的,家裡的碗盤都是garage  sale的,我們的桌椅全部是garage  sale的,到現在還有,吊在真佛密苑的那個鏡子是garage  sale的。還有很多毯子,冬天的時候西雅圖很冷的,我們家裡不開heater,禁止開heater,因為電費太貴禁止開heater,我們過了三年全部沒有heater的日子。怎麼樣?冷了,一塊錢的毛毯拿去蓋,我披在身上做工,師母就披在她身上,那個一塊錢的毛毯披在身上,就這樣子做事情。

  我第一次賺錢,投稿《西華報》,稿費四塊錢。我們就自己煮一點東西,買幾個麵包,就帶小孩子去Carkeek  Park郊遊,中午就吃那四塊錢。很辛苦的,我們剛來的時候。那個日子怎麼過的?老大、老二、老三在Lucky Brand shopping  mall去買的菜,那不是進去裡面買的,人家的那個菜、水果過期的、要丟掉的,去買回來。他們自己家人吃,師尊的家人吃,還有幾個一起同來的人,大家家庭吃那個剩下來、人家美國人不要、要丟掉的那些剩下來的菜、水果,我們買回來吃的。

  沒有錢的,那個時候很窮,我請蓮火上師(老大)說:「你賣家具,擺一個桌子在我家客廳,我要開始問事。」老大、老二、老三就笑了:「不用擺的,這裡是美國,不會有人來問事。」剛到巴拉的時候,我開門出去看,看有沒有人來問事?一條街空蕩蕩,連個車子都沒有,10th Avenue連一部車都沒有,突然之間有一隻小貓在我家門口,我說:「小貓,你是要來問事嗎?」窮得可以啦,我告訴你,我以前是這樣子的。我們以前是這樣子生活的:吃的是過期的青菜;香蕉爛了一半了,把一半爛掉的切掉就可以了,剩下一半還可以吃;青菜稍微有一點黃了,把黃的那部分弄掉,剩下的就可以吃;自己跑到Carkeek  Park海邊抓一些海帶回來煮湯——海帶湯。我們家裡有海帶湯可以吃,是到海邊去,而且曬乾了以後,將來拿回台灣還要去送人。你知道嗎?

向大福金剛祈禱 修持相應  就有福分

  但是後來啊,彌勒菩薩從虛空中過去,我跟彌勒菩薩講:「快要不行了!」彌勒菩薩祂就在虛空中含笑把布袋打開,很多東西掉到我家裡來。什麼東西啊?法衣啊、法冠啊……什麼東西一直掉下來,經典也有啊,我說這都是法的東西,沒有物質上的東西。馬上汽車也來了——汽車掉下來了,房子也掉下來了,物質上的東西全部掉下來,都有了。是彌勒菩薩從虛空中過去把布袋打開,祂還跟我講:「你是大福金剛,將來有的是,你不用開口,人家就會給你。」

  開口跟人家要的,那就是勉強。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東西,那個就是勉強,你只要開口了,就是犯戒。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東西,這是我的戒律啊。瑤池金母跟我講,彌勒菩薩也跟我這樣子講。我沒有開口啊,它自己就來。彩虹山莊是我出錢蓋的,是蓮世他請工人幫忙的,房子也有啦,對不對!房子也有啦,山莊,你看多澎湃啊,多好!然後車子也有啦,我的車子不是一般的車子喔。我也沒有開口跟人家要車子,人家要送我,我還拒絕呢。那個Hanifa師姐送我Maserati,後來她又送我一部Rolls-Royce,對不對!人家還要送我那個Bentley呢,結果因為我已經有兩部了,我說:「No,對不起!真的,我照顧兩部——Maserati跟Rolls-Royce,已經不行了,你還要送我Bentley?」最早的Rolls-Royce是蓮信上師送的,還有很多東西都是弟子們送的,真的。

