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47集

彌陀大法Number One 道顯密教皆尊崇

2021年09月1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蓮花童子同彌陀 觀音化身遍西藏 藏密祖師與聖賢 阿彌陀佛為其源

  今天我們是修阿彌陀佛的法。以前有人問諾那上師,就是紅教在東南亞一帶。我記得我去菲律賓有去諾那上師的道場,在台灣一樣有諾那上師的道場…台灣、香港都有。最初到中土來弘法的是諾那上師,最早的;後來就是貢噶活佛,也到中土來弘法;另外,還有吐登尼瑪。吐登尼瑪是我們的祖師、諾那上師也是我們的祖師,因為諾那上師跟了鳴和尚是最好的,在四川的時候,亦師亦友,諾那上師跟了鳴和尚。

  吐登尼瑪是翻譯,在清朝的時候翻譯很多密續。吐登尼瑪的弟子,就是吐登達力。吐登達力的弟子,就是吐登達爾吉。那我們這個傳承: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吐登其摩,就是這個傳承,這是一個在黃教的傳承。在紅教的傳承,就是了鳴和尚,因為祂跟諾那上師是一起的。

  有人問諾那上師:「什麼法最大?」諾那上師那時候講:「彌陀大法最大。」也就是阿彌陀佛的法是最大。為什麼?因為在中土一帶,人人都念阿彌陀佛,每一個人都念阿彌陀佛。不管顯教、密教,反正佛教徒見面就是「阿彌陀佛!」連道教,道士跟道士見面,他們會念「無量壽佛!」無量壽佛是誰啊?還是阿彌陀佛啊!

  所以諾那上師講「彌陀大法」,阿彌陀佛的法最大。師尊對於阿彌陀佛非常的恭敬,因為祂是我的本尊,師尊的本尊。我也了解到,「摩訶雙蓮池」其實就是在極樂佛國的淨土裡面,是這樣子的。「摩訶雙蓮池」不是師尊跟阿彌陀佛租來的,沒有付租金。其實「摩訶雙蓮池」就在極樂世界裡面,極樂世界裡面就有「摩訶雙蓮池」。

  阿彌陀佛跟蓮花童子是一家,無二無別,本來就是阿彌陀佛所化的化生。蓮華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所化身。所以你看,西藏密教的祖師,也是一樣是阿彌陀佛化的。那整個西藏,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你看它的歷史:贊普松贊干布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編按:贊普,吐蕃帝國最高領袖的頭銜。)包括苯教的祖師,苯波教,在西藏最原始的宗教——都還沒有宗教的時候,就有苯波教。

  辛饒米保,苯波教的祖師是辛饒米保,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說奇怪不奇怪?(編按:辛饒米保,亦稱辛饒米沃,生活於西元前六世紀,苯教徒尊崇為祖師。)…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師尊笑)

  奇怪啊!怎麼苯波教的祖師辛饒米保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松贊干布,贊普,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現在的達賴喇嘛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現在的大寶法王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文成公主是綠度母、尺尊公主是白度母。不管白度母、綠度母、觀世音菩薩,還是阿彌陀佛的徒弟!阿彌陀佛,number one!

  今天因為中秋節快到了,先講一個中秋節的笑話。有個先生頭上被打了個大包,隔壁的人看見,好奇的問起。這位先生就回答,「昨天晚上跟老婆一起看月亮,老婆說:『月亮好圓喲!』老公就回答:『老婆,你也是很圓。』」你今天去看月亮,月亮很圓。我剛剛出來的時候有看到月亮,月亮很圓。所以他的頭就腫起來。要討好老婆,不能講老婆圓啊,要講她瘦!

  這裡有個老婆跟老公的故事。老公跟老婆一起上街,老婆的裙子被一陣大風吹了起來,老婆很驚慌的壓著揚起的裙子大叫:「哎呀!不好!春光外洩!」丈夫就對她講了一句話:「哪裡是春光外洩,是家醜外揚!」這頭上又一個包。(師尊笑)

  好,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天地共主東華君  大羅金仙西王母 天界御主玉皇帝  監牢地神執大地

  馬來西亞,蓮花佳輝問。
Q1:師尊佛安!
1、  堅牢地神金剛護摩法會可行超度法嗎?還是只能行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法會而己?
2、  請師尊細教「堅牢地神金剛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
3、  已求遙灌「堅牢地神金剛念誦法」可修持這堅牢地神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嗎?

  感恩師佛慈悲教導。

A1:在密教裡面講堅牢地神,其實是很大的。祂不是很小的、一般的…大家以為地神就是像土地公一樣。咦,你們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看過嗎?看過沒有?(師尊談起電視劇中的情節)那裡的土地公看起來也是蠻大的。另外還有一個神,祂經常陪在東華帝君旁邊的,那一個叫什麼神?你們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嗎,有看過的舉手?

