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五身合一金剛神 大力金剛能掃盪一切障礙

五身合一金剛神

大力金剛能掃盪一切障礙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11月4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道果》第182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大力金剛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usband、莊駿耀醫師、大馬華光功德會柔南分部主席梁勝師兄、上海味道坊東主劉懿虹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宣佈一件事情,下個禮拜天是11月11日,下午3點,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大家知道瑤池金母是師尊的本尊,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沒有瑤池金母我也不會坐在這裡,沒有瑤池金母也不會有真佛宗的弟子,如果沒有瑤池金母那什麼都沒有,應該講起來就是這樣,因為,沒有瑤池金母幫我開天眼,我現在人在哪裡,我自己也很難預測。每一次要回去的時候,要回台灣啦!不是回摩訶雙蓮池,要回台灣的時候,最後一場的護摩都是瑤池金母的護摩。我們今年的第一場護摩也是瑤池金母護摩,頭也是瑤池金母,最後一場的護摩也是瑤池金母,真的!講到瑤池金母,當初的時候,也是瑤池金母這樣一直牽引到現在,沒有停止過,每天都看著瑤池金母,做結界也是瑤池金母,請示也是瑤池金母,這一尊是最偉大的、也是我最尊敬的第一個本尊,歡迎大家下個禮拜天大家通知大家,都來參加瑤池金母的護摩法會。

  今天我們做大力金剛的護摩,以前巳經跟大家講過了大力金剛,祂是很多尊的綜合,祂的頂飾是阿彌陀如來,祂的最上面是阿彌陀如來,祂拿著金剛棍,因為祂在師尊的手上,在師尊的右手大拇指上,所以,也是象徵著蓮花童子,阿彌陀佛、蓮花童子,拿著拂塵,這個是瑤池金母,是瑤池金母、蓮花童子、阿彌陀佛,這一尊又是大力侍者,地藏王菩薩的六侍者之一,也是地藏王菩薩,祂是好多尊的合一呀!也是地藏王菩薩、也是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瑤池金母、蓮花童子、阿彌陀如來,另外還有一尊是什麼?有觀世音菩薩嗎?喔!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的五個身結合起來的金剛神,五個嘛,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今天這麼多人主祈,85個,算是不少了,當然啦!在美國85個已經很多了,在台灣600個不算少,台灣如果做這一尊的話,都有600個主祈,所以,85個已經很多了。主祈這一尊,就跟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侍者、蓮花童子,都是會相應的,只要這一尊相應,就其他五尊都會相應。

  特別跟我們真佛宗有緣的兩個護法,一個是摩利支天菩薩,一個就是大力金剛,跟我們真佛宗有特別誓願要護持我們,我每一次看到這一尊,就會肅然起敬,站在祂的面前,祂的兩個眼神,祂一共有三個眼睛喔!有三眼耶!這是常仁上師雕刻的,又是你那邊放不下才送到這裡來的,非常莊嚴!那時候蓮印上師將祂放在廁所的旁邊,祂不是廁所的守護神,我想說放在那裡呢!?放在這裡又會擋到上師的位置,他說如果大法會來的時候上師坐在這裡坐不下,這一尊就擺在這裡,那時候,我心裡就想說搬到我的南山雅舍,要請到南山雅舍,我稍微透露說我要搬到南山雅舍,蓮印馬上就給祂搬到這裡來。(師母:沒有,是我叫他把祂搬上來),是你叫他把祂搬上來?我們不是談好要搬到南山雅舍的嗎?這一尊很莊嚴欸,我告訴你,祂的期剋印結得也是很特別,我經常觀想金剛棍、拂塵、期剋印、還有金剛索,祂那個姿勢喔!你看,還有弓箭步,這邊是弓,那邊是箭,是弓箭步,好像虎背熊腰,祂的臉非常地莊嚴,你看祂的那個頭髮是用龍把它綁起來,非常莊嚴,每次我都是要跟祂合掌。

  每天晚上我也以這一尊跟不動明王,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做為師母房間跟我房間的結界,還有跟瑤池金母,我的床bed都是瑤池金母做結界,在四周都是不動明王在做結界,在虛空就是這一尊大力金剛做結界,金剛地基我是用十字金剛杵做結界,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師母的房間也是,我的房間也是。我一直以來都是做完結界以後一直都非常好,睡眠怎麼樣子每天都非常好,這是我的結界,你們不一定要學師尊啦,我的bed一定是瑤池金母做結界,虛空就是大力金剛,四周就是不動明王,地下就是十字金剛杵,用做金剛地基,是這樣做結界。所以,每天我都要觀想祂,在虛空中大力金剛,每天都要觀想祂,我就以這一尊做為我觀想的對象,每次都要想祂的三個眼睛,要想祂的大鼻子,還要想祂的牙齒,還要想祂的紅色的舌頭,然後觀想金剛棍、拂塵、金剛索、期剋印,想祂的姿勢,就是這樣做結界。有這一尊來護持,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平安,也沒有什麼干擾,統統都沒有,什麼干擾都沒有,在家裡每天晚上睡覺,都是用鬧鐘吵了以後,我才能夠醒過來,鬧鐘就是師母,每一天都是她先起床。我問妳一件事情喔!星期六妳去舞供團去dancing對不對?我叫妳11點半從舞供團那邊打一個電話給我,我就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起床,電話響我就可以起來,我現在問妳,妳有沒有打電話?(師母:沒有,昨天沒有),她沒有打電話,真的沒有打嗎?(師母:昨天沒有打),那是誰打電話叫我起床?我就是要問你,昨天我在中午11點半的時候,我是寫好文章、修完法,我有稍微眯一下,半個小時吧!我請師母打電話給我叫我起床,結果你沒有打電話,我告訴你,電話響了,而且響三聲,我起來,跑到後面去看,我想接電話,結果電話已經斷掉,已經停了,再回到密苑,昨天我就開車到了密苑,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妳,妳說對不起我沒有打電話,我就在想這個問題,電話是誰打的?那個電話是誰打的?好怪耶!真的,家裡很多怪事。還有一件事情,我也是要問你,我的私房錢只有二萬塊,我私房錢存有二萬塊,我要問妳一件事情,我放私房錢的地方我知道,而且我用掩飾的方法把它掩飾,讓人家看不出那裡放了二萬塊,用了很多種掩飾,我在昨天的時候發覺我的掩飾的東西有動過,我現在問妳,妳是不是有動我這個掩飾的東西,有就講有,沒有就講沒有!(師母:沒有),那是誰去動我的私房錢?二萬塊錢私房錢我藏得很好,而且用了幾個機關,那個機關都移動了,說沒有,那到底是誰翻了我的私房錢?也是很奇怪,我家裡很多很奇怪的事情。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