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也無風雨也無晴

文/舞自在

  建議所有有宗教信仰的人,大概每隔一大段時間都要問自己下面這段話:
  有越來越快樂輕鬆自在嗎?
  遇到煩惱有越來越快超越嗎?
  貪瞋癡慢疑,有越來越少嗎?
  「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有嗎?
  如果有,那你的信仰、修行方向是對的。
  如果沒有,哪你要好好想一下,到底怎麼了?
  重點是,這跟宗教本身教法善惡無關,大部分所有宗教都是好的,會產生偏差,跟期待值差很多,是因為你自身的習性,與智慧理解力有關。
  要修正,不是改變宗教信仰,是從「改變自身習性」及「增加智慧理解力」下手!
  善用「結果論」的方式,來檢視自身修行方向,是否有偏差,是最實際的,自己最清楚的。因這不是開玩笑,是關係到自己重要的靈命,要認真對待!
  我皈依佛教密宗三十多年了,看似風風雨雨,根本來說,「也無風雨也無晴」,很清楚、無疑惑,你呢?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