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中美貿易戰升級 逼向不歸路


川普可能將拋售美元當成貿易武器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宣布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後,中國也宣布了對等規模的關稅措施,中美宣布第二波關稅戰正式啟動。由於美國後續還會祭出更多關稅措施,甚至不惜拋售美元來增加美國商品的競爭力,預料屆時中國也將會給予回擊,專家指出,中美的行動已經讓這種針鋒相對的保護主義措施可能會繼續升級,兩國正越來越接近貿易戰的「不歸路」。彭博報導,上述針鋒相對的保護主義措施未來之所以可能繼續升級,是因為美國正在考慮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並甚至有可能將加徵稅率提高到25%,目前正在徵求公眾意見,如果美國執行這些關稅,中國也會準備對另外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他可以對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徵稅,去年中國對美商品出口超過5000億美元。澳洲央行行長Philip Lowe則警告說,爭端升級可能對世界經濟造成極大損害。對此,瑞銀中國經濟研究主管汪濤表示,現在還沒有走上不歸路,「但越來越近了」,其風險在於,美國政府意圖用強勢手段施壓中國無條件滿足美方所有要求,這種類似賭博的方式只會導致一輪又一輪更高的關稅。這場針鋒相對的戰鬥迄今並未抑制美國人對中國商品的興趣。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資料,7月份中國對美出口的美元價值按年增長了12.2%。中國對美貿易順差僅從6月份創紀錄的289.7億美元小幅降至7月份的280.9億美元。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