  啊?你們從來都沒有看連續劇的啊?!那是第一名的連續劇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司命真君,對不對?跟著東華帝君常常在一起的是司命真君。在我們一般人的思想裡面,司命真君是灶神。在我們家裡面有司命真君,就是灶神。灶神就是煮飯、廚房的地方的神,祂跟東華帝君在一起。東華帝君是誰?祂跟瑤池金母…一個是主東方的東華帝君,西方就是西王母,就是瑤池金母!那是很大的天地共主,跟天地一樣的。東華帝君是很大的一個神。

  祂可以講,也是掌管六丁六甲,六丁六甲神咒的主人,就是東華帝君。在道家講起來,祂是非常大的大羅金仙。瑤池金母是大羅金仙,東華帝君也是大羅金仙,是天地共主!連玉皇大帝都要尊敬東華帝君。那司命真君居然天天跟祂在一起?所以你說,這司命真君也很偉大了吧?我們在道家裡面常常講「天公」最大,玉皇大帝最大,是天的主人。那地的主人呢?就是「地母」啊。地的主人就是「地母」啊!我告訴你堅牢地神:男的就叫堅牢地神,祂的妻子就是「地母」!

  這裡面有關係啊!這整個地球都是堅牢地神。所以大家認為祂能不能行超度法呢?可以行超度法!天、地。一個是天,一個是地;所謂「山河大地」,整個全部都是堅牢地神金剛的管轄,看祂大不大?很大了!所以祂能夠息災、能夠祈福、能夠增益、能夠敬愛,祂當然也可以行超度法。

  因為一般講起來,祂也是屬於大神之一。所以地水火風,在印度教的三大神,當然是大梵天(Brahma)、濕婆(Shiva)、毗濕奴(Vishnu),祂們都是天。Brahma是大梵天,Shiva是大自在天,那Vishnu是遍淨天。其中,毗濕奴的天是在天界裡面最高的;大自在天是在欲界天,欲界最高的;梵天,也是無色界的第一,大梵天。那麼,在地來講,就是堅牢地神金剛最大,所以祂也能行超度法。

受灌堅牢念誦法 得修結界護身咒

  堅牢地神秘密持誦結界護身咒…我唸台語的啦,因為我以前學會的也是台語的:「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師尊以台語唸誦此咒語)誦咒一遍,把五色線打上一結,共誦二十一遍,打二十一結。我就把這個咒語念了一遍,他要我唸咒。

  「已求遙灌堅牢地神金剛念誦法,可修持這堅牢地神秘密的持誦結界護身咒嗎?」當然可以啊,這是第二個答案。「旦至他。爾至裡。末舍羯致奈致矩致。勃地。勃地麗。底致卑致矩句致。佉婆。只里沙賀。」,堅牢地神咒本來就很難念,他故意在這個場合裡面叫我念最難念的…(師尊笑)

堅牢地神指掌山河大地 能行息增懷誅及超渡法

供養金剛明王眾  牛肉與酒為必備 茹素行者亦可修  不必一定吃供品

  再來,第二個問題。英國的蓮花家竹問的。
Q2:頂禮敬愛的師佛:弟子想請問在修護法時一般都會用牛肉做供養而有些護法是一定要用牛肉做供養。如果弟子已經戒食牛肉那應該用什麼來代替呢?如果用肉類那麼生肉及熟肉的供養有沒有分別呢?另外,如果不食牛肉,那麼是否會有一些護法是不適合做護法呢?最後,如果有弟子是茹素的話,那麼如何修護法呢?愚昧弟子懇請師佛為我解說!弟子蓮花家竹頂禮合十。

A1-2:他這大概是不吃牛肉的吧?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人不吃牛肉。很多人。為什麼?那時候因為一般的農村他們用牛來耕作,為了感恩這些牛——牠已經辛勤、很辛苦的,幫你做了一輩子的耕作,那你還吃牠?所以有些…一般的,很多老人家他們不吃牛肉,他們從年輕的時候就不吃牛肉。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不吃牛肉,什麼肉他都吃,就是牛肉不吃。

  但是護法呢,在密教裡面供護法,就是要供牛肉。以前我記得,甘丹赤巴,黃教的教主,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到我們西雅圖雷藏寺來。師尊跟祂在一起,一同做法會,那一次。那麼,我也到過印度,也去了祂的寺廟,去了祂甘丹赤巴一百世的寺廟,祂的寺廟裡面還吊著師尊的相!一百世的甘丹赤巴。

  甘丹赤巴是輪著做的,祂是說,在整個藏地功德最大、學問最好的,除了達賴、班禪以外,第三位能夠用傘蓋的,就是甘丹赤巴。這達賴喇嘛來,好像是說…祂等於是密教在藏地的一個領袖一樣;跟班禪,也是藏地黃教的領袖;甘丹赤巴,是黃教的教主,是所有的僧人當中,選出來第一名的、number one的那個人,才有資格當甘丹赤巴。最有學問的、資格最老的甘丹赤巴,到我們西雅圖雷藏寺。

