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45集

論精神官能 醫界與佛眼觀點大不同

2021年09月11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願東方琉璃淨土 藥師如來及眷屬 護佑眾生離瘟疫 生活安寧復以往

  今天我們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跟藥當然是有關係的,跟病也是有關係的。所以對病毒,現在的病毒也是有關係的。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能夠以藥來治病,讓所有的病能夠痊癒,病毒給它消滅掉,能夠讓大家過正常的日子,像以往一樣,不用那麼辛苦。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有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能夠護持所有的眾生,離開這麼大的病毒的災難。

  我們今天仍然在說法之前先講一個笑話。警察問:「你的信用卡被盜,為什麼不報警?」這個人回答:「因為偷我信用卡的那個賊刷的比我老婆少。」所以他不想報警,因為那個賊刷的比較少。

  現在,胖也是一個問題。要對一個很少看到的小姐,讓她歡喜,只要跟她講一句話就可以了:「妳最近看起來瘦了很多。」這樣她就很歡喜了。但是,胖不是沒有原因。什麼原因?開心我就吃、傷心我也吃、壓力更大更要吃,有空當然吃。這就是胖的理由。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身中輪脈住神佛 多重人格便無礙  若是纏身靈入身 干擾宿主不安寧

Q1-1:台灣的蓮花敏芝。師尊佛安,感恩師尊慈悲為弟子解惑。關於「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的問題:請問師尊,以師尊的佛眼,您如何解釋這兩個名詞?這種算是纏身靈嗎?

A1-1:天啊!這個你要問精神科醫生跟心理醫生,「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的問題。喔!他有四個問題跟A跟B,問題滿多的。「這兩個名詞,您如何解釋?這種算是纏身靈嗎?」這是第一個問題。

  我告訴你,師尊也有多重人格。(師尊笑)我坐在這裡,我就想睡覺,但是一講話精神就來,不講話我就快睡著……今天有沒有打瞌睡?有沒有睡?有啊!你們怎麼這麼老實。(師尊笑)對啊!坐著不動,你說,不睡行嗎?坐那麼久,而且唸咒唸那麼長……但是我一講話精神就來耶,這是什麼人格?這就是多重人格、人格分裂。(師尊笑)這也是啊,其實我是想說,坐在這裡不動,不要打瞌睡,但是真的……。

  但是一講話就不會打瞌睡,講話還有人打瞌睡的嗎?有!我告訴你,師母一面吃飯,一面打瞌睡。(師尊笑)而且每天晚上她在吃東西,吃點東西再去睡覺,師母一吃東西,她就開始……而且她一面講話,一面問我:「祢剛剛說什麼?」我說:「我有說話嗎?」「有啊,站在祢後面那個高高大大的人在說話啊!那個是誰呀?」我說:「妳不要講了,我看得比妳還多。」她昨天晚上就這樣子問我:「祢後面那個高高大大,那個人是誰?」她白天很好,精神一切都是正常。一到晚上,怎麼搞得?白天、晚上跟睡前是不一樣。

  我是坐在法座上,我就不太一樣。我吃飯還沒有那種本領,我吃飯不會睡著,只是我吃得很慢,所有人吃飯都比我快。(師尊笑)師尊吃飯是最慢,每一次吃到大家統統全部都吃完了,師尊還在吃。為什麼會這樣?我實在不想這樣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有吃比別的人多嗎?為什麼會那麼慢?我也是拼命咬啊,牙齒拼命動啊,沒有停止過啊。為什麼每一餐都是這樣?我很想吃飯跟大家一樣快,但是始終沒有辦法。

  其實按照師尊的意思是這樣子講:所謂的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的問題,應該去請教精神科的醫生。如果是在科技上來講,或者他們研究精神方面的人來講,應該去請教精神科的醫生及精神科的專家。那你來問師尊,師尊的解釋當然也是跟你講,在醫學上來講,你要去問精神科的專家跟精神科的醫生,他們也會給你解答。

  但師尊的眼中的回答,因為師尊是屬於宗教方面,其實也不算是宗教,是修行方面。在修行方面來講,確實,因為在道家裡面有一條歌:「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這句話「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你身體裡面住著三萬六千神,這個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這是道家講的。

