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快訊

人的生死不重要 解脱才最重要

2019年8月17日西雅圖雷藏寺瑤池金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寺訊)二0一九年八月十七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周六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八月十八日是瑶池金母聖誕,所以提前在八月十七日預先為瑤池金母祝壽。壇城上擺滿了壽桃、壽包、壽麵及豐盛的供品,外面供桌上成了花海。尤其瑤池金母換上了新的霞披,金光閃閃,更是莊嚴華麗。

由於再一個禮拜就是秋季大法會,所以世界各地的同門、善信大德,紛紛前來聚會、禮佛、朝拜師尊,擠得大殿都是滿滿的人潮。八點整,莊嚴的迎師隊伍從密苑迎請尊貴的師尊到大雄寶殿,全體弟子胡跪合掌,虔誠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前來主壇同修及慶賀瑶池金母聖誕。

在大衆虔誠的恭誦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脱經後,接着就是恭請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於己亥年秋季大法會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的請法儀式。在莊嚴的擊鼓聲中,由西雅圖雷藏寺常住釋蓮旺上師代表敬獻傳法主尊「密勒日巴尊者」金身。「以此密勒日巴法像尊,叩請蓮生聖尊傳大法,千載難逢殊勝法,三昧甘露利無窮,祈願密勒日巴尊者垂加䕶,了達我等內氣脈相,拙火熾燃光明樂。」再由釋蓮旺上師代表敬獻哈達,以表對根本傳承上師最高崇高之敬意。請法儀式吉祥圓滿。

師尊首先問候大家及網路上的同門,也感謝同門善信能到西雅圖參加大法㑹!

師尊預祝瑤池金母聖誕千秋,香煙不斷。師尊特別提到香燈師和知客僧,香燈師是每座寺廟都有,是專門負責每天固定點香、拜佛、點油燈、換淨水、換供品的師父;知容僧是專門負責為外來的陌生人特別介绍本寺所有供奉的諸尊、諸菩薩,及詳細介紹寺內的各項活動,如每周六晚上八點的同修,有師佛説法開示,及周日下午三點在彩虹雷藏寺有護摩法會及師佛開示,有翻譯人員翻譯,沒有語言上的困擾。知客僧是接引衆生的法船,度到彼岸去,要懂得修法的過程,要有禮貌的、和藹的讓外來的陌生人產生對佛法的興趣,歡迎他們來參加同修,聽師佛的開示。

師尊說,當在大家唸誦經文時,見到很多般若光下降。玄玄上人不是指一個人,是原始的無上意識。玄玄上人傳道給木公東華帝君,東華帝君傳道給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在娑婆世界找到師尊,才有現在的TRUE BUDDHA SCHOOL。慈航大士也是觀世音菩薩,大成至聖興儒治世天尊就是孔子。儒教、道教、佛教一起來讚揚、讚嘆瑤池金母大天尊。瑤池金母說,要解脱,一個是禪定、一個是智慧,智慧不是一般的知識,而是佛的智慧,如來的佛慧,用佛的智慧來做禪定,才能到達彼岸.就是解脱。師尊説,人生没什麼事,重點在能不能解脱。我們大家坐在這裏,進入真佛宗,為了就是要解脱,人的生死不重要,解脱才最重要。師尊説自己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能不能夠到佛國淨土,成為佛,解脱到不退轉的境界。我們要學習禪定和智慧,入三昩地從有相的三昧地到無相的三昧地,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脱。只要解脱,佛國是一念之間就到了.

師尊教授道果(大手印果續)。
住因位時含藏因續,以方便續.如澆水、施肥、淨治後成熟如果.是故,教授果續;即頌云:「大手印果續,以果四灌知ㄧ切.初於因位灌頂時,須依實印或智印.如是道位,果位現證時,是依手印之成就謂「手印成就」或「明妃之士」以此密咒菩提薩埵道,所得殊勝著提,更無其他再上,故為「大」或最勝.因有生果之力,依據串習方便續,因位之身口意及氣四者轉化成四身之果謂「果續」。

師尊說像每個人含藏自己的基因,密教金剛界和胎藏界,金剛界是屬於果界,胎藏界是屬於因界,由因修成果,就好像因是種子,给它澆水,施肥,以後成長,發芽,長成一顆樹,有枝葉,開花结果,得到果位。大手印果位是以四種灌頂成就果位,四種灌頂是瓶灌、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這四種灌頂可以使一個人從因位到果位。在因位時用實印或智印而成就,没有比這再好的,所以稱大。密教有用慾樂定來修行,其中有很深的道理,從大樂轉成空性,還没本尊相應不要修。也可由本尊現前,帶你到佛國淨土。

在師尊結束精彩法語開示後,為多位信衆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西雅圖雷藏寺準備了金母生日大蛋糕,師尊師母與大衆合唱生日歌,然後師尊慈悲一一為每位善信摩頂,大衆也分得壽桃、壽包、滿載而歸,個個都法喜充滿。非常感恩聖尊的諄諄教誨,讓大家受益良多,感恩師尊!

今晚的同修就在大家送師尊回密苑,行跪拜禮中結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