  我有一顆鑽石欸,是多少克拉的?我記得我跟你們講多少克拉。很大,多少?30幾克拉的鑽石。人家送的,我告訴你,是中國一個富豪送的,很大顆的鑽石,我現在藏起來。真的,你跟大福金剛求,你修相應了你就有大福,你從沒有會變成有,是真的喔。你的福並沒有被人家拿去,你只要跟大福金剛祈禱,就會有。

無二不間斷是修道 無對治方為無修

  馬來西亞蓮花紹樑問的。

Q2-1:一心頂禮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師尊、師母吉祥。
280冊《天外之天》第20篇〈青春女神的殊勝〉,師尊與青春女神的一段對話,對答如下。

我問:「什麼是修道?」

她答:「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天哪!厲害!)

我問:「什麼又是無修呢?」

她答:「只須保任,不用精勤,即是無修。」

弟子愚昧請問:弟子以下的見解正確嗎?懇請師尊慈悲教示。

     (1) 無二不間斷,即是修道。若貪瞋痴或不正見出現,便利用佛性光明對治,轉化為空性。時刻安住於佛性光明當中,如此稱為修道。

A2他的意見是這樣子:「若貪瞋痴或不正見出現,便利用佛性光明對治,轉化為空性。時刻安住於佛性光明當中,如此稱為修道。」我告訴你,你講的這個道理,是對治,你是對治。這個「無二不間斷」,「無二」不是對治。你講的是有道理,但是你用對治,用佛性光明去對治。不用對治,為什麼不用對治?你只要把空性顯現,根本不用對治,因為貪也是空,瞋也是空,愚痴也是空,絕對的叫做無二,你只要顯化你的空性,時刻在空性當中就是修道。

  不用對治,因為對治就變成「二」了。貪也是空,瞋也是空,愚痴也是空,這是我跟你講的。你第一個問題問的,你講的也是對,沒有錯,但是你只要時時用空性,不用對治,就是修道。馬來西亞蓮花紹樑問的問題比較深一點,不過他的回答也算是正確,只是不必對治,因為不必對治就是無修。他第二個問題就是講無修。

Q3:(續上)
 (2) 無修。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都屬於一,當一歸零時才是無修瑜伽?一切的方便法都泯滅,無念、無干涉,到如此時才稱為無修。在此一心虔誠祈請根本上師,長住世間,永轉法輪。
A3他講的這個非常好,這個無修。等一下就要講到了嘛,《金剛經》裡面等一下就會講到的,《金剛經》裡面有啊。什麼是無修?「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都屬於一,當一歸零時才是無修瑜伽,一切的方便法都泯滅——就是所有的佛法都泯滅了,無念、無干涉,到如此時才稱為無修。」沒有錯,你的觀念非常正確,你的無修的見解非常好。

  專一瑜珈還有一,離戲瑜伽還有一,甚至二,一味瑜伽就是一。這是大手印,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無修瑜伽,最高的就是無修瑜伽。他講的當一歸於零的時候,才是無修瑜珈,一切的方便法都泯滅,沒錯!你到了那個境界,不用再修了,你要佛法做什麼?就沒有佛法了。你根本無念、無住、無干涉,這個稱為無修。馬來西亞蓮花紹樑悟境非常好。

  老師問:「小明,你的成績怎麼又退步了?」小明很委屈地講:「老師啊,我最近非常怕……」老師問:「欸,你給我一個理由,不然你給我滾出去。」小明回答,:「老師,我怕黑。」「怕黑跟你成績退步有什麼關係?」小明講:「有啊,我怕看黑板。」小明很很聰明的,他並不笨,怕看黑板所以成績退步。

  小明在路上撿到一枚戒指:「哇!鑽石戒指欸。」老師問小明:「這鑽石戒指是你撿到的,為什麼不把它物歸原主啊?」小明理直氣壯地回答:「因為戒指上刻著『永遠屬於你』。」人家的結婚戒指,小明很聰明。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