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亞省報復BC省 立法限油 BC油價恐飆到每公升3元


  【本報綜合報導】面對BC省長賀謹的強勢態度,亞省省長諾特利日前終於實踐了她之前的威脅:立法,限製石油、汽油及天然氣對BC省的輸出!該法案一旦通過,亞省能源廳長將有權直接限定運油司機、油公司和鐵路運營商,每天可以運多少油以及什麼時候運送。違規者將面臨沒人每天高達100萬的罰款,公司的罰款則可高達每天1000萬美元。諾特利說:「這個法案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我們將使用所有的工具來捍衛亞省和我們的能源。」
  上週日上午杜魯道、諾特利和BC省長賀謹三方會談談崩之後,賀謹態度很堅決:「要做自己,就不能為自己訂價碼」,闡述了他堅定地想要捍衛BC海岸的決心。當日一早,他還緊急飛到渥太華處理此事,但意思很明確:不會妥協。杜魯道也算是為此盡了最大努力:他剛剛結束秘魯首都利馬的美洲國家首腦會議行程、應該飛赴法國和英國繼續訪問,卻突然改變行程,連夜飛回來與兩位省長見面,還祭出三大招:
  首先是聯邦政府準備拿出納稅人的大筆金錢投資於KinderMorgan輸油管道項目,以減少輸油管道承建公司的風險,這是給Kinder Morgan輸油管道公司的好處。
  第二是拿出更多的資金用於卑詩省沿岸的海洋水域保護項目,這是給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的好處。
  第三是用立法手段賦予聯邦政府在建設KinderMorgan輸油管道項目上排除卑詩省地方政府法規阻礙的權力,這是給反對輸油管道項目的人祭出的大好處。
  現在,距離Kinder Morgan給出的最後期限———5月31日只有一個多月了,賀謹軟硬不吃,亞省省長也急了。
  按照能源評論員Blair King的說法,位於愛民頓的煉油廠,占溫哥華汽油及副產品市場5至6成,如果再削減6成原油供應量,油價將可飆升至每公升2元至3元。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