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136集

喜金剛威力無窮 金剛薩埵金剛手金剛心三身合一

2021年08月0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喜金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地藏菩薩使者大力金剛 特別做為真佛宗護法

  喜金剛三合一化身  掌管日月天地及眾獸  威力無窮

  告訴大家喔,現在這個瘟疫是不一樣的,COVID–19跟以前的那些鼠疫、瘧疾、瘟疫是不一樣的,因為這個瘟疫是學會變種的,你看,它變種成為delta,英國也有變種,巴西也有變種,印度也有變種,印度變種的delta現在很強,還有delta的plus——更強的變種,它們都是學過密教。
  你知道嗎?我們今天學的喜金剛是三合一啊,是金剛薩埵、金剛手跟金剛心三者合一的變種,祂是喜金剛,威力無窮欸!在祂的手上,喜金剛很好認,金剛神,手伸出來拿的都是嘎巴拉,嘎巴拉裡面所放的全部是由祂掌管的,包括日、月、天、地,天跟地、日跟月,都是喜金剛掌管的,裡面還有很多的動物,所有的野獸都是祂掌管的,包括了:「大白象」——象是祂掌管的、「黃地天」——地是祂掌管的、「青色馬」——馬是祂掌管的、「白水神」——水是祂掌管的、「紅色驢」——驢也是祂掌管的、「紅火神」——火是祂掌管、「紅色牛」——牛也是祂掌管的、「青風神」——風是祂掌管的、「灰駝」——駱駝也是祂掌管的、「白月天」——月是祂掌管的、「紅人」——所有的人都是祂掌管的、「紅日天」——日是祂掌管的、「青獅」—獅子是祂掌管的、「青獄帝」——地獄的也是祂掌管的、「赤貓」——貓也是祂掌管的、「黃施財」——黃財神也是祂掌管的。

相應喜金剛  息增懷誅一切如意

  所以你修會這一尊,除一切疾病——所有的疾病都會消除,鎮一切惡獸——所有的野獸是祂掌管,施一切財寶——祂掌管財神所以祂能夠施給你財寶,證八大自在(祂能夠自在,八大自在),掌管天地日月,所以祂有這個能力。祂就是金剛薩埵、金剛手、金剛心三者合一的變化。
  我覺得這一次的瘟疫不是很簡單,因為它學會了合一變種。我覺得這些病毒以前都學過密教,它會合一、會變種。密教裡面很多都是合一跟變種的,像蓮華生大士,我講過了,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的身口意三者合一,蓮華生大士;像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文殊師利菩薩跟閻魔法王三者合一。所以很多金剛神都是變種,都很強,凡是變種的,越變越強,所以這一尊喜金剛,你們修會了這一尊,你就變成大力,很多的益處。

馬爾巴大師涉險赴天竺  重金求得喜金剛法本

  這一尊,本來是卓彌譯師到了天竺去學密法,祂把喜金剛帶回來。馬爾巴大師要求看一下喜金剛的法本,卓彌譯師不給祂看。馬爾巴本身是很富有的地主,是一個財主,在當地啊是一個很有錢的人,祂要求馬爾巴給祂財產——馬爾巴要給卓彌譯師財產的幾分之幾,馬爾巴不肯,所以卓彌譯師不給祂看。馬爾巴帶著很多的黃金從西藏到天竺去求法,把喜金剛帶回來。但是喜金剛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變成花教(薩迦教)所擁有,其實是馬爾巴去天竺帶回來喜金剛。這一尊也是很辛苦才能夠得到,用很多的黃金銀兩到天竺去求法,去跟那洛巴求法才得到的,所以大家要珍惜這個喜金剛,這是很不容易的,祂的根源於是這樣子。
  所以我講西藏密宗四個教派,他們分別是:像紅教以大幻化網金剛比較為主,黃教就是大威德金剛比較為主,白教是勝樂金剛跟密集金剛比較為主,花教就是喜金剛比較為主。至於時輪金剛啊,是四個教派都尊崇的。這一尊非常的重要,喜金剛,今天主祈的有福。

   在說法開始之前呢,先講一個笑話。
  有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妻有一天吵架了,冷戰了一陣子。丈夫想說,是男人就應該有大肚之心,但男人拉不下臉,於是就在房裡假裝找東西。老婆看不過去,就隨口問:「你找什麼?」丈夫很開心地回答:「啊,找到了,我終於找到我老婆的聲音。」
  先生跟老婆逛街,結果老婆一轉眼就不見人,轉頭一看,老婆追著別人跑了。這時候先生怒火頓燒,就一個人回到家,正在鬱悶中,老婆回來了,一進門就狂罵:「你死到哪裡去了?老娘追了小偷三條街,才把我的皮包追回來。」他以為老婆跟人家跑了,原來她的皮包被偷了。
  老全對老劉講:「如果你老伴先走了,你還會找個老伴嗎?」老劉講:「不會。」老全講:「想不到你對整天嘮叨的老婆,還真是有感情有真愛。」老劉說:「你錯了。我要找的是年輕的妹妹,不是老伴。」老全沒有話可以講。這個笑話大家都不笑。

 

以修行償還業力 至完全清淨成佛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人生酬業而來 讀書工作養兒等 事事皆勞苦

  台灣蓮花瑞觀問的。

Q1: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弟子愚昧,有關於酬業償還一事,請師佛解惑:償還業,可不可以用其他的方式還債?弟子認為可以,但和法師、同門說起這種觀念時,他們認為不可以,所以弟子疑惑了,難道要欠錢還錢,欠命償命,欠情還情嗎?不能用其他的方法還嗎?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等等佛事可償還業力嗎?感恩師佛慈悲解惑。蓮花瑞觀頂禮跪拜。

