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以最恭敬和謙卑的心對佛 佛一定有感應 這是相應的道理

2019年03月16日台灣雷藏寺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2019年03月16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南摩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當日,農曆二月初十,是法王出家33週年的紀念日,因此,台灣雷藏寺特別籌辦「慶祝聖尊蓮生活佛出家33週年」的活動。在莊嚴的請佛住世聲中,20位法師上呈15米長的「請佛住世」連署布條,非常壯觀。再過幾天,也將欣逢師母蓮香上師的生日,因此,所有與會弟子一起為法王和師母唱「出家生日快樂歌」,恭祝法王出家快樂、長壽自在,師母生日快樂、美麗健康。眾等皆感恩法王出家,大轉法輪,利樂有情,廣度人天,不捨眾生的誓願。

法會主尊是密教的長壽三尊,就是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長壽佛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壽佛的化身,尊勝佛母就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光明的化身,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的悲淚所化現,一滴化為綠度母,一滴化為白度母。

台灣威德佛學院屬於叢林的學院,真佛宗所認證的畢業證書,非教育部認證頒發,因此,以後宗委會將選地興建辦公大樓,以及籌辦教育部認可之研究所,此研究所將聘請各領域的教授,包括佛學教授和一般教授。法王指示,可先成立研究所籌備委員會,由真佛宗博士教授團中,選一位做為主任委員,一步一步地完成碩士班和博士班,將來也可設立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讓真佛宗成為有教育性的佛教圑體,然而,這些各級學院的成立需要大家扶持和贊助。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從去年在法王的綠度母法會前敬獻哈達後,除了高票當選外,不但勤政愛民,人氣扶搖直上,上任短短幾個月,聲望一飛沖天。法王透露,當時大力加持韓國瑜時,看見綠度母進入韓國瑜的心中,所以,這一年多來,綠度母所有的眷屬都在幫助韓國瑜,可見綠度母的力量非常大。藉此,法王強調,選舉是要選愛老百姓、能傾聽老百姓心聲的人,「這與我們學佛對眾生的慈悲是一樣的,我們修行當以最恭敬和謙卑的心,若你對佛非常恭敬,佛一定有感應,這是相應的道理」。當日,立法委員的補選結果出爐,余天高票當選,余天本人曾參與2019年2月24日法王在林口體育館主壇的「龍樹菩薩法會」,並向法王敬獻哈達,因此,在得知當選後,立即飛書來報,感恩法王的加持。

法王以一治病的奇蹟,實證「人有誠心,佛菩薩感應」,1991年,法王曾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治病大法會」,當時顯現很多奇蹟,法王是以拂塵為大眾灌頂,蓮滿上師的侄子受灌後,隔天早上起床發現,原本頭上的大瘤竟然消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各淨方便智慧相續。復次,為各別清淨方便智慧相續之故。男,由男自身之中脈界淨分以光芒相而行,融入最上頂髻,女亦如是而融,男女二者唯念五身任運成就」,法王教導,到最後,只需一剎那,男、女行者都是將清淨的光明運到頂竅,覺受很多,但不一定相同,「都是保認任意,法爾本然,不用刻意讓氣進出,自然就好,光明運到頂竅」。

最後,法王慈悲賜授殊勝的「長壽佛本尊法、佛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白度母本尊法」(包含持明成就、護摩成就、三摩地成就)灌頂,法會圓滿,充滿感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