  那一天,祂說,那是祂護法的生日,祂的護法的生日,甘丹赤巴護法的生日。因為祂來這裡,祂不方便,所以請我們給祂生的牛肉,祂要在飯店裡面做修法、祈禱用的。所以藏人本身在修護法,是以生牛肉,生的牛肉去供護法,這是他們的習俗。密教本身…我們所學的密教也是Tibet Tantras(藏傳密續),所有的chanting,就是咒語,也是Tibetan咒語,也是一樣的。(編按:Tibetan,英語,意為西藏的。)

  那我們修護法,當然承襲了密教的傳承。(螢幕上顯示出甘丹赤巴與蓮生活佛比鄰相談的照片)…這是甘丹赤巴,戴眼鏡的那是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跟師尊坐在一起。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祂的廟裡面有供師尊的相,祂供的相是在哲蚌寺。哲蚌寺裡有一個祂的小的、自己私人的廟裡面,祂供了師尊的相,在南印度。

  那麼,我們既然是密教的傳承…我跟蓮花家竹講:修護法一定要用牛肉做供養,而且是生的牛肉。「如果弟子已經戒食牛肉那應該用什麼來代替呢?」牛肉、生牛肉,沒有代替的。(眾笑)你說,生牛肉還有什麼代替的呢?你到Safeway去買就有啦,人家切好的,對不對?你買一塊牛肉回來。你要灌頂金剛法也是一樣要生牛肉啊。還有酒啊,要一瓶酒啊!生牛肉供護法,護法吃了才有power!你知道嗎?要有power,就是beef!And liquor and wine, wine and liquor!那個才有power啊!(編按:power,力量;beef,牛肉;liquor,烈性酒;wine,葡萄酒。)

  你吃老米飯?那個沒有power。你吃飯,那是澱粉,carbohydrate,那只會長你身上的肉。(編按:Carbohydrate,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那只是熱能,熱能當然也是高啊,但是那個power是beef跟liquor,才是會有power的。你叫那個運動員去吃素,哪個運動員能夠吃素啊?吃素的運動員,有嗎?No power!Not powerful!No energy!那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那個護法、金剛力士啊,全部都是用power!舉起來有肌肉,你吃素的舉起來會有肌肉?那是人肉啊!(師尊笑)

  好啦,跟你講,沒有替代品。你供護法還是用牛肉,你不要吃就好了嘛!你送給…好像是說廚房組去吃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不食牛肉,那麼是否會有一些護法是不適合做護法呢?」…有護法不吃牛肉的嗎?(師尊笑)所有的護法都是,要護持佛法的,大部分來講,金剛力士啊、金剛神啊,都是護法,都是要用牛肉做供養的、都是要用肉類做供養的。

  護法大部分還是都是…沒有吃素的護法啊,從來沒有聽過。在密教沒有吃素的護法。像真佛宗的大力金剛護法,大力金剛,祂一定要供的就是酒跟肉,都會有power的。「最後,如果有弟子是茹素的話,那麼如何修護法呢?」你還是可以供護法供牛肉啊,還是可以修護法啊!護法是護法,你是吃素的啊!沒有關係啦,你吃素,我不會叫你一定要吃牛肉,對不對?你吃素,吃你的素——你吃你的、我吃我的、祂吃祂的。

  師尊也有吃素的時候啊,你知道嗎?師尊從晚餐完了開始,一直到明天早上、到中午十二點,都是吃素。十二點才到西雅圖雷藏寺,才開始吃葷,對不對?都是這樣的嘛!平時我真的是吃素的啦。(師尊笑)我一半的時間是吃素的…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晚上、到第二天早上也是素的。你看我盤子裡面,一個牛油果、一個番茄、一塊麵包、一條起司,就是這樣子嘛!喝的就是豆漿啊,還有人參茶,大部分就是吃這些東西。然後到了中午,才開始有東西吃。

  我也一樣有護法啊!修護法就一定要供那個。所以你的問題,很簡單,可以講:你吃你的。修護法?護法吃祂的。就是這樣子解說啦,這是回答蓮花家竹…哦!你這個名字真的很好,「寧可食無肉,不可家無竹」,你是蓮花家竹。那是誰講的話?蘇東坡。你們有聽過這句話嗎?「不可家無竹」。他的名字是蓮花家竹,怪不得你吃素的!熊貓啊,熊貓也是吃素的,也是吃竹子。哎,英國蓮花家竹,你碰到熊貓,你就要跑。(師尊笑)

老婆一直喜歡買彩券,幾年來都買同一組的號碼。每次吵架都會講:「如果讓我中了幾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你離婚!」我根本不擔心,也不用離婚,因為每一期我都跟她買一樣的號碼。欸,這個老公很聰明喔!

  國中時有次考試,同學偷偷遞了張紙條給我,他問我,《道德經》的作者是誰?我在紙條上面寫了「老子」,並很迅速地給了這位同學。最後,他的答案竟然寫了我的名字!老子就是我,我就是老子,他誤會了。

  聽朋友說,他在疫情期間都在家裡,差不多兩個月足不出戶。有一天他去量體重,發現竟然胖了十公斤——這個副作用太可怕了,今天得買個雞排跟奶茶壓壓驚!因為不出門嘛,在家裡,通通都不出去,兩個月胖了十公斤。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