  在道家還是有:上丹田就是眉心輪、中丹田就是心輪、下丹田就是臍輪,這是道家講的。上丹田住著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中丹田住了多少人、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下丹田住了多少人、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你看《黃庭內景經》、《黃庭中景經》、《黃庭外景經》這三本經典裡面都提到,所有的人身上有三種,有很多的人住在這裡面,這個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正常的住不會有問題,不正常的住就是出問題。

  再來佛、密教也是講,密教也有講啊,你身體裡面住著很多佛菩薩:眉心輪是毘盧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密輪是不空成就佛,祂們都有宮殿而且有眷屬,甚至於還講觀世音菩薩住在哪裡?大勢至菩薩住哪裡?八大菩薩住在你的身上,這是密教、佛教講的。密教也是佛教,密教也是這樣子講。這個次序如果亂了,或者出了差錯了,這個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不只是纏身靈,纏身靈只是其中一樣,連佛菩薩都住在你身體裡面。

  很簡單告訴你,你本尊觀世音菩薩,你不是叫祂進到你身體裡面來嗎?到時候,修到最後,本尊在遠方,然後接近你,在你面前,最後在你頂上,最後進到你的身體裡面。那本尊就是你,你就是本尊,就是相應了。那時候你是一個人,但你也是本尊,那就是兩個人。如果本尊走了,就是人格分裂、多重人格,你修很多尊本尊,像師尊有三個本尊,三個本尊都進來,那不是多重人格嗎?我的解釋是這樣子,這樣了解嗎? 

  如果你是一般的人,有纏身靈進到你身體裡面來,那你就是精神病患嘛,很簡單啊。因為纏身靈要做的,你沒有辦法控制。纏身靈喜歡很暴躁、精神病患,你發作起來的時候,就會很暴躁,你要打人、你要怎麼樣。如果這個纏身靈不發作的時候,欸,是一個很正常的人、很有禮貌的人耶!但是一發作起來就不一樣,這就是纏身靈。這回答第一個問題。

Q1-2:很多精神科病例,很多精神病患,身體裡甚至住著幾十個人格,甚至彼此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些多重人格,算是纏身靈嗎?
A1-2:如果依照我的想法,你不是佛菩薩住在裡面、你不是神明住在你裡面,而是纏身靈住在裡面,而且是很多的纏身靈,當然是精神病患。「住著幾十個人格,甚至彼此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些多重人格,算是纏身靈?」當然是!我已經解釋了,跟第一條也差不了多少,沒有錯,就是纏身靈。

世人心中都有殘缺 能自制者為正常

Q1-3:醫學角度:「精神病患因為人格分裂產生多重人格,這些多重人格都是自己」,可能嗎?以師尊的妙觀察智,解讀、看法如何? 
A1-3:如果都是自己就可以控制,因為不是自己所以不能自制。還有,師尊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精神病患。我告訴你,只是你精神病患的這個程度,合於正常人的標準。有時候也會超過去,你超過這個範圍,你就是精神病患;你沒有超過這個範圍,你還是正常人,對不對?有時候你被控制了,你不知道。

  好像這裡有一個笑話吧?我要找這個笑話也是滿難的,昨天晚上看過了,這個笑話恐怕是排在最後。快點出來……找到了。  

早上醒過來發覺躺在醫院,頭上包得跟印度阿三差不多,渾身酸痛、手腳也骨折。我打電話問同事,這是什麼狀況?同事講:「昨天晚上聚會,你喝多了。我把你帶到賓館的房間去睡覺,然後通知你的老婆來照顧你。結果嫂子一進門那一刻,你就吼了一句:『我要換一個年輕的!』」

 佛性本存在 非因修行得 ?修行去? 見本來面目

  我告訴你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人喝了酒以後,不能自制的也蠻多的。喝了酒以後,一發火,什麼東西都摔呀!這個鏡子拿起來就丟、這個什麼拿起來丟,一發火或者是說你生氣的時候,根本不像個人,什麼東西都丟!抓到一個很貴的古董,要丟的時候:「這很貴耶,這不能丟。」然後放回去──總算還有點自制。其他的全部都做了,那不像精神病患,像什麼?有些人喝了酒以後,他就亂。當然也有所謂的「借酒發瘋」,藉著這個酒來發洩,那個叫「借酒發瘋」。有的是真的醉了,你看他,嫂子進來,他都不認得他的太太,還「換一個年輕的」!沒有打死你已經很好了。(師尊笑)這是個笑話嘛!但是也可以讓你看,人有時候生氣的時候,跟瘋子是差不了多少的,有時候沒有辦法自主了。

