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中國品牌撼全球 海外收入飆升

福州一展會上的騰訊標識p1153-a4-03Web only  【本報訊】隨著中國經濟實力提升,越來越多中國品牌打向全世界,一家全球性調研機構發布的2017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報告中,騰訊、阿里巴巴、中國移動榮登前三,騰訊並再次蟬聯冠軍。
  WPP廣告公司和凱度華通明略調研公司聯手研究的「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發布,科技、銀行和電信營運商在品牌價值貢獻中,處於領先地位;騰訊仍是中國最具價值品牌,其價值增長29%,達到1060億美元,首次超過千億美元,分析認為,騰訊得益於微信的普及,也體現先進消費科技在中國的廣泛應用。
  第四到十名,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百度、華為、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平安、茅台及中國農業銀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教育品牌學而思(77名)和新東方(46名),品牌價值增長幅度居前二,分別提高58%和43%,兩家公司都專注於課後輔導、應試準備和英語學習,反映大陸推進教育為國家戰略取得的經濟成果。
  此外,許多中國頂尖科技品牌,其海外銷售比例也大幅提高,如聯想是最以出口為導向,72%的收入來自海外;而華為和中興,分別有58%和47%的收入來自中國以外的市場;在全球品牌100強中上榜的中國品牌,數量也不斷增加,從2006年的一家,到2016年的15家。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