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令本尊歡喜 是最大供養


<蓮生法王2012年5月27日台灣桃園廣喜堂密法釋疑開示>
  蓮等法師問:修最速捷相應往生摩訶雙蓮池法,對於「入我我入」觀,請師尊再詳細講解。
  師尊答:那是有一張表的,上面中間有一個蓮花。「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跟「七日成佛法」都是很快的。我講「七日成佛法」的要訣是這樣子的,當你躺著的時候,你想成自己變成一個咒字,咒字是很重要的,就是一個「吽」字,你的本尊就把祂變成一個「阿」字,一個「阿」跟「吽」。當你變成「吽」字的時候,你就觀想你自己彌留的時候,你自己本人就變成一個「吽」字,虛空中智慧本尊下來,一個「阿」字,那個勾就勾住了「吽」字的圈,一口氣一提,就把這個氣從頂竅出去;「阿」字把「吽」字提上去,一提就進入了佛國淨土,這是「七日成佛法」。在最後的那幾天,你要做這樣子的觀想法,這是屬於「七日成佛法」。
  「最速捷往生法」最重要的一個口訣就是,你要在你面前現出一朵蓮花,你最喜歡的顏色的蓮花,把自己觀上了蓮花上面,在蓮花上面坐著的就是你自己,也是靠一口氣,這樣子昇起來,就進入那朵蓮花的頂上,那蓮花直接就把你帶到摩訶雙蓮池。最重要的是你的身印,身體的手印要雙手交叉。雙手交叉就是mummy,就是埃及木乃伊叫作mummy的那個姿勢。因為雙手放著,表示心中的蓮花在顯現,你跟蓮花合一,這個就是最重要的觀想,直接就是蓮花把你載上了淨土,直接就到摩訶雙蓮池。這是最重要的,這是臨終至要,人在離開世間的時候,最重要的一件事。
  同門問:無漏法的勾印,勾到密輪那裡,上來的時候,也是可以結合「七日往生法」的修法嗎?
  師尊答:其實「無漏法」本身講起來,重點在觀想。你現在講的是觀想跟氣兩種,「無漏法」本身就是「氣」跟「觀想」。其實觀想,只是你意念上的,你先觀想好男的是肉髻、蓮花、「吽」字,其實這個「吽」字尾巴的勾,勾的就是白色的蓮花,你先把觀想做好,然後一口氣,就是用你的寶瓶氣提起來,也是提肛,也是壓縮你的寶瓶氣,就整個氣往上面提,一提唸一個「吽」字,然後提起來就提到頂上。每一次這樣子做,有點像「開頂法」,也有點像往生的那種狀態,也是這種狀態。「開頂法」、「往生法」跟「無漏法」,其實都是一樣的。像我每天晚上在做的,其實都是在做往生,隨時每天晚上準備往生。我們上了床,練習這個法,就是一種「往生法」。「往生法」、「開頂法」跟「無漏法」非常相像,只是它本身的作用不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