  我們真佛宗真的是心靈殘缺收容所,真佛宗裡面有很多心靈殘缺的,都是有點問題的。這幾天有幾個印度人進到廟,碰到一個法師,法師說:「歡迎光臨!」很有禮貌地跟他講:「歡迎光臨!」那個印度人聽不懂歡迎光臨是什麼,但是看他很客氣又露出笑臉,對不對?覺得都是很有善意。那個Angela就幫那些印度人,他有提到Angela,Angela就幫助他翻譯。這是什麼佛菩薩,這是什麼啊……,然後他要到佛具部。那個法師說:「我來幫你服務!」很快地衝進去、很快地幫他服務。

  還好九如不在!那個法師很客氣,你要買什麼?招待的很好。那個印度人走出去的時候就覺得不同,以前不是這樣。以前一來:表拿出來,「填!」「打針了沒有?」「檢測了沒有?」嚇得那些人都不敢來。這次不一樣了,這次服務的是個子高高的人,沒戴眼鏡。一個比丘尼。蓮葉法師,她服務很好,應該要向她學習吧!是不是?那個印度人很讚揚,他說:「跟以前不同了。」其實蓮葉法師,本來她服務就很好的。

  真的,所以我們出家人就是心靈殘缺、有點問題,這個人格分裂、多重人格。多重人格,當然都不是自己,師尊的看法,都不是自己。但是那個一般來講,在醫學上來講,當然都是講都是自己。醫學上來講就是你,他們不相信有靈魂、不相信有纏身靈、不相信有佛、不相信有神明;以科學上來講,根本什麼都沒有看到,我就是不相信,你就是一般的,你就是你、一切都是你做的……其實有時候,真的是另外的。

抓鬼祖宗盧師尊 掌心一拍鬼離身  超度纏身靈轉世 精神病患成正常

Q1-4:精神科醫師對於多重人格的治療方法是──A. 讓所有人格和平共處。B. 讓所有人格融合成一個人格。請問師尊:醫師的治療方法是正確的嗎?以您的角度,您會如何處理?您的建議?如何利用密法處理這個問題?感恩師尊慈悲,為弟子解惑。弟子敏芝敬上。

A1-4: 她問的:「醫生治療多重人格的方法,是讓所有的人格和平相處、讓所有的人格融合成為一個人格。」台灣蓮花敏芝,妳是不是精神科醫生?妳如果是精神科醫生才會知道,精神科醫生怎麼治療的方法。我倒是不知道精神醫學科醫生怎麼治療,對不對?你們知道精神科醫生是怎麼治療嗎?不知道!我只知道,用打針的讓他鎮定,讓他鎮靜,吃鎮定劑、用打針的。再不行,用電的,或者給他麻掉,讓他睡覺、讓他精神好。精神科我只知道……她居然知道讓所有的人格能夠和平共處、讓所有的人格融合成為一個人格?!她是講說精神科醫生的治療方法是這樣子。她是精神科醫生嗎? 

  「這種醫師的治療方法是正確嗎?」我是這樣子:如果是佛、菩薩住在你裡面,那是正常;神明住在你裡面,那是正常;瑤池金母住在你裡面,那是正常。如果是纏身靈住在裡面,因為它纏住你,它就是你的冤親債主,它要故意跟你搗亂。你如何讓它成為一個人格?你就變成纏身靈了,纏身靈也就是你了,纏身靈是跟你抵抗。師尊的方法,我處理什麼方法?就是把你纏身靈給它抓走,讓你變成正常。

  我的方法就是這樣子而已,把纏身靈超度掉、供養纏身靈。例如羊癲瘋,弄一些草放在前面,那個羊就走出來,吃那個草;它一出來,羊癲瘋就正常了,就不會癲了。(師尊笑)我是講民俗療法,這個人羊癲瘋,就是羊的魂附在他身上,你就放一些草,羊一看到草,哇!這個草很好吃,它就走出來吃草,這個人就正常──我是做一個比喻啦。

  師尊也是這樣子,把它引出來,然後給它超度掉,我就是這樣的做法。我的方法是這樣,但是我也治好很多精神病患。你們以前在這裡看到一個女生,在這邊發作的,那時候有人在這裡看到嗎?有喔。就是玄天上帝過來處理這件事情,祂拿著寶劍過來,然後把那個鬼斬了,回到加州以後都好了,這個女生都好了。有這件事情,就是在我們廟裡面發生,玄天上帝過來幫忙。

