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佛陀答師尊提問 神通是非法 神通是方便


蓮生佛合十

  【本報西雅圖訊】時間開始進入倒數,西城連綿的秋雨帶著離別的雨絲,再過兩個星期的同修會後,師尊、師母將前往台灣展開一連串的弘法行程。美加地區的弟子,大家格外的珍惜把握聖尊在西雅圖主壇的同修、法會。
  2018年10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當晚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修法後,蓮生聖尊談到密勒日巴祖師以前也是苦行的瑜伽士,密教裡有談到什麼是瑜伽士?瑜伽士就是密行,他是沒有居所的,一般的喇嘛是住在寺廟,所謂瑜伽士大部分是遊方或是乞者,是住在荒野、樹林、岩洞的。密勒日巴學了法之後就在岩洞中苦行,只吃一種綠蕁的綠色植物,人也非常的消瘦,拙火就生不起來。在密教有講到,要生拙火,必須要有油,也就是本身要俱足生起拙火一切的緣,就如電燈要有電,蠟燭要有油一樣。後來,有信眾供養密勒日巴豐盛的食物,最後拙火才能生起來。所以一般吃素是很難生出拙火的,因為沒有火的緣分存在。因此修拙火一定要健康,還有氣一定要通暢充足,中脈一定要通。能夠利用氣去鼓動火,火又有健康的來源,這樣自然能生起拙火。
  聖尊也談到同修主尊準提佛母,普方上師是傳授準提佛母法給聖尊的上師。聖尊剛才修準提佛母法時,眼睛閉起來看到三種光,紅色、黃色、白色的般若光。準提佛母本來只有發出黃光、白光,而紅光是屬於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但因準提佛母也屬於觀音系列,才有紅色的光。所以準提佛母下降時,包括很多的觀音都下降,準提佛母也稱準提觀音。
  很多法是不太一樣的,現在所講的《道果》,在內法方面講得非常多,比較屬於無上密部的法。等持的意義包含非常地廣,道果的「道」是用來修的,「果」是已經得到果位,因為修道而得到果位,才叫作「道果」。
  聖尊曾問過釋迦牟尼佛:「什麼是正法?什麼又是非法?」按照佛陀所說的,只有究竟的法,能夠得到究竟果位的法才叫做「正法」,其他的全部都是非法。祂說法應尚捨,何況非法。然後聖尊又問:「那麼神通是不是正法呢?」祂說神通是非法,因為有了神通,不一定得到究竟,神通只是一種方便。只有勝義跟了義的佛法才是真正的正法,其他的都是方便。講《道果》也是一樣,裡面很多只是方便,但是由方便的方法,修到最後能得到「勝義」的。
  開示後,聖尊慈悲為信眾們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佛像開光。臨行前還為大眾摩頂加持。走在西城的雨中,想起師尊今晚殷切的叮嚀,要大家不要淋雨,要注意身體健康,有了好的健康的身體才能夠修行,才有力量。

師尊手結準提佛母印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善信虔心共修手持金剛鈴鼓做迴向師佛做總迴向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摩頂加持弟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