A1:酬業,有關於酬業償還一事。酬業是釋迦牟尼佛講,有人問:「來這世間做什麼?」佛陀講:「酬業。」因為你有業,才會降生為人。你把這個業償還盡了,你就可以回去了。「業」這個字,業是不可思議的,是屬於不可思議當中的一種,佛陀曾經講了有好幾種不可思議、很多種不可思議,其中的「業」就是不可思議,非常難講的。我們人活在這世界上,從出生,天天就要讀書,剛開始啊就開始讀書,讀完書以後就要開始找事情做。做事情也是很苦的,讀書也是很苦。
  我自己感覺到我讀書很苦,因為我留級兩次。你們這裡面有沒有人留級的?留級的舉手。啊!搞了半天,我們弟子也有留級的,怎麼可以跟我一樣?你們也是不喜歡讀書的,對不對?就是喜歡讀書的也很苦啊,你喜歡讀書的也讀得很苦。像我這種不喜歡讀書的,我覺得讀書很苦,都是沒用的東西啊,為什麼要我讀呢?氣死我了!以前學幾何,學三角,學開根號,學微積分,學解析幾何,去你的,到今天我連一樣都沒有用到。我偏偏就是不學英文,今天又後悔不及。根本搞錯了,搞來搞去都是錯的,應該學的你不學,偏偏去學文學、學歷史,歷史學的全部都是中國的歷史,唐虞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到了民國。
  你看,在台灣出生,台灣沒什麼歷史好談,學了中國的歷史,學了中國的地理,搞了半天給我一個黑名單。我想去欣賞錦繡河山,想去跑一跑,看看祖國豐功偉業的那些歷史名勝,結果現在簽證不知道准不准,已經很多年不敢拿去簽證。所以你看,我學了中國的歷史,學了中國的地理,學了中國的文化,結果待在美國,這是什麼啊?這個就是「業」啊。業啊,什麼都很難、很苦的,業就是苦。把業酬完吧!

消業方法眾多 依《道果》次第修至成佛 則業力盡消

  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也是消業障的方法,還有很多消業障的方法。這個業很難講的,你要師尊解釋,我告訴你,佛都講業不可思議。你問我,我問佛,佛講業不可思議。如何消業?你自己慢慢品嚐。從讀書開始,然後呢?做事業,然後結婚,然後生孩子。生孩子以後你還要帶孫子,帶完孫子以後,全身都是病。老了跟病離不開的。那你就知道啦,這些都是業。最後終於死了,這一世的業才清。清了沒?你是不是造了新的業?
    我們學佛修行,你讀《道果》,我告訴你,如何用佛事償還業力,是可以。讀完《道果》以後,你把自己變成十分清淨,你從初地到第十地,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十二地半,到第十三地,你成佛了,業才消完,完全清淨,這時候算業才消完。
  所以用什麼來還這個業力,這樣你懂了嗎?把自己的業障,新的業不要造,舊的業償還,就是修行,用修行償還你的業。等到十分清淨,十二分清淨,到第十三分清淨,你成佛了,第十三地成佛了,就算償還業力,其中用什麼方法都可以,誦經、拜懺、修法、持咒、法會……,你自己好好地修,依照《道果》的次第——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償還了業力,你就成佛了。
  這樣子跟台灣的蓮花瑞觀講的。

佛菩薩皆有分身 壇城可以供奉兩尊以上相同金身

  新加坡蓮花意凌問的。
Q2:師尊佛安,師母吉祥。弟子有以下的疑問,請示師尊:同門在家布置的壇城,供奉的金身能夠擁有同樣兩尊相同的嗎?例如:同門結緣的金身,壇城上已經供奉了,請示師尊,還可以接受在自家壇城供奉嗎?
A2:兩尊相同的,問你們:「可以不可以?」兩尊相同的喔。蓮花童子有兩尊,如果說是蓮花童子,比的手印都是一樣,一隻手持蓮印,一隻手說法印,兩尊通通一模一樣,一個模子出來的,塗同樣的顏色,可以供奉在壇城嗎?他問的。可以,還是不可以?大家都講「可以」,誰講「都可以」的?大迦葉講的?加一個「都」吧,都可以。
  因為你有兩尊嘛,你一個壇城裡面有釋迦牟尼佛兩尊,那同一個模式。當然供在一起也無所謂啦。不供,你既然多了一尊,不如把這一尊拿去賣了吧?有兩尊嘛,對不對?一尊就代表是身——壇城的金身就代表佛的身,供奉經典是代表佛的口,供奉舍利子是代表佛的意,身、口、意啊。因為佛也會分身,所以當然可以啊,你供了五尊的釋迦牟尼佛都可以啊,沒有錯,你壇城上全部都是釋迦牟尼佛都可以啊,對不對?那何必那麼多呢?身就一個,祂也會分身很多,所以叫「都可以」。其他的,你可以送人、可以賣,但是賣就變成販賣如來。好,第一個問題回答完了。

不再供奉的金身  結緣處理亦可

Q3:(續上)若不恰當,而自家壇城已經供奉兩尊同樣的金身,請示師尊,應該如何佈置或整理壇城呢?
A3:若不恰當,那你就賣了嘛,要錢的話你就賣了,不要錢的就送了。壇城很好整理,這跟整理壇城無關,你供一百尊的釋迦牟尼佛都可以。
Q4:(續上)請示師尊,不再供奉的金身,弟子們該如何如法處理呢?是與同門結緣,亦或是帶到道場由弘法人員處理呢?
A4:都可以,不用問啦,都可以。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