  以前我在那個,我講過,我住在宜興社區的時候,治好很多的精神病患,治好的人,甚至現在移民到美國加州來的,也有好幾個。有一個開餐館的老闆娘就是,她在洛杉磯,都是師尊治好的。很多的!治好了,還有那個書中,我寫的劉明燁,也是師尊治好的精神病患。那個一附身不得了,躺著然後在床上震動。把它驅除掉,就像天主教的驅鬼,天主教的那個「我奉上帝的名、耶穌的名,用十字架把祂趕出去!」就是驅魔,天主教也有驅魔。

  師尊有時候,像Luke的女兒,你們也看到,你們大家都看到,她流淚啊、哭啊、叫啊。師尊過去,就是這樣子震動而已,拍她的肩膀、拍她的背後。打了以後,把那個靈震出來,就好啦!已經講了四十分了。台灣敏芝,為妳這個問題已經講了四十分,夠了吧?不夠明天再講。(師尊笑)

法爾本然乃佛性 修法持咒為工具 地頭未到需精進 佛性顯現達無學

  南非聯邦的弟子,蓮花詠園。
Q2:師尊,師母,真佛宗大家好。在師尊文集第二一六冊第一百五十八頁提到「法爾本然」,師尊說,這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那我們還在唸經修法,豈不是在做無用工?請師尊釋疑。弟子合十

A5:好啦,法是假的!是引出你的真性、真正的佛性,那個真正的佛性才是「法爾本然」!你修法做什麼?沒有錯,法是假的,法不是「法爾本然」。在師尊文集提到「法爾本然」這幾個字、四個字,這個就是佛性,原本在你身上就有。因為釋迦牟尼佛講過,祂開悟的時候講了一句話:「原來眾生皆有佛性」,就是「法爾本然」。但是你要得到這個「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夠得到的。

  我在書上講,不是修行而能夠得到的。沒有錯,因為你修行是修假的,是假的。你要到這個真正的佛性顯現出來,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法爾本然」。那時候,所有一切修行全部要放下。修行不是「法爾本然」,但是是一種工具,了解我的意思嗎?我們修行,沒有錯,我們在修行。但是這個修行,將來也要把它丟掉。當你「法爾本然」的時候,你就不用修行。那個叫「無修」,那個就叫「無學」、「無修」,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不是修行而能夠得到的,不是說我修修修,每天修、每天修……,這個修行就是「法爾本然」。

  不是!我不是這樣子講,不是修行能夠得到的。而是你經過你這個工具,去打開以後,你這個工具還要嗎?不用了!就是修行。這個《金剛經》會提到……「如筏喻者,法應尚捨,何況非法。」所有的佛法都要捨去的,何況不是佛法?我這裡所講的修行,就是你的方法,就是師尊所講的,什麼本尊法,對不對?這個加行法、本尊法,然後到了這個……五種嘛!第一種就是資糧法、資糧道,就是善事、做善事,就是一個方法。然後再來就是加行法,再來就是見道,終於你認識了佛性。

  再來就是修道,你要把這個佛性,在修道當中把它修出來……也不是,佛性不是修出來的,就是你靠著這個工具,讓你看到這個佛性。到最後就是究竟道,就是佛性。在這個過程當中,我主要講:「不是修行而能夠得到的」,「不是修行而能夠得到的」這句話。我們唸經、修法都是工具,真正「法爾本然」出來的時候,就不用這些工具了、就不用了。

  所以白教有所謂「專一瑜伽」:首先你要精神專一。第二個,「離戲瑜伽」:離開世俗的一切,就是「離戲瑜珈」。再來,「一味瑜伽」:你已經跟佛性合一了,就是「一味瑜伽」。最後,就是「無學瑜伽」:無學、不用再去學、不用再修了。你如果一味的修行,還沒有到地頭,「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來的。因為你一直還在修行,那個不是「法爾本然」,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修行不是「法爾本然」,等你到有一天,不用修行了,「法爾本然」出現了,根本就不是修行,我的意思是這樣子,我給你解釋。還是要唸經、修法,等到「法爾本然」出現的話,這些唸經修法的統統都不用,那個叫「無學道」,已經到無學的地步。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