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中國新首富:馬雲身價309億美元

馬雲、王健林、馬化騰 p1161-a4-01

  【本報綜合報導】富比世(Forbes)發布最新統計,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以309億美元(約新台幣9,270億元)的財富,超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307億美元(約新台幣9,210億元),登上中國首富。
  21世紀經濟報導,緊追在後的是騰訊控股董事局主席馬化騰,馬雲、王健林、馬化騰三強的財富差距不大,中國富豪排名恐將還會大風吹。中國富豪榜新首富馬雲一舉奪魁,主要得益阿里股價的上漲。富比世指出,2014年阿里初登紐交所,創下全球最大IPO融資紀錄,不過阿里股價像坐雲霄飛車,去年阿里股價一度低於70美元,但今年以來,阿里股價已經大漲逾30%,股價衝破120美元,馬雲的身家財富達到309億美元,正式擠下王健林。
  屈居第二的王健林資產約307億美元,主要來自房地產和娛樂領域,只是地產泡沫風險仍有增不減,不但前有強敵馬雲,且後有追兵馬化騰。馬化騰以297億美元身家步步進逼,騰訊持有中國規模最大的即時通訊平台微信,隨著互聯網股價凌厲飆漲,加上互聯網金融發展,恐將後來居上。
  富比世統計也指出,在全球富豪榜單中,中國富豪的排名十分顯眼。馬雲位列全球富豪榜第21位,王健林位列第22位,馬化騰位列第24位,排名持續上升。富比世上海分社社長Russell Flannery指出,同樣面臨地產泡沫危機,不過長和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仍穩居亞洲首富寶座,資產總額329億美元,仍領先中國首富一大步。而88歲的李嘉誠已經長達19年蟬聯亞洲首富寶座。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